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是真的慶幸自己是男生,同時長得又太高有180cm,相對精品大多是為女性設計的包款,我很多真的不能揹,也無法駕馭。

就HERMES知名的包款中,包括Lindy我就完全無法,雖然我蠻愛的它的獨特造型,也想過如果說真的能斜背,搭配我合身短版的皮衣外套、合身牛仔褲等...其實斜背起來應該會很好看,but ...我試過了,畢竟也無法換背帶,不行就是不行,放棄。

我的第一個HERMES BAG是HERBAG 39cm,這我也很喜歡,大型,率性、隨性自然的好看,適合入門。

Garden Party對我來說就是Tote BAG,我興趣度不大,一般女性作為HERMES入門款還不錯。

Constance BAG我本來也蠻想要,但包包的厚度太厚,我斜背的時候會卡在胸口,不是那麼美觀,也暫時放棄。

Roulis雖然型很像Constance,但厚度沒那麼厚,我試過夏天穿比較薄的時候還ok,但如果秋冬衣服比較厚,也是不太行。

Bolide我自己覺得略女,不是很適合我,但之前大型到做成鯊魚的那款,其實又還ok,就隨緣。

Halzan我有買一個mini款,覺得很可愛又特別也好搭,反而31cm的我就沒那麼愛。

Evelyn拼織布的,好搭、隨性,同時自在,最近看到很多人在炒mini Evelyn,是真的很可愛,但我實際背又真的太小了。

Birkin我30歲生日有請朋友從國外幫我買到了,不過配合我的身高,我是買40cm,35cm以下的我全都背過,也是很不行。

Kelly還在等待...

然後就是這個我其實一直都想買很久的Jypsiere BAG!!!

 

 

 
 

 

說真的,這個HERMES Jypsiere BAG,早在我2016年當時買HERBAG之前就有點心動,差點想買了!

但買東西是這樣,有點天時地利人和的看緣分,當時卡在包款要從別間店調貨,然後當時的設計也不是像你現在照片看的這張一樣,是看得到縫線的顏色,加上其實大多人都知道HERMES Jypsiere BAG正因為其設計靈感來源就是HERMES的BIRKIN柏金包,所以製法、手工基本上跟BIRKIN柏金包類似,在這樣的類似下,這個HERMES Jypsiere BAG在定價上,就跟BIRKIN柏金包也很類似!

對於當時的我,其實還沒入手BIRKIN柏金包的同時,會覺得同樣的錢,我確實是拿來買BIRKIN柏金包會比較實際一點,後來我也在我生日的時候順利在國外0配貨的前提下,買到了夢想的HERMES BIRKIN柏金包,還是黑金色,但我一直對這HERMES Jypsiere BAG可以說是非常念念不忘,因為背起來真的太好看了,特別是我看到國外有蠻多部落客、ig分享,其實都還是很時髦!

但我覺得,或許上天要我不在2016年就買,或許也是一種緣份,我覺得人生很有趣,你喜歡的東西,你有熱情的東西,你就會很專注、學習,然後變得很強,所以常常會有人問我關於人生的問題,我都只會說:找到你喜歡的東西,然後盡力做到最好!

但寫blog也不能算喜歡的東西,它只是實踐你喜歡的東西的一種方式,有人會說,所以我很喜歡美妝嗎?但我覺得這答案不完全正確,我覺得這就給願意讀我很多年blog的人去解答,我也是這幾年才慢慢認清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然後很享受這樣。

 

離題了...,我要說的是,在這近幾年,我也是很努力在研究精品的一些規則,也包括HERMES,我也提過,我的第一個HERMES就是FB二手社團便宜買的,FB二手社團是bebe l'amour、**寵愛女人二手精品交流分享團**、luxury resale 二手精品交流 等...,我已經寫過很多遍了,過去文章很多都有。

但我要說的是,不是你進社團就有很多好貨可以買,這些社團就好像蝦皮拍賣一樣,有人賣,才有貨,也不是說你進去就一堆好貨在等你買,再者,我也不是社團管理員,風險你還是必須自負,我也都是多看多觀察的,所以社團這種種東西就隨緣,我也是偶爾看看,撿到寶就加減買。

我要說的是,就是這在些社團中,我慢慢學到HERMES的一些規則,基本上,像是BIRKIN、KELLY、Constance等...都是超夯包,所以價格都非常高,也比定價還要高,正因為這些包難買、也不是你走去專櫃就買得到的,通常都是需要有些貢獻,累積到一定消費金額後,在專櫃上才能夠排到你。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這些包款對於專櫃小姐來說,是不算個人業績的,所以專櫃小姐自然要賣給平常貢獻度比較多的客人,所以就會有一說:配貨。

但我不太喜歡講配貨,因為我在台灣HERMES專櫃,也從來沒有一次是專櫃小姐跟我說要買哪個包包,就要買多少多東西才能買,我覺得我是幸運的,但我也是自然的,我不是要靠代購,或是賣HERMES賺錢,所以我一切都是慢慢來,隨喜,因為我是真的都要買來自用的,我不想硬買。

所以當然我也想要好的包,厲害的東西,但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也不是急於一時,所以我就不會那麼暴衝式的為了一個包去談判,我覺得這樣的消費比較健康,也比較舒服。

 

但反過來說,我是這樣的思考,但也有非常多人是為了買到包用盡一切努力,所以所謂的「配貨」才有這樣的說詞,就像我剛說的,這些熱門包款,對於專櫃小姐來說都不算個人業績,如果他同樣能賣出這個包包,自然就是比貢獻度、甚至是你還能為他帶來多少業績,就開始會有大家所謂的「配貨」。

好,先懂「配貨」的概念後(但我自己都沒在配貨的,就是只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些所謂的「配貨」常常就不是這些購買者真的想要的東西,但錢已經付了,怎麼辦呢?就是拿去賣囉!但基本上我相信你我他都有經驗,你10000元買的東西,很難用10000元再賣掉的,絕對會虧,可能打個7折、打個6折才賣得掉,因此,網路上就會有很多代購者,會有很多HERMES商品都遠低於市價賣,但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法國買HERMES退稅後,本來就是台灣7折,這是一個圖利空間外,還有一大原因就是當這些代購者買到了夢幻的包款,諸如BIRKIN、KELLY、Constance等後,再用雙倍、甚至是三倍的價格賣出,其獲利的金額自然相當可觀,那些應過精算後的配貨價格,就算是賠錢,也都補回來了!

 

 

HERMES的概念就是這樣,為什麼有些東西網路上賣得遠比市價便宜,又為什麼有些東西又爆貴,就是取決於市場供需。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除非你真的很需要、非要不可,再去買那些相當高價的BIRKIN、KELLY、Constance之類...其實,我自己覺得HERMES這樣的賣法,雖然被稱為「配貨」,但我覺得當你喜歡一個品牌,或是真的想要一個品牌時,也不是說你買了一個BIRKIN、KELLY、Constance就會變得很不一樣,特別是這些包的價格也不是小數目。

對我自己的經驗而言,我也是從皮帶、絲巾、手環、鞋子等...慢慢入手,第一個HERMES的包也是HERBAG,當時我也是非常激動跟開心,我覺得我這些過程為我累積不少對HERMES的經驗值,我也透過我的櫃姐,在HERMES身上學到很多相關知識,我覺得這些才真的是很珍貴的,時間一到,當你真的買到了BIRKIN、KELLY、Constance,那時候你拿出來的氣質、搭配你的經驗累積,其實更稱的了包包,而不是被包包的氣勢壓過。

這是我的想法啦,給你們參考,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我要說的是,我自己在購買HERMES的過程都是一直用很平常心的心態去買,整個過程也都蠻健康的,所以讓我自己更懂得珍惜。

 

 

回到這個我不到3折買到的全新HERMES Jypsiere BAG,正是因為我近年來累計的經驗,一直都知道這款包在市場需求上比較低,就像我剛說的,HERMES Jypsiere BAG是從Birkin延伸而來,所以價格也很Birkin,對於同樣是Birkin和HERMES Jypsiere BAG而言,同樣的預算,大多數的女性會先選擇Birkin也是理所當然,畢竟也不太會有人想要花和Birkin一樣的錢,買一個斜背書包。

但這個HERMES Jypsiere BAG專櫃總還是要賣的,同時HERMES Jypsiere BAG其實在專櫃也不難買,就是看配色、尺寸等...,基本上都會直接陳列,在專櫃上看到的話都是可以直接買的,但像我剛說的,這HERMES Jypsiere BAG的市場需求比較低,但專櫃還是要賣得情況下,很多時候就是會讓一些比較急著要包包的客人,吃下這個包,但我自己沒碰過這樣的經驗,只是聽到熟識的朋友聊到在國外遇過,要買一個BIRKIN,必須搭配買一個HERMES Jypsiere BAG,就是一次要買兩個包,才會賣你這樣,諸如此類的...,所以,很多人為了將HERMES Jypsiere BAG,大多都會是賠售的,這也是我這幾年觀察網路社團所發現的,就是每當有人在賣HERMES Jypsiere BAG,都是遠低市場行情。

所以我自己就是邊走邊看,也不是很急,就是在等喜歡的顏色、喜歡的尺寸,一個漂亮的價錢這樣。

很多人問我理財,我基本上有很多銀行帳戶,固定存的錢不能花的會有一個,專門工作收入的會有一個,一個可支配所得的會有一個帳號,諸如此類...,所以我都會在我的可支配所得的預算下,去買東西,不會花超過我可支配所得,算是有點按部就班的基礎理財規劃。

就在前陣子,大概是因為年關將近,有很多代購可能想要把身上的產品急於換現金,就被我看到了這個完全是命中註定的HERMES Jypsiere BAG,經典大象灰,然受看得到車線的縫製,我因為180cm,剛好也是34cm的,重點是99.999999%新,價格更是台灣專櫃的3折不到,我就這樣快狠準的,也終於在社團順利買到了這個我其實一直放在心裡蠻久的HERMES Jypsiere BAG。

 

 

幾個條件,包括可能年關將近,代購要換現金,加上尺寸也比較大,通常HERMES的尺寸越大,越不值錢(但在專櫃上的話,尺寸越大還是越貴的),因為女生都不想買大包,以及這又是一個HERMES Jypsiere BAG,幾個條件成立下,才讓我買的價格不到專櫃定價3折的超級無敵甜,一整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命中注定。

 

 

 

 

 

但先說,我也知道HERMES Jypsiere BAG不是一個太實用、太討喜的包包,也是有不少缺點,且待我等一下的真心話分析:

首先,你看到這HERMES Jypsiere BAG,大概就會覺得相當有HERMES BIRKIN的影子,這個HERMES Jypsiere BAG確實也是從BIRKIN延伸而來,然後作為一個可以斜背的,甚至是只能斜背的包包,它的包身上半部從平面,改成有點圓弧形,在掀蓋上,也向前延伸的做了更大的一片,然後開扣上都是類似BIRKIN的設計,雖然說是BIRKIN的變形款,但一變就沒有本來BIRKIN那樣的隆重,反而率性、自然了起來!

 

 

但你剛看這HERMES Jypsiere BAG,可以說完全沒有提把,基本上,HERMES Jypsiere BAG不能提、不能手拿,全仰賴背帶背,而HERMES Jypsiere BAG當然有附背帶,同時還是由兩條皮革組合而成,然後可以調整程度的揹袋設計。

 

 

背帶是採用活動式扣環,而HERMES Jypsiere BAG的扣環都是在包包的正面,這樣的設計一個好處是,包包背起來永遠都在正面,不會亂轉。

 

 

 

HERMES Jypsiere BAG的背面就是全皮革,沒有什麼額外的設計,包包整個包型有點類似三角形,越到底部,越寬這樣,頂部因為要蓋起來,就會慢慢地收,同時也因為HERMES Jypsiere BAG走得比較休閒,底部也是全皮革,不像BIRKIN或是KELLY有任何的金屬角角。

 

 

雖然不是每一個HERMES Jypsiere BAG都是這樣縫線跳色的設計,但我這款HERMES Jypsiere BAG,我買的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這樣的跳色相當迷人,我在買HERMES的皮帶、皮夾等...,某部分也會蠻prefer這樣的跳色設計。

 

 

HERMES Jypsiere BAG就是靠中間的那個鎖頭,以及兩側的皮條去扣住、關起來的,所以在要打開整個包包的同時,就必須全都解開,才能掀蓋,這一個麻煩之處!

 

 

很多人為了求方便,蓋子的部分會塞在包包裡,直接背這樣的型,用以方便裝東西、拿東西,其實這樣的造型也很有HERMES 的味道,特別是很BIRKIN,畢竟HERMES Jypsiere BAG也是從BIRKIN柏金包延伸而來的,不過啦,這HERMES Jypsiere BAG畢竟是斜背包,你這樣的揹法,真的要很小心會不會有扒手!!!!!

 

 

包包的內裝非常大,很好裝,基本的長夾都不是什麼問題,A4也都放得下,一邊有兩個袋子,一個是主要的袋子,讓你做包包內容物分類,另一個就是放手機為主的小袋。

 

 

另一邊則有一個拉鍊袋,可放一些你想要不被一開包包會馬上看的東西,通常我是會放我的存摺之類,主要是我會出去銀行刷本子。

 

 

 

以上的照片都是室內光源,我放兩張戶外的拍攝,比較一下:

顏色可以說就是HERMES相當基本的大象灰,很基本、很好看,也很好搭,不會退流行,因為這顏色,不會太咖啡,但又不會說太無聊,是一個質感美色。

 

 

 

實揹如下,我是180cm/64kg,背的尺寸是HERMES Jypsiere 34cm BAG

 

我現在真的很不愛那種純粹手提的包包,真的太不方便跟麻煩,如果能上肩、能斜背最是好!所以HERMES Jypsiere BAG可以說是很符合我需求,容量大、斜背、質感好,變形的BIRKIN包,但包包又沒那麼隆重,休閒,同時好搭、好看,講完優點了,來講缺點:

1.真的很難開,主要是麻煩,跟HERBAG有得拼,但HERNAG我基本上只扣中間那個環,旁邊的讓他隨性,這樣背起來很好看。

2.只能斜背,完全沒有提把,永遠只能斜背

3.專櫃的定價確實有些太高,但HERMES Jypsiere BAG畢竟是BIRKIN變形款,同樣的工、同樣的設計基礎,價錢自然很類似。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HERMES Jypsiere BAG,我覺得好方便,又能斜背,正式與休閒的剛剛好,容量又大、又好裝,HERMES的品牌識別度也高,然後我又是用專櫃定價不到3折買到,自然格外開心。

 

能教的,我盡量就我知道的寫了,我知道很多人比我更厲害、更專業,我也都還在學習,也總是感謝一路上認識很多很懂HERMES的姊姊們教了我很多!

我也不是一蹴可幾的就如現在這樣,也將很多很多自己的經驗整理出來類似: 趁週年慶滿萬送千!4個我買過最不後悔的HERMES入門推薦單品+Rapid運動鞋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你可以追尋你所追尋的我尊重,然後這也是我自己人生所追尋之一,但我相信,我不是用很炫富的方式在寫這些東西,我盡可能地將我懂的、我會的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告知有需要的人,如果你還是不喜歡,你可以不要看,不然我也不認識你,可以換你說一下你喜歡什麼,或是你寫一篇文章讓我來批評,但我不會,因為我沒興趣的東西,我不會花時間看、研究,或是罵,因為人生很短暫,時間很有限,我只想專注在我喜歡的人事物上。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都能買到自己的夢想美包!

 

 

延伸閱讀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趁週年慶滿萬送千!4個我買過最不後悔的HERMES入門推薦單品+Rapid運動鞋

整個超能裝!時髦超實用、價格超可以的BALECIAGA三折小短夾(完整分析)

(攻略)近7折不到3萬就買到我夢想中完美HERMES絲巾長夾Silk'In classic wallet

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Vintage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再不買據說就要停產了!HERMES 經典黑X玫瑰金 H LOGO 琺瑯方形立體耳環

FENDI BagBugsBeanie黑色怪獸毛帽。本來很尷尬,一個暖心小舉動讓人很感動

13匹馬!HERMES 140X140 Cashmere披肩。附代購購買注意事項&下手時機

HERMES H Click Clac寬版玫瑰金黑H琺瑯手環/法國買真的好便宜又有貨(附單據

低調奢華。HERMES CASHMERE 經典家徽圍巾(黑色)/觸感超柔軟的舒服保暖

終於買到!!HERMES H Click Clac中版黑金黑H琺瑯手環/附日本免稅店價格單據

很稀有!黑金HERMES"H Clic Clac" 細版琺瑯手環(實搭)/HERMES的潛規則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