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關於JO MALONE一年的香氛週期不外乎月會有5罐30ml的英國為靈感的限量新香,5月會有花蕾、6月會有家居,8月會漲價,然後9月有新香水,11月大概就是聖誕,這幾個大主題通常不太會有變化,然後再穿插每個月分之間會有些新品,舉凡像是之前的護手霜禮盒、唇膜、乳霜、香氛蠟燭等 ...,大概都會穿梭在之間。

其中,4月的花蕾系列從本來的機場免稅獨賣,到後來全球各專櫃都有賣了,以及回顧近兩年來的花蕾BLOOM系列都是舊香水重新復刻,雖然有些香味是過去真的很厲害,終於有機會再珍藏了,但也總是難免招罵:當初的限量都不限量了。

也因為近兩年的關於JO MALONE 4月的BLOOM花蕾香氛都是復刻過去的舊香水,導致刺激度以及期待度似乎也都不若以往那麼盛,本來在我不期不待的大前提下,昨天一掃到這全新的香氛,黃色消光的霧面瓶蓋,黃色烙印標籤,甚至是整個香水還呈現一種淡淡黃色的的色調,一整個看起來有夠溫柔、有夠溫暖的,想說這是哪瓶JO MALONE香水我怎沒看過??

 

後來我大概看一下介紹,說是4月會上市的BLOOM花蕾系列,完全沒騙你,我當時只心想,大概又是哪一瓶花香重新復刻改包裝吧?我就去對它的英文名:Frangipani Flower Cologne

嗯....Frangipani ?是啥,我怎完全沒印象,該不會是90年代的舊香氛吧,我仔細去對JO MALONE的香氛史,應該是沒出現過這瓶Frangipani Flower Cologne,也就是說,這是JO MALONE關於在連續兩年復刻後的第三年得4月花香BLOOM系列睽違兩年後的全新香水,而非復刻版!

 

 
 

 

我不是植物學專家,針對雞蛋花的介紹我引用WIKI說明如下:

緬梔屬(學名:Plumeria),別稱雞蛋花、印度素馨、鹿角樹、番仔花、番花、大季花、蛋黃花、島嶼花,是夾竹桃科的一個屬,緬梔屬全球約有5,000種。一般作觀賞用途。

形態

落葉大喬至小喬,可高約3-9公尺,花冠為五裂迴旋排列,花瓣外部呈現乳白色,內部艷黃,與雞蛋相似故得名為雞蛋花,但也有長出粉紅色花的品種。果實為黑褐色木質果實,呈橢圓形,果實成熟時會裂開露出扁平具翅的種子,當割切樹幹時會有白色乳液滲出,乳液有毒。花期為每年3-9月,而果期則在6月至12月。

分布

緬梔花原產於西印度群島、中美洲 、南美洲,目前則已經遍布全世界亞熱帶及熱帶地方

用途

藥用

中醫認為緬梔花有藥用價值,性味甘、微寒,可用作預防中暑、腸炎、細菌性痢疾、消化不良、小兒疳積、傳染性肝炎及支氣管炎等;亦為涼茶五花茶的主要材料之一。白色乳液外敷可醫治疥瘡、紅腫等症,但誤服白色乳液可引致嘔吐、噁心、發燒、腹瀉、心跳加速、嘴唇紅腫。花葉亦可煮水,能治感冒,但因枝葉含乳汁,現今少用。

其他用途

緬梔花可提取香精供製造高級化妝品、香皂和食品添加劑之用[7];而夏威夷女孩則會將緬梔花串成花環。

 

不過,雖然對於JO MALONE來說,雞蛋花Frangipani是全新的香氛,但倒是在一手創立JO MALONE LONDON的Jo Malone女士,在離開JO MALONE後所創立的香氛品牌J LOVES中,即有採用雞蛋花Frangipani所做的香氛蠟燭,或許屆時可以比較看看,兩者的味道像不像。

 

 

 

 

 

 

目前資料就這樣,我盡力讓文章豐富了!

基本上,至少是全新香水,加上瓶身一整個看起來溫暖、舒服,倒是蠻令人期待雞蛋花的香氛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香水照片是我引用自theperfumesociety ig,過去就有徵詢過引用同意。

 

 

 

延伸閱讀

雙層香膏,黑蠟燭,紅包袋,英國梨新年版,心型禮盒!6大JO MALONE新品全攻略

美暈!一共10種經典香氛隨身攜帶超時髦》JO MALONE竟然推出質感雙層香膏

這太狂!香水裡面有花?JO MALONE 2019年3月超限量Wild Flowers&Weeds

終於盼到帶酒香的都鐸玫瑰與琥珀回歸!5款JO MALONE英倫香氛圖書館全分析

已是台灣76折還送櫻花香水100ml!桃機免稅JO MALONE聖誕14品項價目明細

台灣全26品項價目開箱!JO MALONE聖誕霓采狂歡4大亮點(新香+新裝+大全套)

開箱!紅襯紙+限定盒》最低63折攻略JO MALONE今年最限量HUNTSMAN香水

2種蕾絲花紋x6款香水x4款蠟燭!終於盼到超幸福夢幻JO MALONE蕾絲香水上市

攻略》JO MALONE超隱藏禮物塔包裝服務教學!2018聖誕倒數日曆內容全明細

最完整價目和圖片內容明細!年度最期待JO MALONE聖誕限定「香氛狂歡」

從2011第1瓶到2018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共16瓶JO MALONE白瓶香水摘要簡評

從2011阿薩姆到2017威士忌!JO MALONE 4款最強香水聯名英國百年名店回歸

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除了英國梨冰淇淋JO MALONE情人節喜鵲限定包裝(檔期

年度白瓶新香出爐分析》忍冬與印蒿!JO MALONE 2018停產香水:法國青檸花

泡泡誇張綿密!5大免費贈品全攻略》JO MALONE香氛狂潮QUEEN OF POP

實話解析》全新香氛概念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菁萃如紅酒般讓人質感品味

美暈!首創1瓶完整記錄玫瑰從含苞到盛放的JO MALONE玫瑰與白麝香香氛菁萃

最新香氛品牌市佔前3名!這樣買最聰明JO MALONE豔夏花蕾香氛完整攻略解析

全國只有這4個專櫃有賣超稀有!精緻極黑燙金JO MALONE烏木與佛手柑香水

快看喜歡味道有沒中獎!JO MALONE限量QUEEN OF POP香氛狂潮全明細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