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真的是會有些年紀後,喜歡的東西漸漸會不一樣,就像我以前不懂錶、車等 ...現在也開始懂了,有興趣了,喜歡了,就連我以前都覺得阿不就吃飯,阿不就喝酒,有必要多美的盤子?有必要多厲害的酒杯?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我覺得不同的酒,裝在不同的酒杯、適合的酒杯,味道喝起來就是不一樣,就連我有時候都會用香檳杯喝氣泡水,哈哈,就是一種爽度!

只能說,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就是開始對這些杯碗瓢盆越來越有興趣,喜歡逛Crate&Barrel,也開始喜歡逛百貨的寢具樓層,看到WEDGWOOD也會駐留,就連去逛HERMES,也會開始留意他們的家飾、瓷具等 ...,我不敢說我多懂,就是會欣賞一些質感、有趣,甚至是藝術的彩繪,只能說,人的心境真的會變,以前不覺得一個人會越來越成熟,但當自已真的經歷了,面對了、感受了,才真的很難感受到了。

因為剛好想要來報導一下VERAWANGxWEDGWOOD 2018的年度聯名「JARDIN燦金花園系列」,我就一起再把這有夠夢幻,也可以說是我的質感家飾啟蒙的VERAWANGxWEDGWOOD香檳對杯一起挖出來介紹,我只能說這VERAWANGxWEDGWOOD香檳對杯我最一開始也是看朋友送禮學到的,才知道:哇,有這麼美的東西!我在2015年就去門市有拍一下做一次報導了 超美超夢幻!WEDGWOOD X VERA WANG 4款香檳杯(全價目) 至今仍是被我一直好好收藏,同時有時候只要遇到朋友婚禮,或是生日我有時候都會準備這VERAWANGxWEDGWOOD香檳對杯當禮物,真的是沒有一個女孩不喜歡,拆開都會尖叫!儘管他們一開始看到WEDGWOOD的提袋,還以為我是要送什麼寢飾之類 ...

 

 
 

先來講VERAWANGxWEDGWOOD香檳對杯,這VERAWANGxWEDGWOOD香檳對杯基本上就分三大類,一共6款,我都會主要分蝴蝶結款或是圓錐形款,價格不一,但同樣都有完美的禮盒包裝,送禮、甚至是收藏都非常體面,喜歡。

 

Love Knot

愛之結繩香檳對杯(銀色) NT$2,600

愛之結繩香檳對杯(金色) NT$3500

 

Infinity

永恆之愛香檳對杯 NT$2,600

 

With Love

真愛相隨香檳對杯 NT$2,600

真愛相隨黑色香檳對杯 NT$3000

真愛相隨金色香檳對杯NT$3500

 

然後我是自己比較愛愛之結繩香檳對杯以及真愛相隨金色香檳對杯這兩款,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愛之結繩香檳對杯上面的蝴蝶結很典雅、很漂亮,然後真愛相隨金色香檳對杯的俐落,搭配金色也怪奢華好看的!

 

先來看愛之結繩香檳對杯,這個基本上作為送禮首選基本上完全不會出錯,因為其比較曲線、平滑,甚至是可愛的蝴蝶結銀線設計,真的沒有一個女孩會不喜歡,作為婚禮誓言香檳杯,或是作為生日禮都適合,而且你不要以為那蝴蝶結是作死的,雖然說不是可以拆的下來,但其銀線蝴蝶結柔軟的都還能彎折,就多了一些可愛、夢幻的變化性,讓這愛之結繩香檳對杯怪是討人喜歡的。

 

其中,愛之結繩香檳對杯的杯口還是帶弧度感,是比較符合唇型,就口時,也會讓雙唇比貼合,更有一種順應唇型的柔滑曲線設計。

 

 

其愛之結繩香檳對杯底座也是曲線、平滑的設計,不用擔心不穩,只要擺好、站立好,都還蠻穩的,不用太擔心。

 

而且愛之結繩香檳對杯底盤都還烙有VERAWANGxWEDGWOOD等相關字樣,相當有精品感的美麗設計。

 

 

另一款的VERAWANGxWEDGWOOD真愛相隨金色香檳對杯,整體設計就沒有剛剛的愛之結繩香檳對杯那麼的柔滑、曲線、LADY感,走的反而是比較俐落、精緻,風格是完全不相同的。

 

雖然VERAWANGxWEDGWOOD真愛相隨金色香檳對杯沒有美麗可愛的蝴蝶結,但在這香檳杯的中間接點中,銀製的雕花也是相當美麗、好看,所以單是在設計上,我其實覺得儘管VERAWANGxWEDGWOOD真愛相隨金色香檳對杯的不同風格,但也是有美出一種全新的高度和視野,所以通常收了一對愛之結繩香檳對杯,也會再收一對真愛相隨香檳對杯,端看顏色不同,你喜歡的是哪款設計而已這樣,但作為送禮也都是體面、漂亮。

 

因為包括真愛相隨金色香檳對杯底座設計的質感、烙印什麼的也都是很精緻好看。

 

雖然這香檳對杯理所當然應該是裝香檳用的,但我有時候很假掰時會用來裝氣泡水喝!我記得我之前偶爾PO FB的一些聖誕節、跨年、還是什麼PARTY的,我都會拿出這對對杯,用來裝可樂、氣泡水我都覺得配PIZZA還是肯德基之類都是一種爽!

 

 

在回顧完VERAWANGxWEDGWOOD的香檳杯後,主要是要帶出VERAWANGxWEDGWOOD 2018年年度的設計「JARDIN燦金花園系列」,而VERAWANGxWEDGWOOD的聯名從2002年就開始,直到現在,其中,最具特色的是WEDGWOOD所有Vera Wang系列餐瓷也都是骨瓷,骨粉含量達51%是全球最高,單是用敲的就能聽出清脆的聲音,較保溫、質量也非常輕盈,一直都是讓人收藏的重點。

而VeraWang之所以一直都和WEDGWOOD合作,就是大家也都知道VeraWang是以婚紗出名,婚宴中,餐具是相當重要元素,因此VeraWang自己就說到:「我再也想不出有比Wedgwood和Vera Wang更棒的跨界結合了!」Vera Wang認為,一場完美的婚禮,除了婚紗,婚宴上甚至日後的新婚生活中所使用的餐具,更是新人品味的展現。因此Vera Wang選擇與精品餐瓷領導品牌Wedgwood合作,推出一系列聯名餐瓷,將她的時尚品味從婚禮延伸到餐桌上的餐具以及各式居家生活中用品與擺飾品,包括酒杯以及相框等。

 

VERAWANGxWEDGWOOD 2018年年度的設計「JARDIN燦金花園系列」即源自她最近參訪杭州西湖,蒞臨當地名勝- 萬松書院,聽聞這間書院即是中國著名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相遇進而相戀之處,備受感動,因此決定將西湖美景,鬱鬱蔥蔥的湖光山色,融合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設計推出「燦金花園」系列。

 

「燦金花園」系列的圖騰設計,彷彿就是西湖最富盛名的「金桂」,同時搖曳生姿的餐桌上蜿蜒綻放,吸引著化作彩蝶的戀人們跟著翩然起舞,整個系列以白色骨瓷為底,搭配金、銀色系點綴餐緣或盤面,包括金蔥般的設計、古銅金花瓣和彷彿有微金礦物在葉片中閃閃發亮,「燦金花園」系列為精緻的白色骨瓷增添更多華麗的視覺效果!

 

 

VERAWANGxWEDGWOOD 2018年年度的設計「JARDIN燦金花園系列」

杯盤四件組(含馬克杯)/ 建議售價NT$6,800

馬克杯(只有馬克杯有單賣)/ 建議售價NT1,200

 

以下你可以看到這次VERAWANGxWEDGWOOD 2018年年度的設計「JARDIN燦金花園系列」更多實拍細節:

很難感受到這所尾餓西湖金桂就這樣在餐盤中的柔軟、搖曳,不只是盤面,碗面、杯面等 ...,甚至是延伸到杯緣、碗緣內裡都能看得見,也比較不同於過往單一的杯緣金邊那樣的單調,反而在這一次的VERAWANGxWEDGWOOD 2018年年度的設計「JARDIN燦金花園系列」中,看得見更栩栩如生的金花設計。

 

 

 

 

延伸閱讀

5款我自己覺得質感超好Crate and Barrel最適合入門的家飾單品(全價目)

蠟燭不用點火用烘的!香氛同時更省更安全還超有質感的大理石蠟燭暖燈

拍照背景神器!我很珍藏的10款質感大理石,心型,月球,天王星,木紋等餐盤餐具

根本史上最文青的吸塵器!無印良品MUJI超輕量可拆解無線吸塵器(規格價目)

每天在家都可以私奔到月球!觸碰開關3種光源的15cm月亮月球燈(規格全價目)

5折了!時髦又實用、不過時可收納還會旋轉Crate and Barrel聖誕樹吊飾掛架

一次省5000精算!只要980質感卻好到我2色都買的HOLA雅契奢華長羔絨毯棉被

萌萌帥氣的可愛!SPORT b. 小恐龍地墊(黑色、藍綠色)

狠下心買的第一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算一個人睡也不冷了

超美超夢幻!WEDGWOOD X VERA WANG 4款香檳杯(全價目)

微風信義最驚喜!Crate&Barrel 家飾傢俱33張大圖一次看。質感設計實用又好看

第二雙!NIKE FlyKnit4.0黑色彩紅編織款/台灣目前沒有的夢幻顏色!

完全是我2018買到現在最愛的一雙鞋!LV ARCHLIGHT鞋穿起來腳超修長(穿搭)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