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重要的一件大事,無非就是安室奈美惠即將退役,而台灣也將在5/19-20有安室最後的演唱會!近來針對各種安室的專題報導層出不窮,包括細數其出道至今的所有音樂作品,輝煌紀錄等,整個演藝歷程也都被做成專題報導,就連先前H&M和安室奈美惠也合作推出一系列的新品服引起時尚圈不小的騷動!前陣子我還看到有人針對安室奈美惠歷年於KOSE集團的各個廣告影片剪輯成一段影片,配著熟悉的廣告歌曲、熟悉的產品,從Visee到ESPRIQUE,安室奈美惠真的有夠KOSE之友的,而且在那日本潮流當道下,安室奈美惠真的從妝容到穿搭、髮型完全都是時尚指標,而且我自己還因為安室奈美惠所代言的ESPRIQUE買過非常多,粉餅、唇蜜之類!特別是Baby肌一詞,也是先從ESPRIQUE 2012年大人Baby肌而來,我真的深深被打到,那年台灣這塊粉餅多風光,電視廣告、電影院廣告都狂打,我真的看完電影就去隔壁百貨專櫃買了 ... KOSE丰靡美姬‧幻粧光透持久防曬粉餅UV/大人Baby肌 

 

本來只是想說看了別人剪輯的安室奈美惠歷年KOSE集團廣告影片就足以懷念了!結果日本丟出一個震撼彈,也就是安室奈美惠引退前的最後一項彩妝代言正式出爐!不是ESPRIQUE,而是回到安室奈美惠最初的Visee,我整個看到是雞皮疙瘩,因為這決策絕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畢竟安室奈美惠在2000年開始就不再代言Visee了,但安室奈美惠的第一個美妝代言卻是從Visee開始,對於安室奈美惠即將退役,這次再一次回歸到最原點的Visee,作為退役前的最後一個彩妝代言,也算是將安室奈美惠整個演藝生涯的美妝歷程化成一個圓,一個美麗的圓,讓人永遠都會還念的圓,永遠的安室奈美惠。

 

也因此,為了紀念安室奈美惠從1997年到2018年的美妝代言全記錄,我去一一將當時安室奈美惠所代言的各個形象圖,產品都匹配起來,然後存在這一篇文章之中,存在Visee的資料夾中,希望能夠作為一輩子的紀念,同時更是一輩的子的資料索引。

 

 
 

 

在回顧整個安室奈美惠1997-2018的所有美妝代言前,先來看一下這一次安室退役前最後彩妝Visee代言,如果你真的跟我同年代,絕對都不會忘了安室奈美惠那剛出道時的紅、青澀、純真,更別提史上最大作弊戰爭了,然後再去看2018的現在,安室奈美惠所散發出的氣質、優雅,更是需要歲的淬煉才能成就現在如此的精彩,能在我們這樣的世代中,有一個安室奈美惠,著實也為我自己的學生時代增添不少話題、趣事甚至是流行的指標,在這一次安室奈美惠的最後Visee代言中形象LOOK為"描繪全新的自己",似乎也都在傳遞出安室奈美惠儘管即將退役,卸下演藝人員身份後,又將迎接全新的自己。

 

 

這一次,關於安室奈美惠退役前最後彩妝Visee代言台灣共有三個品項,9個產品,包括全新的絕魅聚焦眼線液筆(4色)、調色氣墊修飾筆(2色)、輕透裸妝粉底液(3色),形象照的安室奈美惠也是用這一次的Visee新品所演繹。

 

 

輕透裸妝粉底液 SPF25/PA++ 30ml/430 (全3色)

Visee每一年夏季都會有一款針對夏季比較炎熱天氣所出的新粉底,去年是輕透裸粧粉餅SPF17/PA++,這款蠻好用的,我自己也喜歡,有記錄在這篇 很實用、很CP值!近期用了很喜歡的13款百元藥妝開架保養彩妝品 ,而今年則是推出粉底液版的輕透裸妝粉底液 SPF25/PA++ 。

 

這次的輕透裸妝粉底液 SPF25/PA++ ,是立可白式,使用前需要搖一搖的形式,通常這樣的粉底液,甚至是防曬品都會比較清爽一些,但也要注意怕容易敏感,建議先測試在脖子看肌膚反應,反正你同樣都要挑顏色的話,剛好順便看膚色之外,也能看看是不是適合肌膚,因為開架彩妝的便利性,就是讓你可以自由取用、試用。

 

因為是專為炎熱夏天所推出的控油、清爽不黏膩粉底,你可以看見輕透裸妝粉底液 SPF25/PA++ 質地相當水感、輕盈、清爽感,完全抹勻後,是一種微霧光澤,有一定遮瑕力,特別是針對毛孔、小細紋等,有不錯的柔焦效果,妝感也是比較清爽、不粘膩的膚觸,但也不是整個像抽乾你的肌膚水分,上起來不會太乾,潤澤同時還能維持一種清爽的膚觸感覺,無任何香料添加,也因此沒有什麼味道。

 

針對這款輕透裸妝粉底液 SPF25/PA++ ,共有三種色號,但我一直覺得顏色彼此間差異不是太大,但就官方提供的色號參考是BO-310屬於比較明亮膚色用,OC-405則是比較白皙色彩,一般人則可以選用OC-410,是屬於一般自然膚色,但這個屆時開架就陳列在那裡,你直接做肌膚試色,會比較準確。

 

絕魅聚焦眼線液筆 全4色(限量1色) NT.280

這次蠻好玩同時兼顧實用的是這絕魅聚焦眼線液筆,也是Visee也是首度推出的眼線液筆,除了有基本的黑色、兩款深淺咖啡色外,有一款很吸睛的粉色則是限量商品,這色想必是安室奈美惠親自欽點的,因為這一次視覺圖上安室奈美惠就是使用這款桃粉色的絕魅聚焦眼線液筆。

 

絕魅聚焦眼線液筆有點類似毛筆式的設計,但刷毛都很集中、聚焦不會分開,不需要轉、不需要按壓,就一直都會顏色釋出,但不用擔心,完全不會爆走、太濕之類,而且彈力也好,你往下看全試色就可見一斑。

 

可以相當細緻,也不會很濕、很速乾,可粗可細,就算都是黑色好了,也不是那種非常銳利的黑色,就算是黑色、深淺不同的咖啡色,也都能夠自然的描繪好看,不過就限量色PK-840安室奈美惠主視覺使用色,儘管桃粉的不是很亮、很色快感,但好像擦在雙眼上還是需要一點勇氣倒是,但就可以直接參考安室奈美惠的眼妝。

 

調色氣墊修飾筆 3.7g 全2色 NT.350

這次Visee新品中,還有一個很好玩的是這調色氣墊修飾筆,其實有點遮瑕膏、修飾乳的概念,將本來的綠色、粉色這類的Primer做成筆狀,同時結合氣墊的形式!

 

這調色氣墊修飾筆設計就是轉式的,使用時需要轉動筆頭,才會釋出一定的量,同時於氣墊海綿頭跑出來!倒是這調色氣墊修飾筆的氣墊海綿頭比我想像中的柔軟,不會扎,同時輕碰肌膚也是一種柔軟的感受,這點細膩的設計做的倒是蠻不錯的。

 

這款調色氣墊修飾筆共有兩色,使用的方式為妝前乳後、粉底液前,粉色主要是用來修飾、淡化黑眼圈、暗沈,甚至是你可以針對兩頰去畫一下,作為膨潤用;綠色則是用以修飾肌膚泛紅、痘疤,調色、中和、柔和用。

無論是粉色,或是綠色的調色氣墊修飾筆,質地都蠻水感清新,但要強調的是,這調色氣墊修飾筆不是遮瑕膏,算是在玩色彩的局部中和自然修飾,有點像是透過色彩理論來自然修飾像是黑眼圈、痘疤、暗沈處,但如果你是真的瑕疵,建議在這之後要搭配遮瑕膏使用,不然就是直接使用遮瑕膏囉!

 

以上就是這一次安室退役前最後彩妝Visee代言全試色,共有三個品項,9個產品,包括全新的絕魅聚焦眼線液筆(4色)、調色氣墊修飾筆(2色)、輕透裸妝粉底液(3色)。

 

接下來就是安室奈美惠自1997-2018所有美妝代言的歷年全記錄!

1997 Visee 安室

 

1999 Visee A Make 始動

 

1999 Visee Frosty 

 

1999 Visee 睫毛膏

 

2000 LUMINOUS 誕生 (唇膏)

 

 

2001 LUMINOUS  (水潤唇膏)

 

2011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MAKE DRAMATIC誕生

 

2011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MAKE DRAMATIC誕生

 

2011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秋冬唇釉

 

2011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秋冬底粧

 

2011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唇釉系列

 

2011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唇釉新色

 

2012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春夏底粧

 

2012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唇膏

 

2012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夏粧

 

2012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秋冬底粧

 

 

 

2012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冬季彩粧唇膏

 

2012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聖誕

 

2013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春夏底粧

 

2013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春夏彩粧

 

2013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秋冬底粧

 

2013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秋冬彩粧

 

2014 ESPRIQUE丰靡美姬幻粧系列春夏底粧

 

2014 OLEO D'OR 髮品

 

2015 OLEO D'OR 髮品

 

2018 Visee 最終作

 

2018 Visee 最終作

 

 

延伸閱讀

很實用、很CP值!近期用了很喜歡的13款百元藥妝開架保養彩妝品

眾所期待!! Visee全國第一波50個屈臣氏上市櫃點明細/77折活動時間價格整理

終於在台灣上市!!Visee純真唇頰彩必買3色/竟然配合開架彩妝77折!!CP值太高

新4色眼影霜飽和到CP值超高!Visee AVANT隨心玩美眼影(霜)8色+彩妝棒試色

回歸經典也最好用!Visee終於推出全新眼影和唇頰彩!+新光漾夾心唇膏全試色

發色誇張好!比日本便宜的Visee魅綻8色眼彩盤,星綴亮采霜,幻霧魅彩唇釉全試色

這美到逆天啊!Visee魅綻8色眼彩盤、星綴亮采霜(台灣上市日期&中日價目比較)

終於引進底妝!Visee AVANT隨心玩美眼影新10色、聚光亮采棒全價目全試色

狂到比日本還便宜!Visee全新果凍夾心唇膏全9色全試色VS.絕色濃唇膏新2色

台幣只要350還是義大利製!Visee AVANT大理石星球礦物眼影全4色全試色

比日本便宜!Visee AVANT隨心玩美眼影、恣意炫彩唇釉、多功能彩妝棒全試色

全國只有50家屈臣氏有賣!Visee AVANT全品項價目.比日本便宜!中日價格比較

Visee晶緞光漾眼影盒PK-2,PK3/CP值高,不輸專櫃的飽和顯色,最後一天77折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