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一直想寫,一直都沒找到機會寫,因為這可以說是日本羽田機場絕對必吃的排隊美食!因為大部分人可能會覺得不會想在機場吃飯,又或者不會覺得機場有什麼好吃的,但其實日本在這方面倒不然,我知道蠻多人去日本都會想說要選成田機場,因為比較大、比較好逛之類...,這也是事實,但成田機場就是離市區比較遠一點,對於我每次都覺得去日本時,分秒必爭,我後來實在不愛選成田機場出入境,大多選羽田機場,我一開始沒想那麼多,就當作是一個出入境的地方,反正就也不會想在機場逗留太久,但後來,我覺得羽田機場其實日本改建、設計的也很不錯,特別是在入關前4F,其實能買的伴手禮店家、美食餐廳等,甚至是在裝潢、規劃上也都相當別緻、典雅,好逛、好買。

其實羽田機場現在實在不差,出關後,HERMES、GUCCI等知名的精品也都應有盡有,我自己對於出國是比較在意時間成本啦,我不是太喜歡花時間在交通上,這種道理就好像相對桃園機場,我可能更偏好松山機場,也不是說桃園機場不好,而是在時間成本下,如果松山機場能夠處理,就覺得方便很多,同理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對我來說也是這樣概念,重點是,現在的日本羽田機場,倒是不會差,還蠻好逛,也很多特色美食。

 

 
 

 

基本上,就行程建議而言,我通常都是要回台灣前,在機場辦好登機、掛好行李,出關前都會來羽田機場4F逛逛、晃晃,把身上的日幣給花掉,然後就會順道來吃麵匠之心!但如果你是要一來台灣,下飛機後,馬上來吃也是可以,看你當下餓不餓之類!

不過這麵匠之心也是一排隊熱門名店,因為你都還沒有出關,所以大概需要抓好時間,不過可能是大家都趕著要搭飛機,雖然外面排隊人龍不少,但其實店內翻桌率算快的,加上店裡上菜、出菜都蠻快的,如果你是要回台灣才吃,你可以稍微評估一下現場的排隊狀況做衡量。

 

麵匠之心

營業地址:東京羽田國際機場線航站樓4F

營業時間:6:00-24:00 (最後點餐時間 23:30 )

官方網址:http://www.tsurutontan.co.jp/shop/haneda-udon/

 

完整的MENU如下:

基本上,來麵匠之心,主要就是吃麵、吃烏龍麵,而麵匠之心的麵主要又分熱麵、冷麵兩種,其實無論是哪一種,麵匠之心的烏龍麵都非常Q、非常彈、非常有嚼勁!但比起來,熱麵還是稍微再軟一些,冷麵的部分就會比較硬一些,如果你牙齒真的沒那麼好,冷麵是最好避開一下。

 

 

而麵匠之心的麵食,基本上都980日圓起跳,平均一份也才台幣274元,稍微貴一點的,頂多落在1380日圓,也差不多台幣384元而已,就差不多是台灣百貨公司的一般拉麵價格,對比日本多數的餐廳,麵匠之心也可以算是是平價的了,重點是一碗非常大碗,會飽的!

 

 

明太子奶油海鮮烏龍 日幣1950,台幣約546元

才剛說麵匠之心平價,結果這碗明太子奶油海鮮烏龍就要日幣1950元!哈哈哈哈,主要是它的料真的非常多啦,先不管料,我們是很愛麵匠之心這明太子奶油湯底,你以為他會很heavy、很膩,其實不會喔!味道可以說相當滑順,而且有著奶油的香氣,又有明太子的點綴,其麵匠之心有非常多這樣的湯底烏龍麵,如果你不要明太子,單純叉燒、或是干貝之類,大多是一碗1380日幣,但口味也是這樣的奶油烏龍,而我們這都是朋友一起吃,所以會選料比較多的一起分,單是這有明太子、蝦、干貝、扇貝等...,我覺得一碗1950日圓算蠻ok的。

 

檸檬冷麵 (這價格我真忘了,回來看照片也找不到,反正也不會貴到哪裡去,就大概1200日圓左右吧)

你們也知道日本的熱也沒有在輸台灣,所以對於這樣的冷麵我們也是都比較有興趣,加上來吃麵匠之心,總習慣至少點一冷一熱,比較有不同的口感,當時看到這檸檬冷麵,好像是季節限定吧,就點了!這可以說是拍照上夜市相當浮誇的,因為一般冷麵,頂多就冷湯,但這根本還有一座小冰山似的,下面的麵真的沒再跟你客氣的有夠多!上面佈滿的檸檬片,你可能會以為整個湯麵是酸的?但也不會,我覺得比較像點綴,以及你在吃的時候,可以隨你喜好,輕輕地戳破那檸檬片,讓檸檬汁液隨你喜好滲出,會有一種酸酸甜甜的冷麵感受,但中間那個冰,真的也是很酷,就這樣一坨冰耶!但我是都沒當刨冰吃啦,主要就是吃那個麵,但像我說的,麵匠之心本身的麵就很Q、很彈,做冷麵時,會更硬一些,這要看你喜不喜歡這口感,有些人會覺得太硬、難咬的話,就會比較不適合,但我是很迷戀那種冷冷QQ的彈嫩感受!

 

 

 

然後,因為麵匠之心的面都非常非常大碗,基本上一人一碗就很ok,甚至都還有可能會吃不太完,店家都有提供小碗,你可以跟他們要,做直接分裝、分食也比較方便。

 

 

 

壽司的部分,就不建議點了,吃起來還好而已,主要是你的一碗麵已經超級多了,很難再吃得下這些飯,麵匠之心也是以烏龍聞名,所以我自己也吃過壽司的經驗是,就還好,不用特別點!

 

 

諸如以上,算是我覺得羽田機場相當好吃的一家餐廳,蠻推薦無路拰是要出境、入境,剛到日本,甚至是要離開日本前,如果都是在羽田機場的話,有些時間是能嘗試看看的,特別是如果你是要回台灣,吃完再逛一下羽田機場4樓的伴手禮,把手上日幣花一花,也是不錯!

 

 

 

 

延伸閱讀

一份才200!滿滿和牛塞滿可麗餅》gelato pique cafeX樂軒和牛期間限定MENU

一支才500日圓!兩款日本絕對必吃》YOKU MOKU草莓抹茶天然冰+可愛動物冰淇淋

太晚吃到你!近400年歷史》蛋糕底部結晶砂糖清脆口感的福砂屋長崎蛋糕(價目)

65張照片全記錄!5大打卡重點日本超夯上萬隻金魚展》金魚巨型水缸(時間地點)

加湯加飯不用錢!日本必吃的台北微風信義日本橋海鮮丼珠寶盒6種吃法(價目)

一顆不到台幣200!讓人很想一直洗手的Disney TOY SOAP公仔香皂全8款價目

好用到我一次囤5包回台!Biore零下3度濕紙巾》超大張超厚全身可用涼感超持久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全台首店就在忠孝SOGO!名古屋必買蝦仙貝坂角總本舖厚燒海老脆餅(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8種效果隨你拼!一塊才台幣100元又好玩的APLB拼圖洗面皂完整解析(全價目)

質感炸好又超便宜好用!被譽為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全價目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