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約莫1月底的時候,收到了一個網路新興媒體的"mybest"的採訪邀約,來信主要希望我接受採訪我自己愛用、高CP值的美妝品。

當時的採訪報導已經完成,可以見: https://my-best.tw/lists/69912/

關於什麼自己最愛、自己最推薦的問題,一直到現在每天都還是有很多網友來問我,說真的,我有些不喜歡回答這類的問題,因為每一個產品都有不同的適合時機點,甚至是有適合的狀況等...,我覺得每一款產品被愛的背後,都有其"為什麼",所以,必須了解為什麼之後,才能懂得為什麼最愛的理由,就好像我如果有痘痘困擾,才會偏好痘痘相關保養品,如果你沒有痘痘困擾,自然也就不會有這方面問題。

而當時mybest是1月底的來信,所以我就給我一個規則,就是不要為了寫而寫,不要為了湊而湊,因為當時的採訪,我必須拍一張照片讓mybes做縮圖,所以,我就靈機一動,範圍僅限我現在化妝台上、化妝包裡、浴室裡有出現的產品,然後東湊西湊,湊了這10個產品,也因為覺得議題也蠻好的,所以我就同時也整理在自己的blog,但我這邊主要是把過去的寫的心得再放進來,如果想要看簡短,更摘要的採訪,就可以參考:mybest 這篇 https://my-best.tw/lists/69912/

 

 

 

Aesop漱口水 500ml/NT.850

Aesop我所有產品最愛的NO.1,都不知道用了幾罐去了,從原本附的透明小量杯,都換成了褐棕色的,不過 漱口水本身則是透明無色的,使用方式就是倒10ml,然後漱一分鐘即可,Aesop的漱口水標榜不含酒精,主要成分含丁香、薄荷葉、大茴香子,還有些八角的清新,使用起來,完全不像一般市面上的辣或者是過涼,它是用一種很溫馴的方式,清潔你整個口腔,也因為薄荷葉的關係,確實也是會帶涼,但又不是那種會涼到很誇張,你大概漱個幾下就會想要吐掉,丁香、八角甚至是茴香等的揉和,讓你會在漱口的同時,覺得好舒服、好享受,甚至是都捨不得吐掉,但這些香味,就在你的口腔,甚至是齒縫間不停地穿越、穿梭、流動,然後讓整個口腔充滿著迷人的丁香、八角以及茴香香氛感,一種清新的口氣,很迷人 ...當然,這樣的迷人,不是只有你自己可感受,也是對方能夠感受到的,不信的話,接吻前,你可以試一下,應該會有驚喜,像是 ...,這次的接吻,好像特別久,舌頭似乎特別的深入。(我2015年6月4日就寫過的片段,覺得已經寫得很好了,很難自己再超越自己!哈)

延伸閱讀

讓人會一再回購的5項Aesop:漱口水、乾洗手、護手霜、廁後點滴、腋下噴霧

 

 

倩碧 溫和型卸妝慕絲150ml/NT.900元(可以單買,今年母親節滿額贈破天荒首度㽪送正貨)

首先是卸妝,肌膚保養,最最最重要的也就是卸妝,或者應該說是清潔!這瓶倩碧的溫和型卸妝慕絲自我2006年用過也寫過以來,絕對是能排上我人生好用卸妝品的前幾名!因為真的太好用,而且可以說是幾乎完全沒啥風險的,就是能夠非常清爽的把你的的底妝卸乾淨!

我們如果容易長痘痘、粉刺的肌膚,雖然已經建議不要上妝,但我懂你們,因為你就是會有需要上妝的時候,總很難避免,我們盡量休假在家不要上妝就好,但有上妝的話,一定要卸妝!重點是完全卸乾淨~不要殘留,容易長痘痘粉刺的肌膚,卸妝油真的太危險,請別碰,除非你有把握乳化完全,不然卸妝油真的太容易長痘痘了!

最保險的方式你可以用卸妝水,沾式化妝棉後,一張一張的擦,一定要擦到完全化妝棉上看不出粉底的痕跡喔,才算真的卸乾淨!但我懂~這樣太麻煩,我也經歷過,然後你就可以用這倩碧的溫和型卸妝慕絲,擠出來,加點水就可以直接塗抹肌膚,很方便,直接卸、直接洗,不需要乳化,同時就能卸除底妝,卸完的肌膚很估溜、超乾淨,只是要注意的是,雖然它名為"溫和型"卸妝慕絲,但對眼睛一點都不溫和,一定要避開眼睛,我強調N百次了,不信你去試試看,真的痛死你!!!!!!!!!

但排除掉不能碰到這點,整體來說這溫和型卸妝慕絲真的有夠好用、有夠方便,就算你只有擦防曬好了,它也可以當洗面乳型的卸妝,就一起洗掉,雖然說沒化妝就不用卸妝,但你要用這條溫和型卸妝慕絲當作洗面乳,基本上也是可以的。

 

 

延伸閱讀

小花腮紅新色美到哭還下殺68折!4+1免費抗痘消粉刺神物倩碧母親節特惠攻略

 

 

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 110ml/NT.1800

一句話簡評:

洗面乳界夢幻逸品,有預算一定要買一罐試試,綿密乳霜洗起來超療癒的!

有預算、有錢、一定要買的就是這條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我最先知道這條的傳奇是我一個女生朋友,他幾乎都不擦保養品(他皮膚本來就好),但他都只花錢唯一買的專櫃保養品就是這條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其實他是從舊款開始買,後來更新了,就繼續買新款,我真的是很羨慕他,皮膚好到不擦保養品都好,整天只要好好洗臉就好,然後,後來是我接觸太多品牌公關、行銷相關人士,提到潔膚乳,講到這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他們也都會驚呼!對 ...超好用,這根本可以說是專櫃夢幻般的洗面皂,但也不是一罐賣你3000還是40000的離譜價格,110ml要價1800元,買的時候還是會痛一下,但痛一下的小奢侈還蠻值得的,就 ...也不是常常買,偶爾想要洗臉很舒服的享受時,這罐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真的很不錯!其厲害之處在於它很豐潤的乳霜質地,擠出來還有點會牽絲牽絲,然後用量非常少,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豐富的起泡、打泡!就可以均勻塗抹整臉。

雖然說1800是有些貴的,但用量省其實用個三個月到四個月也是沒啥問題,起泡後覆蓋臉的奢華舒適感受,隨著水一沖也即淨!這款其實同樣也有淨透型,也就是油性肌的人適用的款,但我一直覺得如果你要買貴的洗面乳,不要買那種很強調清潔的,因為開架很多都做得到,你隨便買個曼秀雷敦、露得清都不難比較,但我覺得功力在如何在不是強力清潔下,又能有不錯的清潔,同時給予肌膚很柔順的膚觸和保養感受,這才是我覺得真的很貴的洗面乳的功力所在,這款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真的是清潔、柔潤、保濕什麼的都兼具,洗完後就是真的很舒服、很奢華,很好摸,而且也不會乾到緊繃不舒服,是一種真的很頂級的潔顏感受,我真心覺得你有預算的話,可以買一條試試,那真的是很令人難以忘懷的夢幻潔顏感!

 

延伸閱讀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KOSE 藥用雪肌精 200ml 原價目1,350元 降價後的新價目1,100元

KOSE 藥用雪肌精(實惠瓶) 360ml 原價目1,980元 降價後的新價目1,680元

KOSE 雪肌精(極潤型) 200ml 原價目1,350元 降價後的新價目1,100元

KOSE 雪肌精(極潤型) 360ml 原價目1,980元 降價後的新價目1,680元

我知道很多人還是覺得這就是一罐酒精,很刺激之類,但我肌膚耐受ok,加上其美白蠻有感的,所以我很愛,特別是你如果懂那種清完粉刺、做完臉,滿臉都是痘印、擠壓過的紅印,我自己就會拿個ALBION化妝棉,或是水敷容之類,浸濕雪肌精再濕敷,真的退紅的有夠快,加上我平常又都會做臉,所以我真的是不能沒有這瓶雪肌精。

然而,很多人對酒精感冒,像是倩碧的潔膚水也是,針對酒精這概念,就我過往在做美容編輯時所得到的知識是:

加入酒精主要有三個原因

第一是酒精是很好的溶劑,也是唯一被允許使用在保養品裡的高安全性溶劑,可以幫助其他成分溶解。如果改用其他溶劑來替代,對皮膚的傷害反而更大。

第二,酒精有防腐殺菌的作用,比起加很多防腐劑來說,用酒精也是相對安全的。

第三,酒精有助滲透力,可以幫助其他成分滲入你的皮膚。

現在的保養品大部分都是複方成分,如果覺得皮膚變得敏感,其實有可能不是酒精造成的,而是被複方中的某項成分刺激,才造成的敏感。

 

我自己是不怕酒精,因為我肌膚對酒精是ok的,而且我有時候還蠻希望保養品有些酒精,因為才比較容易清爽、不黏,我是覺得,如果你的肌膚其實沒對酒精敏感的話,是不用這麼排斥酒精,甚至是很多時候,造成你敏感的反而不是酒精。

 

延伸閱讀

會跳舞孃的乳霜!KOSE雪肌精活米微酵質感爆氣進化降價後再母親節特惠統整

 

 
 

 

SK-II 青春露  

230ml/NT.5480

適合:肌膚開始有些躁動、不穩定的急救,濕敷更有感覺

基本上,對我來說,青春露我平常使用也都是輕拍,效果就很不錯了,只是我一直強調我覺得青春露對於還原肌膚的一種正常感受效果還不錯,使用下來,肌膚有感覺比較白,比較透,是比較有感的,肌膚比較正常,覺得肌膚也比較穩定了一些,但都會建議你用完一瓶後,稍微停個2-3週再用效果的續航力才會比較好;雖然說每天維持輕拍,就都有不錯的保養效果,但你可以針對特殊部位,包括鼻頭、或是剛好肌膚的某一個部位就比較多閉鎖鎖性粉刺,浸濕一片化妝棉,然後撕開後做一下濕敷,這個青春露的濕敷,不在於給予肌膚保溼度,而是在給予肌膚穩定度的加強,都是讓肌膚當下的一種急救穩定,同時更細緻透亮這樣,特別是在肌膚狀態特別燥動時這樣的濕敷,還蠻安定好用的,但同樣的,也有些人會因為濕敷青春露造成肌膚紅腫或刺激,那就代表你肌膚不適合,就不要硬要濕敷了,但如果你濕敷能夠讓肌膚比較舒緩鎮定,那真的就恭喜你,你是適合的。

 

延伸閱讀

7種肌膚狀況,7罐我一直有在用》真的有感的舒緩鎮定、急救型化妝水總評比

 

 

DARPHIN 白千層芳香精露 15ml/NT.2750

一句話簡評:成人痘專用,平衡油脂、控油殺菌

這瓶是我的最愛!因為我就是到32歲還會長痘痘,特別是我又還在吃抗免疫調節藥物,很容易冒粉刺痘痘之類,我在保養就可以滴個一滴,它是說這白千層的成分主要就是用來抗痘殺菌用的,所以對於你的粉刺痘痘也會有舒緩的效果,雖然你以為它是油,好像會更油?冒更多痘痘?不是 ....就是你用量不能過多,一樣就是滴個一滴在你日常的精華、乳霜之中,她就有點像是淨化你的肌膚、同時給痘痘們舒緩鎮定,因為你真的到一定年紀,會發現你會長痘不再只是肌膚太油,結果搞到整張臉乾巴巴也很痛苦,所以如果你不是那種出油肌膚長的痘痘,你就可以加個一滴這白千層芳香精露在你一般日常保養,就很能舒緩同時平衡你的肌膚狀態。

 

延伸閱讀

秋冬加1滴讓保養很療癒也很加分!一次秒懂8款DARPHIN芳香精露超完整分析

一抹超粉嫩用量超省3款花瓣精油唇頰霜!DARPHIN母親節3組實用必買特惠統整

 

 

ReVive 光采再生活膚霜50ml/NT.6200

一句話簡評:就如同SK-II青春露的重要性,入門同時永遠必備,讓粗糙肌膚變得比較細緻、柔嫩,還帶點抗痘、消粉刺效果

和KOSE雪肌精一樣,前陣子有一個媒體想要採訪我的愛用品,因為要拍照片,然後又有點趕,我就把我家裡有的,我也在用,同時是真的很喜歡的保養品排一排,然後拍些照片,以及寫了篇簡單的回應給他們,當中,有個品項同樣就是這推了N次的光采再生活膚霜,我想應該蠻多人真的是用就會愛上,一瓶6200元你會覺得好像很貴?但比起很多品牌萬元以上的頂級乳霜,ReVive的光采再生活膚霜又便宜許多,而且真的是有感、有效,我覺得說再多但有點沒有意義,簡單來說就是改善你的肌膚粗糙,讓其更細緻、柔嫩,這是連我媽偷用我桌上的光采再生活膚霜後他自己也都跟我講的,所以,我常都覺得光采再生活膚霜又是一種悲情乳霜,就是你肌膚狀況越多越能感覺得到效果,你肌膚如果本來就很完美,你可能還會嫌他不夠保濕。

之前有網友問,光采再生活膚霜用在哪一個步驟,基本上就是夜間的乳霜,但因為很多人會覺得光采再生活膚霜不夠保濕,所以你可以加強你前面的精華,或是光采再生活膚霜也有滋潤版,不過貴一些是7300元,你可以斟酌參考。

之前也有整理3種狀況先不要用光采再生活膚霜,再一次整理如下,因為這畢竟會有點傷害,還是拿出來再提醒一下:

1.白天儘量不要用光采再生活膚霜

光采再生活膚霜因為裡面含有甘醇酸的關係,如果你肌膚太敏感,白天用又沒做好防曬的話,比較容易有反黑的狀況,所以多數ReVive櫃姐都會建議光采再生活膚霜晚上用就好,白天不要用。

2.酒糟肌不要用!我之前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前陣子因為臉整個一堆粉刺、丘疹,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大爆痘,想說擦一下光采再生活膚霜鎮定一下,結果越擦越嚴重,丘疹不減反增,後來確定是因為我抗排斥的關係,服用大量類固醇導致的類固醇酒糟,保養都必須以舒敏、溫和為主,不宜過度刺激,所以後來我就先停用光采再生活膚霜,這陣子酒糟已經好得差不多了,我才又拿出來用,才整個又深刻感受到那種一夜起來,肌膚很細緻、飽滿、柔嫩的感覺!

3.有傷口時不要用請避開(特別是男生刮鬍子後不要擦,女生應該不用刮鬍子吧?)

因為光采再生活膚霜含有甘醇酸的關係,其實擦起來會有些刺激,但也因為如此讓整個保養效果是真的蠻有感的,但如果你剛打完雷射,甚至是男生不要在那邊自作虐刮完鬍子直接擦這光采再生活膚霜,真的會很痛,就像我之前常會去醫美做杏仁酸煥膚,很白痴的去之前在家刮鬍子,太習慣出門都要刮鬍子,結果刷到酸後超刺痛!然後我有時候晚上想到才刮鬍子,結果一擦活膚霜也是爆痛,但鬍子主要是男生啦,我是指如果你臉剛做完醫美、雷射等,或是有些傷口時,請先不要用,或是避開特定傷口區域!

 

 

品木宣言 奇蹟抗痘面膜 100ml/NT.1050

一句話簡評:粉刺痘痘肌的常備必備!適時全臉舒緩鎮定,如果只是局部長大痘痘或是粉刺林,我也只會局部點敷大痘痘或粉刺林,就能夠舒緩鎮定

這個我從2007年用到現在,同時也是我blog品木宣言這個分類中的第一篇文章 ORIGINS 品木宣言 - 奇蹟面膜 ,一直從本來只叫奇蹟面膜,用到變成改名為更直覺的奇蹟抗痘面膜,然後還從本來的白色包裝,用到都換包裝了這樣!這之間,我也不知道寫過多少篇文章來推薦這品木宣言的奇蹟抗痘面膜 品木宣言 奇蹟面膜 ,因為真的對容易長痘痘、粉刺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家用必備常備品,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宛如小護士、普拿疼的同等重要吧,用完絕對會心慌,然後速速補貨的一款面膜,因為真的在市面上一堆抗痘面膜中,我還真找不到比品木宣言奇蹟抗痘面膜有感的。

主要也是這奇蹟抗痘面膜中的氧化鋅、硫磺、水楊酸甚至是樟樹等 ...都是很有效的抗痘、舒緩成分,我覺得保養品有時候真的很簡單,成分對了,根本不怕沒效果,而我在用這奇蹟抗痘面膜就是定期全臉鎮定舒緩,讓我這直到32歲的肌膚,都還會冒痘痘、粉刺的狀況下,可以乖一點的提前預防外,如果真的忽然有一天冒出大痘痘,甚至是一整片粉刺跑出來say hi,我有時候也不會全臉都敷說,就是取出部分,重點蓋在痘痘上、粉刺上,就是給它重點鎮定舒緩,其實這樣也比較省、比較有效!

 

嬌蘭   深夜活膚霜15ml/NT.1350

一句話簡評:熬夜、睡不好,外出旅遊狂歡的一瓶急救熬夜霜

首先,如果熟悉嬌蘭的,會知道嬌蘭一直有一罐產品很有名,就是推出超過25年的"熬夜霜",你google"嬌蘭 熬夜霜"會有不少的討論,甚至是我記得約莫7-8年前,很多保養品牌都在講熬夜霜,其最早的熬夜霜來源,基本上就是嬌蘭,而嬌蘭的熬夜霜最早其實為深夜活膚乳霜,是那種一大罐裝,30ml就要賣到4300元,但又一直被奉為神物,其主打就是儘管你前一晚熬夜,睡不好,也不會讓你隔天醒來有疲憊、暗沉感。

 

就因為其很神的訴求效果,網路上又一堆大推,就算本來30ml要賣4300元大家還是買單,因為這不是天天用的產品,而是你剛好熬夜、睡不好,甚至是外出旅行只要擦一罐時的急救乳霜,結果,後來竟然停產讓一堆喜歡的人超傻眼!

 

但還好2017年,這熬夜霜,就以MY SUPER TIPS的概念重新回歸,雖更名為深夜活膚霜,但其實很本來的熬夜霜完全是同樣的東西,英文名依舊是MIDNIGHT SECRET,強調深夜的秘密、晚上使用!但你仔細比照容量,變小條了,變15ml!根本是本來的一半,但價錢是1280元,小學大家都有學過加減乘除,15mlX2=30ml,1280同樣X2等於2560,所以其實比本來的30ml賣4300元還一次便宜了1740元,那變小條根本沒差啊,重點是比起本來一大罐、很重,這樣的小條更方便、更輕,更好攜帶,男生用其實也都很ok,畢竟男生常常也因為工作比較晚,比較容易有疲憊、暗沉問題,你要他買這瓶、擦這瓶,其實也不會要他的命!

 

而這瓶深夜活膚霜之所以能稱為熬夜霜,除了質地帶些薰衣草香,也輕柔、水感好吸收外,最重要的關鍵成份是在於酵母精華的添加,你大概懂的,就是那所謂的晶瑩剔透感,但融入於輕盈的乳霜中,很好被皮膚吸收,同時持續作用,就有一種很急救、煥膚的修護感,也因此,就被譽為熬夜霜,然後隔天比較看不出熬夜的痕跡,也比較晶瑩剔透,不會有明顯的暗沈感。

 

只是要注意的是,熬夜雙是急救修護用,不建議當一般乳液天天用,除了有點太浪費,成天這樣的煥膚,用到最後效果也不若一開始用的明顯,建議就是你真的有熬夜、肌膚暗沉感比較明顯,甚至是外出旅遊,很多時候比較睡不好,或是玩通宵時搭配使用。

 

延伸閱讀

最低43折!除了蜂王乳外,嬌蘭6個千元入門隱藏好物2018週年慶特惠全攻略

不用等!完妝就是好命奶油肌!實測網路大推的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選色教學)

 

 

 

伊麗莎白雅頓

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 15 3.7g/NT.850

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11.6ml/NT.950

一句話簡評:這就是一個你拿出來人家不會覺得你土,但覺得你很內行的護唇膏!

條狀的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 15質地比較輕薄,但不會說不滋潤喔,還是很滋潤,不會說像很多品牌的護唇膏品牌、賣好看的,潤假的這樣,雅頓這8小時潤澤護唇膏SPF 15真的看起來很輕薄,但出乎想像的潤,但這樣的輕薄質地,很適合用來唇膏打底,單擦也不會豬油嘴,然後有基礎的防曬係數,特別是針對那種很乾的唇彩,作為打底非常好用,也不會影響後面唇彩發色。

罐裝的8小時密集修護唇霜,你會看到比較像是凝凍、凝露的質地,就是比較屬於高效潤澤,特別是針對唇部狀況很差、脫皮,密集的滋潤修護,擦起來帶有些涼感,或者是作為夜間睡前的厚厚一層的修護,隔天雙唇也會QQ彈彈的很保濕潤澤。

 

 

 

以上,就是將10款當時mybest採訪我時,不要為了寫而寫,不要為了湊而湊,因為當時的採訪,我必須拍一張照片讓mybes做縮圖,所以,我就靈機一動,範圍僅限我現在化妝台上、化妝包裡、浴室裡有出現的產品,然後東湊西湊,湊了這10個產品,也因為覺得議題也蠻好的,所以我就同時也整理在自己的blog,但我這邊主要是把過去的寫的心得再放進來,如果想要看簡短,更摘要的採訪,就可以參考:mybes 這篇 https://my-best.tw/lists/69912/

 

 

 

 

 

延伸閱讀

是行動電源!10週年大PK:THREE最美櫻花色VS. ADDICTION最美玫瑰土色

6款讓我真的好喜歡,然後一噴再噴用完還會回購的香水推薦總整理

這些都不含氟!4款好用不長痘又低敏舒緩,同時不刺激的質感牙膏使用全記錄

7種肌膚狀況,7罐我一直有在用》真的有感的舒緩鎮定、急救型化妝水總評比

三大免費超強贈品全攻略:ARMANI正貨刷、YSL精品吊飾、植村秀櫻花化妝箱

超捨不得用完!8款實用又很靈氣的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總評比

關於皮膚健康的近來經驗:臉上一粒粒的不是痘痘,是酒糟引起的發炎

3個我最愛,好用重點是味道超療癒的指緣油(Jurlique、JILL STUART、歐舒丹)

超冰涼!7款不用放冰箱擦了就會透心涼又好用的夏天必備臉部降溫保養全攻略

超過10年保養經驗談!從CP值入門到進階4款真的讓我改善有感的眼霜總整理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