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各大美妝品牌2019年從1月到現在,已經歷經包括1月重點唇彩、保養新品,甚至是春妝、然後緊接著母親節檔期都要到來了,有時候不得不感嘆,美妝產業真的是一個忙到天翻地覆,節奏有夠快的行業,你必須時時刻刻緊跟著市場脈動,才能時時刻刻掌握最新、第一手的新品資訊。

我這幾年開始有花些時間研究一下精品市場的節奏,除了就每年兩場大秀外,中間還夾雜著一些mini collection、膠囊系列,對比之下,除了真的在特定檔期、特定的月份週間,精品才會很熱鬧的天天都在轟炸新聞,不然平常大多就是等上市、做一些特別的附加價值服務等...

之前提到,自前LV男裝設計師Kim Jones宣布入主Dior男裝成為全新的創意總監後,包括Virgil接了LV男裝、Riccardo接掌BURBERRY、Hedi接掌CELINE,然後本來的Kris則到了Berluti的設計師大風吹,就在每一個設計師都已經陸續發表了自己的首波作品了之後,我想排名順序非常明顯哪個品牌目前是市場上最受到注目跟歡迎,甚至是哪個品牌最讓人失望,一google大概就非常明顯了。

像我之前提過,Virgil的LV有些服裝我還不是很懂,但鞋款、包款倒是蠻可以的,多了很多街頭、潮流的元素,又保留LV的品牌風格,甚至是在第二場的FALL 2019 MENSWEAR後,讓人有感覺到更加的完整。

Riccardo的BURBERRY雖然很多人在看秀的時候乍看有些無聊,但隨著後來陸續有一些單品釋出,很多單品在細節上倒是頗耐人尋味、覺得有趣,而且許多實品開始陸續上市後,只能說現在的工法、精緻、質感,真的是整個浴火重生。

Kris的Berluti的FALL 2019 MENSWEAR倒是蠻讓我驚喜,算是近期最喜歡的一場秀,有點覺得Kris脫離Dior HOMME後有些整個大爆發了,之前剛開始的mini collection或許就是試水溫,倒是在真的大秀發表後,其用料、剪裁、質料轉移等...都表現得很是精彩。

Kim Jone的Dior MEN倒是在第一波和KAWS的聯名合作炸出一個有夠強的OPENING,全球都在瘋搶~不過接下來的TOKYO和FALL 2019 MENSWEAR我覺得可能有點太往男人靠攏,少了些我覺得Dior MEN該有的優雅感,可能就等實品出來後,才好一一去拆解評斷。

 

至於Hedi的CELINE...,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但你如果真的很喜歡我也尊重,畢竟這種東西很主觀,但我想從各大國外媒體對Hedi的批判大多是愛之深責之切吧,這曾經的天之驕子,在現在被人翻出其鬧翻的SAINT LAURENT於2014年的形象大照和現在在CELINE的形象大照根本如出一轍,不免也讓人莞爾,只能說,如果只是HEDI這個品牌,你可以買,但HEDI的CELINE別買了~太沒靈魂了,真的真的很喜歡,等著台灣辦的特賣會吧,但再便宜我都不會想花這個錢。

我很喜歡,同時忠實閱讀,完全不媚俗的時尚媒體MING'S,針對Hedi有很多報導可以參考

https://www.mings-fashion.com/hedi-slimane-celine-saint-laurent-ysl-240767/

HEDI SLIMANE最愛的終究是自己? CELINE廣告倒模重現2014年SAINT LAURENT初秋手筆

https://www.mings-fashion.com/celine-hedi-slimane-%E8%A9%B1%E9%A1%8C%E6%80%A7-210960/

愛你變成恨你〡CELINE BY HEDI SLIMANE

https://www.mings-fashion.com/celine-%E5%B7%B4%E9%BB%8E%E7%94%B7%E8%A3%9D%E5%91%A8-hedi-slimane-235899/

沒有期望所以也沒有失望|CELINE MEN BY HEDI SLIMANE

 

 
 

 

以上是一些近期的時尚回顧以及我自己的murmur,回到還是大家最在乎的包款,2019年LOEWE開始主打其品牌的包包mini化,包括GATE、PUZZLE、hammock都mini化得相當可愛,連HERMES也都即將推出mini化的LINDY BAG,都著實讓人期待跟期待。

然後,就在我近期逛街,同時follow一些國外媒體的相關訊息,我先選了包括YSL以及BURBERRY這兩款包作為2019年上半年的重點包精選。

 

 

倒是先來看一下SAINT LAURET,可千呼萬喚,總算不是只有NIKI和VICKY這兩個包可以買了,2019年的YSL倒是推出全新名為: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的包款,我自己叫它為:旋轉LOGO包!

 

這個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尺寸大概21.8cmx16.25cmx5.33cm左右,雖然名為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但其實猛一看到還是跟過去的Envelope BAG概念有點像對吧?就好像是一個信封包,但其實過去的Envelope BAG的YSL LOGO是在上方,不是在下方,而新的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則是將YSL LOGO移到下方,作為開蓋使用!

但說真的,要不是網友傳訊息給我跟我說有這款新包包,我一開始猛看真的以為它是一款手拿包。

 

 

但YSL這款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最特別的是在打開的部分!你可能一開始也會跟我一樣以為是扣的,直接往上扳開就好,結果不是喔!是像這樣~扣著YSL的CASSANDRA LOGO下的L腳腳,向右旋轉,然後上面的Y就會談起,還漚打開這個包!是不是很好玩!就是比單純的扣上有變化、有趣多了,而且你不會覺得包包有趣的地方就在這,就是一些小細節,然後如果朋友跟你借包包來看,當下打不開的樣子,會莫明有些得意感!哈哈

 

 

而這YSL的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內層也很細緻,分層也多層,背帶鏈條平常沒有使用也可以藏於其中,防止過度碰撞以及磨損,甚至是作為手拿包使用。

 

 

簡單實背如下:

(當天只是剛好隨意經過看到拍的,沒特別穿的太適合,大概作為比例參考即可)

如果你一直想要買一款YSL的包,又不想買跟人一樣,這款2019才新出的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我覺得蠻有趣,也蠻好搭、蠻好看的,值得參考。

 

 

 

再者,另一個注目包款,就是BURBERRY新設計師Riccardo的新包:TB包,我知道蠻多人還是會取笑這TB LOGO很像Tory Burch,我一開始也會這樣想,但其實真的研究過後,你就會知道tory burch其實也從沒溝通過TB縮寫的符號,如果一直拿著tory burch去攻擊這個BURBERRY TB LOGO,其實也沒那麼合適。

之前有提到,這個TB其實是Ricardo Tisci以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名字為設計靈感,重新去排列出象徵全新BURBERRY的概念圖騰,在我們理解的以為是TB的結合,但其MONOGRAM卻像是無盡,顯眼的B,編織於其中,雖然目前大多數的人對於這樣的全新MONOGRAM都有些微詞,但在我看來,有兩個點可以稱讚,一是擁抱新世代,這全新的MONOGRAM預計將會被變化的大量運用於全新的時裝、配件、皮件等...,再者,就是Ricardo Tisci對於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致敬,這種精神很是讓人感動,是說每每有品牌換新設計師,總改不了動LOGO宣示主權,然後將品牌做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很多時候都讓本來品牌的靈魂都蕩然無存,對於本來就喜愛品牌的消費者來說,很多時候是很不適應的。

 

不過必須承認的是在Riccardo手下的BURBERRY的皮件,確實質感精進不少,單是這款TB包,你如果有機會去摸到實品,你大概都會訝異:這是BURBERRY的皮件?特別是現在全球的BURBERRY的陳列,也主體在這TB 系列。

 

 

這個BURBERRY的TB包,將會被大量設計,同時變化於全新的包款系列中,從練包、皮革背帶、素色,到撞色拼接設計,甚至是這款印上圖騰,字樣的特殊設計款等...其質感,真的是你摸過後,更能感受到其皮革的難得細緻,以及硬挺感。

其中,你會在這一次的Riccardo系列中看到大量的小鹿、猩猩、獨角獸等相關圖騰照片印花,這也是Riccardo本身相當喜歡的圖騰,其實追溯到他早期在GIVENCHY的時候也可見一二,而Riccardo也曾經表示過:獨角獸代表稀少、珍貴,猩猩則想傳遞聰明與智慧,小鹿則是Riccardo相當喜愛的動物,代表童趣與純真。

而你會看到這小鹿旁邊都還有些英文字對吧,大概熟英國古典文學的人可能馬上就看出來了,這些字句其實是取自莎士比亞的《維洛那二紳士》語錄,所以是有其意義的。

 

其中,你所看到的每一個TB包都需耗時超過5小時製作,TB上面的金屬物件更為24k金以及鍍上0.5純金,這樣的金屬質料會讓金屬不會氧化,濕熱也不會起化學反應。

皮革的部分更是採用法國最高階牛皮box leather ,光滑的小牛皮上的光澤為做過處理,運用原始光澤皮革使皮革硬挺、好看。

 

 

 

而且看到這實品圖時,稍微有點敏感的人應該會發現,怎麼剛當時好像釋出的照片不太一樣?沒錯!差在鏈子以及TB LOGO的配色,本來發表的設計是金色,但後來據說為了配合整個包包的調性,同時收到發表後的許多回饋,最後正式上市之際,都把鏈子的色彩改為銀鍊,也更彰顯年輕、潮流感。

 

 

背面的LOOK。

 

 

側面的部分,其實有相當容量的厚度感。

 

 

 

掀蓋後的內層共有三層,多功能的夾層設計,同時每一個內層都有內襯,以襯托出更高雅奢華的質感。

 

 

全長度背起來大概是這樣,這個TB包大概有4種背法,包括斜背、肩背、手提以及做手拿包,也是一種萬用包款。

我個人是很愛這款小鹿的設計,夠特別,同時上面也有莎士比亞《維洛那二紳士》語錄,怪具文學氣質的!

 

 

官方MODEL背起來的大概樣子,但請忽略金鍊,因為後來正式商品推出後,全都改成銀鍊囉。

 

大概就介紹到這裡,如果你2019年上半年最近打算買一個新包包,包括YSL的CASSANDRA MONOGRAM CLASP BAG和BURBERRY的TB BAG,我覺得都是還不錯的質感選擇。

 

 

 

 

延伸閱讀

(教學)3折不到買全新HERMES Jypsiere包!可斜背的BIRKIN柏金包(優缺點分析)

完全被帥店員給迷惑!買來揹不到2次BALENCIAGA黃色皮革抽繩包(容量實測)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這太狂不能只有我看到!kate spade鱷魚、天鵝、龍蝦、螃蟹包(規格價目總整理)

很實搭6年也不會退流行!BALENCIAGA機車包WEEKENDER BAG新舊款解析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sl burberry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