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農曆年,我都會訂一個蛋糕或是派之類的當作甜點,反正就想說過年嘛,大魚大肉,還是要有些甜點來平衡一下!但就像我昨天說的,我一整個人受沈殿霞、邱瓈寬寬姊影響很深,就覺得都要吃東西了,也都可能會胖了,就是要吃好吃的、厲害的,所以這對我來說每次過年相當重要的甜點我都花不少時間去搜尋、研究。

前陣子整理了蠻多因為現在時令草莓季的關係,就吃了蠻多草莓了,想說也不是要再找一家都是草莓山的派或是蛋糕來吃,就算再愛吃草莓,又是一堆也是會有點膩。

後來我就把我知道的店家都搜尋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厲害的還沒吃過,或是想吃的~結果我就又滑到TWG,但必須承認,總是會把TWG 列入參考的一個很大原因就是因為我去信義區,也蠻常停車在台北101的,加上TWG又在101樓上,所以我訂蛋糕,拿蛋糕都有夠方便~加上我有時候在信義區要抵停車,台北101,消費188元就能刷APP停3小時,滿1000元又能加一小時,最高8小時為限,所以我如果真的要比較長時間在信義區,我都會prefer把車停在台北101,B1的THE BODY SHOP也是因為我常常為了要抵停車,就會去買一下茶樹精油,買到被他們認識覺得自己很好笑。

然後就被我發現TWG竟然還有一個這麼厲害的水果千層蛋糕我竟然沒吃過!!!!!!!!!!

全名

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Mille Feuille Crepe Fruits Cake)

 

而且之前有人問是不是只有台北101的餐廳才能訂蛋糕?我後來確認了~台北101除了是可以讓你內用外,其他所有的TWG櫃點,包括台中、高雄等...,就是那只賣茶葉的,好像也都可以訂蛋糕喔!給大家參考~

然後我就想起我去年有去訂了TWG TEA的獅城驚艷派,我還是很愛吃啦,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CP值很高,只是後來平常也會吃了,加上去年也訂過了,就想說換一個好了,不過如果你還沒吃過的話,建議先從這塊開始入門~我的最愛!

 

而且我覺得TWG不錯的就是蛋糕在包裝都蠻精緻,附的刀具、盤子、叉子,甚至是蠟燭等...都蠻可愛的。

 

 
 

 

於是乎,就被我看到TWG的蛋糕MENU上,竟然有這麼一個名字我基本上根本記不住的: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Mille Feuille Crepe Fruits Cake),不管~我就當它是水果千層蛋糕!

因為我個人是真的蠻愛HARBS,雖然老梗、老套,但我去日本都還是會去吃耶,就真的很好吃~之前有傳出似乎有意進駐台灣,但後來大概又是不了了之,但我覺得也好啦!因為就是有點距離,才讓我更懂得珍惜,如果HARBS真的來台灣了,會害我以後去日本也不太想吃了!

所以我一看到就想說,就這TWG水果千層蛋糕了!剛好一解我相思HARBS之苦外,想說它不只是有草莓,還有滿滿的水果,然後又是做千層,也比起LADY M單純的千層來說,口感更豐富一點,也能吃甜點的時候多吃一點水果自以為不會胖(但真的是錯了喔~哈哈,裡面奶油可是少不了的,但神奇的是不會很甜膩,加上TWG這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Mille Feuille Crepe Fruits Cake,你看它名字長成這樣,最大的重點就是波本香草紅茶啊!

畢竟TWG還是茶葉起家,其甜點從馬卡龍、蛋糕、派甚至是餐點,以茶入味也算是主要特色,想說沒吃過,不然就訂一個看看,看看茶香的水果千層蛋糕吃起來如何~

 

很好笑,我當天去取貨時,還問店員說,我可以跟你們借一張桌子嗎?我想先拍拍照,一來我是希望在店裡剛拿到最完美的畫面可以先捕捉下來,也深怕這種蛋糕拿回家會有什麼突發因素毀了、倒了,我也是會很心疼,就跟店員借了一張桌子先拍個照,但我主要是拿回家全家人吃的!

 

 

首先,跟可能有人理解的千層蛋糕不同的是,單從外表還看不太出來是千層蛋糕,因為整個蛋糕外層都有被一層蛋糕餅皮給包覆起來,看起來完整也好看,上面點綴著鮮奶油,然後每一個奶油上都佐著半顆草莓,再輕點上食用金箔,創造簡單卻又不失華麗的蛋糕外型。

 

 

而且我覺得TWG的草莓完全不用擔心,我之前買他們的獅城驚艷派,也就是新加坡派,那內餡的滿滿的草莓,又融合酒香的可以說是相當享受也好吃,看似這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就表層8顆草莓(還半顆)而已對吧?儘管都有細緻的點綴上食用金箔,看起來是豪華一些,但就半顆,嚴格來說,只有4顆草莓點少~對吧!

 

 

一切!首先必須說,你看~超級好切,完全不需要技巧,切的超級無敵漂亮的,所以不用擔心切了就會毀了整個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蛋糕,反而我覺得切了,才真的會發現這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的橫切面是有多麼厲害!!!

 

 

 

原本以為只有表層有草莓對吧?結果整個千層蛋糕的內餡還有很多草莓的鋪滿,再者就是還有些奇異果、香蕉等...,我有問店員,這些水果內餡會是固定的嗎?店員是說主要就是以當季水果為主,所以你可能一年四季每一次買的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蛋糕,內餡都會不太一樣,也是有點酷!

 

 

再稍微取出一點,更能看見其千層的一片一片,然後中間夾著很多有夠豐富的水果,然後內餡一整個以滿滿的奶油所凝結、融合在一起~但你以為很甜嗎?我一開始也以為會很甜,但想說你都是要買蛋糕了,難道都還有微糖或去糖嘛?那一開始你真的就不要想吃蛋糕了~哈哈哈,喝白開水就好!

畢竟不是常吃啦,就是當作年節一個甜點,重點是這法式波本香草紅茶奶油水果千層,可能是因為主要是入所謂的波本香草紅茶,除了還能隱約看到些香草籽外,加上奶油本身也有挑過的感覺,吃起來反而是茶香多過甜膩感,就是一種茶香的千層蛋糕,然後佐以包括草莓等新鮮時令水果,反而像是在吃一種茶甜點,買下來還真是蠻滿意的,好吃也不會太甜膩,帶茶香也特別,好切好分、視覺感也很不賴,蠻喜歡的,至少台灣吃不到HARBS,還可以來塊TWG的水果千層也不賴!

7吋定價是1350元,我不確定有沒有單片的,雖然說其他縣市櫃點都能訂蛋糕,但單片的就只有在台北101的餐廳內用才有可能出現。

 

 

新年快樂

豬事如意

 

 

 

延伸閱讀

人生第1次帶家人去吃年夜飯!但馬家涮涮鍋蟹膏蒸蛋,烤蟹腳,帝王蟹火鍋,蟹肉粥

全球首店在微風南山!CP值高很下飯一次匯集6國以上南洋料理YABI KITCHEN

每次上45F外帶都是為洋蔥大蒜麵包!景觀無敵的6個必點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

一份才39!會爆汁、皮超酥脆的全家團購王大成黃金脆皮雞腿排(我一次+5又+10

台北東區SOGO大安路一段:2大人氣名店台中老賴紅茶、高雄天使雞排全開了

10年了,吃來吃去還是這最好吃最經典!PAUL草莓1001頁千層派

台北終於吃得到!全球唯一米其林鐵板燒UKAI所有浮誇都在面前煮給你看(MENU

梭哈!微風南山「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7種濃度全心得攻略(日旅中毒絕對必吃

落地窗夜景超美!甘蔗蝦超狂+3種時髦米飯無限續》微風南山時時香創意台菜

首間真的咖啡店在民生社區?微風南山BlueBottle藍瓶咖啡"禮品店"日本價格比較

全都可免費試吃!我的青春啊》台北微風南山31冰淇淋超過20種搭配全價目分析

台灣十大必吃之一!連內餡都滿滿整顆草莓Aluvbe艾樂比法式草莓蛋糕(MENU

5年了還是好吃!我心中CP值最高日式料理-金泰的7個必點.海鮮無敵蓋飯MENU

根本半杯滿滿大甲芋頭直接煮!一芳大甲芋頭鮮奶綠好好喝又超有飽足感(價目)

1杯60,迷客夏出冰淇淋!評比:伯爵紅茶拿鐵VS.咬得到芋頭粒的大甲芋頭牛奶

滿滿草莓脆脆焦糖的茶香融合酒香!TWG CP值最高最好吃的獅城驚艷派(橫切面

太晚吃到你!近400年歷史》蛋糕底部結晶砂糖清脆口感的福砂屋長崎蛋糕(價目)

好拍,甜點又超有創意》台北時安靜好Cafe玫瑰檸檬塔、獨角獸漸層飲料(MENU

好吃到吃了3碗~米其林香港佳佳甜品台北店(MENU)芝麻糊、木瓜燉雪耳、芋茸

夠綿密、好紮實!真的太晚認識這超隱藏版的超好吃-拿坡里重乳酪蛋糕(橫切面)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