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被網路上這日清新推出的海膽泡麵給燒得亂七八糟,全部都是聚焦在泡麵竟然有海膽?然後一碗賣日幣230日圓,約莫台幣62元,感覺就很欠吃!

但以我一個日清泡麵的愛好者來說,我看到的自然首先是海膽是噱頭,海膽絕對是噱頭,因為過去還真沒有泡麵打出海膽為梗,再者日清的泡麵出了名的好吃,我一直都蠻愛的,儘管這海膽泡麵台灣還沒上市,但日清的泡麵在台灣其實都蠻好買的,反正就都是長這樣,不同口味而已,我覺得之後台灣遲早也會代理進來。

所以我很好笑的第一次為了泡麵上市時間這麼戰戰兢兢,我就這樣記著這海膽泡麵的上市時間11/19,然後搜尋著身邊朋友誰這段時間會去日本的,因為我就是非常想要第一時間吃到!

 

 

 
 

 

實品現身!最後我朋友幫我帶了5包!

哈哈,基本上,我雖然這新口味沒吃過,但就像我剛說的,日清的泡麵我幾乎每一個口味都吃過,幾乎完全沒有雷,都好好吃,所以儘管我都覺得這一次日清的海膽泡麵噱頭大於實際,但估計也不會難吃到哪理去,為免我吃一碗一整個意猶未盡很念念不忘,所以就一次帶多一點,好吃還可以慢慢回味。

 

 

正面大概長這樣,本來是有塑膠膜的,我為了拍攝不反光,所以先拆掉了,稍微對一下,因為日清的泡麵都長很像,你不要大老遠跑去日本,結果買回來的是全聯就買得到是有點尷尬,畢竟泡麵的容積那麼大,也很佔行李箱空間,買錯你就犧牲了購買其他產品的機會成本了!

 

 

成份表....我日文看不懂,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不過官方說明是,雖然這日清海膽泡麵主打海膽,但海膽的製成其實是日清研發的新配料「類海膽」,並強調當中是含有6.9%的海膽成份,所以先不要有真的是海膽的制式100%海膽的錯誤印象就好。

 

 

倒是比較特別的是日清泡麵第一次於瓶蓋上有另外放醬包,雖然我不懂日文,但大概還懂是要沖泡麵時,蓋起來溫熱的,因為還蠻直覺的是這個醬包有被黏起來,待你需要拿下來、拆開才要撕下來這樣。

 

 

打開來,標準的日清泡麵,就是都沒有另外的粉包,直接沖熱水就好,而那黃黃的,就是傳說中的"海膽"!

 

 

 

沖好熱水後,蓋個3分鐘...

是說之前一直有新聞在說,等待3分鐘"不是泡開,是醞釀心情",是說真的會因為馬上就要吃了而開始期待沒錯,但我每次都在思考,沒有這三分鐘的話,泡麵根本都還沒有軟啊,完全也不能吃!

 

3分鐘後,你本來在杯蓋上的這包醬料會溫熱,然後撕開後再擠入!你看這小小包,就知道它不會像滿漢大餐、味味一品、甚至是一度讚裡面有大塊的牛肉了,其實我不太知道這包是啥?擠出來很濃厚、濃潤,我覺得是類似高湯吧?

 

 

成品完成!大概類似這樣,說真的,我覺得日本泡麵,或是至少就日清泡麵來說,就比較不會太浮誇,大概外面長怎樣,裡面就長怎樣,所以泡好我也不是太意外的樣子。

 

 

首先,我第一口當然要吃海膽!!!!!!!

到底這日清海膽泡麵的海膽是能多厲害?

本來乾扁的海膽,稍微受到熱水浸泡後,就略有些膨脹,輕咬下後,我只能說很神奇!先講口感那口感絕對不是海膽的口感,但就是軟軟的,不過我覺得很厲害的是那個"瞬間",瞬間真有一種我吃到海膽的錯覺感,但那個瞬間過了,就其實也是類似一般的魚板了,我覺得你一定要先吃過一般正常的海膽才會比較有所體會,我覺得單是那個"瞬間"感,就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清的厲害。

 

麵條的部分沒什麼問題,就是日清基本的麵條,不要泡太久,都是是蠻Q好吃的。

 

 

再者,我跟你說,先不要管海膽!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湯頭~

我一開始吃只覺得好濃潤、好香甜,比起多數的泡麵湯就是湯,也比較清之外,這次的日清海膽泡麵的湯頭一整個有夠厚、有夠濃潤,我是後來對資料,才知道這一次的湯頭是"奶油白醬",這湯頭說真的我覺得比起海膽更吸引人,但還是要說,這日清海膽泡麵的海膽,那個瞬間激似感我覺得真的很厲害,不過,當你瞬間過後就覺得是吃魚板了的同時,其實反而這奶油白醬湯頭,才真的是可以陪你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迷人香甜濃潤啊!

 

最後,如果滿分10分的話,我還是會給到9.5分,扣個0.5就是那海膽口感瞬間過後,也就是魚板的口感了,但日清倒是很聰明的首次用奶油白醬湯頭就蓋過整個泡麵,所以整體感受上,還是很吸引人、很加分,很好吃的一款泡麵!

如果有這陣子要去日本玩的人,甚至跨年正好在日本的人,我個人還是蠻推薦,同時推薦你買個幾包帶回台灣吃,或是在當地吃一吃,一嚐一下這近期最話題性十足的日清海膽泡麵!

 

 

延伸閱讀

終於買到!迪士尼米奇洗手慕斯+超萌超可愛迪士尼樂園2019插畫桌曆完整開箱

台灣之光!要在日本開10家店》滿滿台灣元素好感動!蜷尾家成功進軍完整揭秘

好用到我一次囤5包回台!Biore零下3度濕紙巾》超大張超厚全身可用涼感超持久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全台首店就在忠孝SOGO!名古屋必買蝦仙貝坂角總本舖厚燒海老脆餅(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8種效果隨你拼!一塊才台幣100元又好玩的APLB拼圖洗面皂完整解析(全價目)

質感炸好又超便宜好用!被譽為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全價目

首次超可愛聯名!手繪小丸子X宇宙人32項聯名商品全價目、販售地點總整理

潮的好可愛還超便宜!UNIQLO UTx村上隆哆啦a夢最強限量聯名共19款全價目

一搖就是夢幻櫻花雨!1顆才台幣256的皮卡丘+卡比獸+伊布+六尾寶可夢雪花球

一顆不到台幣200!讓人很想一直洗手的Disney TOY SOAP公仔香皂全8款價目

最便宜只要台幣27元!74張美圖韓國大創櫻花季限定商品超誇張逼人(價目)

是櫻花維尼!Disney推出超萌限定櫻花小熊維尼、小豬全26項商品價目換算

總評比!4款文青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保溫杯、隨行杯全價目規格

每一口都會牽絲!最新日本必買N.Y.SAND焦糖夾心餅乾(原味、草莓)全價目地址

好ㄎㄧㄤ好可愛!親手完整開箱的奇奇蒂蒂X午後紅茶(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只有這2個地方有賣!根本可以得諾貝爾獎的OMOSHIROI BLOCK紙雕便條紙

這柴柴好有靈氣!17款韓國星巴克STARBUCKS 2018狗年柴犬杯款中韓全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