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要到了,好像很多人都在做情人節禮物推薦,當然送禮是重要的,但我覺得如果能在禮物之中,藏有一些巧思和細膩,那更會讓收禮的人,覺得感動,無論是一張手寫的卡片,又或是親筆的繪圖,甚至是這樣一個簡單的質感封蠟,都能讓整個禮物從本來只是禮物,然後再加分上不少。

但也只是剛好搭上情人節這樣的氣氛,其實這用於平常寫信,生日卡片,甚至是感謝卡,明信片裝飾,又或者是喜帖封裝等...都可以,就是讓一份可能是手寫的溫度,甚至是一份用心的訊息,可以得到更被重視、加分,同時有溫度的視覺、觸感饗宴。

 

 

這樣的封蠟,我也是之前在媒體做編輯時學到的,網路上不難買,誠品基本上一定有,而這樣的封蠟,通常有兩個角色,一個就是封蠟章,一個就是蠟條,通常剛開始買,都會買這樣一組,含封蠟章以及蠟條,因為封蠟就是需要有個封蠟章和蠟條才能成形!

 

在這樣之後,就是看你是要在搜集封蠟章或是蠟條,封蠟章有多種樣式,很多都是以英文字母為設計,就是A、B、C、D等....,大多都是會買自己英文名字的縮寫,不然就是看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圖騰,就要慢慢去找,我這個是Love You的草寫章,個人覺得很適合用來作為任何的信簽使用,不單單只是關於愛情的LOVE,更是一種橫跨感謝、友情的LOVE。

 

而必須一定要有的蠟條,基本上都差不多,主要在顏色,因為這會決定封蠟的顏色,看是要紅色、藍色、黑色、黃色等...,你可以自己再去選擇、購買,誠品都買得到。

 

而這樣的木質,同時帶有很歐式古典的封蠟章,我是真的覺得當你有用過一次後,可能真的會迷戀其優雅的質感,但我自己就怕自己亂入了坑,所以,我就買一個我會用很久的Love You章,然後告訴自己不可以再亂買了,用這個一個走天下的概念!

 

 

以下是製作步驟:

步驟一:

拿打火機燒蠟條(抱歉,我沒有太美的打火機,哈哈,隨隨便找一個來燒的,我只是要示意,要用打火機燒!)但請切記,燒的時候可以用少量多次,不用一直燒,我是覺得用噴射型的打火機比較好用,因為我最一開始,這樣一直燒,把蠟都燒黑了,蓋出來的蠟印,就會有些濁,不是很純,所以你可以用噴射的方式去燃,不要讓它燒到有黑煙,甚至是蠟變黑。

 

 

步驟二:

將燒的蠟,緩緩地滴上紙中,通常是信封的封口,又或者是你單純要裝飾,就滴在空白處,小心不要滴到手,會很燙!(除非你有被滴蠟的習慣!哈),然後因為這蠟的燃點很低,所以很容易起火,但要小心喔,反正一起火,趕快吹熄就好,沒什麼大礙。

 

 

步驟三:

待你溶的蠟有一定厚度時(切記,一定要有厚度,不要省,不然封蠟會不美),就把你自己的蠟封章直接均勻地蓋上去!你瞧,旁邊那自然凸起來的,就是一種很手工、不規則,但又特別好看的蠟封周圍,像個徽章似的,特別好看。

 

 

步驟四:

待10秒鐘左右,垂直的將封蠟章往上提起,就是一個相當完美的蠟封了!是不是美~我特別喜愛這Love You草寫,宛如親筆筆跡的字樣,看似像是我自己的字體,更有一種溫度感,著實喜歡。

然後還有一個小技巧,如果你想讓你的封蠟,有些金光閃閃,你可以在蓋封蠟時,先用蠟封章沾取一些亮粉,然後再蓋上,就會揉入蠟封中,形成更別緻的金緻閃耀感。

 

 

示範一個失敗的

就是我剛提到,如果你在燒蠟條時,火太旺,或是燒到有黑煙,那滴下來的蠟就會有些焦黑,有些濁,你看這樣蓋出來的蠟印,就會有些黑點不是太好看,除非你的蠟條是比較深色系,又或者是乾脆就是黑色,就比較沒差,但你的蠟條如果是比較淺色,就會比較明顯,就沒那麼好看了,這要注意一下。

 

 

單純提供一個讓禮物、卡片、甚至是明信片可以更加分的小技巧,也是我以前在做媒體編輯時,從公關那學到的,也許不是一個多獨一無二,多特別的東西,畢竟很多講究的人,應該也早就知道,但相對來說,也是要因為曾經有人對你如此用心,你也才會因此知道,如果說總是要等待別人對自己的用心,那我們其實也可以先做那個先對別人用心的那個人,不是也很不錯嘛。

 

 

 

延伸閱讀

禮拜文房具/高度質感文具寶庫,用文具、用照片...說故事(一定要去逛一次

很稀有!! HERMES 便利貼。三本一式/就是一種純收藏的概念

禮拜文房具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TN)皮革筆記本/好英倫、好時尚

Tiffany 第五大道時尚插畫馬克杯/一個人的紐約旅行

好美喔!Life Warehouse LED北歐實木 小王子造型小夜燈/但我一開始超傻眼的

《時尚的誕生》用幽默插畫漫畫認識26位經典、傳奇時尚設計師

台灣也沒輸!台灣VS.法國消防隊2018"公益"月曆12棒大PK!許願12個藝人名單

再一次救了我悲慘CHANEL!微風精品專櫃私下都大推的創盛皮革保養(細節)

金緻點綴讓大理石美出新生命!3大絕對要入手FMT-我的菜大理石美感拍照神器

泡牛奶就是北極熊,喝咖啡就是臺灣黑熊!好玻GOODGLAS黑啤雙層杯(價目)

結婚、生日送禮沒NG過!VERAWANGxWEDGWOOD香檳杯、燦金花園(價目)

5款我自己覺得質感超好Crate and Barrel最適合入門的家飾單品(全價目)

蠟燭不用點火用烘的!香氛同時更省更安全還超有質感的大理石蠟燭暖燈

拍照背景神器!我很珍藏的10款質感大理石,心型,月球,天王星,木紋等餐盤餐具

根本史上最文青的吸塵器!無印良品MUJI超輕量可拆解無線吸塵器(規格價目)

每天在家都可以私奔到月球!觸碰開關3種光源的15cm月亮月球燈(規格全價目)

5折了!時髦又實用、不過時可收納還會旋轉Crate and Barrel聖誕樹吊飾掛架

狠下心買的第一台dyson智慧清淨凉暖氣流倍增器HP02。就算一個人睡也不冷了

超美超夢幻!WEDGWOOD X VERA WANG 4款香檳杯(全價目)

微風信義最驚喜!Crate&Barrel 家飾傢俱33張大圖一次看。質感設計實用又好看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蠟封 情人節 love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