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昨天Christopher Bailey才舉辦完最後一場 CAPSULE 系列時裝大秀,無論是作為Christopher Bailey在BURBERRY最後的作品,也是一輩子的紀念外,包括從一個精品品牌資助The Albert Kennedy Trust、Trevor Project及 ILGA三個慈善機構,致力擴大全球對 LGBTQ+ 群體的認識與資源協助也在時尚歷史上寫下了全新的歷史意義,當時在2月所發表的相關CAPSULE 系列,特別是更多相關彩虹元素的全新配件,倒是已經陸續於全球上市。

 

當然,在Christopher Bailey的離開後,很快地在3月份BURBERRY就宣佈將由這執掌GIVENCHY從 2005年到2017 年的 Riccardo Tisci 來接手 Christopher Bailey 做為BURBERRY的全新品牌創意總監。

 

從3月至今,很快地就即將於9/17倫敦時裝周發表Riccardo Tisci 入主BURBERRY所設計的第一個系列,到現在可以說是相當引頸全世界的高度期盼,反倒是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在大秀前夕,剛好時臨台灣的中秋佳節,讓這一次的中秋月餅禮盒,不僅在結合半島酒店的金輝極品月餅禮盒外,包括這一次的月餅包裝,也都直接採用Riccardo Tisci的全新MONOGRAM設計,以及全新的BURBERRY LOGO,倒是成為讓我們能夠第一個入手的全新BURBERRYxRicardo Tisci 的時代單品。

就目前BURBERRYxRicardo Tisci 於3月下來的幾個大動作,包括

 

 
 

 

 

1.換掉了BURBERRY長達逾百年的歷史的騎士、線體LOGO,轉變為更俐落、無襯線的BURBERRY品牌LOGO。

在和曾經也針對Calvin Klein有許多封面創作的設計濕Peter Saville聯名合作的全新的BURBERRY LOGO,無論是從LOGO,又或者到全新的MONOGRAM,這或許讓我們能夠解釋成是為了迎合全新千禧世代的潮流變化,讓品牌能夠有全新、以及時尚的年輕態度。

 

 

 

2.全新的MONOGRAM,以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名字靈感的致敬

再者,就屬這8月公布的全新BURBERRY的MONOGRAM最具討論度,所謂的MONOGRAM,意指將姓名字首做縮寫,然後排成的圖案為概念的圖騰,Ricardo Tisci以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名字為設計靈感,重新去排列出象徵全新BURBERRY的概念圖騰,在我們理解的以為是TB的結合,但其MONOGRAM卻像是無盡,顯眼的B,編織於其中,雖然目前大多數的人對於這樣的全新MONOGRAM都有些微詞,但在我看來,有兩個點可以稱讚,一是擁抱新世代,這全新的MONOGRAM預計將會被變化的大量運用於全新的時裝、配件、皮件等...,再者,就是Ricardo Tisci對於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致敬,這種精神很是讓人感動,是說每每有品牌換新設計師,總改不了動LOGO宣示主權,然後將品牌做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很多時候都讓本來品牌的靈魂都蕩然無存,對於本來就喜愛品牌的消費者來說,很多時候是很不適應的,這樣的BURBERRY全新的MONOGRAM,未來被應用在其他全新的皮件、服飾設計又會有怎麼樣的變化和市場反應,倒還是很讓人期待。

 

 

 

目前這樣的全新的BURBERRY MONOGRAM,甚至是BURBERRY LOGO,也在Ricardo Tisci入主BURBERRY後的第一場大秀2019SS,9/17前開始於全球各地有相關的造勢活動,無論是結合經典的BURBERRY BEAR,又或者是結合公車、陽傘,甚至是各個BURBERRY專櫃都已經換上了全新的櫃裝,也都是要迎接即將於9/17發表的倫敦時裝秀。

 

 

無論如何,就Ricardo Tisci對於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尊重,以及就目前無論是Beyonce穿了第一件Ricardo Tisci的設計登場,加上甚囂塵上的和Vivienne Westwood的合作,各種火花、碰撞,就目前看來都還是相當有趣的,一切的相關謎底、好奇,也就將隨著9/17一到能夠揭曉。

不過,有別過去BURBERRY的即看即買即收到速度,屆時雖然同樣是即看即買,但也是先下訂單的保證取貨,待真的到貨,也是需要於年底12月正式上市時,才能真的收到商品,但就是保證有貨、保障買到,同時size也會有所保留。

 

 

 

 

延伸閱讀

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Vintage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皮夾等小皮件超級好買!新光A9 BOTTEGA VENETA(BV)換季折扣全價格明細

這太狂不能只有我看到!kate spade鱷魚、天鵝、龍蝦、螃蟹包(規格價目總整理)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陪了我3年,還是很愛你!PANERAI沛納海 LUMINOR MARINA 1950 44MM腕錶

完全是我2018買到現在最愛的一雙鞋!LV ARCHLIGHT鞋穿起來腳超修長(穿搭)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金緻點綴讓大理石美出新生命!3大絕對要入手FMT-我的菜大理石美感拍照神器

泡牛奶就是北極熊,喝咖啡就是臺灣黑熊!好玻GOODGLAS黑啤雙層杯(價目)

整個超能裝!時髦超實用、價格超可以的BALECIAGA三折小短夾(完整分析)

(攻略)近7折不到3萬就買到我夢想中完美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

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Vintage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有點萌萌帥氣的可愛!SPORT b. 可活動式黑色消光紅眼睛恐龍鑰匙圈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