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好一陣子大家對SUQQU可能有些越來越冷感一點,因為儘管色彩還是維持相當日式和風的雅緻外,但色彩似乎就是讓人覺得有點太清淡,過於清新,好不容易在上一次的英國限定終於又激起重新對SUQQU的熱情外,也因為英國早已曼光,台灣是最後機會導致瞬間秒殺,在你可能還在心心念念什麼眼影#116,腮紅#107的同時,如果說真的沒買到了就let it go,畢竟很快就又會有新品,你看,接下來正規的SUQQU秋季限定彩妝還更龐大,而流行就是一波一波的,就像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離不開暴風圈也來不及逃,流行也是這樣,如果身在暴風圈中,真的有喜歡的話,買到就ok,如果真的沒買到,就let it go,下一個也會更好,無論是男朋友、女朋友大概也能這樣比喻吧!

 

只是蠻有趣的是,本來已經總是走比較清淡、雅緻的SUQQU,儘管在上一波的英國限定有些亮眼的全新呈現,但整個炎熱還是比較清淡、同時強調色彩的變化,但倒是在這一次SUQQU的限定秋妝中以花鳥風月為概念的去強調四季變化,日夜更迭,來帶出具躍動感、生命麗的全新色調,無論是深海、藍天、楓紅等,都是強調比較律動式色彩變化。

全系列包括經典的晶采立體眼彩盤就有全新重口味的三色,本來的晶采淨妍頰彩,從漸層轉換成細緻日式壓紋的和風雙色調,共兩組配色,宛如日式墨彩般的晶采艷澤唇膏,則有全新三色,晶采妍色指甲油則做了四季更迭的三色轉換,其中,最大的亮點,也就是不管你有沒有在用,都可以當作豐富自己的彩妝sense的相當水感的晶采艷光眼彩蜜,共有6色,這其實相對來說,是這一次限定秋妝中最令人驚豔的新品。

 

同時,在看全試色前,直接四大重點整理:

1.晶采艷光眼彩蜜很好玩,可以嘗試用其畫出大片波光粼粼的眼妝,色澤很美,也是這一次的全新品項

2.專為重口味彩妝上癮者設計的限定晶采立體眼彩盤,顏色都是各種的衝擊對比、綿密,論實用的話#11深楓最美,但#120涼秋櫻除了是限定色外,也最亮眼,但也挑戰性最高

3.絕對二分法的絕對色彩晶采淨妍頰彩,#108艷薔薇煙燻玫瑰色調很是秋意寫意。

4.晶采艷澤唇膏的明豔卻又清透,#106夕鏡是一種純淨粉嫩的莓紅色,秋暖花開的色彩。

 

因為怎麼說晶采艷光眼彩蜜是這次最亮點,你看:

這是這一次SUQQU 2018秋季限定彩妝的視覺圖,左邊是產品就不用太解釋,但你看model的妝,特別是眼彩的部分,這個眼妝全都只單靠晶采艷光眼彩蜜完成,沒有搭配任何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純粹是靠晶采立體眼彩盤完成,你看其飽和、紮實,同時密集的眼色,所散發出的粼粼光澤著實美麗!看起來完全不積線,而那光澤的反射、閃耀真的是有夠美麗的,如果你已經疲於SUQQU的晶采立體眼彩盤,這次倒是能從全新的晶采艷光眼彩蜜去玩出些比較水感,同時飽和卻也粼粼光澤的美麗眼彩。

 

 

 

 

晶采艷光眼彩蜜 5.6g/NT.1400 (全6色,#101照朱(限定色))

直接就先來破題這次最大亮點的晶采艷光眼彩蜜,其有夠水感質地,主要也是有添加美容油的添加,以增加其持色、顯色,同時滑順以及貼膚度!

一共6色,其中#101照朱為限定色,包括純粹銀箔般的#01銀空,對照#01的金緻明亮的#02光輝月,溫柔暖可可的#03暮風色彩,帶橄欖綠色調的#04艷柊(這字音同中,因為DAI大無限樂團有一首歌就叫"柊",相當好聽,所以自此讓我認識這一個字,但我猜現在應該沒人知道大無限了吧...),玫瑰晶色調的#05曙染,同時唯一限定色帶有點一點紅銅色調的#101照朱(限定色)。

 

 

晶采立體眼彩盤 5.6g/2600 (全3色,限定1色)

這一次重點的SUQQU經典晶采立體眼彩盤共三色,正是以花、鳥、風、月的四個視覺概念,所勾勒的五感雅緻色彩,不只是藍天,更是深海,然後穿梭森林之中,伴隨著微風,然後輕輕的嘆息,不只是日夜的更迭,同時也是四季的變化所延伸出的全新色彩,其中,有別過去的SUQQU的眼影色調都是比較雅緻、日系,同時清爽,恬淡之餘,可能讓很多重口味的人慢慢在SUQQU的眼影找不到全新的激情,但在這一次的限定秋妝中,顏色倒是出乎意料的都比過往來的重,甚至是重口味一點。

 

 

晶采立體眼彩盤 #10夕茜

這次一個很受注目的配色就是這晶采立體眼彩盤 #10夕茜,我這都是一筆的色調,能感覺到眼影的紮實以及密集度,綿密感,甚至是顯色度,都比過去來的都更要好,其在茶棕色調的堆疊層次下,一抹勿近的深夜藍,碰撞出強烈對比的景色呼喚。

 

 

晶采立體眼彩盤 #11深楓

對比晶采立體眼彩盤 #10夕茜的茶棕色的碰撞色彩,我比較喜歡這盤帶秋意,同時更是有極度楓紅的浪漫色調,像是勾勒出整個落楓偏偏的秋天美景,然後堆砌著成堆的枯葉,閃爍著陽光照射的金緻光芒,透出一層深深,卻讓人想要探究,同時耐人尋味的深意。

 

 

晶采立體眼彩盤 #120涼秋櫻(限定色)

這色挑戰性極高,但Alice,就是半生不熟蘋果誌有完妝示範照,她畫得超美,可以參考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hsiaobao/photos/pcb.2254704427880008/2254703851213399/?type=3&theater

我們都會說春天來臨要賞櫻,我們看到的櫻色都是春天的櫻色,但在入秋後,也許櫻花都已經謝掉,但呈現出一種對秋天櫻花的想像,那是一種紫醉色彩,但雖然說這晶采立體眼彩盤 #120涼秋櫻是一種秋櫻為概念,但你看他色彩,我反而更覺得像是那頂級金緻的和服晶采色彩,很高級的日式精緻好看,這盤雖然難度較高,但也卻是這一次系列中最亮眼、新穎的色彩。

 

 

晶采淨妍頰彩 7.5g/NT.2100 (限定2色)

在本來的漸層色調的晶采淨妍頰彩下,很多人喜歡玩那漸層色調可深可淺的每一次不確定性,其漸層的美麗,自然也成為晶采淨妍頰彩最大的特色,但也有一派人講究精準,工整,對色的絕對色彩,所以SUQQU這一次的晶采淨妍頰彩則首度將本來的漸層乾脆一分為二的,然後押上格紋做的全新腮紅,最簡單的劃分法就是左色為腮紅色,右色為打亮色,分別單一使用,就是就絕對的單一色調,但你同樣可以跨過楚河邊界的做兩色混刷,去mix出更有暖度的協調色彩,#108艷薔薇是這一次晶采淨妍頰彩的絕對首選,煙燻玫瑰帶藕色的氣質色彩,搭配櫻花很嫩色,層次、百搭,同時也是秋天的醺紅寫意色調,#109光茶的茶色彩,就比較像是在玩日月光影的色調變化,做色彩的明暗對比。

 

 

晶采艷澤唇膏 3.7g/1900 (限定3色)

SUQQU的晶采艷澤唇膏最大特色在於鮮豔的同時,卻又能呈現相當日式的淨透感,這樣的唇彩主要是可以讓雙唇更顯得膨潤,Q彈,同時水潤,但大多數這樣的唇彩,就不會那麼的夠色,倒是在SUQQU的晶采艷澤唇膏,兼顧淨透,卻也能純粹艷澤,#106夕鏡是一種純淨粉嫩的莓紅色;#107艷實則是茶棕紅色調,是秋天的親吻,更是落葉的重量;#108澄透花是一股夕陽照射的橘色暖陽,和煦溫潤的同時,透出一種告別般的柔軟色調。

 

 

晶采妍色指甲油 7.5ml/NT.950 (限定3色)

最後的晶采妍色指甲油,更宛如是一種各種秋天、秋意落在指尖的色彩,從宛如剛枯黃的落葉#110搖葉,然後到轉往楓紅的#111咲丹,以及那似乎光芒輝映卻又透出晨曦粉嫩的#112輝櫻,一一形成各種切日的寫意,優雅同時有些的浪漫。

 

 

 

最後再重複畫一次畫個重點:

1.晶采艷光眼彩蜜很好玩,可以嘗試用其畫出大片波光粼粼的眼妝,色澤很美,也是這一次的全新品項

2.專為重口味彩妝上癮者設計的限定晶采立體眼彩盤,顏色都是各種的衝擊對比、綿密,論實用的話#11深楓最美,但#120涼秋櫻除了是限定色外,也最亮眼,但也挑戰性最高

3.絕對二分法的絕對色彩晶采淨妍頰彩,#108艷薔薇煙燻玫瑰色調很是秋意寫意。

4.晶采艷澤唇膏的明豔卻又清透,#106夕鏡是一種純淨粉嫩的莓紅色,秋暖花開的色彩。

 

 

延伸閱讀

首度眼影漸層!價格不變1盤多了3種用法》SUQQU英國漸層限量全試色

粉底買大送小!母檔6店全攻略:精華超細緻SUQQU晶采淨妍粉底液最划算買法

最美的4品都是限量色!日本和服的彩妝「金彩」29項SUQQU 2018春妝全試色

蜜粉撲神柔軟好摸!SUQQU晶采極潤水凝粉餅+細節到從4款蜜粉來決定定妝感

降幅最高24%!SUQQU 2017英國限定全都容量加大還打9折,還有絕版唇膏

那是獨角獸的藍色眼淚啊!SUQQU 2017秋妝「光與影」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

一次搞懂底妝色號怎麼挑!SUQQU 2017限量夏妝、眉彩液全試色全價目總整理

微博都在刷的超限量!SUQQU晶采絕色眼彩盤EX-33蓮茶光(梅田限定版全試色)

蜂巢X魚鱗.SUQQU 2016限量聖誕彩妝#蘇芳色#瑠璃紺全試色。大陸人都在搶!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傳說中的2016最美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6色全試色大圖對照

SUQQU晶采光漾凝乳&晶采立體粉底液(妝容)薄薄就很遮瑕。質感大人系柔焦光

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全試色。終於,眼影和腮紅融合為一盤了!

SUQQU 2016東京の春色 7項限量春妝全試色全價目整理。南西三越3/1開幕

SUQQU 晶采立體粉霜/只要一點點,推勻後的底妝就能很持妝,而且也很自然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SUQQU 5+1項明星彩妝商品重點試色初步介紹及市場觀察(價目、色號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