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要講這是2018年最強聯名!但我後來猛然想到,安室的Visee也很強,畢竟人家安室也要引退了,都已經讓人哭得唏哩花啦,就把最強讓給安室好了,但我敢說這絕對是我2018年看到現在,最可愛,同時最好入門,價格也最親切的聯名商品,就是這限量的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我本來以為HOLIKA HOLIKA到現在還只有韓國可以買,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2011年去韓國玩時,還有紀錄每天的行程,當時第一次去韓國,第一次買HOLIKA HOLIKA,單純就是為了當時的HOLIKA HOLIKA是CNBLE所代言,買了一堆只想為了湊CNBLUE的筆記本、寫真、資料夾之類,一直對HOLIKA HOLIKA的認識就一直停留在韓國,今年一開始看到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聯名,本來第一時間也想連線朋友,甚至是找代購幫忙買,但當我意識過來之後,已經東缺西缺的,結果台灣本身HOLIKA HOLIKA就有代理,通路包含品牌官網、品牌官方蝦皮和高雄新崛江店有獨立門市!(又忽然有點想念高雄了,去年生日才有回去找我朋友,高雄我真的很熟,畢竟我也在那裡念了兩年研究所!)

也因此,雖然台灣的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稍微比韓國晚一點上市,但也算是最後機會能夠很自由、很完整的想要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用飛去韓國,在台灣就能買,價格是比韓國高一點點,但我覺得有些事情可能要先講一下,就是啊,畢竟非本國,能和國外同步價或是更便宜,是狂,也是佛心,但通常比國外貴一些些,也是合理,試想,也是要有台灣的人幫忙家切、鋪貨、進口等...,加上原廠的關係,所以有時候有些價差也是需要理解的,如果你真的很在意,那就是可以出國買,但對於這樣的限量商品,因為不是就像屈臣氏就在你家附近,可以即時買到,有時候真的喜歡的東西,也不一定能夠買到,就端看你個人判斷了。

只不過啦,對於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來說,HOLIKA HOLIKA本身的單價就低,就算真的貴,很多也是貴個幾十元,不像是精品,可能法國買、歐洲買,一差就會差到好幾千元,甚至是好幾萬元,而對於這樣的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享受一下即時即買,甚至是還有實體通路可以試的台灣空間,確實也是比較需要珍惜,當然,如果你剛好要去韓國,自然也是可以,只不過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韓國很多都缺貨賣光了,你真的會很需要碰運氣,不然就是趁台灣這陣子正式開賣有最齊全的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可以參考。

而這一次,關於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可以說是聯名的品項相當齊全、龐大一整個橫跨彩妝、保養、身體保養、小物等...,諸如氣墊粉餅、護唇膏、腮紅、眼影、吸油面紙、唇膏、打亮膏、粉撲、護手霜、吸油蜜粉餅、面膜、洗手乳等...一整個高達超過12個品項,而且價格從最低的80元起,甚至是護手霜才150元,吸油面紙也才125元等...,而且聯名的可以算是非常有誠意,所有的產品都有那醒目同時令人熟悉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圖騰,同時細緻到包括吸油面紙、粉撲、甚至是就氣墊粉餅,都還首創的使用我們平常熟悉的新鮮屋包裝的相當可愛!

但依照過往我在買韓妝,甚至是韓國聯名彩妝都有點嚇到的是,空有可愛的外表,但產品都是有夠不好用,甚至是不精緻,很容易碎,眼影還會掉之類,我本來對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聯名一開始也沒太期待,但就又覺得有夠可愛!想說看在這麼可愛的份上,如果真的不是很好用,價格也便宜,是可以原諒,結果,可能是好幾年下來韓國美妝在技術上有所精進,又可以說是HOLIKA HOLIKA本身的產品力夠好,你單看她這一次的聯名眼影,也是有夠發色,同時飽和細緻的,完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接著我就要來一一分析、試色這一次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所有聯名產品,也會附上台灣的價目,而關於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台灣的部分是HOLIKA HOLIKA台灣官網、HOLIKA HOLIKA台灣官方蝦皮,以及高雄新崛江門市限定販售

【直營店】

高雄新堀江店 HOLIKA HOLIKA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玉竹二街44號(捷運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

電話:(07)272-0509

營業時間:

13:00 ~ 22:00 (周一 ~ 周五)

12:00 ~ 22:30 (周六 ~ 周日及國定假日)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水潤氣墊粉餅 NT.750(四色)紅色款

長效氣墊粉餅 NT.750(四色)粉藍色款

首先是這有夠可愛,有夠具包裝創意的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氣墊粉餅,共分水潤氣墊粉餅、長效氣墊粉餅兩款,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這用我們一般在超商習以為常的新鮮屋的包裝方式,上面同樣印有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經典可愛吐舌圖樣,除了有經典的紅色,也有比較繽紛可愛的小花水藍色!而且你不要看這包裝只是做做樣子,它可真的是封裝起來的!你要使用的時候,還真的要像喝飲料的那樣拆開,才能將商品打開,還真的有夠符合Peko不二家牛奶妹這種甜點、牛奶般的創意,必須說一般品牌只會覺得聯名就聯名了,有圖案就夠了,就跟平常包裝一樣做正常紙盒包裝就夠了,還會想到這樣的牛奶盒包裝,真的是不只是聯名,還聯名的很有靈魂這樣!

 

 
 

 

更新一下,是一蕊才對,因爲另一包我想說還沒用沒打開,不知道它是包材而已!拍寫!拆開兩款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氣墊粉餅牛奶盒包裝,你看!每一個Peko不二家牛奶妹氣墊粉餅,除了包裝的粉盒也有兩款不同的包裝可愛設計外,這樣一組750元,此外,不單單只是粉盒有可愛的聯名,連蕊芯的包裝紙,也都照樣有著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可愛模樣!

 

驚喜的還在這!就連氣墊粉撲上都有有夠可愛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圖案,真的也是太可愛了,由外到裡真的處處都是驚喜,先單是外包裝的牛奶盒,然後拆開來的氣墊粉盒,蕊芯包裝,甚至是氣墊粉撲等都有著非常一貫、可愛的聯名設計,其中,包括兩種氣墊粉餅的的蕊芯海綿設計也略有些不同,右邊的水潤氣墊粉餅是比較傳統經典的氣墊海綿,左邊的長效氣墊粉餅則是蜂巢式的菱形格紋!但好消息是,兩者彼此之間的蕊芯和粉盒都是互通、通用的,所以看你怎麼搭配、甚至是喜歡的粉盒都可以互通、交互使用。

 

兩者氣墊粉餅的分別單從字面上也蠻好分的,長效氣墊粉餅就是比較具遮瑕力、修飾度,以及持妝感,會比較適合天氣炎熱的時候使用,相對的水潤氣墊粉餅比較水潤,重視光澤感,比較保濕,會較適合秋冬使用,所以蠻好挑選的,同時也很分門別類,交替使用,也剛好符合時令,剛也提過,兩者氣墊粉餅雖然粉盒設計不同,但蕊芯的size相同,可以相容,同時交互使用,也是方便,之後真的蕊芯用完了,再回去補HOLIKA HOLIKA的氣墊粉餅蕊芯,粉盒也一直都是能夠可愛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值得收藏紀念。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氣墊粉撲4入組 NT.299

如果你不想買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氣墊粉餅,這可愛的氣墊粉撲也有單賣,4個一組,每一個都是不同的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圖案,299/4=約莫一個75元,拿來裝你平常其他品牌的氣墊粉餅也是ok的!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控油蜜粉餅 NT.360

氣墊粉餅之外,還有一個類似粉餅的是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控油蜜粉餅,這也蠻實用的,其消光,同時防指紋的設計,觸感倒也是不錯,同樣粉盒上也有經典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圖騰,搭配milky字樣,紅白撞色的對比,也是好看!

 

 

不只是外粉盒有著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設計,打開來的蜜粉餅也有著milky的品牌壓花,很細緻,質感也很不錯,其控油蜜粉餅是採白色的粉質設計,不挑膚色,基本上就是大家都可以用的透明色調,

 

 

實際看粉質試色,就是透明感的蜜粉,這通常用來吸油、當作隨身的粉狀吸油面紙用很不錯,但還有一大用處就是用來拍瀏海!特別是那種因為夏天額頭出油,導致瀏海吸到油就那樣一束一束很難看時,拍一拍,就能鬆軟,同時也比較有空氣感的瀏海,就算你身體擦防曬感到粘膩,也可以簡單拍一下,讓自己的膚觸比較清爽,同時不會有粘膩感,而這蜜粉餅也有添加綠茶成分,所以還帶有些淡淡綠茶清香感!就是個相當實用的單品。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果凍腮紅 NT.390(三色)

這個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果凍腮紅也蠻可愛的,是那種宛如糖果甜點般的小圓盒包裝,襯著可愛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圖騰,而且你乍看會以為三個顏色,三個圖案都一樣!但沒有喔,你仔細看盒子上的圖案,包括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緞帶、蝴蝶結、腮紅樣式等,都略有些不同,而且還是符合腮紅本身顏色的做不同!在不看試色前,你還以為三個果凍腮紅的顏色都一樣,但也不是!除了帶有些糖果香,一試色就非常見分曉的包括比較櫻桃年輕活力色調01櫻桃色、帶有些橙色活力感的02桔橙色調,以及比較粉嫩可愛的03草莓色,三者都是完全不同的果凍腮紅色彩!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提亮膏 NT.390 全1色

這是蠻意外的單品,倒是在一致性的大紅色下的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設計M有了這樣的潔白,醒目的白色包裝,同時是糖果盒般的小圓盒設計,結果打開來是一整個潔白,一抹則是相當細緻、明亮的打亮色,你看這光澤,不是那種很廉價的珠光,倒是那種宛如月色內斂月光的肌膚透出質感,這種用於粉底液後,做為提升肌膚光澤質感的膨潤感甚是好看,或者是說用於眼影打底、甚至是唇峰點綴也都很ok。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麵包粉撲 NT.125

搭配前者的果凍腮紅、提亮膏,除了可以用手外,或是你搭配自己的刷具都可以,但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麵包粉撲蠻好玩的,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粉撲這樣的設計,取名為麵包,就是彷彿麵包概念,除了有封裝的包裝外,拆開來帶半圓橢型的設計,粉撲上有著可愛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圖騰,而這就是個粉撲喔!或者應該說是海綿,其紮實的富有彈性的設計,倒是很好沾染本來的果凍腮紅、提亮膏的設計,甚至是你要搭配用來使用於你自己的粉底液也都很ok,其宛如麵包般,又有著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可愛設計,125元很好入門的價格,作為紀念也蠻不賴,也不用太擔心髒了不好洗,其設計成米色的麵包色彩,加上紮實的海綿設計,髒了也耐洗、耐用,這也真的是這一系列中,很值得入手紀念的單品。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四色眼影盤 NT.599 (全2組配色)

在這一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系列中,基本上能想得到的產品都有,就連眼影也都有相關設計,其中單是四色眼影也同樣有兩組配色,而這包裝也有趣,你可能單看只覺得就是一般紙盒包裝,但其封裝倒是我們很熟悉的那種糖果盒的膠紙封套,我覺得在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系列中,這從牛奶盒的氣墊粉餅包裝,到糖果圓盒的設計,以及這宛如森永牛奶糖的封裝,這所有都像是在拆糖果般的可愛設計,還真的是相當符合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本身甜點、糖果的靈魂概念,而且從包裝到設計,都相當的童心、玩心。

 

 

單是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四色眼影盤共有兩組配色,連眼影上的左下角那格都有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笑臉塗鴉,而且喔!你以為這眼影質感很差,發色很差,或是很不牢靠之類,因為我過去的經驗,一些韓國的聯名彩妝,真的只有空有可愛外表但產品力很差,我在一開始買過些什麼LINE FRIENDS聯名、藍色小精靈之類,真的都好差,很多時候打開來連粉體都碎了,甚至是鬆鬆的這樣我真的是越來越失望,但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四色眼影盤粉質紮實,同時一筆也是蠻顯色,01草莓牛奶糖帶有些溫潤的紅棕色,02太妃牛奶糖是很基礎實用的層次大地色,兩盤眼色都相當實用、容易上手,不會怪,也不用擔心用不到,還有著可愛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塗鴉設計,實用又可愛。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雙效果凍潤唇膏 NT.360 (全2色)

其中,實用的護唇膏也少不了,帶有些草莓香草香甜的雙效果凍潤唇膏,雙層、雙色的設計,外層主要是滋潤的保濕潤澤成分,中間的草莓則是潤色的質地,一抹就是一種相當潤澤又自然潤色的兩種草莓色調,作為護唇膏就是潤澤也滋潤,名為雙效,就是不只能用於護唇膏,還能用於當作頰彩,01櫻桃草莓是比較溫潤紅潤的櫻桃紅色,02蜜桃草莓則是比較活力色彩的橙橘色!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水滴唇膏 NT.360 (全5色)

必然的唇膏也是沒有少,唇膏的設計,單是從外殼,每一個唇膏的色彩也都跟著唇彩有所不同,而名為水滴唇膏,正是因為其唇膏的切面是水滴型,單是水滴尖峰能夠細緻勾勒唇型,水滴底部的豐潤圓厚,可以大面積塗抹色彩、潤色,而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水滴唇膏,走的是比較微霧、乾爽、清透的霧面設計,特色在於比較不會有豬油嘴,同時清爽整個雙唇的視覺感,適合喜歡乾淨、清爽的唇色,共5個色調,比較屬於正紅的01紅櫻桃,紅潤的微霧血色,02石榴則是帶有些珊瑚色調的優雅色彩,03無花果則是比較清麗、清爽的咬唇紅感,04櫻桃可樂則是比較屬於個性,但又富有衝勁的力量感,05焦糖則是比較裸色、裸褐色的柔美、氣質優雅透色。

 

在大部分的彩妝,甚至是搭配彩妝的用具結束後,如果你對彩妝沒有興趣的話,也是有其他身體保養的相關聯名設計: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護手霜 30ml/NT.150

這護手霜也是個相當好入手的單品,畢竟總是實用,一條30ml,也才150元,根據不同的味道,包括芒果、水蜜桃、葡萄柚等...,也都有不同的包裝設計,不只是Peko不二家牛奶妹,就連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弟弟都出現了!除了分別有著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單獨設計,也有弟弟的設計,甚至是兩個一起的可愛設計,而且此包裝都是非常緊緻、不會破壞的包裝,就算你用得再多,它都還是能夠維持非常硬挺、可愛的包裝。

 

不過,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護手霜雖然共水蜜桃、葡萄柚、芒果三種味道,但擠出來都是白色的,不過所散發出的水果香調就有所不同,質地是比較水感、好吸收,同時徒留一種水果清甜感,作為一般護手的滋潤護理,也都很ok,主要是包裝真的可愛,而且不像一般護手霜在擠壓後會留下凹陷、不平整,無論怎麼擠壓,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護手霜都還是很完整像新的一樣包裝,價格也很親切好入手。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葡萄柚泡沫洗手乳 250ml/NT.260

這也是一整個實用的產品,特別是其潔白,然後搭配醒目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包裝設計,放在通常我們都是白色浴室的空間中,明亮也討喜,主要就是作為洗手乳,而直接做成慕絲瓶,擠出來就是綿密的泡沫,不用加水起泡就可以直接清洗,只有一種味道,同時香調為討喜的酸甜葡萄柚清香,洗手時也真的很能去味,同時於雙手留下清新芳香。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吸油面紙 NT.125

連實用的吸油面紙都有,而且還是日本製造,同時,不單單只是外紙盒有著塗鴉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設計。包括抽出來的每一張吸油面紙,上面也都有滿滿的Peko不二家牛奶妹花紋!這真的事很適合隨身攜帶,除了你自己可以吸油,同時補妝前乾爽用外,很適合當別人需要吸油面紙時,你抽出個一張借他用!!!讓他驚喜、讓他amazing的概念,就是享受別人看到時直呼好可愛好可愛的那種滿足感!哈哈哈哈哈。

 

 

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

精華果凍面膜 NT.80(三種)

最後,也可以說是人人都用得到就是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精華果凍面膜,三種包裝設計,同時有三種不同味道,也是三種不同的功效訴求,包括紅色草莓強調的是保濕、光澤,綠色奇異果是強調活力,黃色的檸檬則是水分保濕的同時賦予肌膚明亮感,別看他只有外包裝是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包裝而已,就連拆開的面膜紙,都是做成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臉型設計,一片單買都是80元,很適合作為小禮物、伴手禮的概念!

 

但也不要以為這好像很便宜就做得很隨便之類,其相當濃潤的精華液,再取出面膜紙後,這個面膜袋裡還是滿滿的一堆!千萬不要浪費,拿來擦脖子、身體、手啊腳啊都可以!就是當保濕、保養的精華液使用!

 

除了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聯名的保養、彩妝產品之外,也有很多周邊,像是鐵盒、原子筆也都是相關特惠組以及滿額贈送,像是原子筆滿888元就送,鐵盒則是相關特惠組贈送,就是不單只是美妝產品本身,也延伸到一些文具、收納的聯名設計。

 

 

 

 

只能說,單是這一次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臉名產品真的東西有夠多,多到要全部介紹完都是一個超級大工程!同時,我覺得這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讓我有感受到,這個聯名不只是可愛而已,還很有靈魂,因為Peko不二家牛奶妹本來就是從零嘴、糖果的概念為出發而廣為人知,按照過往品牌聯名的經驗,不外乎就是貪圖其可愛的圖騰設計,來讓本來的產品可以更加分,充其量來說,就只有皮囊而已,而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單是從產品設計,無論是彩妝、保養品,都相當地有著本來Peko不二家牛奶妹的品牌概念,從包裝到質地、到香氣等...,然後有著經典Peko不二家牛奶妹各式設計,可以說是近年來,不只是有著可愛聯名,又同時聯名的相當有靈魂,同時據概念性的聯名系列,產品力也不差,單是那四色眼影,一筆發色同時飽和,提亮膏、果凍腮紅等...,也都有著細緻的色澤,保養的部分可愛的護手霜、實用的洗手乳,甚至是吸油面紙、面膜等也都相當實用、可愛,價格通體來說也是非常可親,可以說是不只是2018最可愛聯名,同時也最有靈魂,也最好入手的聯名系列!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