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太值了不能只有我看到!我平常都不太敢跟人說我很愛吃這種傳統糕點,感覺好像老先生、老太太一樣,但我每次到中秋節,甚至是過年好了,有時候連朋友結婚喜餅都有這種糕點,我真的是有夠愛,然後偷偷吃,但包肉的那種大餅我就還好,我喜歡吃甜的,舉凡像蛋黃酥、紅豆酥、奶黃酥、綠豆椪我都超級無敵愛的!但就不會平常去買一整盒來吃,因為一整盒我也吃不完,但就是默默很期待中秋節、過年時有時候有收到禮盒可以偷偷吃,但又不敢大肆宣揚因為覺得好像很不時髦,但明明也是很好吃的東西!

但我跟你說,這好強啊!反正7-11就在我家附近,我平常沒事在家時,只是到附近晃晃,我幾個必逛的店就是7-11、全家、全聯、屈臣氏這樣 ...,就是沒事在裡面挖寶,看看有沒有很厲害的東西,逛到店員有時候看我來,都會跟我直接說新上架的是哪些、在哪裡一整個指引我!這兩天熟識的店員跟我說,我們在賣月餅了,你要吃嗎?我還回...有事嗎,現在才7月耶,我現在去預購9月的禮盒幹嘛?他還跟我說,不是啦,我們是賣散裝的,一顆一顆的,你一次買一顆就好,你不是都要吃新東西嗎?我還回他說,不是你們上什麼新的我都想吃!!!!!要很厲害的、很有梗的,而且很值的!我邊說還是身體很誠實的去看了一下新的陳列架...,想說不就都是蛋黃酥還是啥的,就算我很愛吃,也沒有急著想要馬上買一顆來吃!

他才跟我說 ...嘿嘿嘿(嘿個屁啊!)你吃這個啦,這很強,它裡面有包黑松露,很值的!

我聽到松露眼睛都亮了!講到松露,我約莫五六年前,台北敦化SOGO,還有一家松露之家,就在吃松露的,當時也是我的筆記名單,我看了網路上的很多食記,都說松露多好吃、多珍貴,現場還有現刨松露秀,然後我就一直立志要去吃!想說也沒吃過,總是想要長一下松露是什麼味道!後來我也真的去吃了,也點了松露燉飯、松露義大利麵之類 ...,服務人員也真的現刨松露了給我看!完全是美夢成真了當下的我,但我跟你說,很好笑的是,我當天中午吃完,下午三點又去買雞排吧,就很好吃,很難忘的味道,但真的吃不飽!結果這家店也早就停業了

總而言之,我要說的是,松露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到底有多難忘、多珍貴、多崇高之類!所以我看到這7-11就在賣的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握一整個大心動,重點是就是一顆一顆賣,一顆也才45元,不用逼你買一大盒6入、12入之類,作為一個下午茶點心,甚至是早餐配個咖啡我都覺得很ok,重點是這是松露、是松露!是時髦的好嗎~

 

 
 

 

首先這個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就是這樣一次一小袋一小袋的買,就好像你在7-11買麵包那樣,RIVON其實也就是你我都熟知的禮坊,就是很擅長做喜餅、糕點的台灣品牌公司,查一下在我出生那年1985年剛剛成立,所以等於跟我一樣大!說真的,我覺得RIVON這樣超級無敵聰明耶,你想想,這種賣喜餅的店,通常好像都只會要結婚、送禮才會走進去,客源也有限,如果一次又大要買一大盒,壓力也是很大,但可能好多好吃的東西,就這樣沒有辦法很市場的即時反應給大家知道,就好像我大概逢年過節、才會想到這樣!但RIVON禮坊這樣跟7-11合作,而且也不是說就在那邊跟你賣那種很一般你我都熟知的蛋黃酥、奶黃酥之類,而是很有梗,還一整個相當物超所值的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我覺得這真的聰明,就是有話題、同時會讓人想去吃吃看,不然我敢跟你說,如果你真的在7-11架上賣那綠豆椪、蛋黃酥你真的是會擺到過期都賣不掉!

 

 

然後你在7-11買的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就是這樣一顆包裝、散裝的,也是完整包裝的,上面也清楚標示RIVON黑松露奶黃酥,一顆就45元,50元還找你5元的很好入手!而且這名字也真的取的好,簡單清楚同時也吸引人,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直接就點出黑松露,讓人看了都真的會想買!

 

成分袋子旁也都有清楚標示,因為真的太多了,我就不慢慢打,你們到門市可以參考,主要確認成分有:黑松露奶酪仁、 黑松露醬 我就很放心了!看包裝是標示一份是51公克,熱量209大卡,我覺得是也還好啦,一個早餐,或是一個下午茶,我覺得這樣剛好,也會有飽足感,同時也有幸福感!

 

 

拆開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包裝後,單是那奶黃香氣就撲鼻而來的超驚人!露肚裡面還有一個塑膠盒裝在裡頭,我猜這樣就比較能夠保持產品完整,比較不會因為運送造成撞擊,導致產品散掉,你要吃的話,直接手拿起來就可以吃了,但我在家吃比較假掰一點,擺在大理石盤,會自己用刀叉慢慢切慢慢吃這樣,哈哈哈哈,再泡杯茶,或泡杯咖啡,早餐或是下午茶一整個剛好。 

 

 

而且你看,我這樣擺,是不是看起來超級無敵美味!哈哈哈,就算只是個奶黃酥都高級起來了!重點是,這不是只是奶黃酥,而是有一整顆松露球的黑松露奶黃酥!!!!!!所以這樣擺也不為過吧!你們不覺得嗎?生活就是要建立在這樣的小樂趣,生活才好玩、有趣,也過的充實,過得快,這也是我後來才有的體悟啦,以前都覺得吃東西就只是吃東西,吃得飽、便宜就好,係在就會更懂的享受生活、品味生活,用心過生活這樣,儘管在這樣的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上都能找到些大驚喜!

 

 

而且我跟你說,我真的本來以為所有的美好只會停留在剛剛那張畫面,因為我以為這RIVON黑松露奶黃酥會很難切,就是那種一切就粉碎,我也很難假掰的在那邊再拍很美、很完整的照片給你看:這裡面真的有滿滿的一大顆黑松露球耶!但你看到的畫面卻是整個粉碎的那樣尷尬,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結果超級出乎我意料的是,非常好切、好分,而且讓我可以非常完整的呈現這個橫切面給你們看,以證實我所言不假!!!!

重點是,如果你真的怕一顆覺得太胖,這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真的很好切、很好分,你可以就這樣對切一半跟男朋友分、跟同事分或是分給媽媽吃,也都方便,也不用擔心對切一半會不會有一半都沒有黑松露,那真的會吃個屁啊!很好畫開、對半,所以你都能吃到黑松露,完全不用擔心。

 

 

而且你看啦!這真的有夠犯規、有夠多層次的,從外面的表層那層層的酥皮,然後到綠豆椪般的內餡,以及鹹奶黃的層次,再到正中間有一大顆好像說是義大利進口的黑松露球,等於一顆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一口就有四種層次,我真的對這種很富有層次,很多層次的東西很沒抵抗力,就是喜歡這種酥酥的,同時很豐富的內餡口感!

 

 

外面那層酥皮,以及綠豆椪般的內餡和奶黃酥這部分我覺得都不用多說,就是理所當然的好吃,主要我自己也愛吧,酥皮、綠豆椪、奶黃這些基本上我都很愛,加上RIVON禮坊又是喜餅老牌,是真的不會插到哪裡去,重點是那中間一大顆的黑松露球!!!!!!這真的很驚人耶,那真的是一種怎麼講?松露幽幽的清香味,完全為這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超級無敵大加分,就是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同時在一股清甜的傳統糕點下,神來一筆的味覺口感,一整個畫龍點睛般的將一整顆RIVON黑松露奶黃酥的口感、質感都大大提升了有夠不少!

我好難具體形容這黑松露的口感喔,它就像是一整個完整的黑松露乳酪球,然後相當完美的將本來你我都熟知的奶黃酥,提昇的全新層次的境界,重點是還是好吃的,同時是高級的,有質感的口感,真的是一口後我覺得後面有人在跳彩帶舞、放鞭炮的敲鑼打鼓好驚喜,覺得很厲害的是,過去奶黃酥,可能就單純酥皮、綠豆椪加上整顆奶黃就結束這一回合,你我都熟知,你我都吃過,也是好吃沒錯,但這RIVON禮坊黑松露奶黃酥將整個內餡留了一大顆空間這個黑松露,就完全是一種創新,還是全新,同時時髦的奢華口感,覺得有夠驚喜的好吃,重點是你也不用要結婚訂喜餅才買得到,就走去你家旁邊的7-11就買得到,而且一次不用買一整盒,就當作平常買麵包、買御飯糰那樣,一次只要買一顆就能吃到這樣很奢華,同時獨特的口感,真的是滿足同時舒壓平常的生活壓力,完全是一種生活小確幸來著!

 

 

補 7-11如果買不到的話,剛發現RIVON門市也有賣,重點是沒有逼你買一整盒!也可以單顆單顆買~~~~

門市參考 http://www.rivon.com.tw/locationlist.asp

 

 

 

 

延伸閱讀

太晚知道你!農科院驗證才149即拆即吃全聯超隱藏又好吃真空封裝去骨醉雞腿

烤鴨在燃燒!米其林三星》台北君品飯店頤宮絕對必吃的8道菜(米其林完整名單)

不用集點!門檻低質感不錯又實用!全聯xHELLO KITTY保鮮碗太值了(兌換方式)

好吃但太貴不太推!7-11日本進口OHAYO迷你甜甜圈冰淇淋(根本曠世奇派?

好吃到我三天內吃2次!清邁來的紅茶冰酥-台北奇維奇娃CheevitCheeva(MENU

7-11有賣但太貴!這花蓮佳興檸檬汁好喝到我上官網訂1箱來慢慢喝(價格換算)

每年都被搶一波!PAUL&JOE聯名星巴克5/14限量上市全商品價目和販售規則

終於吃到了!台灣終於買得到韓國超夯9種口味冰淇淋彩虹水果起司磚(橫咬面

這次全聯復仇有成功!質感好又好吃還便宜辻利茶舖抹茶紅豆冰心捲蛋糕(橫切面)

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TWG CP值最高最好吃的獅城驚艷派(橫切面

一口4種口感!日本製珍珠奶茶雪派冰淇淋,完全不沾手可以分15塊一起吃(實驗)

要給芋頭乳酪一個機會!等一個月的網路超夯Postre熱情森巴草莓派(全價目)

太晚認識你我懺悔!肯德基草莓起司冰淇淋大福(橫切面)咬得到草莓和QQ麻糬

一定要倒過來才好吃!一顆38元一口三種草莓口感的全聯限量草莓布丁(橫切面)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0家餐廳完整名單

全國只剩1家店有賣!全家鬼怪炸雞bb.q CHICKEN不踩雷實話食記攻略(MENU

質感根本無印良品之涮嘴到我買了3包!全聯日本製生活良好起司鱈魚條(全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