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也很意外會為了一個麵包寫一篇專文!信義區的微風信義45F莫爾頓牛排吃過不少次,主要是喜歡其高空可以遠眺,同時看見台北101的view,加上東西也不錯,還可以,一些特別的料理也精緻,同時也不時會推出新菜單,加上還有Sky Bar,我記得晚上還可以去那裡喝酒,45F的信義區美景,也實屬難得(雖然台北101是信義區最高,不過你自己身處在台北101,自然從台北101要去看信義區的夜景是看不到的,所以相對來說,微風信義的那一棟大樓,倒是一個不錯的眺望點)。

但我必須說,莫爾頓牛排可能有些菜色不錯,有些菜色也普通,但我每一次跟朋友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還是不時會浮出莫爾頓牛排,就是覺得view好,餐點的部份,大概就避開一些雷也可以,其中,最push我去吃莫爾頓牛排的一大關鍵就是餐廳每次都會免費招待這一大個大蒜麵包,非常酷的就是直接用一把刀子插著加熱烤過這樣,其蒜香、蒜蓉的香氣,加上那剛烤過的膨脹、熱氣、熱感,以及脆感,真的有夠好吃,我每次去莫爾頓牛排,明明知道要吃正餐,但還是忍不住會一直吃麵包,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我覺得有些西餐廳、牛排館很厲害的就是雖然你都知道這些麵包不是主角,畢竟都是招待的,但就是很多都太好吃,你忍不住也會一直想吃,像是A-CUT的麵包我也很愛吃。

 

 

這就是我說的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45F的VIEW,如果你及早訂位,都可以盡量店員幫你安排窗邊的位置,像我就常這樣,旁邊就倚著台北101,加上新開的微風南山也嗨幕之後,整個景色就更美了些,無論是白天、夜間,都是不同風景,在這裡用餐,單是View就很有感覺了。

 

關於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45F的VIEW我在2016年4月就寫過食記了: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9.59.48.jpg  

之前寫的結論是:

基本上,最好人多一起去比較好,可以吃比較多樣,大家一起share,可以吃得更開心,加上莫爾頓牛排菜色的份量也都很足夠,所以差不多至少3-4人以上會比較好,然後,菜色的部分,整體來說,我覺得新鮮都吃得到,用心,在蠻多菜色上也都能看見,整體來說,我是挺滿意的,也覺得是好吃的,甚至是很好吃的,而且是會想再來的,因為還有很多種菜色沒有吃到,主食牛排這次也只吃到一種,然後我覺得絕佳的地理位置真的很舒服,直接就坐在101旁邊,整個信義區的街景都一覽無遺,可惜這次去是白天,下次挑晚上去,應該會有更不同的風景。

你要看完整心得可以參考

45F美景!台北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MENU)。101在身旁,份量很夠、好吃實在

 

然後我精選幾個我每次去都必點必吃的

他們的招牌菜蟹肉餅,我覺得很好吃,很新鮮實在,吃得到那種蟹肉的美味味道。

 

 
 

 

龍蝦濃湯也是無敵好喝跟實在,很濃潤,同時還有一塊龍蝦肉,不然很多西餐廳的龍蝦濃湯是沒有肉的,最大特色是湯裡加了白蘭地,很起來很濃、很酒香。

 

炒野菇我也蠻愛的,很西式,同時加的那些佐料完全祛除菇類的怪味外,還讓香菇變得相當好吃,我發現西餐都很會料理這樣的菇類料理,我去很多西餐廳都會特別點來吃,但蘑菇我還是不行啦!蘑菇的味道太重了,怎麼料理我都好想吐。

 

這是後來的新菜色,焗烤花椰菜泥!!!超級好吃的~用花椰菜取代馬鈴薯,至少比較沒那麼澱粉外,吃起來分外清爽,這我很愛。

 

牛排的部分莫爾頓牛排最厲害就是帶骨肋眼,我也沒特別嘗試其他的,就這好吃就一直吃這個,對我來說這牛排就是一個主菜,但不是最重點,因為其他的一些零零散散,其實個別獨立也是很好吃,我反而很享受在莫爾頓牛排吃非牛排的其他料理。

 

甜點的部分我超推這巨無霸檸檬舒芙蕾,雖然聽說最有名的是胡蘿蔔蛋糕,但我真的吃不慣,太不愛胡蘿蔔了我,而且入甜點我也覺得超怪的!

反倒是這檸檬舒芙蕾很意外好吃,巨無霸到幾乎可以4人吃吧,剛烤出來很燙、又香,同時檸檬香氣也讓整個味道沒那麼膩,很愛這。

 

 

倒是我自己在檢索這篇舊文時,發現當時拍的view: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39.52.jpg

微風南山都還沒完全蓋好的樣子,也是蠻值得紀念,還剛好保存著當時的這張照片,對照現在微風南山都已經開幕了,你看~才兩年,整個信義區看起來又有點不一樣了。

 

 

 

然後就是回到這篇重點就是,這個我一直都覺得超好吃,同時其實是每次去莫爾頓牛排用餐時都會附的洋蔥大蒜麵包~我後來得知原來這可以賣,同時是可以外帶的實在有多開心!

這個大蒜洋蔥麵包雖然在店裡是免費供應(我記得是無限續加,但基本上你還要吃別的,不太可能會再續,因為一個超大個)

然後如果要外帶的話,一個是200元,然後蠻特別的是莫爾頓牛排外帶也要收1成服務費,這點如果在意的人自己多留意。

然後外帶的部分店員會問你要不要幫你烤過?這邊的小建議~如果你是要先吃,就請烤一下,但如果你不是要現吃,家裡又有烤箱的話,就不要烤,買回家要吃的時候自己再烤,不然一直重複烤,麵包裡的水分會一直被收乾,就會越來越乾,沒那麼好吃。

 

 

我自己家裡有烤箱,所以我基本上都帶回家才烤,烤完一次熱烘烘的,就真的很好吃,但建議一定要當天吃完、當次吃完,就算沒吃完也不要再回去重烤,麵包水分真的會被抽乾,會變很硬、很不好吃!

 

 

 

而這莫爾頓洋蔥大蒜麵包最吸引人自然就是其表層那相當入味,甚至都還有些清晰可見的洋蔥大蒜,讓整個麵包主要是鹹味口感,然後一整個讓洋蔥大蒜跟麵包結合得很好,雖然就在表面而已,但一整個用料也都不馬虎,而且整個製作過程,也是完全的入味,這真心相當好吃~而還有一個最大的加分關鍵,就是奶油!

 

 

無論是內用,又或者是外帶,莫爾頓都會附一個奶油,平常我都不太愛加這鮮奶油,就是覺得甜,或是容易胖,但莫爾頓牛排他們自己的奶油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調的,吃起來清新、爽口,完全不會甜膩,配著這樣的洋蔥大蒜麵包吃,有一種平衡、balance的效果,也會讓整個洋蔥大蒜麵包更牽引出其大蒜洋蔥的香氣外,然後又有奶油的爽口清新,天衣無縫搭配的可以說是相當完美好吃!

 

 

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在我知道這莫爾頓牛排店裡用餐都會免費招待的洋蔥大蒜麵包,可以單點外帶販售外,我常很想吃就會上微風信義45F就只單買這個麵包來吃,有一次我不小心記錯樓,上到了46F,結果一開電梯嚇傻,人超級無敵多的,想說我是到哪了???原來是饗饗,可以說是業績超級無敵好的有夠多人,我還真的一次都沒吃過,就後來比較少會想吃buffet,因為就覺得自己吃不多,想吃就是喜歡精緻、好吃的這樣,不知道饗饗好不好吃吼?

 

 

 

延伸閱讀

平價好吃!台北威秀段純貞四川牛肉麵(MENU)。最好吃的結果不是牛肉麵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蛋糕-紅葉蛋糕(價目表)。看似平凡,卻很不簡單!而且便宜

台北札榥炎神火焰味噌拉麵(MENU)。高溫炙燒+骰子豬肉的馬鈴薯味噌拉麵。

超級排隊的台北士林豐盛號早餐(MENU)。炭烤肉蛋起司吐司。紅茶牛奶超級好喝

甜點更勝義大利麵。台北東區Solo Pasta(MENU)。麵不等人,人等麵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我的最愛!台北寧夏夜市絕對必吃的鴨頭正二代蛋包瓜仔肉湯(MENU)

3個理由讓人朝聖。傳說中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MENU、地址、點菜方式)

吃CP值!台北信義Lawry's勞瑞斯牛肋排餐廳(MENU)。好吃70分,飽足100分

令人想念的味道。日月潭玄光寺 金盆阿嬷香菇茶葉蛋(MENU)。香醇的香菇雞蛋

微風3/30開幕!日本表參道必吃!Luke's Lobster龍蝦三明治(MENU、地址)

規矩很多!但好險很好吃的排隊名店:藍記麻辣鍋(MENU)。麻辣拉麵好好吃

超夯!微風信義必吃點點心14道港式點心真心話心得(MENU全價目) VS.添好運

台北公館必喝!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MENU)。排隊人潮不斷的回味甘甜

口味很重!台北東區一品花雕雞(MENU)。大骨鍋、蜆鍋、花雕雞拌麵很厲害!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