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前LV男裝設計師Kim Jones宣布入主Dior男裝成為全新的創意總監後,包括Virgil接了LV男裝、Riccardo接掌BURBERRY、Hedi接掌CELINE,然後本來的Kris則到了Berluti的設計師大風吹,就在每一個設計師都已經陸續發表了自己的首波作品了之後,我想排名順序非常明顯哪個品牌目前是市場上最受到注目跟歡迎,甚至是哪個品牌最讓人失望,一google大概就非常明顯了。

像我之前提過,Virgil的LV有些服裝我還不是很懂,但鞋款、包款倒是蠻可以的,多了很多街頭、潮流的元素,又保留LV的品牌風格;Riccardo的BURBERRY我之前提過,我只覺得在走秀的時候乍看有些無聊,但隨著後來陸續有一些單品釋出,很多單品在細節上倒是頗耐人尋味、覺得有趣;有些人評論Kris的Berluti只是另一個Dior HOMME而已,但我覺得就目前Kris釋出的部分Berluti形象照後,我倒是覺得蠻感動的,至少一洗過去Berluti太古典的形象,因為真要評論Kris現在的Berluti,你必須去先回顧本來的Berluti的樣子,我自己在Kris之前,買過Berluti的一雙皮鞋,所以大概知道Berluti本來的形象,所以對我來說,Kris至少在保留Berluti的一些古典、洗練的風格下,搞了很多年輕、俐落的質感元素。

至於Hedi的CELINE...,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但你如果真的很喜歡我也尊重,畢竟這種東西很主觀,只是前陣子看到台灣媒體ELLE開箱了Hedi的最新C字包,網友留言倒是都蠻直接的,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考。我前兩天才發現ig有個old CELINE帳號,覺得很酷!

回到Kim Jone的Dior男裝(也已經正式更名為Dior MEN,不知道會不會再另外開一個ig,因為本來的Dior HOMME ig已經關了),我想說是這幾個全新設計師目前市場上反應最熱烈、最受好評,同時最熱銷,熱銷到需要搶的,就真的數Dior x Kim Jones了,因為真的自6月一發表釋出後,全球真的幾乎都在瘋,先不管歐美的話,單是香港、日本都搶或搶得很兇,好不容易終於等到12/1台灣終於上市,就連購買都宛如打仗一樣的艱辛,就可知道真說有多熱門就是多熱門了。

 

 

其中,首波上市最受注目的絕對是這雙鞋:

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

我只能說,我超早、超級早,無敵早從一釋出的時候就訂了,每天都在追著sales,因為在Kim Jones入主Dior男裝後首波發表的2019SS男裝中,當時秀上的大多數model,幾乎全都穿這雙鞋,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雙鞋分高低筒兩種,同時也是延續著Dior的鞋款鞋型的全新設計:B23。在秀後,你都可以看見Dior在ig,甚至是許多名人出席活動,都只穿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其實大概可以預估這雙絕對會大爆款,非常搶手。

 

 

 
 

 

 

就連日前David Beckham貝克漢出席日本Dior的Prefall男裝發表,也是著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

 

就連近日相當受到注目的Ezra Miller,也是穿著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

 

你已經完全可以想見,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在這一次的Kim Jones第一個Dior男裝系列,說有多重要就有多重要。

 

終於,在台灣12/1首波上市的Dior x KimJones系列中,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不負眾望的也有現身,同時也有一定的配貨量於當日開放購買,我是蠻推薦可以趁這時候去微風信義逛逛,因為目前陳列有著這一次Dior很重要的Kaws元素。

 

 

https://www.instagram.com/p/Bq2BlkAlXyr/

就連店門口都有著一座非常閃亮的大蜜蜂,據悉只會展示到12/7,如果有路過經過微風信義,甚至是總是要在市政府捷運站搭車的話,經過可以拍個照,蠻厲害的。

 

 

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可以說是因為詢問度很高,然後價格亂到,好不容易在12/1台灣正式販售後,才終於真的很確定,因為最早傳出一雙可能要破6萬元,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扯,但在還沒正式看到這雙鞋前,其實大家都已經知道滿滿的印花Dior LOGO下,材質會是聚脂纖維。

我以前也不懂,就會覺得聚脂纖維為什麼在精品中賣得特別貴?因為這幾年其實從BURBERRY、LV、CHANEL等,都在服飾中大量使用聚脂纖維的元素,但價格都一件比一件高,後來我是學到了,就是就算是聚脂纖維,也分很多種,同時,你去想像這樣的材質,其實一脆弱的話,反而很容易破,特別是用在精品的特殊剪裁,就必須下更多的功夫,不然就非常容易破掉。

所以在我們都以為只是聚脂纖維的同時,這其中成分的拿捏、調製,甚至是穿起來的舒適度、透氣度,就考驗各品牌的學問,所以價格會高就不是沒有道理,但我當時心想...一雙如果要6萬多,那還真的有點敬謝不敏了,因為過去Dior的鞋我有穿過,雖然好看,但蠻不好穿的,因為太窄、楦頭太小,搭配Dior自己的窄管牛仔褲是非常好看,但就是很不好走,穿久腳也會痛,想到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這樣的材質,勢必又更不好穿,如果真要那麼貴的話,就放棄好了....

還好最後的價格,基本上就是對折以下,屬於非常正常的精品鞋款的價格。

 

 

一直到親眼見到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本人後,你才會感受到這雙鞋有多少驚奇,首先看似我好像是很早就知道這雙鞋叫: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但其實也是這幾天我看到媒體報導這樣寫,我才跟著寫,我一直到12/1當天看到這雙鞋時,才發現:哇,竟然是透明的!

雖說是透明的,應該說是有點透視感的,這概念倒是和之前發的LV x Virgil那雙透明鞋概念有點像,但LV那雙屬於網狀透明,但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比較屬於是真的一片材質下的透視透明感,有點難以形容,但你看我手伸進去,還能透出我的手指,就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延伸閱讀

實穿超顯白!LVxOff-White Virgil縷空透明紗網》膠底麂皮拼接超輕量透視運動鞋

再者,不只是透明,這個布料是柔軟的!我真的一開始以為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大概會像雨鞋一樣,又硬、又窄、又難穿!但完全不會,它的布料是可以伸展的,帶彈性的,所以穿的時候可以依照你的腳型去稍微做延展,單是這點,我就真的覺得Kim Jones好厲害,他維持了Dior男鞋的型,但又把過去總讓人垢病的很緊、很窄、很難穿,改變成更舒服、舒適的實穿性!

重點是,你我都以為這就是男鞋,Dior MEN,但是!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不單單只是男鞋,因為它的size從最小36號開始,整號整號的跳,最大到46號,共11個size,等於女生其實也可以穿!而且這款式,其實女生穿也是非常適合(如果你不想要高筒,也有低筒的款式,價格也略便宜一些)

 

除了鞋身上滿滿的Dior經典LOGO排列也不會怕沒有識別度,又透過異材質,讓整個質感更甚,不會俗氣外,鞋的外側都則這宛如標籤班的DIOR黑標LOGO,而且看起來很像貼紙?倒也不是,就完全是獨立出來的DIOR黑標、白框的橡膠皮革,我覺得這設計很有趣,在滿滿排列的Dior LOGO下,有一個比較宛如正式的DIOR黑標LOGO來形成對比,優雅不失正式,同時得體、具代表性的相當好看。

 

但到了鞋的內側就是純粹的潔白、乾淨,所有的裝飾,只留給外側,形成一種不對稱的對比設計。

 

 

還在想說,整雙鞋都是Dior的LOGO,Dior的鞋型,結果翻到鞋底,倒也是很細緻的將Dior代表性的蜜蜂標記給烙印在鞋底中,而且還是宛如飛舞般的各4支。

 

接著來看實穿:

這三組近照照片我是比較想表現這鞋身的延展性,會隨著你的腳的方向改變,都會自然的凹折,因為這聚脂纖維的布料是有彈性、能延展的,所以很能順應你的腳型,不會說整個像HUNTER雨鞋那樣就是硬挺在那,完全無法改變腳的方位等。

我在穿這雙鞋的時候,也考慮著因為本身的鞋是透明的,但又是透氣的,所以我不傾向穿襪子,讓其透明直接透出腳的顏色,與其反折的牛仔褲所露出的腳能夠顏色更一體漸層感,是覺得比較好看一些(所我現在非常好奇,貝克漢和Ezra Miller有沒有穿襪子!這大概是我現在最好奇的問題)

 

 

 

全身的LOOK

基本上,Dior這樣的窄鞋設計,都是順著其品牌特色的非常窄管的牛仔褲而生,我是偏好將褲管反折到能夠露出這雙鞋是一種是覺得高筒感,才覺得有些特色,如果放到掩蓋了是一雙高筒鞋,我是覺得略可惜了些,也因為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就是非常窄版,就算你不是穿Dior的牛仔褲,但也都建議一定要穿窄身、細筒的牛仔褲,搭配起來才會好看,如果對於男生來說,就比較不適合搭那種中直筒的牛仔褲之類,但你也可以像貝克漢這樣搭配西裝,會有一種休閒、正式的撞擊感,Ezra Miller這樣搭配的寬褲也是蠻好看的,但就是沒那麼建議搭配寬版的牛仔褲,就會有點怪。

 

但對於女生來說,女生的牛仔褲大部分也都是買貼身、合身,所以其實不會太有問題,我看過一種搭配是女生穿著那種紗裙,搭配這樣的鞋款,其實也是蠻有趣好看的,這也都可以參考。

對於這雙B23 Dior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男生可以說是搶翻了,或許相對女生來說,這款鞋竟然有SIZE,倒成為一片新藍海,如果36、37、38號等你能穿的話,就可以快衝微風信義了,可以去找Jimmy,這一次能夠在12/1的上市發表買到喜歡的東西,真的是他幫了我很大的忙,誠心的感謝,建議你們去微風信義也可以找他服務,是我近年來遇過最好、最替客人著想的精品專櫃人員,很是感動。

目前如果你在微風信義還能遇到現貨的話,那就真的運氣非常好要趕快結,沒貨的話,趁這一波先訂購,最快1月就能拿到,這樣農曆年前還是有新鞋可以穿過年!

 

延伸閱讀

實穿超顯白!LVxOff-White Virgil縷空透明紗網》膠底麂皮拼接超輕量透視運動鞋

CHANEL近來最時髦的一雙鞋!防滑好穿又雙邊不對稱拼接LOGO反光設計(實搭)

完全是我2018買到現在最愛的一雙鞋!LV ARCHLIGHT鞋穿起來腳超修長(穿搭)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