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一直想著要來怎麼紀錄前陣子去日本東京吃的一些美食,總䦆的單讀寫一篇又太弱,但蠻多都有在instagram、或是ig即時都po過了,只是有些也真的很厲害,又想要另外紀錄,同時,也有不少是我儘管已經吃過了,但來到東京總會想再吃,以及都非常有名了,我還是也再去吃一下的各種甜點、餐廳、拉麵等 ...,後來想想,絕對乾脆一次性的梭哈就把我這次去東京吃的東西全都寫在同一篇,不流水帳,簡要的做重點整理,方便如果有去東京玩的人可以做一下筆記。

 

 
 

權八 居酒屋

地址: 日本〒150-0044 Tokyo, Shibuya, 円山町3−6 E・ペースタワー 14F

開放時間: 營業中 ⋅ 結束營業時間:03:00 ⋅ 恢復營業時間:11:30

電話: +81 50-3467-8987

這是我這次去東京最期待的一間餐廳,追殺比爾就在這裡拍的,據說小泉、布希也在這裡用過餐!當時第一時間我也有發ig,如果想要看更多照片,甚至是影片和店內環境,可以看ig這篇

https://www.instagram.com/p/BjNHDRll2Mv/?taken-by=goris.sky

基本上環境很不錯,很有氣氛,店內非常多外國人,感覺都是慕名而來,有點old-school,一種懷舊、老派的美感氣氛,也因為是居酒屋,但飲料、酒類無限暢飲,大多數的串燒很不賴,第一次吃到烤銀杏、那個很像炸泡麵的裡面是蝦仁,非常特別,據說喬麥冷麵是一絕,真的好吃也必點!炸雞也是有夠好吃,蠻值得一來的,特別是一整天逛完、買完後,來到這居酒屋可以說是相當放鬆。

 

 

kenyan紅茶的店

地址: 日本〒150-0041 Tokyo, Shibuya, Jinnan, 1 Chome−14−8

開放時間: 開始營業時間:11:30

電話: +81 3-3464-2549

這家是在地人,同時很熟渉谷的朋友帶我們來的,其實非常的小眾,甚是family,但其餐點、無論是咖哩、漢堡排等都非常道地,其中,如其名的其紅茶、奶茶真的有夠好喝,甜點的份量都很大,也真的是很有一種溫度的手工製作感,如果想要品嚐很日本道地、家庭式的料理餐廳,有來到涉谷的話,可以參考,店裡幾乎都是日本人,一般遊客似乎比較不知道,但我到現在還對它的奶茶非常念念不忘。

 

鳥良商店 居酒屋

https://www.sfpdining.jp/brand/toriyoshi_shoten/

這家其實是個連鎖的居酒屋,我蠻完全是貪圖其雞翅而來!因為網路口碑都是大讚雞翅、手羽先有多麼好吃,真的沒讓人失望,我們同樣的雞翅點了兩盤吧!有夠好吃的,其中一些料理也都蠻精緻特別,特別是我們第一天到東京時,當天只有18度,還一直飄雨,他配著他的燉雞湯,真的有夠暖。

更多照片有記錄在我的ig Goris'Sky

https://www.instagram.com/p/BjHlqFlly2Z/?taken-by=goris.sky

 

Pierre Herme

所在地點: La Porte Aoyama

地址: 日本〒150-0001 Tokyo, Shibuya, Jingumae, 5 Chome−51−8

開放時間:  開始營業時間:11:00

電話: +81 3-5485-7766

這其實也不需要多介紹,就是有去青山、表參道那邊,我總是會想要進去點個我最愛的玫瑰馬卡龍來吃吃,畢竟台灣也還沒有Pierre Herme,想說經過都會想要吃一下,就是一種戳記的概念吧!記得三年前,台灣市場傳出Pierre Herme將進駐台灣,後來又無疾而終,現在想想,或許也好,就因爲不是那麼輕易得到,總讓人更覺得珍惜,每次去表参道,我總還是會進去吃個馬卡龍,就是享受那種當下的恬淡,喜歡那柔軟又有弧度的紙盤,搭在木製托盤上,甚好、甚禪,我很愛吃Pierre Herme的玫瑰馬卡龍,其清新淡雅的玫瑰氛芳,每每讓人吃下都覺得有夠幸福,幸福到就宛如呵出的口氣,甚至流的汗都帶有玫瑰清香(我知道我誇張了,但就真的這麼好吃)台灣沒有Pierre Herme或許也是好事,如此一來,總能讓我成爲去日本表参道的一個必備,同時珍貴的行程

更多照片紀錄在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jWAo2eFv7M/?taken-by=goris.sky

 

SHISEIDO THE TABLE 

位於銀座SHISEIDO THE STORE 4F

地址: 日本〒104-0061 Tokyo, Chūō, Ginza, 10 8 7

開放時間: 開始營業時間:11:00

電話: +81 3-3571-7735

今年2月才開的SHISEIDO THE TABLE ,著野菜最原始的種、根、葉、花、實所製成的日本傳統和食的粽葉盒餐,整個便當都因爲粽葉薰陶的好清香,配菜排列的好有質感,而且每個菜的味道都很讓人amazing的驚艷竟然可以這麼好吃!很沒負擔的覺得很輕盈,一整個通體舒暢,覺得健康,這很不錯,很有日式文化概念,看起來份量是不多,但其實出外旅遊都是少量多餐,能多吃一點不同的食物更是新鮮好玩!

更多照片也已記錄在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jL5uTLlQY2/?taken-by=goris.sky

 

CICADA  地中海料理

東京都港區南青山 5-7-28

03-6434-1255 (+81-3-6434-1255)

11:30~15:00L.O.

17:30~23:00L.O.

這家也是近來表參道相當受歡迎的一間餐廳,環境非常質感漂亮,可以說是很多貴婦,甚至是品味人士都會來這裡用餐,主要是以地中海料理為主,其菜色製作上,加上每位都有一定水準,特別是其有多種各式的橄欖油讓你搭配,同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絕對是那我本來以為是燉飯,也就是米粒的燉飯,但竟然是用薏仁所製成的!相當有口感,同時也更輕盈,以及好吃,其手工提拉米蘇也相當好吃,這家蠻推薦的,好拍、環境又漂亮,料理也不錯,如果你來到表參道的話,沒有太多用餐想法,這是一家近來蠻受歡迎的餐廳。

 

HARBS 

http://www.harbs.co.jp/harbs/eng_shop.html

這個我想大家都非常熟悉,就是日本絕對必吃的HARBS 水果千層蛋糕(但我當天也只吃到水果蛋糕!哈),非常多地方都有,大多都在百貨公司內,只是很好笑,之前我吃的時候沒點水果千層,都專攻草莓類,因為覺得很俗氣自己竟然沒吃過HARBS 的水果千層蛋糕,就想說這一次去絕對要吃!還真的是有夠好吃,水果清新、清甜,同時非常多層次,伴隨的奶油也都不膩,真的比我之前吃的HARBS 所有草莓類的蛋糕都好吃,而且我當天還點了集結限定的Bergamot Orange Tea,也是非常好喝!不過,我還有多點的一個櫻桃起司蛋糕,就soso,沒那麼好吃,不然我還以為HARBS 應該都不太會有地雷,但還是最推薦這水果千層或水果蛋糕,真心好吃。

 

 

FLOWER SOFT STAND

店址:ZeroBase表参道 东京都港区南青山5-1-25

日期:2018年5月11日(五)到5月27日(日)/期间限定店

时间:11:00~19:00(L.O18:30)

 

這間SUNAO繽紛夢幻花朵霜淇淋位置倒不是在什麼小巷內,反而是在主要的大馬路上,就是ZARA HOME旁邊而已,一開始我只是在店前看還不覺得有什麼,但當我走到對街去看,才發現一整個廣告看板如此的大!

 

 

你沒看錯,這家店再表参道盡然只是期間限定店,基本上已經結束了,但我不確定是不是還會再到處巡迴,可以再多留意,主要是這SUNAO屬於日本食品大廠glico旗下的全新品牌,更是強調新時代的健康養生潮流的食品概念,但又兼顧產品本身的夢幻感。

包括豆漿製成,主打食物纖維,糖類攝取減半,卡路里也一比一般霜淇淋少40%,但又不是無聊的醜醜霜淇淋,就是讓妳可以吃的夢幻,同時又吃得健康的概念。

 

 

店面的陳設簡潔、乾淨又文青,同時擺放了大量的各式鮮花,就像是個街角文青的美麗花店,不過這些花就是陳列而已,沒有販售的樣子,除了1F店面是在賣霜淇淋外,2樓則是有和蜷川実花合作的花藝展覽等 ....

 

 

其中,這SUNAO繽紛花朵霜淇淋共有三種口味,同時也有三種不同的花卉裝飾,包括PASTEL(柔和)、VIVID(生動)、WARM(溫暖)等 ...,但我沒意會錯的話,三種都是一樣的口味冰淇淋,只是裝飾方式不同而已,就看你自己喜歡哪種裝飾?我是選了PASTEL,因為就覺得其裝飾最浮誇!

 

如果以台灣的物價來換算,這樣一支SUNAO繽紛花朵霜淇淋要500日圓,大約折合台幣135元是有些貴,畢竟也不是很大支,但主要真的就是贏在其夢幻的裝飾,一開始我還不確定這花卉是能吃嗎?畢竟想到如果要吃,我還要一朵一朵摘下來,未免也太麻煩!詢問了店員確定是可以吃的就比較放心一點,儘管說這本來看似平淡無奇的健康豆漿玉米霜淇淋,確實是因為花卉的裝飾,像是化腐朽為神奇般的讓人忍不住就是想要多拍幾張照片,但就這樣的概念,一支500日圓,又是在表参道,我個人覺得是值了,搭配的夢幻冰淇淋,然後踩在表参道的街道上拍張照片,一整個也合理許多!

就味道來說,因為這SUNAO繽紛花朵霜淇淋就是強調豆漿玉米衍生的健康霜淇淋,味道上不會很甜,也好入口、是能吃得完的清爽口感,至於點綴在上頭的美麗花卉,其實沒有特別的味道,但就是隨你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時,會伴隨著霜淇淋一起入口,同時在咬碎了花瓣後,散發淡淡的花卉清香,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我是覺得這裡厲害的是,透過這樣的美麗裝飾,確實讓本來可能很無聊、很單一的健康、養生食物概念,瞬間的像是魔法般的好玩、美麗,同時夢幻,完全讓人想要嘗試以及吃吃看,我覺得我今天紀錄這篇不是只是記錄一篇食記,而是紀錄一個概念,就是那些我們可能習以為常,甚至是無聊、無趣、平凡,生硬的各種題材,你其實都可以透過這樣宛如魔法般的給予全新的生命力,這其實是這SUNAO繽紛花朵霜淇淋更震撼我的所在,先不論是否已經吃不吃吃得到了,而是一種生活上、人生的經驗學習!

 

 

一蘭拉麵 涉谷店 24小時營業

地址: 日本〒150-0041 Tokyo, Shibuya, Jinnan, 1 Chome−22−7

開放時間: 24 小時營業

電話: +81 3-3463-3667

最後最後,就是這每次去日本,都還是想要吃一下的一蘭!說真的,儘管現在台灣也開了,但到了日本還是會想吃最道地的,也因為這一蘭拉麵最基礎的就是890日圓而已,可以說是外地遊客每每到最後剩沒多少現金時,又能很溫飽同時也好吃,以及把日幣全都花完的一個好方式,加上蠻多一蘭拉麵都是24小時營業,儘管你玩到很晚,凌晨去吃也都有開,像我這次去日本就是住涉谷的藍塔飯店,最近的就是這一蘭拉麵 涉谷店,也因為其24小時營業,我真的是在最後一晚,玩到差不多結束了,同時想說去把身上的日幣零錢花光的決定,也算是一個很完美的句點!

更多照片記錄在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p/BjP2YAhFzwG/?taken-by=goris.sky

3個理由讓人朝聖。傳說中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MENU、地址、點菜方式)

 

以上,這9家餐廳除了有我們在日本熟門熟路的在地人帶我們去品嚐同時準備外,有一些也是私心我自己就是很想去吃,甚至是再吃的甜點、餐廳之類 ...,就剛好都是我的經驗,蠻多是大家都知道了沒錯,但我也有努力去開發一些新的!畢竟出國總是觀光客,聞名而去的儘管大家都吃過,但也真的是有口皆碑的才會讓人想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吃不是嗎!哈哈哈哈,好煩喔~整理完這一篇,我又想再飛去日本了!

 

 

 

 

 

延伸閱讀

質感炸好又超便宜好用!被譽為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全價目

首次超可愛聯名!手繪小丸子X宇宙人32項聯名商品全價目、販售地點總整理

潮的好可愛還超便宜!UNIQLO UTx村上隆哆啦a夢最強限量聯名共19款全價目

一搖就是夢幻櫻花雨!1顆才台幣256的皮卡丘+卡比獸+伊布+六尾寶可夢雪花球

一顆不到台幣200!讓人很想一直洗手的Disney TOY SOAP公仔香皂全8款價目

最便宜只要台幣27元!74張美圖韓國大創櫻花季限定商品超誇張逼人(價目)

是櫻花維尼!Disney推出超萌限定櫻花小熊維尼、小豬全26項商品價目換算

總評比!4款文青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保溫杯、隨行杯全價目規格

每一口都會牽絲!最新日本必買N.Y.SAND焦糖夾心餅乾(原味、草莓)全價目地址

好ㄎㄧㄤ好可愛!親手完整開箱的奇奇蒂蒂X午後紅茶(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只有這2個地方有賣!根本可以得諾貝爾獎的OMOSHIROI BLOCK紙雕便條紙

這柴柴好有靈氣!17款韓國星巴克STARBUCKS 2018狗年柴犬杯款中韓全價目

3年來一直找代購回購!只要148元日版BABY藍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

濃到會牽絲!半熟起司塔名店Bake的PRESS BUTTER SAND焦糖奶油夾心餅乾

濃到會牽絲!半熟起司塔名店Bake的PRESS BUTTER SAND焦糖奶油夾心餅乾

實品開箱!極限量STARBUCKS星巴克2017 ANA櫻花保溫杯VS.日航哆啦a夢杯

這抹茶護唇膏感覺好好吃啊!京都祇園辻利 X 「しゃぼんや」全價目、販售地點

日本必買!白色戀人的首家東京銀座直營店:ISHIYA 巧克力夾心餅乾(6種口味)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HUG ME!可以捧在手心裡的LINE 全新兔兔、熊大擁抱小夜燈(多圖、全價目)

台灣是日本的2倍價!超好吃的YOKU MOKU Cigare雪茄蛋捲。中日價格比較

日本藥妝必買4款常備痘痘藥總評比(全價目) 對症下藥成人痘、大痛痘、妝前痘等

一支不用200!DHC 2017/2迪士尼限量純欖護唇膏(長髮公主、小精靈、瑪麗貓)

第一手開箱!日本絕對必買- 午後紅茶X瓶裝小熊維尼。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10/12開賣!日本星巴克STARBUCKS 20週年地區限定紀念杯。全13款(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