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香水搜集的蠻多的,但有一些可能就真的是搜集,是擺飾,偶爾想到可能會拿起來噴,可能就是適合當下的心情,當下的穿著,或是就是因當下的想到,然後會想噴,但可能使用頻率就不一定那麼高,一整年下來可能還跟新的一樣,所以很多時候,我在紀錄的時候,可能就是當作新品、新聞紀錄一下香味,不然就是剛好同一系列推出了全新的香調時,剛好也把舊款拿出來放在一起做一下整理,就好像我自己搜集了很多JO MALONE,但也不是說每一罐都很愛、每一罐都很常噴,但像是之前剛好搭配新的香氛忍冬與印蒿的上市,我就剛好可以做一篇我現有的16瓶JO MALONE香氛總整理:

從2011第1瓶到2018年度新香忍冬與印蒿共16瓶JO MALONE白瓶香水摘要簡評

不過我這篇要整理我使用頻率最高,通常自己真的好喜歡,然後一噴再噴,還有有的用完我還有回購,但也不是說每一瓶都有用完,而是之後用這6瓶用完,就是都會想要回購繼續保存的本命香水的概念。

 

 

LE LABO GAIAC 10癒創木10  城市:東京

淡香精  容量 100ml / 50ml;價格 15,500 TWD / 10,000 TWD

我盡量不要同一個品牌選出兩瓶香氛,儘管SANTAL 33我也很愛,但真的相比之下,我更愛東京這瓶GAIAC 10癒創木10,怎麼說,可能我自己很愛日本、很愛東京吧,算是一種投射的情感,總覺得人不在東京,噴了就好像聞到東京的空氣,我買到現在也噴了1/3去了~有夠捨不得

一噴你可能會因為它的素雅,而覺得有些普通,但東京本來就是一個整潔、清新、舒服宜人的城市,如果太過濃烈,那反而也不像東京了!而這瓶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迷人的地方在於其中後味的後勁很強,這個後勁不是說濃烈,也非難聞,而是它所謂的癒創木的香調,細緻,帶點濕潤的木質調香氣,還有些淡淡的薰香,然後貼合人心的乳香氣息,於你的身體噴灑後,自然散發出一種很質感,很優雅,甚至是相當氣質的知性香氣,那就像是一個人所散發出的一種知書達禮的療癒氣息,給人舒服,想要回味,讓人可以親近,卻又能在親近中,給人想要大口呼吸的清脆療癒感受,這就是東京啊!細緻,細膩,柔軟中帶有的質感,不是讓你強烈愛上它,卻就像融入你的生活的讓你自然而然喜歡上他,然後不能沒有它的總讓你反覆的想要回味,這罐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我敢說我應該很快就會噴完!

這罐東京GAIAC 10癒創木10我覺得就是很日常,但又迷人,實搭又好聞,我有時候就是早上洗完臉、刷完牙後,也會輕輕噴灑一點於身上,就算沒有出門,在家一整天也都能感受到那素雅美好。

 

延伸閱讀

一次引進45品項全導覽!質感手工客製化,有溫度的香氛品牌LE LABO全價目

復古香氛蠟燭質感的超可以!LE LABO讓人安穩平靜的SANTAL檀香煙薰皮草香

15款LE LABO香水完整解析!宋宋、余文樂房間的味道:PETIT GRAIN 21苦橙

週年慶送正貨!療癒的東京,撩人的阿姆斯特丹11款珍稀LE LABO城市限定香水

 

HERMES 黑檸檬古龍水(Eau de citron noir)

200ml,NT5,500/100ml,NT4,200/50ml,NT3,000/15ml,NT1,100

這瓶黑檸檬也是我的愛,我在日本免稅買的,大概價格是台灣專櫃的77折,可以參考。我買到現在,噴了1/3去了

其實HERMES香水蠻厲害,很多也很有特色,但我有時候覺得有些太有特色到我不是那麼好駕馭,我反而很愛這系列瓶身的古龍水,幾乎都蠻好聞,蠻好搭,也都有其特色在,從我最早開始用的橙綠,到後來的龍膽,以及去年推出我一噴就很中的這瓶黑檸檬,幾乎都蠻喜歡的。

過往我們都以為檸檬就是清新、活力、明亮的酸甜汁味,而HERMES這瓶黑檸檬古龍水之所以吸引我,讓我願意買單,就是你單看她香氛名稱黑檸檬古龍水,就不是一般的檸檬,而是"黑"檸檬,一開始我也以為黑檸檬該不會是一種全新的檸檬品種,倒也不是,而是HERMES將本來的檸檬,放入鹽水煮沸,然後再於陽光下曝曬數星期後,萃取的香調,這時候的檸檬就會變得有點熏黑色,但本來檸檬的清新氣息同樣還是存在,只是經過這樣的處理,讓整個檸檬香氛,多了一些煙燻的溫潤香調,清爽中多了一些沈穩,更不失帥氣率性的冷靜,也在這樣燥熱的天氣下,得到一股俐落,同時清爽的寧靜,形成一股讓人上癮的清新煙燻。

 

延伸閱讀

日本是台灣77折!39瓶HERMES香水免稅全價目》黑檸檬香水的清新煙燻上癮

 

 
 

 

BYREDO 末日荼糜淡香精  50ml/NT.4800;100ml/NT.7000

我以前覺得BYRDEO香氛好貴,但在著迷上LE LABO後,現在在看BYREDO實在也覺得便宜不少了...,價錢還真的是一種比較值。

這瓶我已經噴了一半了!真的也是有夠愛,而且每次噴常常都被問是用什麼香水,詢問度很高。

帶點頹廢,但又能在這之中,找到一絲溫暖、希望的香調感,不知怎的,可能是因為人生也走了33年,經歷的許多生老病痛,重要的大小事,現在再碰到秋冬來臨,隨著黃昏、夜晚那秋風已經會開始帶出涼意,比起夏夜的神清氣爽,倒是不免地讓人格外覺得感傷。

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想傳遞的就是如果真有世界末日那一天,你以為的世界又是如何?是世界的盡頭,又或者是能夠看見微弱新生的生命感動?我只覺得,在這樣的調性下,自己真的宛如滄海一粟般,好渺小好渺小。

從那宛如灰燼、碳燻、甚至是煙燻的香調開始,彷彿一瞬間的把你陷入深淵中,莫名有些的感傷,好像自己失去了些什麼?但隨後慢慢帶來的一些野生花果、蘭姆香調,開始緩緩地帶來一些清甜的明亮感,最後,那東加豆、克什米爾木溫暖的木質香氣,像是在這世界的盡頭為你圍上的絲絨圍巾,你不只覺得溫暖,更像是被環抱,被圍繞,好似在這末日荼麋的最後,遙見希望、看見感動。

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是一瓶很過分的香水,它讓你看見絕望,然後再給你希望,讓你更懂的珍惜、活在當下,但這只有自己在噴的時候,才能自己感受,因為每當我噴這罐出門,特別是去開會的時候,常常都被稱讚香氛很好聞,有一種煙燻、碳燻的溫暖,是啊...,旁人真的聞到你的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香氛後,都是中後調的溫暖明亮了,誰也不知道原來這瓶BYREDO的末日荼糜淡香精在一開始,是有那麼傷感、絕望的存在,但若非傷感、絕望過,又怎會珍惜那重生的希望呢。

 

 

延伸閱讀

特惠9折又滿千送百再滿額贈正貨!BYREDO歷來最殘忍的香水-末日荼糜淡香精

 

 

 

JO MALONE Tudor Rose & Amber 都鐸玫瑰與琥珀古龍水100ml NT$4,950

這瓶都鐸玫瑰與琥珀古龍水我是用完了之前2015年ROCK THE AGES 酷好年代推出的限定瓶後,再接著用全新的100ml!也就是在去年回歸的復刻香水的其中這之一,真的看到它回歸,我才真的很敢噴,不然我之前那30ml的限定瓶,都超級小心翼翼,很怕噴完就再也聞不到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愛玫瑰香氛,我也不會說不愛,但畢竟我還是個男生,所以我不太會噴玫瑰在身上,但可能在家靜靜的,一個人時還是可以噴。畢竟,市面上的玫瑰香氛不勝枚舉,但就這罐Tudor Rose & Amber 都鐸玫瑰與琥珀古龍水,是唯一一罐讓我找到玫瑰中帶有酒香的酒釀玫瑰香!

都鐸玫瑰源自英格蘭國王亨利七世使用約克的白玫瑰與蘭開斯特的紅玫瑰結合在一起而成的都鐸玫瑰徽章,也就紅白玫瑰結合的概念,所要呈現的更是一種英氣的瀟灑,都鐸玫瑰與琥珀的玫瑰香不似JO MALONE既有的紅玫瑰那麼的自然、鮮採,反而更是一種略帶英氣,甚至是有點邪惡感帥氣玫瑰芬芳,混合丁香以及薑,呈現出一種近似酒香的玫瑰芬芳,有點沉醉、有點迷幻,是一款很具吸引力的全新玫瑰香氛。

 

 

延伸閱讀

終於盼到帶酒香的都鐸玫瑰與琥珀回歸!5款JO MALONE英倫香氛圖書館全分析

 

 

Maison Francis Kurdjian(簡稱MFK) 「Gentle Fluidity」70ml/NT.5900

基本上,如果你都沒有用過MFK的香氛的話,會建議從永恆之水開始,我2017年就寫過了,就是MFK最CP值的香氛,因為就像是件百搭白襯衫,一種溫暖陽光曬過的皂香;想要酷一點的東西的話,我很愛他們家的香氛泡泡,沒事可以在房間吹個泡泡,當泡泡破碎後,房間就會香香的蠻童趣蠻好玩的,我有時候也會買來送朋友當生日禮物。

這兩瓶「Gentle Fluidity」都是今年年度新香,說是Kurkdjian耗時25年才製作完成的,很酷的是,你仔細看,這兩瓶同樣名為「Gentle Fluidity」,同樣都是以自由為靈感,同樣都是以全部相同的香氛原料製成,包括主要的杜松果、肉豆蔻、芫荽子精華、麝香、香草與琥珀等,但調香師Kurkdjian只是巧妙的將原料的比例做一下調整,金色瓶蓋瓶身的「gentle Fluidity」就顯得溫和香醇,同時更顯細膩柔軟,銀色瓶身的「Gentle fluidity」則是一種清新明快的活力暢然。

但最特別的是,兩瓶香水的香氛原料完全相同喔!只是金色瓶蓋瓶身的「gentle Fluidity」更加強了芫荽子精華、麝香和香草的比例,銀色瓶身的「Gentle fluidity」則是更著重杜松果、肉豆蔻、琥珀的比例,所以儘管兩瓶香氛採用的香氛原料完全相同,卻也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香氛特色,但又因為兩瓶香水的香氛原料完全相同,彼此卻又和諧、相互映襯加分。

我就問專櫃說那這算是男女對香嗎?其實也不算,因為也不是說一瓶女到很粉、一瓶男到很木質,就完全不分性別,你可以單獨使用,又或者是搭配使用,甚至是用來無論是男女朋友、好朋友,甚至是跨性別,不分男女、男男、女女等…,無論是象徵愛情、友情、親情都可以的協調香氣,其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要呈現出全新世代的「自由」香氛氣息!

這創作概念好時髦、好新穎喔!Kurkdjian真的不是只有帥、有肉體外,還真的很有料。

 

 

延伸閱讀

就是百搭白襯衫!MFK最CP值的香水-永恆之水,陽光曬過般溫暖皂香+玫瑰泡泡

太療癒了!吹個泡泡,整個房間就香噴噴!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水泡泡

MaisonFrancisKurkdjian. Aqua Celestia天際之水。翱翔無垠藍天白雲的自由氣息

 

 

 

LOEWE 001 MAN 50ml/NT.2500

這瓶也是我近期的有夠新歡的有夠愛,是之前LOEWE call客人回櫃上鑑賞2019SS時,所贈與的禮物,這瓶香水我之前就超想買的,但又不好買,只有LOEWE精品店獨家販售,其味道靈感來自男女「纏綿後,破曉時」的體溫香氣,當時看新聞稿時就一整個超心動超想買的。

這瓶其實是對香,還有001 WOMAN ,但我說真的,MAN的好聞太多了,WOMAN的反而多了一種太歡愉的感覺,可能是在敘述女生歡愉後的愉悅?哈哈,我比較喜歡MAN後面的雪松、麝香所帶來的沈穩,放心!女生噴我都覺得很ok,它不會是一款男女性別刻畫的很明顯的香氛,所以女生你要噴MAN的我也覺得很ok,怎麼說~我喜歡到睡前會噴一些在身上或是棉被上伴著入眠,一種讓人覺覺得很安心的香味。

可能是要象徵「纏綿後」所給人的心情,特別是針對男人,大家也不是希望對方射後不理吧,或是馬上就穿上褲子回家之類,總還是期望他還是可以抱著你睡,一起入眠直到你醒來的時候,睜眼看到他躺在你身邊,才是一種真的讓人覺得安心、幸福的味道,特別加重雪松和麝香的調和,讓整個香氛安心、安穩,同時讓人覺得放心舒服,加上瓶身細長、簡約,以及瓶蓋的原木質感設計,很愛這款味道。

 

延伸閱讀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延伸閱讀

這些都不含氟!4款好用不長痘又低敏舒緩,同時不刺激的質感牙膏使用全紀錄

7種肌膚狀況,7罐我一直有在用》真的有感的舒緩鎮定、急救型化妝水總評比

超過10年保養經驗談!從CP值入門到進階4款真的讓我改善有感的眼霜總整理

超冰涼!7款不用放冰箱擦了就會透心涼又好用的夏天必備臉部降溫保養全攻略

3個我最愛,好用重點是味道超療癒的指緣油(Jurlique、JILL STUART、歐舒丹)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超捨不得用完!8款實用又很靈氣的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總評比

關於皮膚健康的近來經驗:臉上一粒粒的不是痘痘,是酒糟引起的發炎

三大免費超強贈品全攻略:ARMANI正貨刷、YSL精品吊飾、植村秀櫻花化妝箱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