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每年這時候總是要哀哀叫一下:天氣也太熱了!才5月,整個台灣都已經飆上30度以上了,而且才5月而已喔,逼得人不得不開一證天的冷氣了,真的是有點太熱,如果你能一直在涼爽的冷氣房,可能是還好,但如果在室溫下,想到要上保養品、底妝,整個臉如果熱烘烘的,保養品也不好吸收,只覺得粘膩,上粉底時,如果太悶熱,底妝都還沒上好就開始冒汗的也有夠煩,膚溫如果過高,粉底也容易不貼、不持妝、浮粉之類,所以,一直以來其實都有蠻多擦起來會冰冰涼涼的保養品,過往多是因為添加了薄荷的關係,而且主要放在男士保養品中。

但其實分男士也沒有說女生就不能用,就好像也沒有規定男生就一定只能用男生的保養品,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從一些男士保養品著手倒也無妨,只不過可能是真的整個大環境氣候越來越炎熱,過往這樣冰冰涼涼的保養品僅會出現在男士保養品中,倒是後來很多品牌也都陸續推出了,特別是今年,又更是推出了一系列這樣冰冰涼涼的保養品,重點是不用放冰箱,就是直接使用就會有冰涼感受,而這樣的冰涼感受除了能為肌膚降溫,更好吸收外,也有助整個保養效果,甚至是後續底妝的服貼,倒是我其實本來想用溫度計去量每個產品的溫度,發現我太異想天開根本量不了,所以我會用自己使用下來的冰涼感受百分比來給分外,同時給予大概的分析以及使用方式等 ...,但基本上,也不是說冰涼指數越高越好,就是給個消暑參考。

 

 

 
 

KOSE 高絲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

150g/NT$ 850

冰涼指數 100%!

使用方式:保養最後一步驟,當收斂同時期望美白用

KOSE的雪肌精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也根本幾乎和美白劃上等號的代名詞,2018年全新推出的KOSE 高絲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以冰涼的碳酸氣泡為概念,一按壓就是bobobo的碳酸氣泡,質地超冰涼、超勤沁涼!主要是用以作為寶樣最後一步驟的收斂型化妝水,除了熟悉的細緻雪肌精芳香外,其含有相當細緻的控油粉體,能夠於保養最後一步驟降溫、冰涼,同時調理油脂分泌,然後回歸KOSE雪肌精的美白訴求,切記請將KOSE 高絲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擠在手上待碳酸泡泡完全泡沫完後再拍於臉上,不要直接於臉上噴灑,甚至是絕對要避開眼睛,因為真的超冰、超涼,直接噴眼睛可能會瞎吧!

 

 

同場加映!

KOSE 高絲雪耀魔幻蜜粉(雪藍精靈)SPF15/PA+

17g/NT$ 1900

附2種粉撲 柔嫩粉撲(附收納袋) 薄型粉撲(可收納至盒中)

使用方式:粉底後蜜粉定妝用、控油用

2017年一推出就搶購一空的KOSE細雪蜜粉,2018又推出了全新的限量版-雪耀魔幻蜜粉(雪藍精靈)SPF15/PA+,除了同樣有全新的湛藍雪花包裝外,也附有兩款粉撲,只不過有別資生堂的那種事可以日夜兩用,KOSE雪耀魔幻蜜粉(雪藍精靈)SPF15/PA+主要都是白天使用,就是一班正常粉底液後的蜜粉定妝用,也因為其細緻如雪的粉體,但又相當控油定妝所以評價才這麼好,如果日本KOSE可以研發出那拍起來冰冰涼涼的蜜粉體,那還真的如細雪般冰涼時,我想這雪耀魔幻蜜粉(雪藍精靈)SPF15/PA+屆時將會更有話題!

 

KOSE 高絲 無限肌緻緊緻定格冰肌

150g/NT$ 1200

冰涼指數:100%

使用方式:於保養最後一步驟,當收斂使用,主要訴求收斂同步緊緻、彈力

和剛剛的KOSE 高絲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可以說是同時間2018年推出,使用方式同是保養最後一步驟,做收斂用,一樣按壓出來就是bobobo的彈力碳酸泡泡,但單是這KOSE 高絲 無限肌緻緊緻定格冰肌都比KOSE 高絲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貴上350元,任誰都會想選雪肌精吧?也因為又有何差異,主要是相對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是比較單純收斂美白訴求,無限肌緻緊緻定格冰肌則是比較強調緊緻彈力,但同樣都有細緻的柔焦控油粉末幫助調理油脂分泌,所以呢,其實使用步驟、方式都是一樣的,就端看你比較有美白需求就選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如果夠白了,只是想要緊緻彈力,那就是無限肌緻緊緻定格冰肌。

 

 

CLARINS 克蘭詩 水潤奇肌涼感保濕凝凍

50ml/NT$ 2050

冰涼指數:60%

使用方式:保養最後一步當作保濕用,帶點涼感,同時清爽好吸收

講到克蘭詩,其水潤奇肌系列的精華液一直都是我蠻推薦的好用入門保濕精華液,其油水雙層,可以補水同時補油的修復皮脂膜,對於那種如果你年輕時好像擦一般保濕都很ok,但就是越來越不夠力時,主要就是皮脂膜受損,無法將水分抓住,補水同時補油,就能修復皮脂膜同時,抓住水分,所以如果你總覺得保濕不夠力,可以試試克蘭詩 水潤奇肌保濕精華,同時,在克蘭詩2018年全新升級的水潤奇肌保濕系列中,有一罐特別有趣,就是這水潤奇肌涼感保濕凝凍,其清爽、好吸收的凝凍質地,一抹還帶有些涼感的相當舒服、好吸收,如果你也是在找夏日專用的清爽保濕凝膠,這克蘭詩水潤奇肌涼感保濕凝凍可以放在筆記名單中。

 

 

IPSA 冰點淨白水慕斯

110g/NT.1450

冰涼指數:100%

使用方式:臉部清潔後的第一步驟,擠在化妝棉上用擦的,再次清潔,同時去角質,然後降溫以利後續產品吸收

看到這IPSA 冰點淨白水慕斯,你大概心想,KOSE跟IPSA約好的?都出這樣的冰涼慕斯?但我仔細研究後,其實還蠻不一樣的,因為單是使用步驟,KOSE就是都在保養最夠一步當收斂用,無論是雪肌精沁涼緊緻氣泡露強調美白,又或者是無限肌緻緊緻定格冰肌強調緊緻彈力,都是最後一步驟收斂控油用;IPSA 冰點淨白水慕斯則不同,特別是IPSA 冰點淨白水慕斯擠出來更是一種冰感的泡沫慕斯,不單單只是泡泡,而是像棉花糖般的慕斯感,重點是這IPSA 冰點淨白水慕斯是清潔後的第一步驟使用,有點像肌膚的再次清潔、去角質,同時舒緩用!

 

請看以下實驗:

這款IPSA 冰點淨白水慕斯請一定要搭配化妝棉使用,不要直接擠在手上拍臉上,那樣真的沒效果!將這樣的泡泡擠在化妝棉上後,直接用擦拭的,拜託一定要用擦拭的!就跟倩碧潔膚水一樣,都要用擦的!你擦完後,整個化妝棉就會有些髒髒灰灰,就是再一次清潔,同時邊擦拭的同時,就能感受到肌膚降溫,能夠舒緩,甚至是鎮定,然後肌膚會比較亮一點,好似比較白皙一點,就比較一罐多功能的前導型冰涼慕斯保養品,使用完後,去摸肌膚都含能感受到一點冰冰涼涼的感受,就是一種冰沁感的透明美肌感,也能夠在清潔完的第一步驟就能有效為肌膚降溫,幫助後續產品好吸收!

 

 

碧兒泉 綠藻潔膚水  

200ml/NT.900

冰涼指數:60%

使用方式:同樣臉部清潔後第一步驟使用,做再次清潔,同時爽膚降溫

這罐碧兒泉 綠藻潔膚水  就很類似剛剛IPSA冰點水慕斯的使用方式,但就更純粹是再次清潔使用,比較同類倩碧潔膚水,但很多人可能覺得倩碧潔膚水太刺激、太酒精(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感受),你就可以換成像是這罐碧兒泉 綠藻潔膚水  ,就同樣是淨膚、再次清潔,卻是透植物精油去爽膚,包括薄荷、迷迭香香茅等 ...,其實香味莫名相當植萃療癒,算是一罐碧兒泉默默隱藏版好用的產品,但請記住,使用方式一樣要搭配化妝棉!

 

實驗如下:

同樣先使用碧兒泉 綠藻潔膚水浸濕乾淨的化妝棉後,用"擦"的,請一定要用擦的,如果直接擠在手上,用拍的真的也是浪費,因為這種再次清潔的淨膚水、清潔型化妝水,就是一定要浸溼化妝棉後用擦拭的,才能擦出那種髒髒灰灰的,就是一種清潔後的再次check,也能作為卸妝後的再確認,再淨膚、爽膚後,整個肌膚更清爽潔淨後,透過這碧兒泉 綠藻潔膚水  的涼爽沁涼為肌膚降溫,同時也給肌膚更純淨的環境,也能更有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碧兒泉男仕活泉多水激酷保濕凝膠

75ml/NT.1700

冰涼指數90%

使用方式:保養最後一步驟保濕鎖水、降溫用!

如同一開始提到,品牌為了討好男性保養市場,其實保養品都會做那種涼感、冰感、清爽的質地,過去專櫃還沒那麼流行冰感保養時,其實我還蠻愛用男性標榜的保養品,也不是說我在那邊裝man或是什麼的,就單純覺得天氣有夠熱,不想要保養粘膩,又希望涼涼的、很舒服那樣,就會從碧兒泉去找,其實這罐碧兒泉男仕活泉多水激酷保濕凝膠一直都是碧兒泉男仕系列中,最暢銷也最經典,可以說是很多男人的入門保養,但基本上,你可以把它定義成保濕凝膠即可,就類似倩碧水磁場這樣的概念,但你仔細看,它容量有75ml之多!其實如果你真的只是在找一罐保濕凝膠,你沒那麼care男不男生,這罐其實我覺得女生用也ok,主要是涼涼的,又硬是比你坊間常買的保濕凝膠50ml多了25ml,不覺得很划算嗎?但也不用擔心用了會長鬍子啦 ...,就是一罐清爽,帶冰涼感的保濕凝膠,如果你自己是女生,你無法克服那個坎,那我就是推薦你如果有男友、老公,你想送他保養品,又是他人生第一罐的保養品,送這罐碧兒泉男仕活泉多水激酷保濕凝膠絕對沒錯,就是一瓶保濕、冰涼、又是碧兒泉,完全對男生來說零失誤,必要的話可以搭配個男仕活泉酷涼保濕水,作為刮鬍後的冰涼爽膚,甚至是清潔後的第一步舒緩沁涼保濕也是很不錯。

 

 

SK-II 男士活能青春露

230ml/NT.5480

冰涼指數:60%

使用方式:化妝水後,精華液之前,或是直接當精華液也可以

我想青春露大家都不陌生,但女孩子一定會覺得自己要買就是買正常版的,幹嘛買For MEN,這你就有所不知!其實我記得主要就只差在薄荷的成分,整體的青春露使用效果是差不多的,但 男士活能青春露就會比較涼一點、清爽一點,你甚至都可以直接解析成這是SK-II青春露清爽版,所以,如果你到了夏天在用青春露時,都還會覺得青春露粘膩、不好吸收,是可以考慮換成 男士活能青春露,真的用了部會長鬍子,聲音也不會變粗好嗎!就是比較涼一點、比較清爽一點!是說這 男士活能青春露我一直覺得他設計出來除了是要進攻男性市場外,也是要女孩們靠櫃時可以帶一罐給自己男朋友、老公之類的概念,畢竟你也知道,去百貨公司shopping回到家總是護被碎碎念,此時你拿出一罐 男士活能青春露,說是給他的,他也不是很懂,但總會知道青春露吧?加上for MEN,他看到大概也眉開眼笑,少念你幾句,然後其實你更一大袋藏在旁邊!哈哈哈,但我主要是要說,如果你夏天因為太熱覺得青春露有點太黏,不好吸收,可以換成這 男士活能青春露,涼一點、清爽一點,同時偷偷跟你說,其實SK-II專櫃的 男士活能青春露試用品會比較好索取!

 

 

 

 

延伸閱讀

3個我最愛,好用重點是味道超療癒的指緣油(Jurlique、JILL STUART、歐舒丹)

三大免費超強贈品全攻略:ARMANI正貨刷、YSL精品吊飾、植村秀櫻花化妝箱

關於皮膚健康的近來經驗:臉上一粒粒的不是痘痘,是酒糟引起的發炎

超捨不得用完!8款實用又很靈氣的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總評比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