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大半年,這韓國夯到翻的乳霜質地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台灣總算要上市了!之前提過1月基本上剛好是跨年,同時也是農曆年前的主要檔期,自然會是唇彩的重要檔期,畢竟

可能剛好就是全新一年的全新開始,所以品牌總是比較喜歡先用唇彩這種最合女人有親密接觸的產品來揭開一整年的序章,除了西曆新年,剛好也很快地就要華人的農曆年,2019年的除夕是2/4!剛好時臨新年檔期,大多數品牌會針對一些明星商品去推出限定新年包裝、紅包袋等較具節慶氣息的產品,其中,唇膏更是一種很能夠象徵一年全新開始,特別是華人總會有種過年就要擦新唇膏,換上個新的顏色象徵一個好兆頭的全新開始,正因為如此,剛好也是全球新年,同時也是華人農曆新年,所以感覺就不成文的每年到了1月,都會是品牌的唇彩大季,任何最酷、最特別、最新奇的唇彩,甚至是經典唇彩新色等,都會趕在1月推出,搭上剛跨完年的熱潮,同時也醞釀著農曆新年的即將到來!

 

而作為近年來一向強調氣勢、氣場的GIORGIO ARMANI,除了粉底一直都是GIORGIO ARMANI的強項,還有著黑曜岩保養的支持,現在唇彩,儼然成為GIORGIO ARMANI品牌中最具分量的角色產品,主要也是GIORGIO ARMANI一直以來的新品都是以創新、全新的科技聞名,所以就算同時是唇露,也會是不一樣的唇露,或是乾脆推出全新概念的唇萃產品等,更別說唇膏,也不是只是唇膏而已。

 

 

終於,盼啊盼的,終於也盼到這乳霜質地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將同樣於2019/1/1於台灣上市,早在之前,約莫是9月開始流行的柔霧唇彩,繼續來到這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同時也為全新一年的一月台灣唇彩市場帶來全新市場刺激。

說真的,我真的在一開始,完全沒有想文章方向變成"乾脆弄斷實驗給你看",我想說我就是拍的美美的,然後完整全試色,提供你們做試色的參考,方便你們屆時1/1靠櫃時,可以先有個底,然後到櫃上時才不會選色障礙,結果我一開始想說我都拍得很美、試色也都拍得很美,一切都很完美的同時"啪!"就在我試其中一支唇膏時:斷了!!!!!!!!!!!

斷掉那刻我只能說我心都涼了一半,想說:靠...也太浪費了!其實說是斷,但整根放在唇膏裡,輕輕轉出是也還好,但你知道的,唇膏就會形成一個可以活動的東西,雖然卡在管內,但擦的時候還是會一直去碰到周邊,就會越弄越髒,後來我想說,算了...還好照片是都拍完了,正當我在收拾擦局的時後,我用手去撿那斷掉的乳霜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才發現那個質地、那個觸感,很特別!

因為我在試色的時候,是直接試在手上,我一開始只覺得質地很柔軟、很滑順、很顯色、很柔滑,然後不會乾,顏色雖然主要是霧面,但這個霧,就如同唇膏名的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是一種柔霧感,但就在我試色的同時,可能是唇膏轉得太出來,唇膏承受不住那個力量,就啪的斷掉...

 

 
 

 

因為我在收拾殘局的同時,就用手去撿那斷掉唇膏,才發現其好綿密、好柔軟,甚至是你揉一揉,會好像黏土一樣的具有可塑性,我就找了一個石板,去將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弄碎,看那唇膏的變化,因為我想著,斷了都斷了...,也無法很無整的修復回去,雖然之前也有教過可以稍微用吹風機,稍微將唇膏的接縫吹熱,讓它有點融化的感覺,再將唇膏接上,就能重新合在一起,但其實合起來還是會有些不穩,也沒那麼美,我想說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整個弄斷,倒入收納盒中,同樣用火烤讓它融化均勻,再凝固之後還是能夠當作唇彩盤使用。

 

 

但我可能把它想的太簡單,想說就是把唇膏取出、拿起來再放到收納盒就好,但才發現搞得我整個手都是!我試圖要擦掉的同時,還越搞越糟,就當我的手這樣反覆戳揉,我才一整個意外...咦,這質地真的很特別耶,因為本來試色我就是試在手臂內側上,真的不會有太大感覺,因為我在家試色,我也會挑一兩支擦在嘴唇上,看看感覺然後再卸掉,比較好體驗使用起來的感受,也比較好寫,一開始只覺得就真的很柔滑,柔霧的同時,求修飾唇紋的效果蠻好的,還不是很懂這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所強調的乳霜感是什麼概念?

但你真的一摸,像我這樣一揉就會明白了!那個質地真的相當柔軟、具延展性,真的就是一種乳霜感,講到這,可能很多人會開始懷疑,不是所有的唇膏都這樣嗎?

其實不然...

 

我找了他牌的另外一支唇膏來比較,這唇膏我真的沒有用斷的意思,只是想說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都被我弄斷了,既然要講,乾脆就找一個來做比較,才會比較明顯,結果不知不覺...,瞬間斷了兩支唇膏。

先給一個觀念,一般唇膏我們大多都知道是用"蠟"做成,這樣的蠟,可以讓唇膏硬挺、不容易斷,但又為了要讓唇膏好上色、服貼等,就會用其他成分來和唇膏達成一個和諧平衡,大部分的唇膏沒有那麼柔軟,所以你看,像這樣在碎的同時,比較像是一塊一塊的,而非像剛剛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是糊在一起的。

 

 

最明顯的是當你將唇膏這樣揉和在一起,它不會像剛剛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那樣是可塑性、可以塑型之類的又成為一塊,而是會變這樣就是一坨在那,很難好好地融合在一起,畢竟大部分的唇膏都是添加蠟來維持唇膏的完整、硬挺,真的像是這樣融合在一起,也因為本身成分中的蠟導致很難再有可塑性。

這就是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的乳霜感概念,因為主要成分不是由蠟組成,而是全新概念的絲滑護唇乳霜,所以能夠更親膚、更服貼雙唇,甚至是深入唇紋細節中,達到唇色撫唇紋的效果,特別是對於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這樣強調柔霧的唇彩,沒有光澤修飾,試想,如果唇紋很明顯的話,擦起來絕對不好看的,也因此,是可以理解為什麼最後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會用這樣創新概念的乳霜質地來呈現。

 

惟...使用時候不要轉出來太多塗,真的容易斷,切身之痛!

但我只能說,就像大家常說的,上帝為了你關了這扇門,也會幫你再開另一扇窗,如果這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沒被我試到斷掉的話,我大概也發現不了這樣有趣的唇膏乳霜質地,這篇文章也無法這麼豐富,不然可能單純就是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全試色而已!

 

 

講完前面一堆,還是來看一下還好我早先拍好的美照!

奢華訂製柔霧唇膏 4g/NT.1250(全15色)

基本上,在GIORGIO ARMANI這個品牌中,為了表現品牌的氣勢、高級訂製、奢華感,GIORGIO ARMANI最重要的兩個顏色,一個是黑色,一個就是紅色,而這一次在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上,雖然唇膏外型仍是沿用既有的GIORGIO ARMANI唇膏的設計,但卻一次將GIORGIO ARMANI最重要的紅色和黑色給首度結合在一起,看似低調,卻又在唇膏蓋的大勢氣勢紅,一整個搶眼、態度。

 

 

而且你仔細看,我覺得唇膏打開來還是一整個相當有巧思,首先唇膏本體一轉出來同樣烙印著GIORGIO ARMANI的LOGO,經典也氣勢,並且那柔霧的質地,但是看唇膏本身,就很明顯,而且全沒什麼討人厭的味道,我仔細聞,是蠻無嗅無味的!

本來以為單純底座是黑色,但抽掉大紅色的唇蓋後,GIORGIO ARMANI的紅色logo在整個黑色下顯得格外搶眼,而且有心的是,內裡那一圈,還是一整個延續GIORGIO ARMANI氣勢紅的設計,特別是在整個唇膏身上,像是一條搶眼、炫耀的紅色腰帶般,氣勢同時美麗,也讓整個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不會隨著搶眼氣勢的紅色唇膏蓋拿走後,進而變得過於無聊。

 

 

 

接下來就看這一次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全試色,台灣一共引進15色:

#102:氣質優雅又不失氣場的玫瑰奶茶色,很是溫柔的雙唇體現。

#103:帶有些清新清氣息的淺棕色,一種超脫自然的優雅空靈。

#200:冷冽同時有些酷、有些冷靜的深棕色,孤傲般的神清氣爽。

#201:帶有些紅酒微醺的酒釀葡萄玫瑰色彩,深沉,卻透露著最美麗的性感。

#301:帶有點冷色調的珊瑚南瓜色彩,柔美卻也不失活力生氣。

 

#400:經典亞曼尼氣勢紅,在每一支GIORGIO ARMANI的唇彩都不可或缺的顏色,同樣轉為全新的柔霧質地。

#401:朝氣般的活力橘色,這種橘色如果放在一般光澤唇膏就會過於搶眼、突兀,倒是在收了光澤後,轉換成柔霧感,反而多了些溫柔。

#402:果醬般的葡萄柚色,比起#401更好駕馭,同時呈現柔和般的溫暖,以及帶有些優雅活力的兼容並蓄之感,然後呈現明亮的唇色。

#403:比起經典亞曼尼氣勢紅#400紅色感稍微再清淡一點,讓你更好、也更方便能夠輕鬆駕馭的漾紅色彩。

#500:完美體現溫柔的氣質優雅色調,裸粉的讓人輕輕觸碰都會覺得有些感動,同時令人想要垂憐、呵護的純真粉嫩感。

 

#501:有些乾褐色的暖性色彩,讓粉色多些寫意的自然,同時好似文青詩人般的柔合氣息。

#502:粉的有些挑逗,有些誘惑的粉嫩粉紫般的迷人優雅,讓人好似嚮往。

#503:裸膚般的玫瑰茶粉色,讓裸色、粉色、玫瑰色,在綜合茶色後,形成一種洗鍊、大人系的優雅玫瑰茶色。

#506:這顏色比較特別,也不好拍,可能是因為這次的柔霧唇彩關係,唇膏看到的顏色跟擦起來的顏色略有落差,特別是唇膏本身是完全無法反射光線的質地,看起來會特別飽和、暗,不過一試色倒是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很清麗明亮的柔霧葡萄紫。

#600:這色也特別,看起來像是濃郁到深咖啡,但一釋放後,就是芳醇的葡萄紫色,然後盡是柔霧般的輕感唇色。

 

 

 

 

總結來說,這一次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在外型上,除了是最具GIORGIO ARMANI品牌特色的紅色、黑色撞色對比設計,倒是在打開唇蓋後,更顯對比、耀眼的紅色GIORGIO ARMANI LOGO,以及那內裡一圈的紅色,顯得格外細節的質感好看。

其質地真的如乳霜般的綿密、柔軟,你可以幫它當作雙唇的色彩乳霜,正因為其宛如粘土般的高延展性質地,所以一抹雙唇的時候,質地很好延展,同時深入唇紋來達到撫紋的效果,這種唇膏質地,建議你一定要靠櫃後,自己親自摸摸看!但不是要你去專櫃把唇膏弄斷啦~你稍微可以用手指抹一點,指尖之間輕輕戳揉,多少應該能感覺到我的意思,惟其唇膏真的比較軟,切記擦的時候不要轉出來太多,不然會跟我一樣就這樣斷了!斷了的話,你大概可以跟我一樣一起玩黏土實驗了,不然就是另外加入,然後倒入在空彩盤中,另外形成一種唇彩盤的概念,搭配唇刷使用也還是可以用。

其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在顏色上都是如其名的"柔霧感",也因此將所有的光澤都關掉後,看起來就是很空靈氣質優雅,為了更能呈現這樣的空氣感柔霧色彩,像是#102、#500#503這三個色號,是我覺得這一次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膏中表現最美,最相當益彰的美麗唇色。

 

 

延伸閱讀

實品全球獨家首曝光!櫻花粉晶噴砂GIORGIO ARMANI光感氣墊粉餅質地實測

實品超輕盈水感!GIORGIO ARMANI訂製漂染氣墊腮紅露/奢華訂製裸粉護唇膏

摔破神復原+加水變粉底液!超強實驗GIORGIO ARMANI輕紗裸光慕斯蜜粉餅

全色號大圖首曝光!全10色櫻花粉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露+護唇膏全價目

櫻花粉外殼X櫻花色粉撲!GIORGIO ARMANI 2018全新光感氣墊粉餅搶先看

是櫻花粉的腮紅露(9色)!GIORGIO ARMANI新Neo Nude潤唇膏+粉餅搶先看

隨便擦都好看喜氣!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18色無色偏全試色

從2007年來台到現在!一次搞懂8款GIORGIO ARMANI粉底怎麼挑的超完整分析

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緞光水唇膏Ecstasy Shine Lip Cream全18色搶先看

實測!GIORGIO ARMANI 2017年2款新底妝: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VS.氣墊粉餅介紹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柔霧唇露18色全試色。2016美妝市場趨勢分析總結

品味質感!GIORGIO ARMANI訂製香氛蠟燭-蘇州牡丹、松木薰香、阿拉伯玫瑰

NEW.GIORGIO ARMANI Lip Magnet奢華訂製柔霧唇露(全18色)

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2016新6色全試色+2色經典小S色全試色

GIORGIO ARMANI訂製光保濕系列。CP值:持妝精華乳>亮顏霜>眼唇精華

GIORGIO ARMANI奢華美唇訂製唇膏新18色全試色/很潤、很服貼、很精油

GIORGIO ARMANI奢華訂製琉光唇萃17色全試色/9款純色+8款珠燦流光琉光色調

「愛你的時間」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河智苑唇彩/超限量色!!奢華絲絨訂製唇萃

GIORGIO ARMANI黑曜岩美肌光萃/第一瓶黑曜岩粉底。全球價格最低很值得買

GIORGIO ARMANI絲緞光精萃眼彩12色全試色/絲柔緞面光澤眼彩蜜,疊擦的美

GIORGIO ARMANI風尚聚焦眉眼輪廓凝霜6色全試色/眉、眼、腮紅、修容都能用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