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發誓不是業配,我只是想記錄一下我的生活,同時覺得有趣,就會想記錄下來,而且沒人在業配錢都的吧?哈哈

我想常看我ig的網友都會知道,我真的有夠愛吃錢都,因為離家近,而且想吃什麼,就東西丟下去煮一煮,而且錢都的湯底也好,食材也新鮮,無論是肉、海鮮、蔬菜等...,我都一整個覺得很ok,但最重要的是,對單身很友善,一個人去吃也很ok,不能坐桌,就坐吧台,也很方便,完全不歧視一個人用餐、不歧視單身!

而且也因為店裡配料豐富,總讓人可以發明很多吃法,價格又很不貴、CP值有夠高,真的是三天兩頭我就有夠愛往我家附近的錢都涮涮鍋跑,吃到店員都認識我,害我也一直有一種好想加盟開錢都的想法,因為我家這的錢都生意一直都不錯,而且方圓百里我印象中就至少有三家錢都,真的是密集度有夠高!

 

 

像我之前PO出這又螃蟹又肉的,很多網友都覺得我去前都吃得也太高級,吃得太貴了!但我跟你說....這樣完全不用1000元,甚至是,500元都不到的只要420元你說CP值是不是有夠高!這螃蟹鍋是我的錢都涮涮鍋真愛之一,可惜就是季節限定,不是永遠都有,不然420元有整隻三點蟹、又有肉,還有菜盤,不覺得整個很划算嗎?儘管說這蟹不是現活捉現殺而是凍的,但我吃起來還是覺得很鮮、很好吃,後來有問就是新鮮活凍的,所以品質都還不錯,之前好像12月1月都還有這螃蟹餐時,我真的幾乎每次去都必吃!

 

然後我就要來統整我真的錢都吃成精,跟你們分享我的3種內行吃法!

1.肉多!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每一家錢都涮涮鍋都能選肉多?因為我之前曾經一到不是我家附近的錢都,看到無法選肉多,我真的就離開了覺得不好意思!

所謂的肉多,也就是錢都的B餐,意思是,本來的菜盤數量減量,但肉盤增量60%!

先說,不是我不愛吃菜只愛吃肉,而是因為我可能有點挑食吧,本來既有的菜盤,常常會有我討厭的芋頭,或是我也不是很愛一些火鍋料之類,但錢都有一個規則就是菜盤裡的東西是不能退或更換的,其實也是確保新鮮,但像我上次有一次就有芋頭,我就真的不吃,一上我就我都還沒碰。看要不要夾走,不然我不吃也浪費,但店員就說無法這樣。

 

 
 

 

選了肉多後,肉的份量就會比較多,同時你看到那全新的菜盤,份量就會少不少,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我不是不愛吃菜,我是要吃我喜歡吃的菜!

 

 

像我就會多點一份茼蒿,或是一份高麗菜,然後點些自己愛吃的配料,重點是自己要吃、愛吃、會吃這樣,我就會這樣點,而肉多,對於比較愛吃肉的人來說,也是個福音來著。

 

 

2.自製高湯!(加洋蔥、加蔥、加蘿蔔泥、加蒜!這些都不用錢)

然後,錢都的湯底其實就蠻不錯了,但我後來還有一個吃的方式,就是會用佐料區的食材,包括洋蔥丁、蘿蔔泥、蔥花、蒜等....,做成一碗後,加入高湯!

請注意,這一碗要加入高湯的,都不要有醬油、沙茶喔,不然你會鹹死!就請單純放洋蔥丁、蘿蔔泥、蔥花、蒜等配料即可。

 

 

像這樣,將剛剛整碗的洋蔥丁、蘿蔔泥、蔥花、蒜等....加入高湯,讓它稍微滾一下後,整個湯底就會融入洋蔥的鮮甜、蔥花的提味、蘿蔔泥的甘甜,以及蒜的辛香!沒有特別固定的比例,隨你自己,我是覺得這樣可以讓湯底更加成、更好喝啦,就是一個方法,主要是我之前免疫力比較差時,醫生說我不能吃生的,但我又太想吃洋蔥丁、蘿蔔泥、蔥花、蒜等....這種香料,後來就想說,不然就到進湯裡煮熟ok吧?沒想到外蠻好吃的!

 

 

3.煮粥!

最後,就是副餐要選什麼的時候,我過去比較愛吃麵。所以常常都點烏龍麵、王子麵之類,但我又很愛吃橘色時,很期待最後煮粥,後來網友點醒我,說他在錢都吃到最後也煮粥,我才驚醒!對耶~我也可以煮粥啊!

所以後來我常常副餐都會點飯,但我中間都不會吃,就是留在最後,然後會多點一顆蛋,以及煮粥前,會再去免費的佐料區配一碗洋蔥丁、蘿蔔泥、蔥花、蒜等,準備煮粥!

 

 

 

記得煮粥前,裡面的湯不要剩太多喔,不然會太水,就不太粥了~

我會加了整碗飯,然後再將剛剛配好的一碗洋蔥丁、蘿蔔泥、蔥花、蒜等倒入。

 

 

 

煮到一半差不多,就把蛋加進去!

 

 

 

再把蛋和勻,差不多有一定黏稠度後,就大功告成啦!

 

一碗自己煮的很ok的粥,實在是很滿意這樣,而且看起來只有一碗飯,煮成粥後,大概可以吃到4-5碗的變得有夠多!所以你如果想吃粥的話,得留一點胃了~

 

 

 

 

大概就是這樣,我的錢都涮涮鍋吃成精後的三種我覺得隱藏,同時又有些內行的吃法,純粹紀錄一下。

 

 

 

延伸閱讀

坐擁維多利亞港全景!香港六公館港點真的好吃到讓我有夠懷念(共吃了12道菜)

單是顏色就不同!味道喝起來也不一樣?台版VS.日版「紅茶花伝」殘酷比較分析

帝苑蝴蝶酥讓人想罵髒話的好好吃!我的香港4個點心伴手禮買到一個雷(全價目)

經典香草巧克力揉入跳跳糖!一大包21片還不到80元的OREO煙火夾心餅乾

好吃我一次吃4個但排3小時太不值得!韓國人氣歌謠三明治步驟分解真心話解析

這好喝到被我掃台還是浪漫粉紅色!錯過又要再等一年超限量金色三麥草莓啤酒

買3送1~卡娜赫拉mister Donut甜甜圈、紙袋、紙盒、盤子一個都不能少全攻略

美的像是朵玫瑰還超好吃!CreamTea家常檸檬塔:超酥檸檬香氣超正點(橫咬面

一碗50!橘色涮涮鍋超隱藏超好吃的甜點「杏仁豆腐」原來可以外帶/濃濃人情味啊

這好狂!草莓挖了個洞塞了冰淇淋/全家春摘草莓果實煉乳冰(好吃法划算買法教學

5年了還是很愛吃!我香港絕對必買必吃永吉街檸檬王、曲奇四重奏蝴蝶酥(價目)

連馬鈴薯泥、炸雞胗都好好吃!德州美墨炸雞好吃到我又買一桶的超酥脆超多汁

台灣吃不到HARBS還有TWG!一口滿滿草莓的濃郁茶香香草紅茶水果千層蛋糕

人生第1次帶家人去吃年夜飯!但馬家涮涮鍋蟹膏蒸蛋,烤蟹腳,帝王蟹火鍋,蟹肉粥

台北東區SOGO大安路一段:2大人氣名店台中老賴紅茶、高雄天使雞排全開了

一份才39!會爆汁、皮超酥脆的全家團購王大成黃金脆皮雞腿排(我一次+5又+10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