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真是我人生第一個DIOR包包,說真的,買了不少DIOR男裝、鞋款,喜歡它的剪裁、設計,但無論是男包、甚至是女包,我還真沒有考慮過DIOR,買包包會考慮YSL、GUCCI、BOTTEGA VENETA、LV、HERMES、,當然,對於很多女人來說,會考慮CHANEL等,講到包包,DIOR從來不會是我的第一選擇,或許說根本沒想過。

但必須承認,DIOR在2016年宣布由Maria Grazia Chiuri接任女裝創意總監後,於2017年春夏首度發表的系列,倒是從女人的角度重新定義了柔軟,同時全新的法式優雅的靈魂概念,在這之後的一場又一場的時裝秀,一場比一場的盛大、華麗,但不失一個重要性在Maria Grazia Chiuri的設計讓女人在穿衣服的時候,終於得以喘息,在全新的法式優雅下,一切都變得舒適,但又不失柔美,同時讓女人又能夠有自己個性的做自己,然後開始聽到身邊的人說:DIOR女裝真的越來越美了,穿起來好舒服等...評價。

之於DIOR的包款,倒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是所謂的承先啟後,你會發現,在這相當具傳統歷史的DIOR,已經有太多太多經典,Maria Grazia Chiuri倒是都能很珍惜並且守衛DIOR的傳統,然後重新給予全新的生命,今年的馬鞍包先不管你喜不喜歡,倒就是一個經典成功的案例。

 

不知怎的,我就開始看到我身邊女性朋友越來越多人在背DIOR,然後嚷嚷著要買DIOR的包包,這倒是在我過去的朋友圈中比較不會聽到的聲音,特別是這款BOOK TOTE,從上半年一推出莫名的造成超級大轟動,但我當時心想,不是就是帆布嗎?然後當時一推出的時候,還是這樣的滿版DIOR LOGO,說真的,我當時只是覺得好不喜歡,雖然這幾年品牌都吹回MONGRAM的風格,但這款的MONOGRAM的設計我自己又覺得太復古了,加上我已經不太買這樣所謂的TOTE BAG,我現在要買包包如果沒有背帶的話,真的會馬上冷掉,已經是有些厭倦只能純手提。

但這款BOOKE TOTE又因為太熱賣,加上我聽到我身邊的朋友不少當時上半年都在排,直到我剛好有一天跟他們出去的時候,有幸直接摸到它們實品,我的第一感覺:好挺、好輕、容量好大,但大概就是這樣,因為某個程度來說,也已經太多人買了,加上滿版的DIOR LOGO,還是比較復古的設計,加上我又不是太偏好手提包,因為這連上肩都不能上肩,只能純粹手提實在是對我太不方便,我就當作知道2018年有這款很夯的包款,一種增廣見聞,豐富自己背景知識的用意。

後來其實你也有看到更多其他顏色設計,以及棋盤格等...,但包包就是這樣,一個包包夯了、受歡迎了,才會出更多顏色,同時做全新的設計,但我就一直非常的心如止水。

 

 

 

 

直到5/30這天

我在Dior IG看到釋出這全新的BOOK TOTE TOILE DE JOUY設計,我一整個被震撼到,我的老天啊,這也太美了吧!上面有老虎、有蛇、有猴子、有樹木等...,一整個勾勒起來像是一幅自然景觀般的宛如一張山水畫也太美了吧!

但老實說,其實我第一直覺就是覺得非常HERMES,因為你如果逛過HERMES,HERMES的很多杯盤器皿也都有類似這樣的老虎啊、馬匹的手繪風格。

然後我就把這張照片傳給我自己比較好的BURBERRY、BALENCIAGA、LV、YSL、BOTTEGA VENETA、PRADA、GUCCI等精品櫃員,每一個都口徑一致:太美了、買!(基本上我都覺得
如果連其他品牌的地緣都會說要買,我就都覺得像打了強心劑般的覺得這應該很ok,不會買錯)

然後我就開始自5/30開始每天都在煩我的DIOR櫃員,雖然他負責男裝,但他也能夠幫我處理女裝的部分,就一直在問他到底什麼時候有貨可以看、可以買、什麼時候會上市、什麼時候可以訂,真的是自5/30開始,想到都會聊一下,然後一邊又繼續聊著KimJones的男裝這樣。

一直到9月吧,他才跟我說終於以訂了!我趁著微風週年慶活動很划算的時候就訂了,本來是跟我說最快10月底,不然就要11月中,一直到12月初我才終於第一時間拿到,我跟你說,不誇張,因為我真的在店裡拆開來的時候,就連其他DIOR櫃員也都還沒看過實品,大概就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太美了吧!

 

 

我倒是因為自己看到這個包後,才開始去吸收相關這款BOOK TOTE TOILE DE JOUY的知識,因為我也非常好奇像這樣不規則老虎、樹葉、猴子等...,如此栩栩如生的圖案是怎麼樣的製程?根據DIOR的説法,這表布的織法以特別的12頭刺繡機進行,工藝師隨時檢視並更換紗線以確保刺繡的精準度,而一個手提包有2百萬個刺繡點,每個Dior Book需費時15到17小時,再寄送至義大利佛羅倫斯地區的皮革工坊剪裁帆布並完成。

而這次的法式印花棉布(toile de Jouy)

法式棉布(Toiles)興盛於18、19世紀的法國,特色是在乳白色的棉布上印上單色印花,田園生活、歷史神話、戰事凱旋、繁複花朵都是常見主題。

Toile de Jouy 直譯為來自 Jouy 的布,Jouy-en-Josas(巴黎西南方的小鎮)在18世紀末開始生產此種布料,並網羅當時最優秀的設計師製作圖紋,風靡整個皇室和宮廷,連法王路易十六與瑪麗安東妮皇后都難抵魔力,欽點這個小鎮的工廠為皇室特製布料。Toile de Jouy 更成為此種印花風格的代名詞,常用來裝點室內設計,像是壁紙、窗簾、寢具等。

其中,這製作包款都是交由同一座紡織工坊製作這款刺繡帆布,每一匹需要超過9700條埃及棉線,加上打結、來回交織,全為手工,十分講究、耗時。

我看到外電報導,說是DIOR好像買了這座紡織工坊,所以,你在未來將會看到DIOR有更多這樣的刺繡工藝作品,就連本來只送給名人的名字刺繡包款,現在也開始全球巡迴了,也就是中間的CHRISTIAN DIOR,這個字,你可以繡成你想要的名字,maybe Goris、Goris' Sky之類。

 

 

前面大概把基本的相關背景知識都交代完了,接下來就來看這讓我也是等了快半年的夢幻包款:

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

最近如果有經過DIOR專櫃的話,這就是你去台北101門口的聖誕樹,也都是DIOR這2019 Cruise渡假系列,剛好也搭上了聖誕節慶,同時也都有相關的限定提袋和專屬的禮盒,顏色相當多樣,就是同樣的印花,轉印到各式的提袋上這樣。

在這一系列下,強調的是古典蕾絲以及馬術等的結合,想要傳遞的是女性超越性別,可以柔情,也可以剛毅的精神,然後就是我這次的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

 

 
 

 

 

先近拍來看整面的圖騰,說真的,比起剛剛整齊劃一的DIOR MONOGRAM,你看看這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的圖案樣式,是不是根本可以稱得上是藝術品!你看看那上頭的老虎、獅子、蛇、流水、樹木、枝葉等...,每一個刺繡的細節都是如此細膩、完整,同時豐富,我已經不是把這個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當作一個包包了,根本是當作一幅畫在欣賞,這工藝的細膩真的是很令人讚嘆,因為你說如果只是平面,用print的方式印染上去,可能只要手繪,轉成電腦檔,然後再印製上去,但圖案全都是刺繡所勾勒出來的!

而且最大的好處大概是這還很好顧,不用怕會壞掉。

 

 

先是中間這條CHRISTIAN DIOR的繡樣,於深藍中所襯出的米色,醒目同時明亮耀眼,旁邊的錯織,更讓整個宛如蕾絲般的圖樣設計,顯得優雅,同時柔美。

 

 

然後稍微將鏡頭拉遠,我必須承認,這真的好像我家裡看我爸掛在牆上那種駿馬圖、老虎圖之類喔!哈哈哈,但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小時候不懂得欣賞的東西,長大後卻真心覺得有夠藝術的有夠美麗,而且你這樣的視覺下,會看起來就像是平面的感覺對吧?

 

但不是...是立體的、3D的!

我稍微從側面拍,你應該會看得更明顯,那因為刺繡的方式何關係,無論是老虎、猴子、樹木、獅子、枝葉等,都被拉出了立體感,一整個也太生動了吧,而且當然不是只是視覺,就連觸覺你都能摸到那立體的凹凸,真的是很不簡單耶!

 

 

就連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的提把也不放過,也不是只是包覆而已,同樣都做有刺繡,所以你在提的時候,單是手握提把的觸感就很能感受到那刺繡提把的極致觸感。

 

而且不只是正面,包括側面也都延伸有刺繡的圖騰。

 

 

 

包包的底部也沒有馬虎,就連底部也都有包括老虎、猴子等...生動的刺繡圖騰。

 

 

翻過來背面的部分,主要少了CHRISTIAN DIOR,但跟正面都是完全對稱的刺繡圖案。

 

 

整塊的刺繡,一直延伸到整個內襯這樣,你直接看內裡,都還能隱約看到襯出的刺繡樣式

 

打開來看整個內襯,容量就非常大,但完全沒有其他隔層,但隱約都能透出外層的刺繡花樣,相當精美好看。

 

 

上面照片都是我在室內白光拍的,下面是提到室外拍的:

我想說這包包的花漾一整個有點復古、山水畫的,還特別去找了比較老式的建築當背景拍一下

 

 

然後這是微風2F外面拍的,當天天氣是有些陰,反正就當作陰天的光線加減看一下

 

大概就是這樣,就是這款我在微風廣場週年慶時趁當時有活動先訂的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直到12月初我才總算收到,簡單來說,容量很大,但蠻輕的,雖然就是個一般TOTE BAG,但我單純是被上頭的宛如畫作般的圖案給吸引,就像是一幅山水畫般的讓人屏息、美麗,我是覺得這已經不只是包款了,單是擺在家的一個區塊,都很像陳列的藝術品般的很魏家裡加分、美觀,真心覺得喜歡。

 

 

延伸閱讀

女生Size也很齊!Dior x Kim Jones絕對爆款B23 Oblique透明印花高筒鞋(實穿)

實穿超顯白!LVxOff-White Virgil縷空透明紗網》膠底麂皮拼接超輕量透視運動鞋

CHANEL近來最時髦的一雙鞋!防滑好穿又雙邊不對稱拼接LOGO反光設計(實搭)

完全是我2018買到現在最愛的一雙鞋!LV ARCHLIGHT鞋穿起來腳超修長(穿搭)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陪了我3年,還是很愛你!PANERAI沛納海 LUMINOR MARINA 1950 44MM腕錶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