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來自英國超級第一手的天大好無敵好消息!我知道你們可能看到這瓶身會納悶,甚至是脫口一聲:蛤?但別先蛤的太早,不然會被笑不懂,我們先不講香氛是啥,單純看他瓶身,一改過去的貼標,而是採用全透明,可以見著裡面香氛的流動,清澈、清晰的JO MALONE LOGO,然後伴著香水的名稱,而最顯目的,自然是那HU NT SM AN的字樣,就一般來說,連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直到我看到國外的外電資料,同時我去google一下,才知道HUNTSMAN大有來頭!而這HUNTSMAN就是HUNTSMAN的LOGO。

 

 

 

   

成立於1849年的英國倫敦,至今近兩百年的歷史,其更是英國有名的西服訂製名店,這樣講或許你可能還會有點陌生,但這麼說好了,英國是出了名的紳士國家,我們在看的電影KINGSMAN金牌特務中的那間西服名店,若真要說HUNTSMAN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這樣你應該就能理解HUNTSMAN的大有來頭吧,同時,JO MALONE到目前為止,其實在聯名上有一點蠻用心的是,因為本著JO MALONE是來自英國的品牌,其許多的香氛構成,多是以英國元素為調香、調製,所以,像是這樣的聯名英國百年名店,同時推出從2011年起,四款最強的香水的大勢回歸,可以說是一個最棒的重新現身!(但請放心,不再只是什麼三花、四花的回歸了!)

 

而這段外電來自於MEN'S FOLIO

A marriage between two British establishments, Jo Malone and Huntsman Savile Row, the upcoming four-piece cologne collection presents a scent for every ensemble come October with Whisky & Cedarwood, Amber & Patchouli, Assam & Grapefruit and Birch & Black Pepper.

“A Huntsman suit makes you walk a bit taller, stand a little straighter, while a Jo Malone London Cologne is an extension of your personality and the perfect finishing touch.”

 

我速速簡單翻譯如下:

這是來自兩個英國經典品牌的跨界合作,也就是Jo Malone和 Huntsman Savile Row,即將在今年十月推出的四款聯名香水復刻收藏組,包括Whisky & Cedarwood, Amber & Patchouli, Assam & Grapefruit 及 Birch & Black Pepper共四款,讓香氛不只是香氛,而是藉由HUNTSMAN的聯名參與,用以來共同呈現一種獨特的氣味. 

“藉由ㄧ套HUNTSMAN的西裝讓你走得更高,站得更直,也就是更筆挺、英挺,在這樣的西裝下,藉由Jo Malone的香水,為你俐落、率性的造型和個性作最畫龍點睛的加分!”

 

 
 

 

所以這是HUNTSMAN和JO MALONE聯名的理由和原因,甚至是動機!

但你看到關鍵字了嗎!

首先,這套香水預計10月上市

但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四瓶香水,分別是

Whisky & Cedarwood, Amber & Patchouli, Assam & Grapefruit 及 Birch & Black Pepper

來了,要來考考你到底對JO MALONE多專業、多熟悉了!

我們先從最簡單的、也是離現在最近的!

 

 

 

2017年 Whisky & Cedarwood威士忌與雪松

英倫文青系列

這個2017年搶到翻,同時也是系列中,最受歡迎的Whisky & Cedarwood威士忌與雪松,也在這一波的大勢回歸之中,我當時寫得心得如下:

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這瓶香水之所以好聞,正是因為它難聞

雖然傷城這部電影評價不一,但裡面這句台詞我想會一直被這世代所傳承"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還記得你人生第一杯酒的感受嗎?還記得你人生第一杯威士忌的感想嗎?說真的,小時候看大人在喝酒都以為多好喝,但一直到自己第一次親身嘗試過後,還是比較愛喝可樂!但朋友約喝酒還是會去,然後一杯接一杯,啤酒、威士忌、tequila shot喝到現在也是來者不拒(但我去年生病之後到現在就沒碰酒了啦,還不能喝),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喝威士忌我真是有夠想吐,年輕不懂事的時候第一次喝tequila shot還在那邊慢慢喝(現在想想當時真是智障),但慢慢的你真的能感受到"酒之所以好喝,正是因為它難喝",那個魅力,是因為酒精的催化,所可能產生的搖曳(但還是要聲明未滿18歲禁止喝酒,喝酒過多有礙健康),這瓶威士忌與雪松木大膽的用了威士忌的香氛,那就像是喚起你第一次喝威士忌一樣的不自覺會皺一下眉,但在這之後,慢慢你會感受到那一開始的過分的刺激,只是為了帶出那蠢蠢欲動的芳醇,而且是很深刻的芳醇,無論是拌有馥郁的玫瑰花瓣,又或者是紅椒般的辛香,這是一瓶極為挑逗、同時野性的味道,在衝擊過後,才留下雪松木的木質優雅,那是最後的飄飄欲仙,同時完美平衡,我必須老實說,這瓶威士忌與雪松木雖然有些黑雪松與杜松的延伸,但在芳醇威士忌的極為挑逗的野性呼喚下,卻不是如此容易駕馭,簡單來說,可樂總是比較平易近人,威士忌則是要你能夠體會它難喝之所以的好喝後你才會深深迷戀,而這一瓶威士忌與雪松木也是要在你能好好體會它一開始的難聞後,才會漸漸體會到之所以好聞的所在。

 

延伸閱讀

JO MALONE英倫文青/皮革苦艾,煙草與柑橘,藍色風信子,威士忌與雪松,庭塘睡蓮

 

 

 

2010年推出,2017年停產

Amber & Patchouli 琥珀與廣藿香

芳醇古龍水系列(黑瓶)

這瓶我真的沒有聞過,但我知道他是2010年推出的芳醇古龍水,也就是JO MALONE黑瓶,同時也因為2017年年初沒藥與零陵香的推出,所以停產下架,如果本來有在喜歡這瓶Amber & Patchouli 琥珀與廣藿香香水的人,在這一次的JO MALONE x HUNTSMAN聯名也將復刻回歸!

 

延伸閱讀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螢幕快照 2015-03-19 下午10.38.39.png  

2015年 Birch & Black Pepper 樺木與黑胡椒

酷好年代系列

可以說是2015年搶到翻,上市不到10分鐘就掃光的酷好年代其中的Birch & Black Pepper 樺木與黑胡椒,看到這瓶要回歸,我真的興奮得要大叫!我超級愛、無敵喜歡,有夠摯愛的,一瓶噴完後來我要去二手社團買了一瓶全新的,超級喜歡它那率性、不羈的味道,我當時2015年寫過的心得如下:

這款大概是這次ROCK THE AGES系列中,最有話題,也同時最令人期待的新香氛,因為是第一款調入磁墨的香氛,我只能說,太性感了 ...,那種冷靜、冷冽,是一種宛如成套西裝下的性感轟炸,你會想要一探究竟那內裡的深沈秘密,似乎是有什麼東西正在躍動著,有一種被壓抑的叛逆正在燃燒,辛香般的快感很快的就隨之而來,很時尚,卻又相當具誘惑力,確實是比較中性,甚至是男性化的一款香調,一種宛如格雷般的英挺,卻又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甚至是變態,在這瓶樺木與黑胡椒中,充滿無限的想像,可以說是這次ROCK THE AGES系列中,的確最特別的一款。

 

延伸閱讀

JO MALONE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2011年Assam & Grapefruit 阿薩姆與柚子茶

茶香水系列

看到這瓶回歸我也超級感動,因為這也是我blog中JO MALONE的第一篇文章!就是這個茶系列!當時這茶系列是在配合英倫的下午茶文化,搭配每個時段以茶為主題,推出了五款茶香水,包括

薩姆與柚子茶香香水Assam & Grapefruit Cologne

伯爵茶與黃瓜茶香香水 Earl Grey & Cucumber Cologne(這款就是現在的常態香)

清甜檸檬香香水Sweet Lemon Cologne

香甜牛奶香水Sweet Milk Cologne

沁涼薄荷葉香香水Fresh Mint Leaf Cologne

 

而我當時,就香甜牛奶香水Sweet Milk Cologne這瓶沒買,然後擷取薩姆與柚子茶香香水Assam & Grapefruit Cologne的香氛心得如下:

阿薩姆與柚子茶香香水Assam & Grapefruit Cologne,一種早上愉快清新的感覺,以選配水果的英式早餐為靈感,香氛中加入了西柚、小豆蒄、杏仁等清新香味。這瓶你一噴就會很明顯發現,這不就是平常會喝的阿薩姆嗎...一種茶香中,稍微帶點甘甜,不過不慍,清新的香甜,就能在這瓶感覺的到!

 

 

 

 

終於把這些最正確的年代,同時以及過去自己blog的文章都索引好了,不得不說,還是要很感謝blog的存在,無論多久以前的文章,都有著紀錄,然後必要時再來做重新編輯、彙整,以及綜合整理來說,真的超級無敵有用,在這一次的JO MALONE x HUNTSMAN系列中,又再一次的幫了我一個大忙!同時,我也才能如此有脈絡,同時不假於他人,單靠我自己過去於blog的努力(你看!還能追溯到2011年!),就能最即時性的做好最完整的報導!感動!

而這一JO MALONE x HUNTSMAN系列中,除了Amber & Patchouli 琥珀與廣藿香我是陌生的,沒有聞過的之外,其他三個我都很有印象,同時也都相當喜歡,包括我的摯愛2015年酷好年代的 Birch & Black Pepper 樺木與黑胡椒,我的已經都噴到底了!總算又能補貨了,還不用去買可能已經過期的2015年版本外,2017年英倫文青系列的Whisky & Cedarwood威士忌與雪松的獨特烈酒香氛也是很令人難忘,更別說那個歷史已經很久遠的2011年Assam & Grapefruit 阿薩姆與柚子茶,也是一整個回憶湧上心頭的相當令人期待!

 

總而言之,這系列的概念很酷,不只是回歸,還是搭著英國百年名店的強勢回歸,相當具紀念意義!

 

 

 

 

 

延伸閱讀

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除了英國梨冰淇淋JO MALONE情人節喜鵲限定包裝(檔期

年度白瓶新香出爐分析》忍冬與印蒿!JO MALONE 2018停產香水:法國青檸花

泡泡誇張綿密!5大免費贈品全攻略》JO MALONE香氛狂潮QUEEN OF POP

快看喜歡味道有沒中獎!JO MALONE限量QUEEN OF POP香氛狂潮全明細價目

實話解析》全新香氛概念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菁萃如紅酒般讓人質感品味

美暈!首創1瓶完整記錄玫瑰從含苞到盛放的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

最新香氛品牌市佔前3名!這樣買最聰明JO MALONE豔夏花蕾香氛完整攻略解析

全國只有這4個專櫃有賣超稀有!精緻極黑燙金JO MALONE烏木與佛手柑香水

淋水就是玫瑰香水泡泡!JO MALONE茉莉與金盞花香水+玫瑰淋浴油使用教學

英國梨結合蘭花香!JO MALONE 5月限量HOT BLOSSOM豔夏花蕾官方全香調

味道一樣?4/1上市5大重點JO MALONE全新櫻花、水梨花蕾、梅花超完整分析

最值得買的第1名到第5名!5款JO MALONE英倫田野香水超完整分析+滿額贈

76折精算!美到像幅畫超限量JO MALONE護手霜和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氛三重奏

與英國旗艦店同步!台灣JO MALONE終於推出彩色瓶蓋,還能刻字!(詳細規則)

完整解析!JO MALONE 2017新香:英國橡樹與紅醋栗,英國橡樹與榛果(全價目)

終於買得到!JO MALONE 3款限定包裝芳醇古龍水(全價目)玫瑰,夜來香,佛手柑

有圖為證!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