是說照理來說慣例是每年一月都會推出全新的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這次倒是延到4月才推出,同時很多人很好奇的隨著新款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上市後,又有哪一瓶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將會停產,倒是目前都還真沒有拿到消息,但國外也有指出目前不會有停產下架計畫,其實我自己覺得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有沒有停產不是那麼重要,因為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不像白瓶適合揉香、疊擦,因為單噴就已經很芳醇、濃郁,真的擅長用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的人,大多是單噴就很夠了,所以不白瓶有20瓶是在考慮彼此交融,正因為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可以各自獨立為政,真要去停產哪一罐,都是有些可惜,但可能還是會有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會停產,只是我真的也還不知道,之後知道的話,會再做同步更新。

 

倒是這次除了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新香的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上市外,倒是比較好玩的是針對黑瓶香氛保養上,也終於推出不用泡,不用倒浴缸,一般洗澡就可以使用的淋浴油品項,這只要塗抹均勻後,淋水就是香氛泡泡的產品,其實讓家裡沒有浴缸的人來說,也能享受類泡澡的奢華享受,但我自己也是很愛用JO MALONE沐浴油,出門或出國住飯店時都會帶著到飯店去用,連蠟燭都會帶著!

 

 

 
 

講到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我自己唯一一罐,就是2017上市的沒藥與零陵香,這罐到現在我都還有在噴,我身旁也蠻多男生很喜歡這瓶,聞過不少男生都噴這瓶,記得之前我是把這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沒藥與零陵香形容成像是擁抱後的餘溫吧,感覺就像是厚實的羊毛外套伴有著那剛剛擁抱後的迷人味道,就是丁海寅將大衣打開把孫藝珍塞進去的味道!!!!哈,我自以為,整部劇看到現在真是讓我羨慕嫉妒恨的有夠折磨!總而言之,講到這瓶沒藥與零陵香摘要去年寫的心得,主要是知所以能夠有如此溫暖的感受,我想整個香氛起始於我們所熟悉的薰衣草,薰衣草先拉近了我們彼此間的距離,而這薰衣草,不意外的也是英國的薰衣草,我曾經為了薰衣草做過研究,因為明明都是薰衣草,為什麼有些薰衣草聞起來比較草味,有些薰衣草聞起來就比較香甜些,主要是因為產地緯度的不同,一般來說薰衣草主要產地來自法國和英國,法國因為緯度比較低,所以氣候比較溫暖點,產出的薰衣草就會比較草味些,簡單的判斷就是你可以去聞歐舒丹的薰衣草產品;而英國因為緯度比較高,氣候也比較寒冷一點,薰衣草就會比較香甜些,常常都被用來作為舒眠香氛,這是最基本的判斷,而這次的JO MALONE MYRRH & TONKA沒藥與零陵香,則是用英國的薰衣草,一種比較溫暖,同時貼近,並且令人熟悉的味道,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然後,沒藥的味道帶來一種苦中帶甘的馨香感,沒藥的採集根據資料搜尋,主要都還是來自阿拉伯、東非一帶的人工採集,也是我們常在中國史上所謂的西域,在用料香氛上,一開始的苦,反而像是一種沈澱,同時平靜,在平靜過後,慢慢醞釀出回甘、溫暖卻又怡人的香氛感受,這倒是沒藥的香氛特別,是一種層次的變化。

 

延伸閱讀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而這次新出的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除了同樣有100ml和50ml可以選擇外,單從字面上來看,JASMINE是茉莉沒有問題,但JASMINE SAMBAC指的是雙瓣茉莉,比一般茉莉花香更濃郁,同時也比較適合提煉精油和香氛使用,後者的MARIGOLD,簡單翻譯是萬壽菊,但也是金盞花,沒錯 ...就是kiehl's知名的金盞花,這味道蠻好想像的,因為如果妳用過kiehl's金盞花化妝水,大概就能感受是一種清新草味感,整瓶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透過雙瓣茉莉的馥郁芬芳,平衡MARIGOLD金盞花的草香感,倒是形成一種完美平衡,沒有過去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那樣的濃烈,卻又維持黑瓶該有的芳醇,但卻是比較好駕馭的芳醇香甜。

 

 

 

根據資料指出,這次的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中的茉莉,取材自源自喜馬拉雅山阿拉伯茉莉,這在當地被象徵幸福花朵的茉莉,據說是必須在盛開的那一瞬間,需要跋山涉水的同時趕在日出黎明前採收,才能保有阿拉伯茉莉最新鮮富裕的自然香氛,加上每一朵阿拉伯茉莉僅有5%能夠被萃取成香氛使用,因此,在當地阿拉伯茉莉不只是象徵幸福的花朵,更是幸福的味道!

 

這次全新的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以來自南印度源自喜馬拉雅山最珍貴的阿拉伯茉莉所點綴出的純潔、同時帶著馥郁澄淨的柔軟,還有些黎明溫煦晨光的明亮為主要的香調,在檸檬的酸甜清新交織出有如陽光照耀同時清新可人的金盞花朵開啟了幸福的那扇門,同時伴隨著依蘭依蘭帶來濃郁的幽蘭香調,尾韻伴隨著安息香樹脂與琥珀木的餘音繚繞,讓幸福的白色花朵所散發出的芬芳,不只甜美誘人,同時純淨的令人陶醉,進而散發出最原始、最純真般的性感,同時溫暖而充滿活力的繽紛印象,全新的JO MALONE茉莉與金盞花芳醇古龍水是幸福的味道,同時更是邁向幸福人生的美好起點。

 

 

 

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

50ml/NT.4360;100ml/NT.6500

初調:金盞花、檸檬

中調:阿拉伯茉莉、伊蘭伊蘭

後調:安息香樹脂、香草、琥珀木

 

除了全新的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茉莉與金盞花JASMINE SAMBAC & MARIGOLD外,比較有趣,同時更實用的是這全新的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淋浴油,也是JO MALONE 針對黑瓶芳醇古龍水香水首次推出的淋浴油!不要看到淋浴油就以為是泡澡用的喔~就像SABON沐浴露其實也不是泡澡油,很多人都會誤會,這是不用泡澡就可以直接使用的!

因為同屬於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的系列,所以整個淋浴油也是黑瓶設計,洗鍊設計,擺在浴室也是很質感時尚,然後採按壓式的設計,使用上也是方便,不過對比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共有7款香氛,目前全新的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 淋浴油只有絲絨玫瑰與烏木芳醇古龍水VELVET ROSE &OUD和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MYRRH & TONKA COLOGNE兩種味道,也還好,我覺得都是可喜的味道,包括這也是JO MALONE第一款玫瑰淋浴油,之前白瓶的玫瑰只有做沐浴油,沒有淋浴油,然後沒藥與零陵香則是溫暖、柔軟的味道,也實用!

 

這種淋浴油使用方式建議如下:

1.先全身潔淨後,身體乾、手乾這樣均勻塗抹於肌膚上(你也可以直接取代沐浴乳,洗澡時直接塗抹於肌膚上,看你)

2.充分按摩後(如果你們是兩人共浴,也是很ok(竊笑),就是互相幫對方全身每一寸肌膚都充分按摩塗抹均勻後)

3.直接潑水、淋浴、淋水,就會乳化,跑出一點小泡泡,也因為這是香氛添加,我就當作是香氛泡泡到沖淨為止

4.直接擦乾,就很ok了!不只是你的身體會留下很長久、很迷人的芬芳外,就連整個浴室都能香噴噴!

大概是這樣的使用步驟,其實啊,你夠敏感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像臉部在用卸妝油?其實就是同樣道理耶!就是透過浴油完整覆蓋身體肌膚後,同時透過按摩讓身體放鬆,濃時吸附髒污,最後再淋浴乳化、起泡,然後沖淨,某種程度真像為身體卸妝的感覺!

可能也因為是黑瓶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香水層級的關係,香精濃度更強,所以真的洗完澡後,整個身體香氛持續的超級久,甚至是你晚上洗完睡覺時,蓋上棉被,整個棉被都能能滿滿的香氛感,相當療癒!

然後,之前我也有提過,這種淋浴油,身體潔淨的香氛真的會是你和別人愛愛前的超級秘密武器,已經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在那邊傻傻洗完澡在身體擦上香氛乳液或噴香水,真的舔到都是苦的很解,你就好好的把身體洗乾淨,泡個澡,去角質,又或者是用這樣JO MALONE的淋浴油,你的身體就會很滑嫩、同時散發自然芬芳,這樣就很夠了、很得分了!共勉之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延伸閱讀

英國梨結合蘭花香!JO MALONE 5月限量HOT BLOSSOM豔夏花蕾官方全香調

三招必入手!台灣唯一國家限定JO MALONE母親節英國原裝大LOGO提袋解析

味道一樣?4/1上市5大重點JO MALONE全新櫻花、水梨花蕾、梅花超完整分析

終於等到2015搶翻的水梨花蕾和櫻花回歸!JO MALONE花漾女孩4月限量上市

超實用英國退稅教學連線!JO MALONE年度最搶的英倫田野香水全價目換算

最值得買的第1名到第5名!5款JO MALONE英倫田野香水超完整分析+滿額贈

容量夠大又環保實用!JO MALONE精品LOGO提袋隨便提都時髦,還能上肩

76折精算!美到像幅畫超限量JO MALONE護手霜和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三重奏

這好美又精緻還超便宜!JO MALONE香氛蠟燭也可以裝旋轉燭罩了(購買方式)

降價2440元!高達14瓶香水的JO MALONE 2017聖誕倒數日曆完整中英明細開箱

實品粉嫩的太美太夢幻!JO MALONE聖誕超限量綠杏仁與紅醋栗香水完整分析

2017最潮情人節禮物!JO MALONE真的為妳綁上了會飛的氣球了!(詳細規則)

與英國旗艦店同步!台灣JO MALONE終於推出彩色瓶蓋,還能刻字!(詳細規則)

完整解析!JO MALONE 2017新香: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全價目)

香水要漲150!JO MALONE最新台灣全產品價目表:桃機免稅、台灣專櫃都要漲

有圖為證!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

全國只有4個專櫃有賣!JO MALONE 珍茗系列古龍水75ml&15ml 全價目

土耳其JO MALONE好便宜!超限量暖烘板栗香氛蠟燭。爐火啪滋暖暖烤栗子香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多了75ml和15ml後入手門檻大降低!一次品茗6款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