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灣美妝市場颳起一股腮紅露炫風,主要還是因為GIORGIO ARMANI的奢華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這櫻花腮紅露有點太美太迷人,加上彩妝市場中,目前唇彩市場也有些飽和,眼妝也比較難見波瀾(倒是眼線這部分有看到一些聲音出來),同時氣墊粉餅市場熱度走疲,反而是全新型態的粉底成為主要潮流。

特別是彩妝的部分,也因為色彩類的像是唇彩已經太膩,新興型態的潤色護唇膏成為一個好的切入點,眼影剛有講了,腮紅其實一直都是不高不低的平盤,但也因為粉狀腮紅總有著一買就是天長地久,根本用不完的窘境!所以腮紅露反而成為一個當代的市場新潮流。

只不過,必須說腮紅露本來就不算是新東西,像是YSL 2014年就推出的這玩色炫耀唇頰蜜 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全試色,妝容,使用教學)/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的色彩躍動  就是腮紅露,但標榜唇頰兩用,只是這種在當時唇頰兩用的常都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遷就了唇,就犧牲了頰,討好了頰,就放棄了唇,我的意思是,為了要能上腮紅,結果作成唇彩就太乾,為了讓唇彩不乾,結果上腮紅就太油!很難兩者之間達到平衡,後來這個熱潮炒了一下子就炒不下去,結果來到2018年後,品牌乾脆把腮紅露獨立出來,專心做腮紅,讓他相當好用,而不是相當萬用,反而成為當代一個美妝新趨勢。

(故作鎮定很冷靜地寫完,我點回去看我之前寫的這篇竟然來有我自己的妝容示範圖!哈哈哈哈,我現在整個覺得好丟臉喔,但真的是年輕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得很勇敢,但好像真的越長大,知道的東西會更多,考慮的東西會更多,就會更加的謹慎了)

但必須說,這YSL 玩色炫耀唇頰蜜已經算是2014年那一波唇頰兩用產品中好用的,絲滑柔嫩的質地,上在雙唇修飾也不會太乾,同時是一種啞光般的唇彩表現,點在雙頰上,也很輕盈,同時沒有負擔,輕抹開來就是自然頰彩,所以才會有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的色彩躍動美名,但後來的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就比較沒有再大做,但不時就會在限量季節彩妝中出現,作為一個收藏的全新重點。

 

在這一次YSL限量夏妝中,以【都會叛逃URBAN ESCAPE】為概念所創作的系列彩妝,有別一般夏妝的熱情艷楊、海濱、陽光 ...,反而是一種強調遠離都市塵囂的心靈解脫,你客能是來到一座廢墟城堡,看著老舊的石板路,感受著徹底的寧靜、簡約、洗鍊,然後創造出一系列的都會叛逃限量夏妝,顏色你會感受到多是石板、石塊色彩,然後衝擊著紅色的唇彩、指甲油,成為廢墟城堡中,一抹鮮明的色彩點綴。

 

 
 

限量 都會叛逃五色眼影盤 NT$ 2650

從都會叛逃五色眼影盤開始,像是來到一個以YSL為名的古老城堡,3D印製的設計,儘管在平面上,都能感覺整個YSL像是飄浮起來,打開整個都會叛逃五色眼影盤,整個色彩的配置宛如古城裡的風景般,有著石板、灰牆,以及苔蘚的佈滿,更因為陽光的照耀下,透出明亮閃爍的反射。

 

YSL的眼影盤質地一項都很紮實、緊密,發色上不太會讓攘失望,同時又很能在YSL的眼盤中找到不少特殊色,我之前一直講的眼影盤哲學就是一盤眼影盤中,總要有一個色是你平常、甚至未曾買過、用過的色彩,才能創造出全新的激情,同時有趣跟值得。這盤YSL 都會叛逃五色眼影盤,從石板灰、洗白的牆、透有些藍天色彩的映射,以及苔蘚般的綠,然後隨著豔陽照耀透出的明亮,就這樣一盤收進都會叛逃五色眼影盤之中。

 

 

限量 叛逆時尚防水眼線筆 NT$ 850

No.7 放肆墨灰

搭配這一次的YSL限量夏妝【都會叛逃URBAN ESCAPE】有出一款石板墨灰色的眼線筆,用來加強整個系列眼影的眼神石板感,YSL這款叛逆時尚防水眼線筆雖然一支850元,但直接內附削筆器,而且這削筆器不是隨便削筆器,不是那種筆蓋附的轉式,而且真的是一個削筆器,還是德國製的,為什麼要強調德國製?因為懂的人都知道,美妝品牌要好用的削筆器,絕對要德國製!德國以刀具聞名,好削的削筆器真的都要德國製。

 

限量2色 情挑誘光水唇膏 NT.1280

可以說是YSL所有唇膏中最美也最暢銷的 情挑誘光水唇膏,在這一次限量夏妝中出了全新限量兩色,顏色飽和,完全沒有亮粉,同時也是對比石板灰、廢墟十塊色的一種很強烈的對比色,這次限量2色 情挑誘光水唇膏的概念是以白晝與黑夜的全新豔陽熾烈色彩,調出專屬於夏日的正日熾紅,以及儘管在黑夜中,也無法忽視耀眼無比的黯紅色彩,但又非透過亮粉,而是純粹的色澤!

No.75 正日熾紅

宛如能夠感受烈日的照耀,心臟的跳動的那樣火熱色彩

No.76 黑夜黯紅

則是一種今年很流行的那種土磚色,擦起來是一種全新的時尚氣場,看似低調內斂,卻又霸氣感十足!

 

延伸閱讀

一年365天都可以免費刻字!2017賣最好的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最美9色排行出爐

最美也最暢銷。YSL情挑誘光水唇膏2016全新12色全試色大圖。愛情現在進行式

 

 

限量2色  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 NT$ 1350

去年一推出就大受歡迎的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在既有的12色下,在這次YSL限量夏妝【都會叛逃URBAN ESCAPE】 終於首度推出全新限量色號!概念是在赤裸的色號下,融入一些叛逆的色彩光漾。

No.13 赤裸特區

赤裸般的裸露色彩,卻也是將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透過一點小心機,看似赤裸,卻又是完美的赤裸色調唇色。

No.14 粉漾叛逃

清新裸粉般的粉嫩櫻花色彩,更是一種近日日本女孩特別偏愛的花嫁唇色,像是年初的限量春妝情挑誘光水唇膏 NO.69玫瑰之城整個被日本搶翻,No.14 粉漾叛逃更是符合當季的櫻花風潮的花嫁系唇彩。

 

 

限量3色 叛逆時尚指甲油 NT$ 850

雖然現在指甲油在美妝市場整體的聲量都很低,但就會擦的還是會擦,同時指甲油不似臉部彩妝,有時候要考慮色彩協調性,對於太大膽的色調,可能不實現在臉上,但倒是指甲上就能很繽紛,很玩樂,回到YSL叛逆時尚指甲油 ,YSL指甲油一直都是出了名的好刷、好用,早期是叫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後來是為了配合這個品牌調性,改名為叛逆時尚指甲油 ,但本質也是不變的。

這次我想花一點點篇幅講這叛逆時尚指甲油 ,就是因為其中No.102 礫灰塗鴉有夠激似2013年秋妝 誘色霓城的宛如巴黎天空的#38曼哈頓灰,這當時超級難搶極美顏色,我到現在都還是收的好好的!這次左邊那色No.102 礫灰塗鴉 可以說是激似100%,我是覺得如果你很久沒擦指甲油了,或是想給自己換一點造型心情,這色No.102 礫灰塗鴉有美到。

No.103 混亂炙紅則是一種流動性,不平衡,甚至是有點煩躁、紊亂的紅;No.106 銀灰密令則是宛如油漆筆般的漆亮、銀色光采。

 

限量1色 玩色炫耀唇頰蜜 10ml NT$ 1300

這次我覺得的夏妝【都會叛逃URBAN ESCAPE】最重點,就是這新限量色玩色炫耀唇頰蜜,如我前面所說的YSL這早在2014年就推出這樣的唇頰兩用腮紅露,但當時整個美妝市場一窩蜂的推出,卻很多也不敵市場考驗,早已紛紛下架、淘汰,因為就是順應了腮紅,為難了唇彩,唇彩OK,腮紅就很不ok的難以平衡,YSL這玩色炫耀唇頰蜜至今都還依然健在,沒有下市,就代表這三年下來,禁得起市場考驗,不然當時很多這類的產品早已下架。

這玩色炫耀唇頰蜜看似像指甲油,抽出來又像唇彩,然後實際上可以唇頰兩用的柔滑保濕質地,瓶身設計靈感來自法國傳統墨水瓶,方形的瓶身以及圓型的刷柄成為圓與角的張力追逐,純粹流金的刷柄搭配墨黑的領圍形成色彩的強力對比,釋放普普色彩的能量,隱形珍珠刷頭HIDDEN PEARL APPLICATOR也能在使用時,精準釋放。

 

 

單就這一次玩色炫耀唇頰蜜的No.26 莓紅禁區,是拿種磚紅般的乾燥玫瑰色彩,左邊是濃烈可以當唇彩使用,右邊輕輕暈染,就是自然的頰彩色調,可以是你的唇色,你的頰彩,也可以是他的唇色,你的頰彩,自然也可以是你的唇色、她的頰彩,在這陣子腮紅露有夠夯的情況下,YSL這玩色炫耀唇頰蜜容量達10ml,又能唇頰兩用,新的限量色也相當好看,反而是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

 

 

一起附上2014年當時針對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從時也是既有的全試色於這篇補充!

2014-04-16_221644.jpg2014-04-16_221837.jpg

01 放縱:主視覺Cara的桃紅唇彩,同時也是印在另一個model臉上的頰彩,淘氣的桃紅,比較重、比較野,比較放縱。

03 宣言:溫柔的粉紅色,紅的彩度稍微重一點,和09沉醉有些類似,不過03宣言會更重一些些。

04 狂熱:可以說是正橘色調,沒有帶柔,所以,喜歡正橘感會很適合。

05 蛻變:揉了一點紅色感的橘紅色,葡萄柚般的橘紅色。

2014-04-16_222053.jpg2014-04-16_222123.jpg

07 前衛:喜歡橘的話,07前衛很推薦,比就柔,比較實用。

08 享樂主義:帶點baby pink的粉,比較屬於天真無邪感的桃粉

09 沉醉:揉入一點暗色調,比較接近溫柔的的一種裸粉色,很實用,我也很喜歡。

11 挑釁:oh....帶咖啡色調的紫紅色,顏色是有些重。

12 率性:焦糖班的咖啡,比較適合做陰影層次的堆疊。

 

一起附上一下這是目前YSL專櫃的活動,有贈送這樣的唇彩迷你吊飾,可以吊在你的包包、手鍊,甚至是加了條鍊子可以當項鍊,自己DIY一下,就能變耳環了!

 

 

 

 

延伸閱讀

送三支正貨刷具YSL母親節全攻略!霜淇淋質地會爆水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分析

免費的一個都不能少!超完整購買攻略YSL珠寶盒(拆解)+美妝蛋+粉餅絨布套

全國都能刻字了!(檔期)全新6色情挑誘光水唇膏+YSL限量春妝謎霧春光全試色

極致黑X金色噴砂YSL LOGO!美到破格的YSL最新限量氣墊粉餅(相容款總評比)

10款YSL唇彩台灣年度最受歡迎色號全試色!完整分析全新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

一年365天都可以免費刻字!2017賣最好的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最美9色排行出爐

這次唇膏顏色夢幻的像是仙女棒一樣!YSL 2017聖誕限量彩妝-夜燦巴黎全試色

讓唇膏都不黏不沾杯的柔霧持色唇膜實驗!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6+限量新3色

首次公正公開的2個滿額贈記得拿!YSL 2017週年慶十大限量品全試色購買攻略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化妝包+迷你氣墊+炫金浴缸都免費記得拿!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購買攻略

再美還是要割!法國製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超完整拆解分析!

這太美太炫耀!YSL 全新時尚印記 絲絨唇露全18色搶先看!精品級小金管方形瓶

一次調出5種乾燥玫瑰色!換上彩虹LOGO的YSL 2017限量秋妝-迷幻禁夜全試色

YSL進駐忠孝SOGO 4大重點整理!360度VR實境,現場刻字,IG立即印,唇彩BAR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8色全試色/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心跳色彩

YSL 6色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實擦/真的是很好擦

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全試色,妝容,使用教學)/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的色彩躍動

YSL情挑誘吻水唇蜜24色全試色/每一次上妝,都是接吻的預習...(接吻唇蜜

YSL 2013秋妝"誘色霓城"/愛在巴黎24小時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