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速的來馬上分享我這次香港的一些伴手禮,只是想馬上大聲告訴你們~好啦~我有吃到帝苑蝴蝶酥囉!可以不要再逼我了嗎~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好像才換1200元港幣吧,真的沒想說要花什麼,想說應該都可以刷卡,就換些現金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所以還在回台灣前,硬在機場買了些餅乾,就因為我媽說幫她買些餅乾回來,她要配咖啡吃,一開始還指定說幫她買個幾盒小熊餅乾,我一開始的當下只覺得這能帶回台灣嗎?會不會裡面有豬油不能帶之類?我不要到時莫名其妙被罰了20萬之類,很好笑的是我還真的去goolge到底能不能帶

https://www.ptt.cc/bbs/Hong_Kong/M.1547916731.A.ABD.html

[請教]小熊餅乾入境台灣

看到大家都說可以我才一整個安心

但我後來我還心想,我會經過嗎?殊不知,街上到處都有,連機場也有,就是一種嘉義福義軒的概念,當然啦,可能去原店買會更便宜,只是我真的沒那個時間去排,我知道可能會貴一點,但也就算了,出國真的時間就是金錢。

一直到要離港,才發現身上還有些港幣,所以想說就多買些餅乾,就給家裡的老人家吃吃也好,配個茶配個咖啡都行,盡可能把港幣花掉之類,然後在我回到家瞬間拆來吃的當下,還真的是有些吃不習慣的讓我覺得有點買到一個雷。

 

 

首先就是你們好多人,自上次那曲奇四重奏和檸檬王之後,大概超過100人叫我買的帝苑酒店蝴蝶酥,說這才是香港最好吃的蝴蝶酥這樣。

 

店名:帝苑餅店 FINE FOODS (帝苑酒店 The Royal Garden Hotel‎ 大堂)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麽地道69號

電話:+852 2733 2045

官網:https://www.rghk.com.hk/hk/dining/fine-foods.php

申請VIP卡:https://www.rghk.com.hk/hk/membership.php

 

價目從官網擷取如下:

口味除了原味,也還有抹茶、巧克力之類,也有盒裝、袋裝,你可以針對你自己需求採買。

 

 
 

 

想說沒吃過的東西,我第一次都只會吃最原味也最經典的,打開來大概看也就差不多那樣,因為對我來說,蝴蝶酥是一個很難做的不好吃的東西,感覺就酥酥的、甜甜的也就很ok了,我就好奇著,這帝苑酒店蝴蝶酥到底能好吃到那裡去?

 

 

一咬下去,我大概就懂為什麼大家推帝苑蝴蝶酥了!因為它的口感超級輕盈、超級空氣感,完全把蝴蝶酥我們所想像的酥,又提升到全新的境界,因為你也知道蝴蝶酥不外乎表層是用糖粉、楓糖漿之類,吃起來也在我理解中的甜,只求不要太甜、太膩就好,曲奇四重奏就滿符合我的基本標準,甜而不膩,所以我愛吃。

帝苑的蝴蝶酥有該有的酥、該有的相,但甜似乎只是一種輕輕的佐料般的點綴而已,吃起來是一種清新、輕盈的清爽感,同時其蝴蝶酥之酥脆感,更是一種相當輕盈空氣感的酥脆,真的是又讓蝴蝶酥提升到全新、更高級的境界,難怪大家那麼推。

倒是不知道原來帝苑蝴蝶酥的抹茶是用到宇治抹茶,回來再寫文章查官網時我才在對,看起來有夠厚潤的,有機會下次來吃看看如何。

 

更新:我為了貪方便,所以買到不是真的原版的,sorry,但也不難吃啦,原來這這麼猖獗~哈哈哈

珍妮曲奇小熊餅乾(四味奶油曲奇) 價錢我上網查是小的320g是75港幣,大的640g賣140港幣

這我其實真的還好,不是不好吃,只是就覺得有點甜,有點胖,我自己不太吃,我媽是喜歡配咖啡、配茶之類,主要就是 買回來給我媽、給我妹他們吃的,我還是偷嚐了一塊,還是很好吃啦,但還是覺得好胖...,淺嚐即可的概念,不算雷。

 

 

 

我的愛檸檬王,聽說最近甘草檸檬大缺貨,所以幾乎都買不到,但也好在上次發文後,很多人跟我推薦其他東西,所以沒有買到甘草檸檬對我也還好,我本來就想吃吃看別的東西。

首先是話梅肉,我一開始只是心想,不就話梅?我去家裡附近的中藥行就可以買了,真是大錯特錯!檸檬王的話梅肉也是一整個有夠好吃,我第一次吃到帶點酥感的話梅,也不會過酸,剛剛好的酸,不會讓你皺眉,真的很涮嘴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粒粒糖薑也好好吃,那個薑不知道是怎麼要處理的,吃起來會有點像是方糖的那種入口即化,同時酥酥的口感,夠薑味,然後表層有糖,所以不會只有薑的辛,還有甜的平衡,這真的也好吃。

以及就是我看好多人推的甘草欖,說真的,我是有點怕橄欖的味道,特別是一些法國菜的生菜沙拉常會加,不知道耶,就是不太懂那個味道的好吃點?但看到很多人推,想說沒吃過吃吃看,取出還真的是完整的一大顆,吃起來比較沒有我過去以為的橄欖味道,反而吃起來有點像情人果,也是好吃的,沒買到檸檬王的話,也是可以吃吃。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排檔

搭至上環港鐵站 E2 出口,步行約 2 分鐘)

電話:852-3547-2331

(很容易賣完,可以打電話問,不然就是早點去)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 ~ 17:00

(基本上週日及例假日都休假,但老闆有時也很個性的想休就會休)

 

一些價目如下:

之前筆記的價目甘草檸檬(150g港幣50),還包括鹹檸檬(每瓶港幣40)、甘草欖(100g港幣30)、檸汁薑(200g港幣30)、冬薑(50g港幣40)、話梅(60g港幣25)、話梅肉(38g港幣30)、陳皮(19g港幣50)、腰果脆脆(190g港幣50),香菇脆脆(港幣45)、甘梅粉(一瓶港幣20)、話梅粉(一瓶港幣30)、秋葵脆脆45、粒粒糖薑港幣25、甘草柑橘港幣50、薄荷檸檬港幣50

 

 

最後,是趕著在機場把港幣花掉買的美心

我就買蝴蝶酥跟杏仁條各一盒,都是150港幣,在機場滿300港幣還能折30港幣我記得,會買真的一部分是把港幣花掉,再者想說這禮盒比較美,帶回家給家人吃,老人家可能會比較喜歡,加上美心知名度也高,而且又是蝴蝶酥的、杏仁條的,都是酥酥的東西,我覺得應該也不會難吃吧?

 

 

 

其實包裝真的體面、好看,質感也不錯,外面那香檳金的鐵盒也好看,而且一盒裡面都各有三款味道,很豐富這樣。

但怎麼說,不知道是不是我先吃了帝苑蝴蝶酥後,再吃美心就覺得好吃不慣,相比帝苑是比較輕盈、空氣酥感,但美心吃起來就真的像餅乾,然後有一種膩感,而且它幾乎每一個吃完,會有一種我說不上來的味道,好像是肉桂,但我在那成分表上也沒看到肉桂,我說不上來,這可能就是一種傳統餅店的口味,我自己是吃的蠻不慣的,就還是回去吃帝苑蝴蝶酥了,美新的我大概每一個口味都吃過,就真的都不是太喜歡,建議你如果真要買,可能要試吃一下,我當時趕登機,就直接買了沒想太多,我自己是不喜歡啦,老人家不挑就加減吃了~還是我要把帝苑蝴蝶酥藏起來,不要讓他們吃到,不然怕他們一吃了比較起來,也覺得美心不好吃了!哈哈哈哈

 

 

 

 

給大家參個考~

 

 

 

延伸閱讀

經典香草巧克力揉入跳跳糖!一大包21片還不到80元的OREO煙火夾心餅乾

好吃我一次吃4個但排3小時太不值得!韓國人氣歌謠三明治步驟分解真心話解析

滿滿芋頭跟草莓好犯規!一咬三種口感7-11超隱藏商品山田村一的三文治冰淇淋

這好喝到被我掃台還是浪漫粉紅色!錯過又要再等一年超限量金色三麥草莓啤酒

一碗50!橘色涮涮鍋超隱藏超好吃的甜點「杏仁豆腐」原來可以外帶/濃濃人情味啊

買3送1~卡娜赫拉mister Donut甜甜圈、紙袋、紙盒、盤子一個都不能少全攻略

美的像是朵玫瑰還超好吃!CreamTea家常檸檬塔:超酥檸檬香氣超正點(橫咬面

這好狂!草莓挖了個洞塞了冰淇淋/全家春摘草莓果實煉乳冰(好吃法划算買法教學

5年了還是很愛吃!我香港絕對必買必吃永吉街檸檬王、曲奇四重奏蝴蝶酥(價目)

連馬鈴薯泥、炸雞胗都好好吃!德州美墨炸雞好吃到我又買一桶的超酥脆超多汁

台灣吃不到HARBS還有TWG!一口滿滿草莓的濃郁茶香香草紅茶水果千層蛋糕

人生第1次帶家人去吃年夜飯!但馬家涮涮鍋蟹膏蒸蛋,烤蟹腳,帝王蟹火鍋,蟹肉粥

2019最新版!10大過年最討厭被問的問題,看看你中了幾個?

全球首店在微風南山!CP值高很下飯一次匯集6國以上南洋料理YABI KITCHEN

每次上45F外帶都是為洋蔥大蒜麵包!景觀無敵的6個必點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

一份才39!會爆汁、皮超酥脆的全家團購王大成黃金脆皮雞腿排(我一次+5又+10

台北東區SOGO大安路一段:2大人氣名店台中老賴紅茶、高雄天使雞排全開了

梭哈!微風南山「世界最濃抹茶冰淇淋」7種濃度全心得攻略(日旅中毒絕對必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