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可以讓很多台灣人都很期待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隨著微風南山開幕後,也終於讓人在台灣可以一睹風采。但這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可以說是在微風南山開幕前,可以說是非常微風式的紛紛擾擾、沸沸揚揚,從一開始微風就放消息給媒體知道將會開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後來又合併shake shake去做消息曝光,在大家都以為微風南山真的會開shake shake以及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後,隨著shake shake破局,根據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在台灣的仲介商表示微風南山不會開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結果微風南山還是開了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但就是一種半成品的概念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

 

這個概念非常奇怪,因為就日本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我印象中並沒有直營這樣的店家,就算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也要開百貨公司好了,同樣也都是類似STARBUCKS星巴克那樣都是有限沖咖啡、輕食、然後販售相關周邊商品這樣,而到底為什麼微風南山,甚至正確來說,微風南山裡的arte會開所謂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 禮品店,因為我追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在台灣開幕的進度已很久,且讓我娓娓道來。

 

 

 

微風南山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位於2F,但正確來說,應該是屬於微風南山atr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如果你已經去看過現場,看似裝潢很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但其實比起真的日本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可以說是不太同,甚至是太簡約,但也沒錯,這就不是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是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也就是只賣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的周邊商品,包括杯具、濾紙,甚至是罐裝咖啡豆、粉末咖啡包等...,就是不會有咖啡師現場沖泡給你喝,只能買所謂的禮品。

 

 
 

 

微風南山atr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其實現場陳列我都覺得實在太簡陋,對於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來說其實品牌會有點傷,但究竟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知道這件事嗎?其實很難說。

 

因為目前微風南山atr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算是atre自己代理,主要是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在日本atre其實也合作不錯,剛好這次台灣要開,atre就順道把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給帶來,同時和微風聯合炒作話題。

而實際上,atre在台灣的微風南山atr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到底是屬於正式代理,又或者只是買斷商品來賣,這必須要有合約的白紙黑字才會得到解答。

但對於台灣來說,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其實早在台灣一直在尋尋覓覓,之前我寫的報導有提過,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首間真的咖啡店,也就是你在日本看到的那樣,有型男帥哥咖啡師沖咖啡給你的那種,有幾個開幕條件到現在也還沒有變動:

1.全台第一家真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一定要街邊店。

2.全台第一家真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基本上是直營,非代理。

3.全台第一家真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會有賣現場手沖咖啡,就跟日本一樣,所以會需要一定坪數的烘培空間。

 

目前巡點包括從最初的松菸周邊,已經到探勘到民生社區的富錦街周邊附近,無論是松菸,或是民生社區的富錦街,我相信大概都有去過這兩個地方的人,就會知道其實都非常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我想無論是開在松菸,又或者是民生社區的富錦街,都還是會很令人期待的。

為什麼這些條件這麼明確?因為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在日本有仲介商在幫忙找地、洽談,所有的百貨公司想要跟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談直營合作駐點,都必須透過該仲介商,但也沒想到就這樣這麼剛好,被微風南山的atre給以這樣的偷吃步的方式搶到了首間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在台灣開幕的話題跟熱度,只是有點可惜,看著許多網友留言反撲微風南山atr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不是真的Blue Bottle Coffee或是該說想像中的微風南山atr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說實在的對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實在有點傷。

 

 

因為現階段的微風南山art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雖然產品也是擺好擺滿的有夠有模有樣,但還是略嫌簡陋一點,畢竟根據台灣微風南山atre目前釋放出來的訊息是這家店只會開半年,想當然爾,如果真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屆時在台灣開幕,不太可能讓微風南山arte這樣販售的。

 

 

 

特別是於微風南山開幕的dm上,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更被大剌剌的直接被用來作為來店禮、滿額禮,就其他百貨表示,基本上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完全不可能這樣做,一個很大的可能就是微風南山arte這些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商品是直接買斷,微風南山arte才有權利這樣做。

 

 

我想說的是,不要因為微風南山art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就對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感到失望,這背後還有很多故事可以探討,我們還是可以期待屆時真的,同時是直營的,而且現場真的會有像日本那樣型男咖啡師幫你手沖咖啡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於台灣正式開店,好酒沉甕底,好事多磨~

 

 

然後一起整理一下,微風南山arte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禮品店"全商品台灣日本價格比較如下:

台灣限定提袋NT.870(台灣only)

不過這個提袋,日本其他圖案是31x35x11 (cm) 賣1296日圓含稅,約合台幣353元,335mm × 345mm賣2484日圓含稅,約合台幣678元。

這我是無感,提袋賣這樣有點貴,比較適合作為滿額贈的概念。

 

 

 

藍瓶工具箱(藍/灰 共兩款) NT.1280 ,日本賣3888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1061元

 

很多人應該會納悶工具箱是要幹嘛啦!是讓你裝咖啡的~哈哈哈,示意圖如下:

 


 

假日限定馬克杯 NT.840,日本賣2484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678元

這款我不愛,所以你們看我沒買過,藍瓶的元素有點太小,買這款倒不如買基本款,比較時髦,不過基本款,也就是我自己有的那款,看微風南山專櫃沒放,應該是賣光了,要等之後補了。

 

 

 

MIIR隨身杯 NT.880,日本賣3456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944元

這個我大推,我超愛這款,350ml,質感很好,也很好洗,但沒有說很保溫,畢竟也不是保溫杯概念,但冰飲還能維持一下。

 

 

HARIO咖啡玻璃冷萃瓶 NT.1020,日本賣3024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826元

 

 

手沖咖啡壺組 NT.870,日本賣1944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520元

 

 

 

藍瓶濾紙 NT.170,日本賣486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132元。

 

 

藍瓶濾杯 NT.830,日本賣2484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678元

 

 

袋裝粉末咖啡 NT.160,好像沒看到日本有賣散裝

 

 

袋裝粉末咖啡 3入一盒/NT.740

結果三入賣得比單買還要貴。

 

 

罐裝全豆咖啡NT.550

 

 

罐裝冷萃有機咖啡 6入/NT.1500 平均一瓶250元,日本賣一瓶600日圓未稅,折合台幣約163元

這我之前就喝過,也寫過開箱文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之前寫過的Blue Bottle Coffee藍瓶咖啡杯盤相關心得如下: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陶瓷馬克杯

尺寸:W12.5*H7.5cm 容量:250ml

2000日圓未稅,折合台幣約540元

值得買指數:100%

BLUE BOTTLE藍瓶咖啡最經典的陶瓷馬克杯,也最具品牌代表性,全白陶瓷燒的質感相當好,瓶身就是最經典的BLUE BOTTLE藍瓶LOGO,簡約、質感甚好,有握把,不用怕太燙,一班沖泡熱咖啡都很ok,上窄下寬的設計也讓單純的馬克杯多了不同的視覺感。

 

MADE IN JAPAN的設計,這款真的是我第一個入手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杯子,用到現在也很愛,清潔也相當好清潔,到現在還是白皙的宛如新的一樣。

 

 

整個內裡也是全白陶瓷,相當好清潔也不太會殘留,不太用擔心茶漬、咖啡漬讓杯子變黃,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陶瓷馬克杯我真的是最是推薦!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玻璃馬克杯

尺寸:W12.5*H7.5cm 容量:250ml

1500日圓未稅,折合台幣約450元

值得買指數:80%

和剛剛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陶瓷馬克杯同樣的設計,只是換成全透明、雙層的玻璃設計,價格也便宜很多,這我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得買,因為當時一上市說是夏季限定版,我當時看到價格很便宜,又是透明的設計,我就買了。

 

 

不過外紙盒我早就丟了,現在發現底部並沒有寫哪裡製造。

 

整個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玻璃馬克杯設計都和剛剛的陶瓷馬克杯一模一樣,透明的杯身上也是有著BLUE BOTTLE藍瓶經典LOGO,但為什麼價格比較便宜,加上明明同樣的設計,我只給他80%?雖然這是玻璃,但實體很輕,這種玻璃材質我記得不是很耐熱,我不太敢裝太燙,通常我都是拿來裝冷的飲料用,當冷水杯在用,所以萬用性上比較低,但最大的優點是全透明的設計,你可以清楚看到飲料,甚至是你用這吃甜點,但可以清楚看見內容內餡,這是我還是很喜歡它的一個原因,不過它的玻璃沒那麼好清潔倒是真的,清洗時要多費一點心。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

容量:12oz (350ml)

3900未稅,折合台幣約1053元

值得買指數:80%

然侯這是日前才推出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是和運動休閒用品 MiiR 公司合作推出聯名款保溫隨行杯!一開始我是想買隨行杯,後來我朋友到店裡拍了照片給我,我就說不然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一起買好了,結果沒注意看,這個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價格比隨行杯還高,然後我在瓶身上是找不到任何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藍瓶LOGO,但後來仔細項想 ...整個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就是經典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藍,就算不用藍瓶LOGO,整個杯子也是藍得很有識別度。

 

結果,才在把手上有著BLUE BOTTLE COFFEE LOGO!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但不同於之前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陶瓷馬克杯是MADE IN JAPAN,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是MADE IN CHINA。

 

 

同樣有個塑膠杯蓋,杯蓋也有開口讓你插吸管,但建議要喝的時候,除非你用吸管,不然還是將杯蓋取下再就口,因為熱飲感覺接觸到那杯蓋我自己是有點不放心。整個杯子是那種不鏽鋼的材質,所以強調保溫、保冷,攜帶上也很方便,完全不怕摔、不怕破,很適合那種帶出去露營之類,在藍天白雲草地上,搭配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是真的很文青、很有識別度的很漂亮。

 

不過,我朋友買的時候是沒有仔細看,或者可能結帳時並不能看之類我也不知道,但我也不是怪我朋友啦,只是做個提醒,我發現我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全新的杯身上瑕疵不少,就是類似這樣的刮痕,感覺很不整齊、甚至是不夠精緻的精美,建議如果你有要買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當下一定要檢查清楚。

 

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隨行杯

容量:12oz (350ml)

定價:3200 日圓 (未稅),折合台幣約864元

值得買指數:90%

相較剛剛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我自己最一開始是鎖定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隨行杯,全白的設計,又有著BLUE BOTTLE藍瓶咖啡 LOGO,經典、好看,質感也相當好,同樣採不鏽鋼的保溫保冷設計,拿著也不怕燙,也好清潔。

 

 

但和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一樣,這BLUE BOTTLE藍瓶咖啡和運動休閒用品 MiiR 公司合作推出聯名款保溫隨行杯都是MADE IN CHINA,簡單資訊給大家參考。

 

 

 

杯蓋同樣也是塑膠的,一樣有個開口讓你插吸管,老話一句,建議要喝的時候,除非你用吸管,不然還是將杯蓋取下再就口,因為熱飲感覺接觸到那杯蓋我自己是有點不放心。整個杯子是那種不鏽鋼的材質,所以強調保溫、保冷,攜帶上也很方便,完全不怕摔、不怕破,而且好清潔,不會留茶漬、咖啡漬,覺得很不錯!

但相較剛剛的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旅行杯有些瑕疵,這款BLUE BOTTLE藍瓶咖啡 雙層真空斷熱保溫保冷隨行杯我有更好好檢查一下,就做得相當完美~真是好險!乾乾淨淨的潔白的相當好看,這款我自己也相當喜歡,蠻推薦可以買的。

 

 

 

 

 

延伸閱讀

總評比!4款文青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保溫杯、隨行杯全價目規格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質感炸好又超便宜好用!被譽為牙膏漱口水界的CHANEL香奈兒Rucipello全價目

首次超可愛聯名!手繪小丸子X宇宙人32項聯名商品全價目、販售地點總整理

一杯62!傳說中的日清海膽泡麵真心話評比(厲害的是那奶油白醬湯頭啊!

柴犬、小貓、米奇、維尼還有寶可夢皮卡丘!超有創意壁燈全品項全價目總整理

終於買到!迪士尼米奇洗手慕斯+超萌超可愛迪士尼樂園2019插畫桌曆完整開箱

台灣之光!要在日本開10家店》滿滿台灣元素好感動!蜷尾家成功進軍完整揭秘

好用到我一次囤5包回台!Biore零下3度濕紙巾》超大張超厚全身可用涼感超持久

8種效果隨你拼!一塊才台幣100元又好玩的APLB拼圖洗面皂完整解析(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全台首店就在忠孝SOGO!名古屋必買蝦仙貝坂角總本舖厚燒海老脆餅(全價目)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一搖就是夢幻櫻花雨!1顆才台幣256的皮卡丘+卡比獸+伊布+六尾寶可夢雪花球

好ㄎㄧㄤ好可愛!親手完整開箱的奇奇蒂蒂X午後紅茶(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每一口都會牽絲!最新日本必買N.Y.SAND焦糖夾心餅乾(原味、草莓)全價目地址

總評比!4款文青BLUE BOTTLE藍瓶咖啡馬克杯、保溫杯、隨行杯全價目規格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