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下來,精品包包彷彿越小賣越好,同時甚至是更難買,無論是YSL、GUCCI,更別說是HERMES的小包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搶手熱門,後來又因為GUCCI的關係,刮起一陣腰包炫風,導致每一個品牌都在出腰包,同時你也知道腰包某個程度來說也是個小包包的概念,就導致那些本來大家都在用長夾的無論是對折是長夾、ㄇ字拉鍊長夾等,全都放不下小包包!反倒推坡助瀾的讓所有小皮夾有了全新的市場商機。

我自己有點犯賤的是過去我也很迷戀大包包,總覺得就是要背大包包才霸氣,畢竟我180cm,太小的包包總是怪,除非也要像前陣子PO的GUCCI那小包剛好match我的身型,但我覺得現在小包包厲害的是ㄝ不再只是嬌小人專屬才能用小包包,很多包包配合背帶、比例以及整體的設計,就算你是很高的女生,挑對其實也都很適合拿小包包,畢竟小包包到如今仍是一個趨勢,同時相對來說,小包包也比大包包好入手,同時便宜許多。

總而言之,我就是因為整個天時地利人和,最近買了幾個小包包,結果害我本來的HERMES長夾放不進去,逼得我就去買個小短夾來換,其實我覺得會用長夾或是短夾的人,心態其實都蠻不一樣的,像我過去一直喜歡用長夾,純粹就是沒有安全感,這裡的沒有安全感,是指我想帶的卡片、錢啊都太多了,短夾根本不適合我,但後來為了要背小包包,就逼得自己又要重新適應短夾,然後練習斷捨離,把一些其實真的用不到的卡片、會員卡之類,不要再都放在皮夾裡,給皮夾減減量、減重一下減重一下。

 

前陣子是先買了LV這個短夾

https://www.instagram.com/p/BkRHgk4lzdB/?taken-by=goris.sky

單純喜歡它這手繪的方式,呈現出全新的年輕時尚,最畫龍點睛的就是翻轉顛倒LV,讓整個概念呈現出玩味、不羈的叛逆風格,同時,那螢光還帶有點光暈的色調,十足有夠好看和亮眼,經典不失個性,壞壞的讓人好喜歡!

結果後來,去了BALENCIAGA又被這三折式短夾給吸引到,當時因為為了要湊尾數的禮券門檻,想說這單價低,湊一下也無妨,真的不喜歡,到時再拿去二手社團賣應該也不難賣,結果用到現在一整個好喜歡,因為真的太方便、太能裝,別看他麻雀雖小,還真是有夠五臟俱全,裡面除了有超票夾外,還有零錢袋,同時少說至少能放八張卡,重點是非常小巧的設計,小包包絕對放得下!

 

 
 

這BALECIAGA三折小短夾,本名叫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整個皮夾的走勢都是一樣的,但就有分素色、拼色、撞色,以及我買的這款塗鴉,價錢略有不同,但都是一萬出頭,算是非常可親,但說真的,我也不是說為了買短夾而買短夾,也不是說真的有多麼迫切需要,只是剛好看到這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的設計是手寫塗鴉,而且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手寫塗鴉設計,才真的有打動到我,覺得很帥又時髦,剛好也方便我拿來裝小包包,整個BALECIAGA 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設計也是很具識別度,單是正面就有明顯的LOGO,同時襯著大大的藍色BB手寫塗鴉。

你看我用我的手簡單做比例尺,就可以感受其真的相當小巧一個,長寬約莫是9.5cmX6cm而已,大概就是一張信用卡的大小,真的相當精巧,但整個容量可以說是非常不簡單的超能裝。

 

首先正面的扣子打開來,有一個很時髦的手繪紅色箭頭,這裡是讓你放零錢的零錢袋,可以簡單放一點零錢,但也不能放到到太多啦,會爆掉,但還是有一個空間讓你放些零錢,也甚是方便,而且我很喜歡這箭頭,覺得帥!

 

在還沒打開前,這上層還有一個夾層,搭配綠色橫槓,同時也有著WALLET字樣,你能放個1-2張卡,又或者是將一些發票、單據放在這裡。

 

 

背面的部分,有個草寫的塗鴉設計:Cuir Arena,也是這BALECIAGA 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的系列。

 

扣子打開,可以看到BALECIAGA 全新的手繪字樣,有一種全新的手繪、草寫的概念時髦感。

 

 

打開再打開,你會發現:哇!這BALECIAGA 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竟然可以攤那麼開,基本上就是一個長夾的長度了!

 

很酷的是,它還有分層,通常這種一般長夾的設計,就是兩層都讓你放鈔票,但這BALECIAGA 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很有巧思的是,一層主要讓你放鈔票,但後面那層有分三格,是讓你可以放卡片用的!!!

 

實際放就是這樣:

鈔票的部分,可說是完整能夠攤開平放,然後,後面三層夾層,就可以放各式的卡片,你可能以為一格只能放一張卡片~錯!你看,我平均一格少說能放兩張以上的卡片,你說是不是超能裝!這BALECIAGA 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的設計,真的完全不輸給一般的對折式短夾,同時保證能放進小包包,加上其相當具巧思的使用方式、設計方式,莫名覺得也是怪時髦,帥帥的、潮潮的!

 

 

蠻推薦給你很迷戀小包包,但又苦於尋找不知道怎麼搭配使用的小皮夾、小短夾,這BALECIAGA Graffiti Paper mini wallet的三折式短夾,我敢說會非常適合你、相當方便,超能裝,又帥帥的、頗時髦,同時價格都只要一萬左右的相當可以!

 

 

 

 

延伸閱讀

(攻略)近7折不到3萬就買到我夢想中完美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

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Vintage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再一次救了我悲慘CHANEL!微風精品專櫃私下都大推的創盛皮革保養(細節)

完全是我2018買到現在最愛的一雙鞋!LV ARCHLIGHT鞋穿起來腳超修長(穿搭)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陪了我3年,還是很愛你!PANERAI沛納海 LUMINOR MARINA 1950 44MM腕錶

金緻點綴讓大理石美出新生命!3大絕對要入手FMT-我的菜大理石美感拍照神器

全國只有新光A4有賣+粉紅VIP室!GUCCI近300年工藝瓷器蠟燭、線香盤全價目

泡牛奶就是北極熊,喝咖啡就是臺灣黑熊!好玻GOODGLAS黑啤雙層杯(價目)

結婚、生日送禮沒NG過!VERAWANGxWEDGWOOD香檳杯、燦金花園(價目)

5款我自己覺得質感超好Crate and Barrel最適合入門的家飾單品(全價目)

蠟燭不用點火用烘的!香氛同時更省更安全還超有質感的大理石蠟燭暖燈

拍照背景神器!我很珍藏的10款質感大理石,心型,月球,天王星,木紋等餐盤餐具

狠下心買的第一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算一個人睡也不冷了

超美超夢幻!WEDGWOOD X VERA WANG 4款香檳杯(全價目)

美到令人忘記呼吸的Lumio Book Lamp書燈!不只是摺紙LED燈還能當行動電源

謝天謝地摔了5次螢幕都沒破!日本軍規耐擊GRAMAS VS.自己DIY的AirTraveler

好看耐摔全機保護還能放悠遊卡!日本軍規抗衝擊行李箱GRAMAS手機殼(全5色)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