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一因為一早就去東區開會,會議結束的早,想說還沒到下班時間,路上車子還不會太塞,就閒晃一下東區,去吃一些我的美食小本本裡面記錄的一些想吃的美食,儘管都不一定是新開的,但就是有些傳說中很厲害,就很想吃看看,求一種生活記錄這樣。

可能都要活到33了,在台北混的日子從東區、信義區、西門,甚至是中山區、中正區等...都很有經歷過,親身感受著每一個年代,每一個地區、每一個商圈的繁榮變化,近年來的東區讓人感觸最深,小時候都覺得東區是一種時尚潮流的購物商圈,大家都約東區,逛街、逛特別的小店、216巷、剪頭髮、吃美食,無聊就在茶街喝茶,晚上還有夜店、酒吧,看著許多品牌來台灣都在東區一家一家旗艦店的開,如今,這一切一切,都在逐漸流失,再走一趟東區的今天,都會覺得人煙沒有過去那麼繁榮,整個商圈都沒有過去那麼熱鬧了,著實可惜。

現在整個台北的熱鬧反而都轉往西門和信義區,信義區那是一個商圈群聚效益,特別是接下來微風南山、明年遠東A13要開,又會更加的繁榮,但想當初我小時候紐約紐約還在的當時(我覺得我還講得出紐約紐約也真的夠驚人!)旁邊根本很多都還一片荒蕪、雜草叢生,如今去也整個脫胎換骨,當然,現在的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看似坐擁信義圈老大哥的最大腹地,但其信義三越本身還有一個隱約就是那A4、A8、A9、A11,也只有一棟是新光自己的,其他都是承租的(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啦,因為剛好前陣子也在跟其他百貨同業聊到這件事),信義區確實一直在發展,但競爭也更激烈,同時在許多競爭者夾殺,把整個信義區炒熱的情況下,地價只會向上飆,租金只會一年比一年高,以信義三越現階段固定成本如此高下,未來所承受的租金成本壓力只會更大,因為再怎麼樣,就目前態勢看下來,新光不可能不續租,只能任原房東無情宰割。

西門也是一個有趣的商圈,因為有別信義區是一整個拉高比較時髦、品味的聚會商圈外,西門曾經在學生時代因為台灣偶像明星的繁榮,加上整個青春學生的後樂園,曾經也紅極一時,中間開始受到環境、以及整個商圈變化的影響,有些跟不上時勢變化,但帶有些復古、同時台灣特色,還有許多傳統老店的支撐,西門不只吸引大量的外籍旅客,同時台灣特色更成為西門最加分的DNA,學生開始回流,各種族群都搶在西門成立區塊性的商域,好吃好玩、好逛,又有台灣特色,反而成為西門最強的商場態度,人流有了,甚至有許多比較主打全民、年輕族群的品牌,旗艦店現在首選都會選在西門。

同時再講一下中山區,中山區特別是以麗晶那一代,也是相形沒落的更明顯,隨著YSL精品將於信義三越A9 1F開店,本來在中山區的YSL旗艦店也將歇業,就目前為止來說,整個中山區那裡的精品群聚效益也越來越薄弱,主要也是因為撐不起整個商圈的邊際效益。

再回到東區,東區說真的就是有些可惜,東區自然還有SOGO坐鎮,穩坐全台坪效最高的百貨(坪效最高不代表業績最高),但隨著微風廣場也逐漸沒落、重心轉移,整個東區的集客力又越來越弱,加上新聞報導總是不時的還在報導東區的高租金導致店家紛紛出走,因為講句老實話,東區的人潮真的沒有那麼旺盛了,對比東區的高租金,其實CP值真的不高,甚至是不太合理,也在這樣的排擠效益下,越來越少人願意投資東區了,著實可惜。

這樣的商圈變化都是一個世代一個世代的,就目前這樣的態勢看下來,加上未來東區也沒有明顯的利多,東區真的就只會越來越低迷,而信義區成為主要商圈,但彼此會開始流血競爭,而西門,熱鬧、台灣特色,好玩好逛、有趣,都將會成為西門繁榮發展的關鍵元素。

 

 
 

 

很好笑,我只是要寫個飲料店,但就是很喜歡在前面一大段碎碎念,也是有些心裡話想講吧,以及就我自己的觀察,雖然好像獨立成一篇也可以,但感覺不會有人想看,所以只好藏在這樣的飲料店文章中,當作一個楔子來帶:

MAYBE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8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就如前面所說,我就是趁會議結束在東區繞一下,去吃我美食小本的店,就這樣經過這家店,我大概去的時候經過一次,要回家的時候又經過一次,我一開始真心不知道這家店是賣啥,想說是音樂教室嗎?飾品店?衣服店?沒有很多座椅也不像餐廳等...,結果一直到直接靠近看,才知道是賣飲料的,如此乾淨、簡約、時尚,還有玻璃門,但卻是讓你走進去買飲料的,不是直接對口、對巷口、戶外那樣的感覺。

查了一下,好像8/3才開幕而已的非常新,畢竟我過去在東區時也沒見過他的身影,就會有些感嘆,在這樣的東區態勢下,還會有一家新店開幕,看起來又乾淨、俐落、時尚,同時簡約的好看,想說就買看看。

 

 

 

店內其實空間寬廣,旁邊有一個簡單的吧台,搭配流行的霓虹燈,色調乾淨、溫柔、簡約的時髦文青,沒事的話,逛街累了坐在這裡休憩、聊天,拍照也不錯。

 

 

 

店內的另一隅,也有木製長凳供你坐,搭配旁邊的植栽,以及暖色調的光芒,乾淨的牆,是最美拍照的背板。

 

 

而這家MAYBE是一家定調為時尚水果飲品店,店內以水果茶、水果那堤、水果萊姆飲、水果氣泡飲、水果果昔、經典飲等為主,價格從最便宜的40元到120元不等

我點餐的時候因為畢竟這家店是新開的,網路也沒有口碑,我就只有問店員最好喝的,視覺感最強的,比較具特色的是什麼?

最後他推薦我水果那堤系列,包括有西瓜、蘋果、哈密瓜、草莓、芒果等...,而名為那堤,他就就是新鮮水果加紅茶牛奶,但不是彩手搖飲的方式去搖,而是一層又一層,做成漸層飲的方式,比較具視覺夢幻感!

 

點好飲料的同時,我就在等待,店家還有提供環保的紙吸管,宛如拐杖棒棒糖的相當可愛,如果你是想要拍照打卡,自然還是要用紙吸管會比較美,但紙吸管一個缺點就是要10分鐘內喝完吧,不然容易軟掉、爛掉,但就比較環保,也比較可愛,你就喝快一點囉!

 

 

大功告成!因為我想說為了呈現比較夢幻、好拍,同時我自己又愛喝,又是時令的水果,我就點了西瓜那堤!

你看這一層又一層,一共三層,包括底部的紅茶、中間的牛奶、上層的西瓜汁,看似分門別類,但又好似完美融合的相當可愛夢幻!但我只是有些納悶,原來三種都是液體的飲料,有辦法弄成這樣的漸層感覺耶!

而且說真的,我喝過紅茶牛奶,在高雄念研究所時,更別說六合夜市那附近的老江紅茶牛奶了,也是我的愛,只是我沒想過原來紅茶牛奶可以漸層,然後又搭配水果果汁!

 

 

 

 

店員是有說,喝的時候還是要攪拌均勻,不然就會喝不到那種綜合口感,但這麼美的漸層,當然要趕快多拍幾張,再把他攪拌均勻,不然就失去夢幻感啦~說真的,就這飲料的顏值還真是有夠100分!好拍、又夢幻,不只地內好拍,拿到店外搭著logo也有夠好拍,真的在喝的時候,是好喝的!雖然你我可能都熟悉紅茶牛奶的味道,但其本身的紅茶牛奶茶味重,牛奶清香,本身的基底就好,然後還有些綿密的口感,再加上點綴了西瓜汁莫名的融合,更有一種清爽、清新的沁涼口感,著實喜歡和驚喜!

單純經過,單純看到新開的店,單純覺得整個質感很好,單純覺得飲料蠻有趣的,單純覺得飲料拍起來也很夢幻美,單純覺得喝咧真的是蠻好喝的,所以推薦給你們!等我下次再回去喝哈密瓜、芒果、草莓之類...!!!!!!!

但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東區能夠繁榮些,也希望東區的房東行行好,真的是共榮共存,實在是很不捨看到東區一步一步的走向沒落。

 

 

 

 

延伸閱讀

好拍,甜點又超有創意》台北時安靜好Cafe玫瑰檸檬塔、獨角獸漸層飲料(MENU

終於等到玫瑰千層回歸!超限量絕對必吃的LADY M雙心千層蛋糕剖析(訂位資訊)

冰過更好吃!一咬驚喜口感》711爽冰淇淋終於出全新脆心、脆米果巧克力(橫切

一包才63!我的低脂減重菜單》超方便又不柴的元榆牧場雞胸隔水加熱就能吃

加湯加飯不用錢!日本必吃的台北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珠寶盒6種吃法(價目)

哪天賣鹹酥雞都不意外!一包39超實心、還會"bo"的肯德基雙色地瓜QQ球好好吃

太晚知道你!農科院驗證才149即拆即吃全聯超隱藏又好吃真空封裝去骨醉雞腿

好吃到我連吃三顆!一顆才45元就有一大顆松露球的711的RIVON黑松露奶黃酥

全國只有6家店賣!滿滿松露都看不到飯的超狂鼎泰豐松露蛋炒飯(4種口味全價目

買了2盒後超後悔!真心話評比》全國7-11都買得到GODIVA黑巧克力慕絲蛋糕了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真的好好吃!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台北忠孝SOGO黑船-長崎蛋糕全品項全價目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拍照炫耀為主。貴到不是很值得的日本東京Qu’il Fait Bon水果塔、草苺塔(價目)

台北永和樂華夜市必吃三鮮羹、台南米糕(MENU)。一年四季都在排隊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近期很夯!台北東區花甜果室(冰沙、現打果汁吧)MENU。喝起來的新鮮爽口

台北札榥炎神火焰味噌拉麵(MENU)。高溫炙燒+骰子豬肉的馬鈴薯味噌拉麵。

超級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MENU)。炭烤肉蛋起司吐司。紅茶牛奶超級好喝

45F美景!台北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MENU)。101在身旁,份量很夠、好吃實在

甜點更勝義大利麵。台北東區Solo Pasta(MENU)。麵不等人,人等麵

台北頂好名店城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料理(MENU)/超甘甜的新鮮好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YBE 飲料 東區 sogo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