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講到美妝品牌,基本上每一個品牌都絕對要有它的命脈、明星商品,特別是保養品牌,如果你品牌中沒有那種耗量大、回購率高的明星產品,說真的,就一個品牌經營角度來說,你根本沒辦法生存,所以像我最早最早以前邊念書,邊百貨1F專櫃打工時,也真是開啟了我對美妝保養的這扇門,你也知道在專櫃上,又不是隨時隨地都有客人,除了基本的櫃務要做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聊天",反正你也知道,手在忙,嘴巴也是閒著,不聊天要幹嘛,就像你在上班的時候,你明明一直在打著電腦,LINE視窗、FB對話訊息也沒在停過的吧!甚至是還能夠藉由打電話給客戶,對主管說是在培養關係,但實際上都在聊天這樣,阿也就真的是在培養關係啦,有時候你要知道,熟了熟了,訂單大概就來了!

 

都只是閒聊,我要說的是,10多年前吧,就在專櫃打工也是因為這樣藉由其他專櫃人員口中認識品木宣言,像是當時我還是很為痘痘、出油困擾,無論是奇蹟面膜(現已更名為奇蹟抗痘面膜),甚至是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對我來說都是很有感、很有幫助,然後秋冬比較乾的話,就可以搭配一飲而盡保濕面膜,以前這三款面膜是品木宣言的超級大經典,甚至是常常都會在大檔期推出200ml的大容量回饋包裝買下來又更划算,但反觀品木宣言這個品牌,倒是很神奇的也不是只有這些面膜很厲害,直到現在,像是一舉兩得潔面慕絲、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等 ...到現在也是依然經典好用,同時,轉眼間,單是品木宣言在面膜這個品項,也同時是品牌自己的專才上,就已經有高達13款的超級驚人(還不包含後來推出的膠囊包裝喔),你要說品木宣言是專櫃品牌中的面膜專家,同時還是走比較平價、CP值,同時實用的各種面膜,以及你想要找的各種面膜效果,在品木宣言基本上不可能找不到,真的有效、同時有感,而不是只是敷空氣、敷身體健康但沒有太大的肌膚效果。

 

 

 

然而,本來是搭著新款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上市想要做一下整個面總整理,正是因為我算了一下,品木宣言共有高達18款的面膜超級驚人!我覺得全部寫也許很狂,很完整,但我真的覺得你們不會有耐心看完,我也覺得我會寫的太長、好累,破萬字之類很有事,加上新的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也是水洗式的設計,後來我靈機一動就先拉出水洗式的面膜為主,篩選了一下,就從本來的18款,銳減為8款,而這8款,也是確實比較經典,我自己也覺得比較有感的,剛好整理成一篇,我覺得長度適中,也能提供很完整的分析,一整個剛剛好,所以才會有這篇的總整理,我之前提過,我現在希望我blog寫的文章,特別是保養部分,都是能夠讓你今天看、明天看、一個月後看、換季再看、明年再看,甚至是十年後再看(只要產品沒有停產的話),都是能同樣有幫助的,這樣的議題我就願意花時間整理以及撰寫,我想就品木宣言的水洗式面膜來說,在我這10多年來,還真是沒停產,同時還越來越多,但同樣好用的當下,是還蠻值得為其寫一篇,只是你會發現,今年開始,那些你我都熟悉的品木宣言經典面膜,包括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奇蹟抗痘面膜、一飲而盡保濕面膜等 ...,全都換包裝了!

 

沒錯,這就是要順帶一提的,其實去年年底我在寫品木宣言的蠟燭時,就有提到品木宣言2018年會做相關的品牌renew,不只是面膜而已,其實蠻多品木宣言的產品都換了包裝,所以,如果你看到這些新設計,好像和你本來所認知的不太同,也不用擔心是盜版,就是全新的包裝,包括面膜同是!

 

而且,我記得我講過好多次,我自己相當偏好這樣的水洗式面膜、泥狀面膜,因為我真的不是一個敷面膜然後在那邊躺著20分鐘之類什麼都不做的人,就連我去做臉,除了蒸臉當下是完全不能張開眼睛的,只要敷臉我都會去美容師幫我保留眼睛的部分,讓我可以滑手機、看劇、回公事之類,而品木宣言這樣的水洗式面膜、泥狀面膜度我來說就超方便,我有一個秘招:

就是我常在洗澡前,先去洗個臉,然後敷品木宣言這些泥狀面膜,看你今天想要什麼效果就敷什麼(等一下我會完整分析),時間到了就全身脫光光去洗澡洗掉,一整個方便,重點是敷上這泥狀面膜,我就算走來走去、繼續做自己的事,一直有動作,跟朋友電話聊天之類也都很ok,就是不會掉、一直附著在臉上很方便,就不會被限制一定要躺在那裡什麼都不動,所以相較下來,我真的是比較偏好品木宣言這樣的水洗式面膜、泥狀面膜等....,而且你想要的什麼功效,包括深層清潔、抗痘、去角質、保濕、舒緩、紅潤等 ....,都在品木宣言這些面膜中能夠找到,所以倒也是很難COVER掉所有面膜需求,甚是方便,總而言之,就是有事沒事家裏備著,價格也可親,同時實用也方便,想到就敷一下,一整個很OK。

 

 

 

好了,上面講了一個秘招了,接下來我就要針對品木宣言最經典明星的8款水洗式面膜去做完整分析、攻略!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所有肌膚都適用,秘招是可以加強鼻頭、額頭,當作泥狀深清簡易妙鼻貼使用

NEW.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 75ml/NT.1300

秘招:連敏感肌、乾性肌都適用的深清面膜,秘招是如果你雙頰比較乾、敏感,肌膚比較薄,可以局部用這款,深層清潔同時也保濕,但T字之類用本來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品木宣言的泥娃娃活性碳系列在品牌中的一大代表性是其為全世界第一個發現竹子活性碳有強效深層清潔的保養品牌,同時經典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更是1990就推出,上市迄今已經29年了,但都沒有更改過配方,至今仍廣為人知,同時持續暢銷,就知道其相當的代表性,而這樣的竹碳、活性碳的保養概念,也可以說是由品木宣言率先引領的風潮。

但1990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上市至今,除了去年終於又推出了全新的泥娃娃活性碳潔顏粉外 品木宣言泥娃娃終於出了潔顏粉!還有獨角獸般雙層夢幻卸妝油、潔膚棒(全價目) ,一直到今年的現在,才終於又有針對本來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做質地的改良,同時推出全新蜂蜜添加的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就是主打能夠有著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本身的深層清潔功效外,但因為添加了蜂蜜,嘟了更明顯的保濕、舒緩感,同時也能夠更溫和的保濕清潔,就算是敏感肌、乾性肌也都能夠使用。

 

 

其中,敏感的你會發現,有別品木宣言絕大部分的水洗式面膜都是條狀的設計,惟這一次的新款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是罐裝的,但當你真的打開看其質地,就會感受到其質地相當水感,同時很輕柔、也因此,真的做成條狀的話,倒不會那麼好使用,可能都還沒有出力,就會一直從洞口流出,所以作為罐裝設計其實更加的方便,而且你仔細看,在看似黑色的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中,有著相當鎏金、以及金緻的質地明亮感,看起來就是一整個高級奢華,但其實一罐75ml也才1300元而已,不是要賣你3000元的嚇死人,同時聞其味道,還有些絲絲的蜂蜜香相當吸引人,重點是,也因為全新的蜂蜜添加,在這一款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的外包裝紙盒上,還能看到相當可愛同時生動的小蜜蜂在翩翩飛舞著,確實相當吸引人。

 

直接來看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和新款的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的質地測試比較,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是一種純黑灰色的經典活性碳色彩,我想應該不用多說,而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帶一點流金感,就反而成為一種比較墨綠、黑綠的色彩,其中,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的質地是更水潤、延展性更好,保濕力也更佳,接觸到肌膚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更是有一種水潤、親膚的保濕舒服感受,相對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本來就是比較深層清潔,其吸附的毛孔髒污力道一直都很優秀,這也不需要多說。

那你又會問,如果本來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清潔力較強、效果較好,那我幹嘛花錢去買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還比較貴!基本上,就泥娃娃活性碳面膜來說都是大部分人適用,同時著重在深層清潔為主,但就是有些人會太敏感,因此發紅、刺痛、不適應之類,但又有深層清潔之需求,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就是為此而生,特別添加蜂蜜去舒緩、柔潤和保濕,但又能夠有深層清潔的效果,所以特別是針對現在很多人都是敏感肌,甚至是乾性肌的肌膚來說,如果你本來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太刺激、不敢用,那新款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就是為你而生,其中,像是你兩頰比較敏感、乾燥,也可以局部使用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比較不會刺激。

簡單來說,品木宣言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就是相當經典的深層清潔的一款面膜,必要時一週一次,甚至是夏天、油性肌一週兩次,能夠比較幫助肌膚維持一個乾淨的狀態,使用完肌膚也比較清爽、舒服、乾淨,較不會亂長東西;另外,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就是深層清潔的同時,給予肌膚柔潤、舒緩和保濕,其中,更有著精油的添加,真的在敷的時候,倒是很給肌膚療癒跟舒緩,但洗去後也同樣是達到肌膚深層清潔,同時還能夠保濕之功效,只是特別針對敏感肌、乾性肌,甚至是局部使用這樣。

 

 

奇蹟抗痘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粉刺痘痘肌的常備必備!適時全臉舒緩鎮定,如果只是局部長大痘痘或是粉刺林,我也只會局部點敷大痘痘或粉刺林,就能夠舒緩鎮定

這個我從2007年用到現在,同時也是我blog品木宣言這個分類中的第一篇文章 ORIGINS 品木宣言 - 奇蹟面膜 ,一直從本來只叫奇蹟面膜,用到變成改名為更直覺的奇蹟抗痘面膜,然後還從本來的白色包裝,用到都換包裝了這樣!這之間,我也不知道寫過多少篇文章來推薦這品木宣言的奇蹟抗痘面膜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因為真的對容易長痘痘、粉刺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家用必備常備品,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宛如小護士、普拿疼的同等重要吧,用完絕對會心慌,然後速速補貨的一款面膜,因為真的在市面上一堆抗痘面膜中,我還真找不到比品木宣言奇蹟抗痘面膜有感的。

主要也是這奇蹟抗痘面膜中的氧化鋅、硫磺、水楊酸甚至是樟樹等 ...都是很有效的抗痘、舒緩成分,我覺得保養品有時候真的很簡單,成分對了,根本不怕沒效果,而我在用這奇蹟抗痘面膜就是定期全臉鎮定舒緩,讓我這直到32歲的肌膚,都還會冒痘痘、粉刺的狀況下,可以乖一點的提前預防外,如果真的忽然有一天冒出大痘痘,甚至是一整片粉刺跑出來say hi,我有時候也不會全臉都敷說,就是取出部分,重點蓋在痘痘上、粉刺上,就是給它重點鎮定舒緩,其實這樣也比較省、比較有效!

 

 

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 100ml/NT.1250

秘招:提亮,同時紅潤氣色用,但我有時候會只敷雙頰,可以創造一種天生自然的活力好氣色的素顏腮紅

講到這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其實蠻有趣的,就是這是之前品木宣言在全球ig所做的投票,最後決定優先上市的全新面膜!當時其實還有一款薑面膜,但最後是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得票數較高,就先上市,其實完全不意外耶,因為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整個粉紅色,擠出來的質地也是莓粉色,還有很多顆粒,比較視覺感,在觸摸上也比較有感,種種的有感下,投票獲勝的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就蠻理所當然,而這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倒也沒有讓人失望,就是甫上市就蠻熱銷的,主要是其效果也是顯而易見。

首先,最明顯的就是那一堆顆粒,這不是塑膠微粒喔,現在塑膠微粒都已經不能生產了,這是天然的胡桃核粉末,就是能夠用最天然的原料溫和去角質,同時讓肌膚細緻,而主要的火龍果成分,你也知道從小都會被教導要多吃火龍果,特別是紅色的,其維他命C的豐富,加上火龍果本身帶給身體的紅潤感等....,就是這樣理所當然的被製成這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其整體來說,你能把這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當作是一款去角質面膜,但主要的附帶價值就是其會明亮肌膚、紅潤氣色,對於暗沉肌膚會特別有幫助,適時的一週使用一次,而我有時候是會將這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只局部使用兩頰,可以細緻雙頰肌膚的同時,儘管素顏沒上妝,也能在使用完的效果產出宛如自然頰紅的紅潤感。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 100ml/NT.1750

秘招:主要是舒緩鎮定、安撫不穩定的肌膚,我的秘招是之前酒糟比較嚴重時,這蠻能舒緩泛紅跟肌膚紊亂。

這款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基本上就是屬於品木宣言中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系列的面膜產品,這一個系列尤其適用敏感肌,主要就是透過大部分的珍貴中藥成分來達到肌膚調理、舒緩,其中,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也被暱稱為靈芝水,就是因為這一系列都有添加能夠鎮靜舒緩的靈芝成分。

所以看到這,你就會發現鎮靜舒緩一直不脫這個面膜,那到底又怎樣的人需要鎮靜舒緩?不外乎就是敏感肌、甚至是像我之前為吃藥的關係導致的酒糟肌膚,效果會很明顯,其主要就是針對肌膚泛紅、不穩定,紊亂的狀態,給予一種安定效果,就像一個人在吵吵鬧鬧時,你會請他"冷靜一點",這款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就是讓你肌膚能夠冷靜一點的急救面膜,這不算深層清潔面膜,更比較像是一款冷靜面膜,搭配其各種的中藥、舒緩精油成分,使用的同時邊聞這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也是宛如SPA般的放鬆療癒,然後洗掉後,就比較能感受到那種舒緩、鎮定的效果,算是容易泛紅、敏感肌、酒糟等,蠻適合常備的一款冷靜面膜。

 

 

 

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有夠粉嫩的玫瑰泥清潔面膜,平滑膚觸,同時如果你想要拍照打卡的話,這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粉紅色敷起來蠻好看的,不會醜,所以你翻開ig,真的有夠多人擦這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自拍的!

說真的,必須承認,這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和剛剛的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在效果訴求上還真的有點像,但真要分的話,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紅潤的同時,會比較給肌膚活力感,其胡桃核粒是比較粗一點,更適合油性肌,甚至是男生使用;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你可以定義它是更溫和的去角質,所有肌膚都適用,甚至是乾性肌、敏感肌也都能輕輕使用,其顆粒同樣也不是塑膠微粒喔,是荷荷芭植物微粒,你會感受到其顆粒更小、更細緻,也是能夠比較溫和的細緻肌膚、同時平滑等 ...,透過面膜這樣敷著,還是粉色的玫瑰泥,伴隨著植物精油等 ...,大概還真的沒有一款敷面膜可以敷得那麼可愛、粉嫩、好看的,敷臉同時拍照上傳ig都很ok不會醜!雖然我也不知道敷臉自拍發ig幹嘛,但我就是時常會看到總是有人喜歡發敷臉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你要自拍一張很美、很粉的敷臉照,那就是這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 了,但也不是說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 沒效啦,其細緻的玫瑰泥顆粒,就是幫助肌膚溫和深清,去角質,同時細緻、柔嫩甚至是粉嫩肌膚。

 

 

 

 

一飲而盡保濕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必要時隨時的加強肌膚保濕度的面膜,我的秘招是上妝前針對兩頰這種容易更乾的肌膚急救敷一下,妝會更貼

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 100ml/NT.1250

秘招:整晚一整個保濕不間斷的更保濕加強面膜,我的秘招是,晚上洗完澡完成保養程序後,薄薄的敷一層直接睡著當晚安保濕面膜,隔天肌膚的水潤感會很優。

然後兩款必須一起講的保濕面膜,就是我們一般會以為保濕面膜都是比較屬於片狀類的,那就要敷在臉上同時乖乖躺著,而品木宣言的兩款保濕面膜都是能敷著到處跑的很方便,對於也是要保濕效果的來說,這樣的泥狀保濕面膜其實也很方便!而這兩者,其實基本上就是保濕面膜,單就品名上也很明顯分類了,就是保濕力、保濕強度的主要分別,但單看質地呢,一飲而盡保濕面膜比較輕盈、水感,是適合速戰速決的!所以我會更定位在你需要很快地提升肌膚保濕力使用,這款我特別喜歡妝前使用,上妝前敷個5-10分鐘,一種即刻加強肌膚保濕力的效果ㄝ也能讓肌膚馬上上妝比較服貼一點;相對的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 來說,其價格比較高,質地也比較豐潤,然後的是更深度的保濕,簡單來說,就是不要急,慢慢敷、讓它更有長效的效果,所以在其更強調深度滋潤保濕的效果下,我通常會在晚上洗完澡後,完成所有保養程序,薄薄的塗上一層,直接睡覺當晚安面膜用即可,其隔天醒來,由於更深度滋潤的效果,整體的肌膚的柔嫩、保濕度又更好一些,大概是這樣的分別,以及差異使用方式!

 

 

最後,再一次針對這一次品木宣言最經典明星的8款水洗式面膜全攻略的所有8個秘招+1秘招,一起摘要統整整理如下,同時也附上全質地擺在一起完美比較圖: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所有肌膚都適用,秘招是可以加強鼻頭、額頭,當作泥狀深清簡易妙鼻貼使用

NEW.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 75ml/NT.1300

秘招:連敏感肌、乾性肌都適用的深清面膜,秘招是如果你雙頰比較乾、敏感,肌膚比較薄,可以局部用這款,深層清潔同時也保濕,但T字之類用本來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奇蹟抗痘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粉刺痘痘肌的常備必備!適時全臉舒緩鎮定,如果只是局部長大痘痘或是粉刺林,我也只會局部點敷大痘痘或粉刺林,就能夠舒緩鎮定

火龍果紅潤好氣色面膜 100ml/NT.1250

秘招:提亮,同時紅潤氣色用,但我有時候會只敷雙頰,可以創造一種天生自然的活力好氣色的素顏腮紅

Dr. WEIL青春無敵健康調理面膜 100ml/NT.1750

秘招:主要是舒緩鎮定、安撫不穩定的肌膚,我的秘招是之前酒糟比較嚴重時,這蠻能舒緩泛紅跟肌膚紊亂。

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有夠粉嫩的玫瑰泥清潔面膜,平滑膚觸,同時如果你想要拍照打卡的話,這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粉紅色敷起來蠻好看的,不會醜,所以你翻開ig,真的有夠多人擦這天生麗質粉美肌面膜自拍的!

一飲而盡保濕面膜 100ml/NT.1050

秘招:必要時隨時的加強肌膚保濕度的面膜,我的秘招是上妝前針對兩頰這種容易更乾的肌膚急救敷一下,妝會更貼

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 100ml/NT.1250

秘招:整晚一整個保濕不間斷的更保濕加強面膜,我的秘招是,晚上洗完澡完成保養程序後,薄薄的敷一層直接睡著當晚安保濕面膜,隔天肌膚的水潤感會很優。

 

秘招+1:洗澡前先洗完臉後,直接敷,時間到了直接洗澡,而且我常還會留在最後洗掉,特別是藉由洗澡時的熱水蒸氣,還有一種蒸臉的效果,更方便、快速!

 

 

 

 

延伸閱讀

免費的換了嗎?品木宣言這滾輪按摩器激似近萬元ReFa美容滾輪(兌換方式

首次出現蠟燭,紅酒薑氛還能滴身體!品木宣言8組小資禮盒2018新包裝搶先看

品木宣言泥娃娃終於出了潔顏粉!還有獨角獸般雙層夢幻卸妝油、潔膚棒(全價目)

草本好療癒!品木宣言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濕敷)青春無敵潔膚液(Check)

品木宣言2015會員福利介紹/10大項會員超優福利,品木宣言這次真的豁出去了

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就像在臉上推著白米的黏性拋光角質調理

挖到寶!品木宣言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潤色滋潤好持久

品木宣言一舉兩得潔面慕絲/一種相見恨晚的超綿密豐富泡沫

品木宣言奇蹟面膜/這十年來一直都不間斷使用的痘痘急救面膜(重新記錄)

ORIGINS品木宣言2013/8/1部分漲價明細表/調漲幅度最小

品木宣言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為時一小時的清涼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宛如微整型效果的天然選擇 品木宣言人之初彈力再生霜

品木宣言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面膜 解除肌膚的深層「肌渴」

響應4/22地球日 品木宣言邀您一起愛地球

Dr. WEIL青春無敵REM修護系列 舒眠上市

品木宣言 薑味暖暖關懷季

ORIGINS 品木宣言 - 奇蹟面膜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