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回台灣馬上發戰利品一整個很認真!我只能說這次去日本東京,本就有鎖定這東京限定香氛蠟燭,但就只是個香氛蠟燭其實我也不會開心到哪裡去,主要是我在表参道的diptyque專門店還看到這美到哭又超有禪意的東京限定蠟燭屏風!我真的覺得太日本了,so Japan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我就整套都買回家,店員一開始看到我走進去其實也冷冷的沒啥感覺,大概問了他一些問題,包括有沒有什麼是日本限定的?然後他跟我說了這套,我滿心歡喜的對他說這真是太美太美了,就請他幫我整組打包,然後人非常好的還送了我三個試用品,其中兩個還是小香水,人真的有夠好,也不會因為我是外國人,短期內也不太會再回店內消費而隨便打發我。

 

 

ディプティック青山店

diptyque Aoyamaの店舗

住所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6-15

電話番号

03-6427-3473

最寄り駅

東京メトロ各線「表参道」駅

 

首先是這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大概熟diptyque的人都會知道,diptyque 2017年針對全球一些主要城市,去推出這樣的限定香氛蠟燭,除了東京外,還有巴黎、邁阿密、柏林、上海、紐約、倫敦等 ... ,size只有190g的,而日本的定價是8900未稅,折合台幣約2403元,就一般dityque常態的香氛蠟燭190g,台灣賣2300元,日本賣7700日圓未稅(折合台幣約2079元),而這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屬於限定版蠟燭,本來價格就是會高一點,但以台幣約2403元來說,我覺得還可以,特別是其東京限定的TOKYO字樣,以及那相當富禪意、東京的藝術外型設計,讓對於喜歡東京的人都會想要珍藏,特別是當場我聞了味道完全ok的可以不假思索,一種傳遞東京的意象,同時更是一種東京的氣息。

 

拆掉塑膠膜後,那宛如山嵐般的相當日式的設計,在綠色、白色的交錯間,去以一種燙金般的玫瑰金橘色去點綴出杉樹的模樣外,同時也去烙下包括diprtyque的經典圖騰外,同時還燙金點綴佈滿了整個外紙盒的讓人深深覺得這個美,就是一種如此完美的藝術設計。

 

重點是,於外紙盒上你用手仔細去觸摸,都還能感受到那因為燙金而造成的凹凸、立體感,而非單純的完全平面設計,單從紙盒就能感受到這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的用心、質感,同時相當藝術的設計,因為真的打開香氛蠟燭後,我其實覺得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的外紙盒好像比較美一點!哈

 

其實也不是說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本身不美,只是色彩沒有那麼豐富而已,就是另一種面貌,單是蠟燭本體是消光的霧面白色顯得高雅、清新、脫俗之外,倒是本來白色、綠色的山嵐,在蠟燭本體都省略了,就只留下那燙金般的美麗玫瑰金橘色采,同時有著經典的diptyque的圓牌烙印,撞擊著潔白、消光霧面的潔白燭身,倒是更跳出一種全新的優雅脫俗,而且very Japan、so Japan的質感設計。

 

其中,最重要的自然是這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的味道如何?我只能說,我在看到本尊前,我完全都沒有查過資料,也沒有任何的既定印象,我就是想說,我到時要自己即刻感受那味道如何的第一印象,首先,我必須說,我真的一聞就喜歡,味道完全不會複雜,但就會讓你真的覺得:對吼,Tokyo大概就是這樣的味道,一種樹木、青草的乾爽芳香,作為香氛用可以說是完全不雷,應該大部分人都能接受,同時還會覺得是一種質感、文青的藝術氣息,同時散發著淡淡的禪意感,感覺點了這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就要泡杯茶、寫個毛筆字,開始插個花之類了!

也因為店員講的是都是日文,我很難意會他到底想要跟我傳達這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是什麼樣的香氛概念,我去查一下英文資料,發現這靈感是來自漫步在新宿御苑,甚至是代代木公園之中,那寧靜,同時微風徐徐的清爽,然後帶來的森林自然氣息,宛如森林浴般舒適、舒服,同時宜人,其中,香氛構成的主要成分則是松樹、檜木以及杉樹,味道就是非常純粹的木頭香氣,沒又太奇怪的轉彎或是設計,所以讓你感覺到一切都是那麼綠意、盎然、清新、清爽,好似微風輕輕捎來一抹清新自然的清甜香氣。

 

在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之後,握自己最大心其實這接下來的同樣也是東京限定的蠟燭屏風!

有在follow diptyque的人多少會知道,diptyque很會出這種配件、裝飾之類,讓本來單純的香氛,更有趣了一些(但也是要你花更多錢就是!)從之前的旋轉烤鴨蠟燭吊飾 、旋轉星球等 ...,到燭蓋、滅燭罩、燭蕊修剪器,然後之前的玻璃燭罩等 ...在diptyque倒是都能找到很多這種有趣、好玩的小玩意,而這次的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其拆開來就是長這樣子,一個圓筒概念,上下有黑色的銜接點,中間就是印著TOKYO 等相關diptyque LOGO字樣的設計,這個一個賣12000日圓未稅,折合台幣約3240元!哈哈哈,比蠟燭還貴!但我就這樣也是給他一起刷下去了,我自己的觀念是,除非是我真的自己很愛用、需求大的,不然我出國旅遊我會盡量不買台灣買得到的東西,我覺得才會有真的出國的意義,像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好了,我覺得這個相當具城市代表性,而且其製造的方式,倒是很像我們華人的那種燈籠、屏風概念,上面還特別繪有一眼就很日本的建築,我覺得和東京是個非常完美的結合,加上我又要買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就乾脆連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也都一起買了!

 

 

而且說真的,diptyque雖然常會有些很詭異,或是出乎你意料的東西,但質感是真的都很不錯,其蠟燭屏風的材質不知道你家裡有沒有那種和式房間,就蠻像那種推門上的紙,其繞成一個圓,然後所製成的如此香氛蠟燭屏風,著實相當日式的很有禪意,同時好看。

 

但你以為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就是個空心圓柱體,nonono,其底部有三個角撐起的圓形空間,就是要讓你擺放diptyque的蠟燭,但大小就是match 190g的,加上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底部還有微微的三個角,當你真的純質擺放時,細心的話,你會發現其是有些懸空的,並非整個蠟燭屏風完整接觸於平面。

 

 

試著從上頭往下拍、往下看,會看見大概就是這樣的設計,中間就是要讓你擺190g的diptyque香氛蠟燭,也因此,不是只有限定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只能擺這款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就任何的diptyque的190g蠟燭都適合用的,如果你真的也沒那麼喜歡diptyque 東京限定的香氛蠟燭,單純買這個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也能使用於你自己習慣的像是漿果、炭木等190g的香氛蠟燭。

 

 

但我當時在店裡,就問店員這怎麼裝?不會燒到嗎?要注意什麼?他就示範給我看,很奇妙的是,這樣190g的diptyque香氛蠟燭就會剛剛好的match,同時你以為蠟燭會碰到平面?不會喔!蠟燭會呈現一個懸空的狀態相當酷!當你將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取起、拿起來的同時,就連香氛蠟燭也都會一起拿了起來,就一個完全經過測量過、超級無敵細心的設計!

 

實際點燃如下:

是不是很美!!!!!!!我真的覺得超日式、超有禪意,我一開始還擔心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會不會不透明?不透光?但我怎麼想都不覺得diptyque有那麼瞎,店員當下有示範給我看,我就有驚奇一次,自己回家拍照實驗,又被嚇了一次這樣!這就真的很像我們華人的燈籠概念,或是日式房間的推門,總還是能透出光的美麗禪意,在這樣的火燭下,本來炙熱、紅色的燭火,因為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的獨特材質,暖化了色調,同時讓整個屏風襯出那猶如溫煦的禪意燈籠光芒,真的是美啊!加上頂部也是縷空的設計,也不用擔心蠟燭會燃燒到沒有氧氣而熄滅,而且你應該會想說ˊㄓㄜ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看似紙質做的,這樣的燒法,會不會不小心燒到整個燒毀、燒起來?

基本上,兩個原則,點香氛蠟燭時,人一定要在家、在旁邊看,雖然老掉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凡事都要再小心,就連香氛蠟燭通常是睡前點個15分鐘,香氛了房間後,再熄滅入眠,而不是點著然後入睡,一來危險,二來也浪費!

再著,這種燭罩、屏風的設計,其實就是在幫你擋風,你會說在家裡哪來的風?你總會吹電風扇或冷氣吧?這些風有時候對香氛蠟燭來說,也是蠻危險的,所以用了燭照、屏風就可以讓蠟燭燒的穩定、漂亮,同時不被亂流影響,特別是這diptyque 東京限定蠟燭屏風也是經過計算的設計,沒那麼瞎點著點著就燒毀了 ...加上那有點類似紙質的屏風材質,能夠將蠟燭的香氣給聚集的同時,還能像是有點滲入屏風的材質中,當熄滅蠟燭之後,你單是去聞那屏風上的味道,都還能夠感受到剛剛所點燃的溫度芳香。

 

總而言之呢,我個人非常滿意、喜歡這diptyque 東京限定香氛蠟燭和屏風,你看我回台灣第一篇的戰利品就奉獻給它,就知道我有多麼迫不急待想讓你們看到!這真的很適合到東京旅遊,特別是你會走一趟表参道,然後來到青山的diptyque專門店可以挖寶的東西,很有東京意象,同時別緻、質感又好,也不是一個會消失的東西,好好地擺在家裡、擺在房間,都是很藝術品的陳列,很為生活品味加分,同時讓你能夠看到的當下,就想起那一次的東京旅行,覺得喜歡!

這種概念就很像千辛萬苦到一個地方買一個自己很喜歡的紀念品的概念,但當我們本來就是日本人,是東京人好了,說不定對這樣的產品,就沒那麼有興趣?因為我也有想過,如果真的除了像是台北的香氛蠟燭?或是蠟燭屏風?我會買嗎?我也不知道,但我還是會去聞看看味道,畢竟就簡單來說,星巴克STARBUCKS不是很多那種城市杯,幾年前真的好紅,現在就又還好,我自己是沒有買過台灣的,但之前一個朋友去LasVegas買給我的,我到現在還很珍藏,就覺得是一種酷!

同樣道理,我自己住在台北,是會去台北101逛街,但我還真的沒上去101頂樓看夜景過,反倒是我之前去韓國,也是一股衝勁就是想要上去首爾塔,之前去日本也是一股衝勁想上去晴空塔,前幾天在日本又跑去六本木看TOKYO CITY VIEW,我覺得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吧!

 

 

 

延伸閱讀

完整使用3個月到用完!5個優缺點老實說diptyque車用擴香(7種味道、組裝教學)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超文青!自經典名著《夜未央》最美的文字而生的Miller Harris Scherzo&Tender香氛

價格是EVE LOM一半還送卸妝布!精油按摩後還很亮NEOM舒緩恬睡卸妝霜實驗

那個絕美大理石燭蓋竟然要停產了!NEOM活力綻放香水-夏日最美好的自然清新

最大降幅34%!10/10 HOPE-NEOM、REN、NYR逾200產品大降價!完整明細

很療癒!可攜帶的按摩香氛。NEOM 4款滾珠香氛油(1瓶520元的奢華精油享受)

比香水有用!THE LAUNDRESS NO.10衣物香氛噴霧。吃火鍋燒肉後去異味必噴

這真的好色喔!NEOM極致美肌香氛蠟燭/燙燙的蠟油就是要用來滴身體的!

NEOM舒緩恬睡枕巾噴霧/當香水噴全身,很放鬆很舒服,隨時做好擁抱的準備!

20項商品全面降價,降幅最高26%!用了3年還是很愛bamford超療癒天竺葵香氛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10/10 APOTHECARY:Rodial糖霜護唇霜。去除唇部死皮然後嬰兒般嫩唇(步驟)

10/10 APOTHECARY:Omorovicza匈牙利皇后醒膚露/一種肌膚醒來的柔嫩活力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