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妝市場氣墊粉餅熱度看似退燒,卻紛紛都是一些頂級品牌陸續發表相關氣墊產品,接下來最重要的自然是肌膚之鑰的氣墊粉餅外,就連GIORGIO ARMANI挟帶著本身底妝的優勢,也將推出全新的櫻花粉走光澤感的氣墊粉餅,實品第一手全球首曝光包含質地妝效測試也早已整理好了可見: 實品全球獨家首曝光!櫻花粉晶噴砂GIORGIO ARMANI光感氣墊粉餅質地實測 

然而,就如我之前說的,還有另一款氣墊粉餅我也很期待,就是la prairie!如果說我從沒用過la prairie的產品,我可能也不會那麼期待,因為也就只是 貴貴貴,完全不會在考慮範圍,但我用過幾樣的la prairie保養品,其強調的魚子豐潤保養效果,倒是真的蠻能給肌膚一種撐起來的感覺,如果要我比喻,ReVive速效,la praireie則是溫和但漸近效果有感,其中,la prairie的蜜粉又是我真心推薦過蠻多次的走那種巨無霸容量的66g的超高CP值,根本全身拿來用都不會捨不得,後來la prairie推出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價格很高沒錯,但其整個妝效潤澤同時輕盈透亮,也著實是我秋冬愛用的一款,重點是當時剛上市買就有送三支正貨刷具,其實倒也蠻實惠的,整個買下來,其實就當時來說倒也是不貴。

過去的相關紀錄如下:

巨無霸容量66g!! la prairie絲光定妝蜜粉/CP值極高。絲光感不掩蓋底妝光澤

la prairie魚子美顏珍珠+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頂級魚子醬呵護的肌膚饗宴

la prairie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輕盈奢華透亮。很實惠,買粉底一次送三支刷

 

 

然而,我不敢說我對氣墊粉餅多有信心,主要是我現在也不會拿來的當粉底用,就是都用以隨身補妝,或是粉底液後的光澤加強、定妝等使用,倒沒有那麼有像梁靜茹勇氣般的直接拍完就出門,通常在台灣這樣的天氣下,不是浮粉就是脫妝這我也很懂,所以我習慣氣墊就是加強底妝,粉底先用比較貼妝、控油抗汗之類薄薄打底,其他的就靠氣墊這樣的產品去加強光澤、修飾,補妝之類。

但怎麼說,我都是也很好奇la prairie的氣墊到底能變出什麼花樣,儘管這看似la prairie的氣墊早在日前、年初時國外就已經先上市,但你真的有在台灣la prairie消費過的,會知道la praire倒是在贈品、滿額贈或是特惠組等...,都送的還不錯,特別像是上次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單買就送一個化妝包跟三支正貨刷具,你平均一支刷具用最基礎的賣1000元好了,你至少也是省了3000,就讓本來看似很貴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倒也沒那麼貴了,所以我的經驗是,la prairie新品上市有時候不用那麼急,乖乖等台灣上市,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很好回饋,像是之前週年慶魚子美顏肌底前導精華也是有拿來送過很是不錯!

 

 

 
 

 

果不其然,隨著台灣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上市,活動也真的有夠不錯!我直接破題就先放照片這張,你沒看錯喔,除了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外,包括化妝包、三支正貨刷子,甚至是兩個小P,就是大容量的魚子旅行組,也全都是送的!是不是超划算!!!!!!!

 

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SPF25/PA+++ NT.7100 全8色 (15gX2 一式兩蕊)

然後這次我們大家都以為是氣墊粉餅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倒是一整個原裝,就是如此巨無霸的有夠大型!我想如果你有買過la prairie的產品的話都會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其包裝都常常有夠浮誇、有夠巨大,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到底是買什麼喇叭還是什麼科技產品咧!我是早已見怪不怪,如果la prairie的產品包裝太簡約,太薄、太小我可能還不習慣,包括其66g的霸容量絲光蜜粉,你真的看到盒子就會知道有多巨大!

 

 

我只能說有夠好險的是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已經都賣到7100超級誇張了,還好其主要的內裝除了本身的粉盒外,還有多一顆蕊,本來的一顆蕊則是已經裝在盒子裡了,另一顆蕊,就是完整盒裝的放在一旁,你必要時用完後,可以再換蕊芯這樣,所以先用最簡單,同時國小就有教的除法,7100/2=3550元,等於一顆氣墊粉底是3550元,真要比,也比GIORGIO ARMANI、LANCOME絕對完美氣墊沒有貴到很多,肌膚之鑰氣墊粉餅價格也出來了,一盒一蕊是3000元,好像整體來說,就比較合理許多了!

 

 

拆開來大概就是這樣,不錯的是,除了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本身的粉盒,已經內裝一個蕊了外,也有附粉撲,全新的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蕊芯也有附粉撲,等於你屆時替換的時候,都會有全新的粉撲可以用,粉撲的設計就是純白色,搭配la prairie經典的魚子藍,醒目又有識別度,同時也呼應一整個la prairie的粉和色彩這樣。

但我跟你說,你看到這裡應該會納悶,這明明是氣墊粉餅,甚至是媒體報導大家也都說是氣墊粉餅的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單是中文品名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完全沒有氣墊粉餅四個字,該不會是台灣故意不翻作氣墊粉餅?但實際去對照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的英文原名:SKIN CAVIAR ESSENCE-IN-FOUNDATION,其中也完全沒有氣墊粉餅英文 Cushion的字樣,所以!!!!!!!你說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是氣墊粉餅???????????真的是要打上很多問號!

但我跟你說,你繼續看下去 ....

因為我實在忍不住,還是 .....割了!!!!!!!!!!!!!!!!!!!

 

再割之前,還是要記住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最美好的畫面!

我跟你說,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真的有夠無敵大盒的,大盒到我根本都覺得是飛盤了!!!!!我量一下,直徑大概就8cm,比起大多數品牌氣墊粉餅的7cm,整個大出1cm,你不要以為1cm好像很小,因為這是一個圓形,圓形的直徑多出一公分,其繞出的圓,根本是大了一倍吧的有夠大盤的根本是飛盤了!

 

 

有別上蓋是純粹的銀色,下底就是非常la prairie的魚子藍色,但也不意外,因為整個品名就是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就是屬於la prairie的經典魚子系列,所以,會延伸使用這樣的藍色倒也不意外,就和本來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也是同樣概念,都是魚子藍,我覺得這樣也好,因為la prairie最經典的就是其一系列的魚子保養,從這樣的魚子保養延伸出來的保養型底妝,說真的,也比較讓人會有興趣想用,不然如果獨立成一個系列,又這麼貴的話,說真的,真的很讓人提不起勁。

 

 

其產地蠻特別的,就是雖然屬瑞士品牌的la prairie,但不是瑞士製,看似氣墊粉餅都是韓國製為主,但也不是,結果是MADE IN ITALY,義大利製的!

 

 

剛提過,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可以說是看到現在都把自己偽裝的很像氣墊粉餅對吧?因為就連粉撲也都激似一般我們所理解的氣墊粉餅粉撲,一式兩蕊也是附給你兩顆粉撲,其材質倒是比我們所理解的氣墊粉餅的粉撲還要再揉潤、柔嫩一點,這點蠻特別的,雖然照片不是很能看得出所以然,但這一觸摸就很明顯了,特別是你如果摸過很多氣墊粉餅,應該蠻能感受到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的粉撲確實蠻有所不同的。

 

 

其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是特製專屬的粉底蕊,一整個洞有夠大的,大概全世界就是他們自己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獨一無二,所以別想能跟哪個品牌 氣墊粉餅相容之類,是放的下去,但就會掉下去這樣,同時也蓋不起來,基本上氣墊粉餅要能相容,通常同集團的才比較有機會,或者是之前Dior採的是太平樣愛茉莉的氣墊粉餅技術,所以Dior剛好能跟愛茉莉太瓶陽集團的相容,但基本上跨集團,是不太會有比要做能夠相容的粉盒,儘管以前粉餅蠻多日系的相容,但那裡的相容很多樹只是放得下去,但不是完美密合粉餅是比較沒差啦,但氣墊粉餅有一個卡楯,就比較麻煩一點。

 

 

實際測試前,你看到這裡,還是會覺得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就是一塊氣墊粉餅對吧?說真的,到目前為止,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真的看起來有夠像氣墊粉餅的沒錯,我一開始看,也是理解為氣墊粉餅,一直到實際測試前,還是覺得是氣墊粉餅,所以我打從一開始,也一直認定它就是氣墊粉餅無誤,特別是其凸起來的部分,看起就軟綿綿的很好戳!但 ...你應該會納悶?為啥它不像一般氣墊一樣還有一個封膜呢?這樣直接曝露在外面,難道不會乾嘛??????

正當我輕輕去碰那蕊芯,去戳它 ....靠!!!真的是乾的!哈哈哈哈哈哈,好奇怪喔,不是通常氣墊粉餅都是很濕的嗎?

 

 

結果用力壓!它才會噴出粉底來!!!!這讓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你如果實際去專櫃摸,會發現其有點硬硬的,不像是我們所理解的那種裝滿粉底的氣墊粉餅,但它上面又有網子,同時又必須去按壓,才能釋放粉底,怎麼說,是有點特別的好像是那種按壓概念的隨身氣墊粉底外,但又不是直接平面讓粉底釋放出來,同時又經過網子做過篩這樣,終究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心!!!

所以....我割開了!!!!!!!!!!!

沒錯,我就是想看看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我把上面的網子割開後,雖然不意外的被我猜到確實內裡是一個按壓的粉底蕊外,但網子和粉底蕊中間,還有多一層海綿耶!

 

 

就是被我抽開的這層海棉棉片,其就是夾在外層篩網和底部那顆粉底蕊的中間,就是單純一片海綿這樣,完整地覆蓋整個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但很神奇的事,隨著你按壓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其粉底因為被壓出來還能夠穿過這片海棉,同時在過網後,等於瞬間篩落兩次,可以說難怪其粉體真的擠到粉撲、或是你用手去出觸摸,都能感受到相當細緻、水感,毫無粉感的質地。

 

 

但你以為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割掉就不能用了嗎?也不是,你看,這樣去按壓,其粉底還是同樣的按壓出來了,就類似很多那種早期按壓式的氣墊粉餅,但我實在不會說這是氣墊粉餅,就是粉底液換個方式填裝而已這樣,但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比較用心的一點是,它到可以做成這樣,直接按壓出來即可,但她特別用了一塊海棉片,然後再去織上一個篩網,做兩層式的過篩,看似氣墊粉餅,但也不是真的氣墊粉餅,娑以顧名思義為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甚至是連英文都沒有Cushion氣墊粉餅這個單字,也因此,無論是就英文品名、中文名,甚至是實際割開證實,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都不是氣墊粉餅!

然後之前無論是割了CHANEL果凍粉餅,又或者是YSL蕾絲氣墊都會有網友提我很浪費之類,在這邊也再統一說一次,會割就單純是盡報導責任,也因為其有特別之處,我才割開,解剖給你們看,除了驗證一些我內心的疑惑外,透過我的紀錄,可以讓更多可能同樣有疑惑的人得到解答,重點是,不是說割開了就不能用喔! 只是醜了一點,但你去看我割開了,再去按壓,粉底還是會被擠出來,其實從樣也是可以用的,我也不是說割了就丟掉什麼的,特別是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又那麼貴!但也因為其設計是如此,所以我其實這顆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蕊芯擺在家裡也都還ok,加上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一式兩蕊,另一顆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就帶出門也還ok。

 

 

前面都只是解析這塊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的一些設計原理,但也還沒有講到質地、妝效(是的,我很久違地終於又拍了試在臉上的感覺讓你們一起做參考,畢竟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真的不便宜,加上其質地什麼的,我覺得也很難單純用文字表達,我想說直接試在臉上你們會更清楚,但看完後,我強烈建議,請一定要靠櫃,然後請櫃姐拍在臉上你試試那感覺,雖然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你說他單價7100元好像很貴?但我總結一下:

1.7100是兩顆蕊芯,15mlX2,等於一罐粉底的容量,還比那之前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SPF15定價8100元便宜1000元!

2.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不是氣墊!不是氣墊!所以不用太擔心衛生問題

3.買就送化妝包+3支la prairie正貨刷具(蜜粉刷、粉底刷、護膚刷)+兩個魚子小樣PP 這好像只有台北忠孝SOGO限定

我是覺得如果你沒事、無聊就去la prairie專櫃試試,他們其實專櫃平常不太會有流動客,而且你每次外面看,都沒客人對吧!但我以前做專櫃時,每天早上開櫃去抄個品牌昨日業績時,la prairie常常會嚇死人的好幾十萬!!!!!哈哈哈哈哈哈,後來我才知道,la prairie外面看起來都沒客人,但客人都在裡面護膚室,通常一護膚完,幾萬元消費都跑不掉!反正~讓那些客人在裡面護膚,我們在外面玩粉底就好!

我去看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 dm,主要就是說添加什麼微分子魚子精萃、魚子萃取精華、什麼植物緊緻成分等,同時是把保養效果延長到底妝、粉底這個步驟這樣的概念,說真的,如果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不添加一些厲害的成分,那也很難賣到這麼貴吧!

但我覺得那些專業成分你去看dm都有,我只是大概講一下,好讓妳大概有所概念,為什麼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那麼貴。

回到其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質地,就像我剛實驗已證明,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不是真的那麼是氣墊粉餅,我是覺得,你先有個概念,就還是把它當成粉底液好了,只是他裝在粉盒裡面,同時還有網子、篩網、海綿,然後附一個粉撲讓你隨身方便使用、攜帶。

其中,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質地,我是在還沒割破網子前測的喔!其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隨著按壓,然後過篩後,那個質地真的很輕、很絲,很細,特別是你如果用過本來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SPF15的話,你更能感受兩者質地真的是天南地北差別。

其粉底質地絲柔的像是相當絲質的精華一樣,一抹就像是在臉上劃開、同時均勻的很是好看,其主要的妝效我覺得是柔光感,這樣的柔光概念,其實比較像是我們在用的手機APP方式的濾鏡概念,但你如果用過那些照相APP都會知道,濾鏡只是改色調,並無法修飾瑕疵,但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則是濾鏡的同時,也幫你開了一點美肌的做了膚質紋理修飾。

 

 

好久沒放妝容照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前陣子因為在服抗排斥藥的類固醇的關係,導致臉很明顯的紅、酒糟等 ...,現在是好多了,但難免還是有些小粉刺、小疹子之類,這兩張都是完妝後拍的,我主要是讓你們看那光澤,是不是很細緻的柔光感?而且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還真的不粘,粉底也蠻透的,擦起來也不會有什麼厚重感,你很神奇的是,你仔細去看,我是不會說整個瑕疵全都隱藏了,因為還是能看到一些瑕疵,但首先就像是套上一層柔光濾鏡後,是用一種很自然,同時修飾的美肌感,妝感看起來也不會太重,整體也不是把你遮到像是面具一樣,就算隱約還是能看到一點瑕疵,但都已經柔光掉了,同時適用一種相當自然的方式,給光澤修飾掉了,整體肌膚看起來的妝感、質感就相當不錯,重點是整個粉底、粉感都是輕盈的,你去摸你的臉,都不太會覺得粘膩,覺得很不賴,看起來就像是一種高級、同時上質的肌膚質感,是喜歡的。

 

 

再者就是講一下附加價值:

這就是我剛講的,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雖然買下來要7100元,但一式兩蕊,就在那些頂級品牌來說,這價格就是差不多,也還好是兩個蕊,分別又是15mlX2,就是30ml的一般粉底容量,而且也好在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並不是真的氣墊粉餅ㄝ所以使用上我覺得比較具衛生,同時也方便之外,你真買一組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其實找一個朋友跟你對拆也ok,就像我剛說的,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不是真的氣墊粉餅,是按壓式的設計,所以就算你沒有外面的粉盒,你放在家裡用也是可以的!

而你看到的畫面這些,包含兩個魚子大容量試用品,以及三支正貨la prairie刷具都是送的!!!!!是買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一組就送喔,不用你買到兩組,或是好幾萬才送,就是買一組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送照片這些。

 

 

包括兩個大容量的試用品,你也知道la prairie就跟ReVive一樣單價有夠高、有夠貴,所以這樣的大容量試用品,一來很珍貴也很有價值,也可以好好體驗la prairie的產品是也不錯,但包括前導露、豐潤霜什麼的我是都用過了,也寫過,可以參考:

la prairie魚子美顏珍珠+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頂級魚子醬呵護的肌膚饗宴

5項經典商品入門推薦。la prairie 全65項 最完整產品價目表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接下來是刷具的部分

左一這支我本來以為是什麼腮紅刷之類,但說是護膚刷,讓你可以刷la prairie的面膜、乳霜用的,就是沾後,刷勻在臉上用的,好像la prairie的客人都蠻喜歡用刷子上保養品的樣子?我記得有一罐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晚安面膜也是有附一個刷具,但我覺得就看你啦,對於我們如果彩妝用習慣的話,這個刷具有點類似MAC #187那種雙層材質,其實拿來刷腮紅,特別是過於顯色的腮紅還蠻好用得,就比較輕柔,比較能夠少量多次的疊擦不怕失手。

 

然後這圓形像是麥克風的是粉底刷,說是可以拿來搭配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用的,我覺得是ok,但這種刷具,我記得我之前有介紹過,因為其短刷毛,高密度的設計,你拿來壓蜜粉其實更好用,特別是那種礦物型蜜粉,而且你就是想要局部修飾毛孔,把蜜粉壓得很緊、很實的那種的話,稍微沾一點蜜粉,以一種非常小面積式的局部畫圓會壓得很漂亮,我是比較推薦用來壓蜜粉、局部打亮使用啦,你如果你要用來上粉底,也未嘗不可,但就是最好每次刷完粉底,記得做清潔喔。

 

 

最後是蜜粉刷,其實顧名思義就是要用來搭配la prairie巨無霸、霸容量,品牌中CP值最高的66g蜜粉!!!!定價3000多吧我記得,換算下來真的大概是市場最便宜的蜜粉了,不過其只有附粉撲,通常我之前都還是搭配自子的刷具用,而這附的蜜粉刷就可以讓你拿來使用,特別是如果你剛好買一組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的話,也有缺蜜粉的話,反正剛好也有送這刷具,我是真的蠻推薦la prairie絲光蜜粉,真的就是有夠大容量,同時COP值超級高的絕對入門產品,你就在專櫃試完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的話,順便試一下蜜粉就大概知道我的意思,反正都要定妝,刷一下也無妨,之前2015年寫過在這:巨無霸容量66g!! la prairie絲光定妝蜜粉/CP值極高。絲光感不掩蓋底妝光澤  

 

 

https://www.laprairie-event.com.tw/index.asp

補充一下,網友提供的,填寫資料臨櫃可以免費得到這粉底試色卡,好划算

 

 

總而言之,就如同我剛剛結論的

1.7100是兩顆蕊芯,15mlX2,等於一罐粉底的容量,還比那之前的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SPF15定價8100元便宜1000元!

2.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不是氣墊!不是氣墊!所以不用太擔心衛生問題

3.買就送化妝包+3支la prairie正貨刷具(蜜粉刷、粉底刷、護膚刷)+兩個魚子小樣PP 這好像只有台北忠孝SOGO限定

然後這la prairie微分子魚子精萃粉底整體的妝感很細緻、很輕盈,那柔光感的非常有質感,就真的是一種相當頂級品牌才做得出來的絲光妝容質感,同時不是只是在那邊跟你很透沒遮瑕力,就是宛如開了濾鏡的同時,也做了一點美肌處理的感覺,質地輕盈不粘膩,整體來說,是真的有其價值我覺得ok。

 

 

 

 

 

 

延伸閱讀

5項經典商品入門推薦。la prairie 全65項 最完整產品價目表總整理

la prairie魚子精萃奢華訂製粉底組/輕盈奢華透亮。很實惠,買粉底一次送三支刷

巨無霸容量66g!! la prairie絲光定妝蜜粉/CP值極高。絲光感不掩蓋底妝光澤

la prairie魚子美顏珍珠+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頂級魚子醬呵護的肌膚饗宴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