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我的行程小本本裡,除了世界第一家鐵板燒-元祖鐵板燒、丸之內大都會飯店、迪士尼過生日、燒肉等...,還有兩個絕對必吃,還都是冰淇淋的就分別是這兩家,YOKU MOKU天然冰,以及可愛動物園冰淇淋!看到YOKU MOKU可能會一時意會不過來,但就是我們所熟悉的雪茄蛋捲,就是這YOKU MOKU,台灣雖然百貨公司都有賣,但真的都蠻貴的,這我之前說過了,台灣對於國外食品稅課的很高,所以也沒辦法,真的很愛吃的話,去日本買很方便,可以去日本買來吃,而我們主要是要去吃YOKU MOKU在東京表餐到青山那裡旗艦店所販售的期間限定天然冰!

此外,因為從明治神宮走出,也會經過原宿,同時走過表参道,才會到青山,剛好在順路的情況下,我們也去吃了這在我口袋名單很久,上次五月去日本時還忘了吃的動物園冰淇淋!這其實有一陣子了,很多人都吃過了,該打卡的也都打哪過了,但我就是沒吃過,所以這我是覺得我無論怎樣都想吃到!一支才500日圓,而且隨便拍都可愛的要死,真的很難吃的話,看在這麼可愛的份上我也會原諒他!

因為剛好兩個都是冰,兩個都在附近,所以我一起寫在一篇,如果你兩個都想吃的話,這是順路的,可以規劃在從一個行程中

我的行程參考

明治神宮>原宿(吃動物園冰)>表参道>青山(吃YOKU MOKU)

明治神宮的我有PO一些紀錄在ig,可以參考,我覺得寫那個繪馬很有意思,我很喜歡

https://www.instagram.com/p/Bm7O4nMHCEA/?taken-by=goris.sky

然後我也有在明治神宮買一些御守,除了為自己而求,也為家人一起求健康平安

https://www.instagram.com/p/BnBjzvgnuYo/?taken-by=goris.sky

這都是可以參考的行程,畢竟是相當日式傳統文化,才真的有很像出國

 

 
 

 

首先,我們從明治神宮離開後,先經過原宿,就來找這家可愛動物園冰淇淋,結果一到!整間店消失~

還以為是已經收了,畢竟日本很常有這樣的期間限定店,想說好可惜,該不會吃不到了!

還好蠻貼心的有附招牌,說只是搬家了,但也沒搬很遠,就一個垂直的另一端,全家旁邊而已,因為我不知道日本地址該怎麼看,所以你基本上還是可沿用舊地址,找到後,其實就在直角的全家旁邊而已

THE ZOO(DOUBUTSUENN)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20−10 B1F

電話:03−6434−5074

營業時間:11:00~10:00

 

 

照指示走的旁邊的全家時,你還會想說店在哪?但反正,你就是來到全家旁邊就沒錯了!

 

 

仔細留意一下,有一個小招牌,寫著原宿電氣商會,下面還有冰淇淋!沒錯喔,就是這裡,走下去就對了!

 

除了有各式的可愛動物冰淇淋(一個都500日圓)外,還有燈泡飲料(700日圓),但燈泡飲料這也蠻舊了,台灣也很多都有,我們就沒太大興趣,主要還是放在動物園冰淇淋。

 

 

近一點拍照片展示比較清楚,包括有老虎、大象、豬、小雞、熊貓、兔子、甚至是三隻小隻小豬等...除了三隻小豬三球1000日圓外,其他都是單支500日圓!就算看不懂日文,也有英文可以看口味,不用太擔心,我簡單寫一下如下:

老虎:藍莓起司

大象:香草、草莓、蘇打

小豬:草莓

小雞:香草

熊貓:餅乾牛奶(個人覺得就是OREO)

兔子:草莓海綿蛋糕

 

冰淇淋、飲料都是現點現做,店內還有很多其他週邊商品

 

 

首先我們點了一個大象,基本上我們都是選外型比較浮誇,有難度的!剛提到,大象是香草、草莓、蘇打,味道是比較複雜一點,但本體還是胃繞在soda上,吃起來比較像是汽水的感覺,上面的所有圖案都可以吃,無論是眼睛、鼻子、耳朵等...,而你所看到的耳朵、鼻子,都是棉花糖製成的!

 

再者,我們也覺得老虎的部分造型上蠻浮誇的,就點了!你仔細看老虎的鼻子嘴巴前面那一大片,也是棉花糖,但就很熟悉的感覺?沒錯!!!!!就是剛剛大象的耳朵,哈哈哈哈哈,所以這也蠻聰明的,就是讓同一個元素,可以用在不同的動物上,而這老虎的藍莓起司,吃起來就比較酸酸甜甜,但因為裡面有起司,就比較有口感一點。

 

 

熊貓的OREO巧克力,沒什麼雷,就是OREO巧克力冰淇淋,蠻可愛的,這個上面都沒有棉花糖,但雖然是可愛,但好像就是可愛,設計感比較沒有前面的強烈,就是個安全牌,好吃的安全牌、好看的安全牌。

 

無論如何,先不管這家動物園冰淇淋是不是很久了,不夠潮了?但我覺得如果你都還沒吃過,一支500日圓,有去的話還是可以彎去吃,我覺得可以,打卡拍照也可愛漂亮!

 

 

在我們原宿結束,走過表参道,然後來到青山,另一個目標就是這YOKU MOKU!但我們也不是為了來吃他什麼甜點之類,就是完全為了期間限定的天然冰!

 

店舖名稱 YOKU MOKU 青山總店

地點位置 東京都港區南青山5-3-3

5-3-3 Minamiaoyama, Minato-ku, Tokyo

連絡電話 shop 03-5485-3330/lounge 03-5485-3340

營業時間 :

shop 10:00-19:00

lounge 10:00-23:00 (周日/节假日 10:00-19:00) 

全年無休

 

就是這個!!!!!!單看目錄照片是不是很吸引人!

 

 

這是在我去之前官網看到的宣傳圖,也太吸引人了吧!!!!!!!!!!

就想著這次去日本都絕對要吃到,而且就覺得日本在做刨冰真的很會,各種噱頭都有,就連用來盛刨冰的容器質感也是一整個好!

而這天然冰的概念就在於其製冰是用最天然的方式製成,不靠冰箱、不靠電器,就是以大自然的力量製成的冰然後拿來吃,在日本也是一種職人的表現,想說我這輩子也沒吃過這樣的冰,趁期間限定來吃吃!

 

 

 

 

倒是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三個人,就點三份飲料、兩個冰品,店員也有送了三支YOKU MOKU的雪茄蛋捲,看來應該是隨飲料就有附贈的,配著飲料吃也真的是好吃!

冰品的部分我們就兩種口味各點一個,包括草莓以及抹茶,只是我就覺得YOKU MOKU店裡有些可惜,店的環境不錯,裝潢也不錯,就桌子有些普通,本來很好看的餐點就覺得拍起來不夠美,是有些可惜。

 

無論是草莓、抹茶,一份刨冰都是1350日圓。

先來看草莓的!這製成很簡單,就是天然冰刨冰外,有些粉紅色的白玉湯圓,很是討喜,上面那白白的不是鮮奶油,而是煉乳舒芙蕾,用以點綴,也不會過膩,同時旁邊還會附一杯草莓醬,食用前,再淋上即可!

 

淋上後,本來蓬鬆的冰反而有些融化掉了,我是建議不要一次全倒,一點一點的加,才比較不會整個膩,同時比較能感受到那天然冰純淨、清爽的口感味道。

草莓的口味帶有些酸甜感,一口天然冰,帶有些草莓醬汁,然後配著草莓白玉,以及爽口舒服的煉乳舒芙蕾的點綴,在日本現在33度左右的高溫,吃起來也甚是幸福。

 

 

抹茶的部分除了同樣有著天然冰、煉乳舒芙蕾以及白色的白玉外,倒是多了些紅豆的點綴,然後有著一杯的抹茶醬,讓你可以自行添加。

 

因為我們一開始吃草莓的時候,有點太豪氣,整杯草莓醬都倒了下去,反而有點太濕,太是酸甜,在抹茶這次我們就少量多次的加入抹茶醬,比較是以點綴的方式去添加,就更能吃出抹茶的清香,以及還能還原天然冰的純淨味道,搭配著白玉湯圓、紅豆,以及同樣的煉乳舒芙蕾,讓整個口感平衡,清新,不會過於甜膩,味道剛好,這樣的吃法才甚是好吃!

 

 

只能說,日本現在都每天33度-35度,真的超級無敵熱!所以白天你真的很難有胃口在那邊吃拉麵、熱湯之類...,所以在你的行程上記一些有名的冰品店,於日本夏日行走時,也比較消暑、解暑,同時不那麼熱!

 

 

 

延伸閱讀

90度晴空塔夜景,早餐無限鮭魚卵丼》58張照片東京丸之內大都會飯店攻略心得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太晚吃到你!近400年歷史》蛋糕底部結晶砂糖清脆口感的福砂屋長崎蛋糕(價目)

65張照片全記錄!5大打卡重點日本超夯上萬隻金魚展》金魚巨型水缸(時間地點)

加湯加飯不用錢!日本必吃的台北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珠寶盒6種吃法(價目)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0家餐廳完整名單

日本超夯台灣可終於賣了!日本製-味覺糖台灣甜品鳳梨酥風味軟糖(價目橫咬面)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萬聖節限定!日本麥當勞推出期間限定「巧克力南瓜雙醬薯條」

日本東京必吃。王ろじ 新宿三丁目。大正10年百年炸豬排老店(地址、MENU)

排隊人潮沒間斷!日本必吃。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料好實在的大塊章魚美味

日本東京必吃?利久炭烤厚切牛舌(MENU)。鮮、嫩、脆的牛舌口感。可吃可不吃

3個理由讓人朝聖。傳說中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MENU、地址、點菜方式)

日本超熱門目黑川SNOOPY PEANUTS Cafe(MENU)棉花糖巧克力和花生拿鐵!

全都浪漫粉紅色!!日本星巴克櫻花可可碎片星冰樂、櫻花拿鐵、櫻花戚風蛋糕食記

米其林一星?台北Tsuta蔦拉麵(MENU),很清淡、很清幽、很 ...不是我的菜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