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是隨著年紀轉變,喜歡的東西都會開始有所不同,之前提過因為都會加入一些二手精品社團,然後透過買賣認識很多真的對精品超懂、超有研究的姊姊們,對於我這沒什麼背景,就只能靠消費學習的我來說,很多時候真的要感謝他們不吝跟我分享,特別是對於HERMES來說,其中有許多mega,除了靠我自己消費,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什麼必買,什麼等出清,Sales拿出什麼包是對你很好絕對必搶之類,也因為這樣加入了些群組,每天看著的家討論,總是能學習到不少專業知識,甚至是獲得很多消費新知。

這幾天很多品牌都在走2019秋冬大秀,看了Berluti、LV、DIOR、CELINE等幾個秀,倒是最讓我喜歡的可能是Berluti,覺得Kris確實有為這品牌帶來些新意,但又很能保有品牌本身的文化和特色,LV比上一次的完整度更高、更實穿但不失特色,DIOR整體有點太往"男人"靠攏,就是太男人了些,屆時要再來看一些單品,CELINE的部分我覺得香港MINGS寫的非常好:沒有期待也就沒有失望

https://www.mings-fashion.com/celine-%E5%B7%B4%E9%BB%8E%E7%94%B7%E8%A3%9D%E5%91%A8-hedi-slimane-235899/?fbclid=IwAR1AVYJPMt8zV0eYWRTj_QJ9iEvC1IGHpeZIl6CrvJng_AbiHPR6N-uwNkg

原文在這,我很喜歡看MINGS,專業同時完全沒有媚俗,非常的敢言,相當好看,必追

 

然後就是HERMES的秀,其實我覺得與其喜歡CELINE的人,倒是可以趁這機會update到HERMES,同樣在極簡的設計下,HERMES的料質厲害的地方在於就算是再極簡,也都會一般人,就算是不懂的人,都能感覺到這衣服感覺很貴,雖然說我覺得穿衣服也不是說要很炫富,讓人覺得很貴,只是你都花那麼多錢了,如果衣服讓人看起來不是很貴,不是也很虧嗎。

但相對來說,HERMES的服裝單價是真的較高,但具實穿度,也比較沒那麼季節感,除非是印花花色等,我只是要告訴那些對CELINE失望的人,你們還有HERMES可以參考,不然你可以接受的話,giordano ladies某個程度在剪裁上,你會穿的話,也能穿出很CELINE。

以上這些是在對喜歡CELINE衣服的人的呼喚,對於我來說,或者是大部分的人來說,看HERMES的秀重點都會放在model手上拎了什麼新包?繼先前的HERBAG改款後,倒是在HERMES 2019秋冬出現一個真的是讓我加入的群組都暴動,甚至是喊著必買必買的,就是這傳說中的HERMES Lindy!但你仔細看~不是什麼26cm、30cm那些既有的Lindy,而是mini版!!!!!!!!

 

這真的是要仔細看,才會發現耶

翻開HERMES的歷史,這個Lindy包雖然不算歷史太悠久,但從第一次於2007年出現到現在,也是過了12年了,你要去想,一個包包能超過五年都不被淘汰,甚至是超過10年,來到12年,甚至是HERMES今年還真為這個包款做了mini版的全新設計變化,就知道這個包包在HERMES品牌的重要性,特別是之於台灣,Lindy目前也不太是一個你走進去就會有得買的包款,照片不是我買的,是某一天我的專櫃人員問我對Lindy有沒有興趣,幫我留了一個百搭的黑色,請我到專櫃上看看,雖然Lindy一直都不在我的清單中,但後來總覺得又是黑色,設計也特別,同時經典,如果背起來適合或許能夠參考。

因為我期待Lindy我能背起來作為斜背,感覺穿個合身牛仔褲,皮外套等...斜背搭配起來應該會蠻帥、蠻適合的,但我大概估計得到,背帶長度我可能無法斜背,所以當天我有帶我一個朋友一起去,他剛好也有興趣,我想說如果我真的無法,就把包讓給他,結果我還真的無法,哈哈哈,她就順利結帳了~恭喜

 

簡述一下Lindy包款這個歷史,Lindy如前面所述,首度誕生出現於於2007年,其命名名字靈感源自1920年紐約黑人區舞蹈Lindy Hop(Swing Dance),其獨特的吊橋造型,成為HERMES相當具識別度的一款包型,因為從正面、側面來看,都可以說很具特色,同時非常生動,加上又具短背帶(可惜無法拆卸更換),以及提把夠長,肩背、手提、上肩的多種背法對大多數的女性來說都可以很lady,容量也夠大很實用,能放得進長夾,重點是有別birkin的隆重,Kelly的太率性,或是Constance的比較方正,Lindy倒是成為許多女人日常休閒、約會、甚至是重要場合都不失態度的一款包款,也有趣。

 

 

其中,也因為歷史經典已經達12年,每年的HERMES新色大多也都會出現在Lindy包款的身上,也因為實用、耐用、好用,同時也很具品牌識別度,特別是那凹下去的風格,很能呈現出HERMES皮個柔軟的體態,所以各種顏色也常成為大家搜集的目標。

 

 

比較有趣的則會有像這樣的雙拼色系,拼色的概念為外包標示單一色調,內襯,甚至是在掀蓋的同時,就能看到撞色的概念,屬於比較特別的款式,喜歡撞色的話,可以多問問。

 

 
 

 

就既有的Lindy來說,共有4種尺寸,基本簡稱分26cm、30cm、34cm、45cm,台灣市面上多是以26cm和30cm為主,因為34cm和45cm偏大,所以台灣較不會進,如果你真的喜歡這樣的大size,是能找認識的櫃姐order,可能才會特別留意,不然也怕專櫃buy進來賣不掉也麻煩。

 

完整的Lindy 尺寸規格如下:

Hermès Lindy 26 26 cm x 18 cm x 13 cm

Hermès Lindy 30 30 cm x 21 cm x 15 cm

Hermès Lindy 34 34 cm x 22 cm x 17.5 cm

Hermès Lindy 45 45 cm x 26 cm x 26 cm

 

你稍微拿個量尺出來比,就能大概感覺到34cm和45cm是真的有點太大,不過Lindy包款我的經驗是實際背起來視覺尺寸會更小一些,因為這尺寸是如上面的圖片裝滿後平量的,但不會有人把Lindy裝那麼滿(上面的照片是因為裡面裝填充物保持包型),你看到前面的照片,會發現Lindy提起來會有點"凹",也是主要的特色,所以實際Lindy背起來會因為內縮,所以看起來是會比較小一點,但基本上的長夾,就連HERMES的絲巾長夾都是放得下的。

 

 

 

 

而剛走完的HERMES 2019秋冬大秀,最讓人驚喜就是HERMES的Lindy竟然推出mini版!!!!!!!!

除了維持Lindy本身的設計外,看起來背帶似乎更長了?目前兩個model的look照都只有提著,還沒有上肩或斜背,但細看這背帶長度,推估可能會成為Lindy有史以來首款能夠斜背手提甚至是肩背的包款,目前秀款出現的共只有焦糖色跟黑色,但按照HERMES的往例,基本上一定會有更多顏色的推出。

只能說這兩張圖大概是我進入的相關HERMES群組,甚至是代購界都瘋狂在討論的包,因為就HERMES來說,mini包款價格除了較低外,背起來也格外可愛,但也更難入手,所以一向都是非常的搶購,詢問度很高,如果你有在愛HERMES的Lindy,甚至是喜歡這樣的mini包款,這個如果你今年能買到的話,想必是真的滿值得炫耀的一件事!

 

網友補上的圖片

 

 

 

秀場大圖放大參考如下:

 

 

真的是可以照三餐問候專櫃櫃姐,甚至找厲害的代購幫忙了!

 

 

延伸閱讀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