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要講的東西共有三個,包括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分金箔光、輕霧光兩款,然後搭配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以及既有的活現誘色鏡光唇釉推出全新秋冬限定的花果茶版!

而其中,我將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拉成標題,主講底妝雙安瓶,正是因為這概念太強、太創新,完全值得作為標題,作為主角,同時作為最主要的新聞切點,正因為我們過去總會有許多技巧,類似在粉底加入精華液讓底妝更保濕、潤澤,或是透亮,但要又再再的讓粉底犧牲了本來的遮瑕力,又或者是有時候不是太合還會起屑、不勻,所以大多也是必須自己試試、或是看別人試試,才知道哪些產品適合混合粉底,可以好好使用如此。

而IPSA這一次則是業界首創,第一次推出專門針對底妝所研製的底妝安瓶-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而且我們可能單純以為這樣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頂多就是保濕潤澤,讓粉底更光澤而已,但不只,這只是其中一瓶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款,另一瓶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款,則是可以讓粉底比較微霧,甚至是達到收斂、控油之效,這個震撼創新的點在於,隨著IPSA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的推出,未來你在選購粉底時,不用執著於一定要保濕或控油,甚至是為了夏天比較容易出油、冬天比較保濕而需要換粉底,而是只要將妳本來的粉底,添加一點你所需要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之一,就可以直接調整粉底屬性、改變底妝訴求、效果,這也是確實打破底妝既有的常態規則,同時所推出的創新概念產品,重點是一瓶才800元!

講到這,不得不來講一下IPSA,我們都以為日系品牌總是保守、循規蹈矩,比較不會又太多驚喜,但唯有一個品牌你一定要觀察它的新品趨勢,就是IPSA,雖然同時於日本資生堂集團,但業界懂的人都知道,資生堂都會將一些相當試驗性的創新美容科技、概念都運用在IPSA身上,舉例來說,除了品牌最知名的針對各種膚質、膚況、層級的自律循環液(現已升級更名為ME濕潤平衡液)高達17款,甚至是逆齡再生溫感卸妝凝露更是業界第一款強調溫感卸妝的產品,儘管不一定是太多人知道,但這瓶確實是最早推出的溫感卸妝品,同樣的技術,也延伸到了美膚溫感眼部精華,長期下來知名的誘光隱色遮瑕組 SPF25 PA+++,也是運用三色原理的去調製成每個人都能自由完美遮瑕的遮瑕盤,甚至是6月甫推出的冰點水慕斯,其實早在很久前,IPSA就透過此一冰點技術推出相關產品,這樣的冰點水慕斯只能說就是IPSA老本行。

所以,如果你同樣有在研究、觀察美妝保養市場的人,你會感受到,在一切比較循規蹈矩、比較保守的日系品牌中,IPSA的創新、大膽倒是很值得研究,跟follow,因為你能在這一品牌上,看到很前端、創新的科技,而IPSA作為資生堂集團的品牌研發先驅,你會發現,在IPSA的創新科技技術下,如過獲得市場成功,就會慢慢移轉到同集團其他品牌,這相較萊雅集團大多是把最新的美容科技、成分直接都運用在LANCOME上是略有些不同的。

所以,我們再講產品,也要懂的看趨勢,如果想要掌握相關美容保養的科技趨勢,IPSA你必須列入觀察。

 

 

 

NEW.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5色) 25ml $1,400

在講最重點的底妝安瓶-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前,其實IPSA這次還有一個你不能說它是配角的全新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我喜歡稱IPSA粉底是第二眼美女,它通常不是一瓶讓你可以一見鐘情,然後馬上深深愛上,愛的轟轟烈烈的大是大非粉底,但它確實一瓶讓你會細細回味,甚至是發現你不知道該用什麼粉底的時候,它給予的安全感、舒適感,甚至是IPSA很喜歡強調的自然素肌感!

我記得我曾經寫過這篇:IPSA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彩妝蜜,水粉蜜三者比較/試圖讓各種肌膚都能誘出原生光 基本上,可能IPSA跟肌膚之鑰同屬資生堂集團,我真的覺得這三瓶很有平價版肌膚之鑰的感覺,透過三種不同的質地,不同的修飾度,不同的遮瑕力,但都能牽引出肌膚自然原生光實是精彩,這三瓶都還沒有停產,以究晦可以嘗試看看。

而這一瓶全新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則是在包裝設計上一次提升,從本來的軟管、塑膠瓶,直接進化到厚玻璃瓶身,本著IPSA底妝一直以來強調的“再現裸肌生命力底妝產品”的概念,追尋完美的裸肌同時,則讓粉底可以細緻的修飾肌膚上的每一個小瑕疵,特別是毛孔、小凹凸等...,其中,這一次IPSA也打破過往以粉底分類的概念,僅推出一款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然後搭配兩瓶能夠完美結合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你可以自由去調製、比例出你需要的粉底型態。

 

然後,我想一次讓你們看完這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從上妝到抹勻,然後到完整的妝感表現,這樣比較連貫,我比較好一起講。

我們先不管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怎麼搭配,就先看如果單用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的妝效如何?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有該有的水潤、易延展,甚至是光透感,但你會發現,最後完妝的妝效,是比較柔焦、撫紋,甚至是創造平滑的感覺。

這主要是這瓶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不似過往的粉底,都是單純以填補的方式來遮瑕,那容易讓妝感過於厚重,同時也容易不勻、卡粉,而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採用的概念是,在你塗勻後,其會先形成一層透氣薄膜般的,覆蓋於肌膚表面,有點像先整肌的感覺,但這還不是修飾或遮瑕喔,而是讓其薄膜的光感粉體(但不是珠光),均勻的落於毛孔凹陷處,但落下的同時,並不是填補或遮蓋的概念,而是讓其能夠反射光線,就能補平毛孔凹凸所產生的陰影,讓視覺看起來光透、平滑、平整。

如果前面這段看得不是很懂,簡單來說,這瓶IPSA 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針對毛孔,肌膚凹凸處的細緻、修整、平滑上,有很不錯的效果,但並非靠厚重遮瑕、厚粉來達到,而是靠反射光線,填補肌膚陰影而成,如果你是特別在意肌膚毛孔、平滑感的話,這瓶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會很適合,但比較大的痘痘瑕疵,建議需要另外搭配遮瑕膏使用。

 

 

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15ml $800

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15ml $800

再者,就是本篇的最重點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了!就是這樣很IPSA特色的包裝設計,各裝了兩種不同質地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我們先從肉眼看,粗略地看,也就不外乎是一個比較透明,一個比較露狀感?

 

你近看會更明顯!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是比較霧化、凝露般的白色色彩,但相對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則是看得到那一絲一點的金箔光芒,而其主要成份為含大小不同珠光粉末的雙重金黃珠光粉末,一抹就會自然溶解,但同時能帶出肌膚亮度,直接看質地測試、比較會更是明顯。

 

 

首先,先有一個基本概念,這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無論是金箔光或是輕霧光本質上都是油脂,也是精華油的概念,先不用太排斥,因為唯有帶油脂的配方質地,才能和粉底完美融合,互相加分,不然純水是很容易油水分離、同時浮粉的,而IPSA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更是以跟肌膚相近的油脂所調製出,才能更與肌膚完美融合。

其中,你再去看兩者的質地比較,儘管都是精華油,但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質地更水、更輕,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則是比較露狀感,這是兩者的質地主要比較。

 

 

 

基本上,這IPSA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無論是金箔光或是輕霧光,除了能混合粉底,也能單用,單用主要是可以做妝前底妝安瓶用,輕擠個1-2低,做局部加強使用即可,特別是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比較是保濕、潤澤,透亮,那你就可以用以加強容易乾燥的臉頰,或是脫皮的部位,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是比較控油、微霧,主要以T字、容易出油的肌膚部位為主。

這張照片比對事我都單用而已,就是直接取部分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無論是金箔光或是輕霧光,於肌膚上化開,你會發現相當明顯的是左邊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的潤感、光澤感相當明顯,肌膚都透亮起來了!右邊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就有點整肌、柔焦,同時讓整個肌膚看起來比較平滑、平整、微霧了起來。

這還只是單用而已,效果就已經相當明顯!

 

 

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

我們先來看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mix粉底後的展現,同樣就是在按壓粉底過後,擠入一兩滴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因為本身都是使用和肌膚皮脂相近的油脂設計,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和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本身有相當完美的融合,然後當你輕輕劃開,兩者間交互融合的相當好、相當明顯,然後你就能感受到比本來單用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那滋潤感、水潤感、光澤感,甚至是呈現的亮澤感都更加的好!

但本來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是有珠光對吧?但其實劃開後,就溶解於其中,完全不會有一粒一粒珠光在你臉上那邊閃,而是呈現如鉑金般的美麗光澤!整體的mix,也會讓粉底妝容更顯保濕、透亮以及潤澤感,相當好看!

 

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

再者,另外使用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測試看看,同樣於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後,滴個一兩滴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同樣完全抹勻,因為本身都是使用和肌膚皮脂相近的油脂設計,兩者間也會相互完美融合、mix成功,就像是相當自然地成為肌膚的一部分,但相比非常明顯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走的是光潤、光澤、光感的妝效,倒是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就比較微霧,乾爽,同時呈現霧面絲絨的底妝妝效感,而這樣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本質也是帶皮脂固化粉末,能夠吸油、控油,所以特別適合用來加強T字,或是肌膚容易出油部位,除了可去油光,也可以抑油,然後帶來比較清爽、霧面的底妝妝效。

 

 

綜觀以上,你會發現,這兩瓶底妝安瓶,在底妝完妝的效果上差異、成效都還蠻大的,基本上,你可以說這已經是完全打破過往你挑選底妝只能挑控油霧面或是保濕光澤的二選一,而是只要加入幾滴IPSA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看是你想要保濕光澤面的金箔光款,又或者是控油霧面的輕霧光,各滴個幾滴,就都能有所調整、改正,甚至是變換。

而同是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系列,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和本來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都是屬於同樣質地概念,屬性相近的產品,同是使用跟肌膚皮脂質感相近的油脂,所以倆倆之間能夠完美融合,以達到最好的發揮效果,就本來的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來說,就像我剛前面一開始說明的,比較是以對毛孔,肌膚凹凸處的細緻、修整、平滑上,有很不錯的效果,但並非靠厚重遮瑕、厚粉來達到,而是靠反射光線,填補肌膚陰影而成,如果你是特別在意肌膚毛孔、平滑感的話,這瓶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SPF25 PA++會很適合,但比較大的痘痘瑕疵,建議需要另外搭配遮瑕膏使用,如果你是在意這些問題,使用這款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就會很適合!

再者,你就能搭配兩款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或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去適時的每天根據肌膚狀況、天氣狀況來做加強,可能有時候你臉就比較乾,你就加一點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金箔光),當天天氣比較熱,你就加一些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輕霧光)控油之類,適時的讓底妝不是只有一種模式,而是可以每天都可以有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去做調整、調配,才能真的讓粉底能夠每天都是最適合你自己的狀態。

當然,基本上這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也是可以混合其他品牌的粉底,但這差別在於,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就是和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一起而生,考慮到兩兩地搭配適合性,搭配其他粉底,基本上都可以,但是不是完全可以,完全的match,完全的契合,這也有待個人要慢慢去試,總而言之,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的概念,就是打破傳統粉底只是單一妝效、單一效果的使用方式,任你自由的調整光澤保濕、微霧控油等,讓粉底可以一次發揮更大的效果,而且每次用量都只有要1-2滴的相當省,很是款百搭萬用的底妝安瓶。

 

 

 

活現誘色鏡光唇釉-花果茶限定版 6g/NT.950 全6色

倒是除了自律循環光膜調製油和自律循環光膜調製粉底外,IPSA還有這一系列有趣的東西,還記得去年IPSA以6種蔬果為靈感的限量活現誘色唇膏,這次IPSA則是改以6款花茶草為靈感,同樣推出系列限定的活現誘色鏡光唇釉,

這概念不僅是以全新果實以及花朵製成的花草茶色彩,同樣透過深度的發色,以及宛如陽光灑落的獨家添加的花草葉珠光色澤,讓妳一抹就是溫潤釉彩立體光,不僅成就楓糖般的光澤立體感十足的雙唇,更實現寫意氣質唇色!

從外紙盒包裝就相當精彩,6種不同花卉、果實的日式印象,充滿於外紙盒上,然後再去呼應6款根據花果茶印象而來的6款全新活現誘色鏡光唇釉-花果茶限定版 ,從粉紅玫瑰茶、蜜桃茶、薰衣草茶、洋甘菊茶、藍莓茶以及黑莓茶等...,去還原那宛如啜飲一口花果茶後,留下雙唇暈染茶色。

 

 

 

看試色前,這活現誘色鏡光唇釉-花果茶限定版的刷頭倒是蠻特別,我們通常一個刷頭就可能都是絨毛面,又或者都是刮棒面,在意的是其角度,以及面積大小等,而活現誘色鏡光唇釉-花果茶限定版的刮棒,反倒是一次結合了刮棒面、絨毛面的兩種刷頭,先以平滑的刮棒面完整的將唇釉一滴不留的均勻覆蓋在雙唇上後,再以絨毛面均勻塗抹,不僅能夠完整平滑雙唇的紋路外,同時也能完整緊密結合雙唇,實現宛如釉彩定型般的豊澤光潤唇感。

 

如同前面所述,這6款花果茶唇色為概念推出的全新活現誘色鏡光唇釉-花草茶限定版,不僅是以全新果實以及花朵製成的花草茶色彩,同樣透過深度的發色,以及宛如陽光灑落的獨家添加的花草葉珠光色澤,讓妳一抹就是溫潤釉彩立體光,不僅成就楓糖般的光澤立體感十足的雙唇,更實現寫意氣質唇色!

07 粉紅玫瑰茶

溫潤同時粉嫩的玫瑰花茶色彩,就像玫瑰花瓣遺留雙唇之上,然後留下柔嫩同時帶有些閃爍的迷人溫柔色調。

08 蜜桃茶

清新活力,同時帶有些爽口的蜜桃茶色,是醒神般的陽光朝氣,同時於雙唇呈現最迷人的耀眼透明,讓人覺得活力十足

09 薰衣草茶

優雅同時迷人的柔情紫色,是秋天裡的一抹微醺,帶有些柔軟的觸碰,像是心神寧靜的一股幽然茶色,然後緩緩地於空氣中沈睡的色彩。

10洋甘菊茶

純淨,同時透明的質感色彩,有著最明亮的澄澈光芒,同時伴有著那一點一點閃爍的耀眼色澤,就像是在淨透的茶色中,優雅地搖曳著。

11 藍莓茶

晶透卻又水亮的色澤,有著一抹藍色的寧靜清新,像是注入一抹沁涼般的神清氣爽,同時閃爍著那迷人的藍莓茶色印象。

12 黑莓茶

神秘中帶有最微醺酒紅的晶瑩閃爍,讓人醉情的美好愛戀,更是最芳醇濃厚的難忘經過,只要啜飲一口,就會讓人永遠難忘的茶色誘惑色彩。

 

 

 

延伸閱讀

完整成分分析!IPSA新泥狀角質按摩霜e+3種質地活現誘色唇膏EX 18色全試色

靈感來自6種健康營養蔬果!IPSA活現誘色唇膏-蔬果水潤透亮版限量6色全試色

改款果然沒讓人失望。IPSA誘光控油粉餅/可輕透也可遮瑕

好特別也好有梗!IPSA透明粉撲。完全不會浪費任何一滴粉底液(實驗)

日系中CP值很高!IPSA 角質發光液/大容量的溫和調理角質同時控油

IPSA自律循環誘光粉霜蜜,彩妝蜜,水粉蜜三者比較/試圖讓各種肌膚都能誘出原生光

IPSA美膚溫感眼部精華/高滲透、附按摩棒,容量達20g VS.LANCOME、資生堂

用完了!IPSA肌能補充膠囊/30ml只要1600元的高CP值。精華凝露的清爽滲透

IPSA泥狀角質按摩霜EX/先敷當深清,再按摩去角質,皮膚很乾淨光滑

IPSA自律循環粉霜蜜EX/妝前、妝後控油的必要性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EX/更細、更薄、更透,更適合用來補妝吸油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調理油脂的完美粉餅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