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現在整個台北主要都是信義區在蓬勃發展,就算新一代的美食百貨-微風南山一月也開了,但把一些該吃的都吃過了後,好像又都覺得還好了,有時候朋友在約現在也都約信義區為主,但信義區餐廳真的是吃到後來也都不太知道要吃什麼,然後東區現在又有點在蕭條,我反而在吃飯時,有時候想吃比較道地的小吃,還會轉往西門町去。

反而是,我現在開始摸熟大直、內湖的開車路線後,我有點宛如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始跟朋友會往大直、內湖那邊去找尋新餐廳探險!可能我自己本身生活圈不在大直、內湖,去了幾次才發現一些很厲害的餐廳,甚至是一些名店等,在大直內湖都有店面,甚至是比起信義區、東區的餐廳裝潢,在大直跟內湖反而還能更顯氣派,停車也好停,吃飯的時候單是拍照也有夠好拍,深深覺得,其實大直內湖這帶很值得走走、探險,然後挖掘一些厲害的美食之類。

 

 

去年年底12月23日開幕的ATT 4 Recharge,一直到前陣子才真的親臨到訪,我不敢說這裡有什麼很厲害的名品、或是什麼特別的服飾櫃位,但整棟商場就是很大、很氣派、也很好停車,同時於內部上,也有很多特殊造景,倒真的給人一種很不一樣的百貨公司的新觀感。

其中,我覺得ATT 4 Recharge厲害的反而是裡面的餐廳,諸如像是名人坊、但馬家、文華東方的甜點等...,在這裡竟然全都有!

而這ATT 4 Recharge中,這間貳拾義大利餐酒館是我看我朋友前陣子在高雄吃,一直在那邊跟我說義大利麵有多好吃,害我有點扼腕去年年底跨年時沒有在高雄吃一下,結果一查才發現這家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在高雄有夠夯,而且原來隨著ATT 4 Recharge當時去年開幕的同時,這家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就同時於台北開了首間店,雖然要我開車到大直,但也比去高雄來的近跟方便,而且除了你可以坐捷運、公車來之外,其實高速公路國3接國1後,下交流道後很快就到了!

 

貳拾義大利餐酒館

大直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1F(ATT 4 Recharge)

訂位電話:02-77017757

 

貳拾義大利餐酒館除了是知名,同時也很受歡迎又好吃的薄多義餐廳的的新品牌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標榜道地,同時傳統的義大利菜,取名為「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取名為「貳拾」義大利餐酒館,正是因為義大利有20個行政區,就如同台灣的縣市般的概念,而單是台灣,你就會很明顯感受到台中、台南、高雄的美食都各有迥異,義大利的20個行政區,每一個區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其菜色料理也略有不同,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就是一次將義大利20個行政區的各傳統特色道地美食給一次搬回台灣,也是貳拾義大利餐酒館主廚一生所學,甚至是到現在,每年都還是會固定去義大利學習,以時刻的更新菜色,還原最道地的義大利傳統特色美食,甚至是其講究到在MENU上,幾乎每一道菜都有註記著來自義大利哪裡的傳統特色,也很是用心。

 

 
 

 

走進這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真的說有多寬敞就有多寬敞!可能太常在信義區、東區吃飯,忽然來到如此大間、寬敞的餐廳,覺得有些感動,因為就是一種讓人很舒服、很遼闊,同時也很放鬆的餐廳空間,完全不會很擁擠感,是說我真的很怕一種餐廳就是桌與桌之間超級近,旁邊不認識的人跟你靠很近,講話感覺都能參與那樣。

 

 

一走進貳拾義大利餐酒館,櫃檯後直接就是開放式廚房,廚師在做菜的過程都是透明,你都能直接看見,類似鼎泰豐那樣,就是標榜看得見的料理方式,同時也追求讓人吃得安心。

 

 

 

除了料理過程透明公開,你在這裡也都可以直接挑選你想要的食材,類似貳拾義大利餐酒館招牌的丁骨牛排,當天的牛排都會在冰櫃之中,你可以自行前往挑選自己喜歡的部位,然後秤重計價,直接料理。

 

 

名為貳拾義大利"餐酒館",酒自然也是一大重點!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厲害的是有規劃一個空間,專門收藏一些名貴、珍稀,甚至是品質很好的各種酒類,其從店門口就能直接看到,進門後,還能在一個標準控溫的空間中,仔細挑選你當然想要搭配的酒,甚至是也可以將你所購買的酒寄至保存,除了可以得到最完善的酒類照護外,每次來也可以再開,以保有最新鮮、精釀般的美味。

 

 

再者,就是其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店內的裝潢相當厲害

極具的挑高,然後牆面的裝飾,就相當義大利、地中海的那般愜意、自然。

 

 

 

然後,正中央有著這我相當喜歡的宴會長桌,無論是擺飾、燈甚至是整個長桌質感都相當好,很適合家庭派對,或者是三五成群的好友一起在這用餐。

 

 

如果喜歡明亮一點,旁邊落地窗倚著戶外陽光,也能顯得相當明亮,就連戶外也都是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用餐的餐桌,如果想要在戶外用餐,也可以走出去,享受比較自然的新鮮空氣,無論是陽光下,又或著是夜晚中,都能更有一種很義式風情的用餐氣氛。

 

 

然後,以下是MENU翻拍,我一開始也以為餐點都很貴,我覺得整體來說是真的蠻合理,甚至是偏便宜的,特別是當你知道這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的義大利麵幾乎都是手工製作,包括醬料也都是自己熬製的同時,這樣的價格、這樣的環境,可以說是相當物超所值:

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從開胃菜最便宜180元開始,還有沙拉、手工義大利麵、炸物、乾燥義大利麵、主菜包括牛排、燉飯、烤雞、甜點等...相當豐富,平均價格都是350元左右,當然主菜肉類會再貴一些,但都是share為主的份量,不太是一人份,所以平均下來也還ok。

基本的飲料部分,從咖啡、果汁、啤酒、氣泡、茶、牛奶、冰沙等,價格也是從60元起,平均110、120左右就ok,當然,如果你另外開酒窖的紅酒、香檳之類,價格就更高一些。

另外,如果你們不是太多人來吃,也可以做單人套餐,即任選1道主餐+150元,就有每日湯品+小法國麵包佐2種抹醬(法國奶油/橄欖油),或者是加價199元,可以任選一道甜品+100元內飲品。

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的每人低消是300元,內用酌收10%服務費。

 

 

接下來就是重點食物了!

炸牛肚配濃郁番茄醬汁(來自:托斯卡尼) NT.350

這個絕對必點,大推!我第一次吃到牛肚用炸的,店員說一般我們台灣就吃滷牛肚,比較不會有人想到到要炸,但炸牛肚反而是義大利米蘭近幾年開始流行的一個經典菜色。

而這炸牛肚製作起來也很費工,因為不是你我想像中的裹了粉就直接下油鍋炸了,那味道不會好,而是同樣先要滷過、滷透(主廚說他們是滷了6小時之久),待整個牛肚軟化,同時入味後,再裹他們自己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獨家的粉去高溫油炸,而這炸牛肚,也不是只是炸牛肚,不是撒撒胡椒粉就解決,那這樣會有點太台式~就沒那麼義大利,其完整的菜名為炸牛肚配濃郁番茄醬汁,就是其底下舖有蕃茄冷湯熬製的醬,而且醬料還是冰的喔,剛炸好的牛肚則是熱的(我好像在講廢話),透過冷熱夾雜一起吃,兩種層次,同時透過番茄冷湯醬料去平衡炸牛肚的油膩感,醬汁本身是托斯卡尼料理,這樣的搭配說是托斯卡尼的經典傳統菜色,意外很搭、相當好吃、也相當開胃。

 

 

前面有稍微提過,貳拾義大利餐酒館有7種手工義大利麵條,都是貳拾義大利餐酒館自己根據義大利傳統、當地、道地的義大利麵所自己手工製作而成的,有別我們常常在外面吃義大利麵時,店家都會讓你可以自己選麵,例如蝴蝶麵、管麵之類...,但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的義大利麵是根據每一種醬料適合的麵條,都已經搭配好的,就是會用最適合的義大利麵,搭配最適合的醬料,而這醬料,也是貳拾義大利餐酒館自己熬製的。

我個人這次用餐經驗中,超級無敵推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的義大利麵,你們來一定至少要點一份義大利麵,才真的會懂什麼是好吃的義大利麵。

因為我以前都覺得義大利麵就那樣,主要在吃醬料,麵條也沒什麼味道,然後就隨你喜歡的看你想吃哪種麵條,但在這貳拾義大利餐酒館,你從其義大利麵就能感覺到那種很講究的用心,無論是麵條、醬料等,以及整個吃起來的義大利麵調入味感,真的很傑出,莫名會讓人想要湊齊全部的義大利麵菜色。

牛頰肉醬緞帶麵(來自:拿坡里)NT.380

首先,如果你喜歡飽足感,甚至是喜歡那種醬料的重口味感,但不是辣的話,首推這牛頰肉醬緞帶麵,來自義大利拿坡里的傳統菜色,那很有嚼勁、很有口感的手工緞帶義大利麵是一大特色,吃起來真的會飽,而且真的很具口感,很讓人喜歡,儘管主廚提到這牛頰肉醬緞帶麵本來應該是搭配大水管義大利麵,但他們在台灣測試了許久,發現緞帶麵的大面積,更能帶出牛頰肉醬的美味,所以也因地制宜的做了改良。

而這牛頰肉醬,顧名思義就是採牛的臉頰肉去熬製而成,因為臉頰的肌肉,其整個肉質帶嚼勁又不失鮮嫩,然後再摻入火腿、沙拉米等,一起燉製4小時以上形成的牛頰肉醬,其美味到我覺得不用義大利麵,配白飯我都很ok!一種義大利式的滷肉飯概念~也真的讓人吃了,會有一種過去在其他義大利菜餐廳吃的義大利肉醬麵有點真的就是太普通了些。

 

 

 

新鮮蕃茄海鮮細扁麵(來自:拿坡里/坎帕尼亞)NT.360

如果想要吃比較道地的義大利西岸口味,然後想要單純去吃那種海鮮提味的義大利麵,就可以參考新鮮蕃茄海鮮細扁麵。

這道新鮮蕃茄海鮮細扁麵最大的特色可能單看照片很難看得出來,但其實有別多數義大利麵餐廳海鮮都是用炒的,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則是用小火煎新鮮蛤蠣、花枝甚至是已經剝好殼的鮮蝦(不用出動汪小菲幫你剝蝦!)去帶出海鮮本身的清甜感,甚至是還會有微微的焦糖香氣,再用新鮮有機的玉女番茄去炒醬,搭配細扁麵,吃起來就是一種很清爽,又有海鮮、番茄清香的義大利麵。

 

 

 

烏魚子鮮蝦圓直麵(來自:波焦米爾泰托/拉齊歐)NT.350

這個我當時一看到MENU就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我真的很愛吃烏魚子~每年過年都最期待吃烏魚子,有點好奇烏魚子怎麼入義大利麵?是切片放上頭嗎?那烏魚子一定會遇濕軟掉的啊!

結果從照片就能得到解答,其烏魚子是被磨成粉,當成調味般的整個灑魚麵上,真的太酷了!

同樣小火煎的海鮮,搭配新鮮有機的聖女番茄去炒醬,為了呈現烏魚子磨成粉的提味感,採用的是圓直麵,比較能夠完全沾染烏魚子粉末,上菜的時候,主廚還有提醒絕對不要扮均勻吃,那會有點可惜,就直接夾取後,感受那烏魚子的粉感,在其嘴裡的香氣爆發,真的吃起來相當迷人也特別!

這也是義大利人愛吃的烏魚子料理方式,我也學起來了!改天家裡在吃烏魚子時,我也來刨成粉,灑於麵上自己假裝在吃義大利菜!哈哈

 

 

 

 

惡魔烤雞(來自:托斯卡尼)半隻NT.420;全雞NT.800

如果你預算沒那麼高的話,又想吃肉,可以從這烤半雞開始,我覺得這也是很夠誠意、很好吃,也很費工的一個烤雞。

我一開始有點納悶為什麼叫惡魔?因為很辣?結果不是,而是義大利人不太能吃辣(我身邊沒義大利朋友,不然你們帶他去台灣吃麻辣鍋看看),所以有一點辛香料,就會很敏感,但又會有些沈迷,所以對他們來說,這樣就是惡魔的概念(對我們來說,大概是因為很胖才叫惡魔吧!)。

這很用心地在於肌肉是採用法式舒肥的方式處理,主廚說至少舒肥兩個半小時,然後再以高溫烘烤,將整個肉汁都鎖住,所以吃起來不會柴,同時非常鮮嫩,重點是一切、一咬、一吃,真的是會爆汁!

很特別的是,也因為義大利人有點害怕,但又有些迷戀那表層的辛香料,所以會在烤雞上放些柳橙一起烘烤,就會將柳橙的香甜,也同時烤入,所以整個烤雞有水果的香氣,又有辛香料的提味,整個雞肉會爆汁又鮮嫩,旁邊還有烤雞時當下流下的雞汁可以伴著吃,佐有爐烤馬鈴薯做配菜,這作為入門主菜還不賴。

 

 

 

丁骨牛排(來自:佛羅倫斯/托斯卡尼)目前只有台北限定!

秤重計價,每公克NT.3

如果你們人多一點,要吃肉的話,我覺得一定要點這丁骨牛排!就是這種義大利餐酒館絕對必點的菜色,豪氣的大丁骨牛排就是很義大利的菜色,按g計算,你可以去吧台挑選你想要的牛排,甚至是大概估好g數去切,算是蠻自由能掌握預算的。

配料同樣有很搭的爐烤馬鈴薯、生菜以及烤過的萊姆讓你可以淋汁,3-5分熟是最佳的建議熟度,也因為貳拾義大利餐酒館在烤這丁股牛排的同時,表層會刷上自製的香草油,所以讓牛排烤過後的香氣更帶有些香草香氣,同時也更柔嫩感。

而我自己愛吃丁骨牛排一個最大特色是在於其左右兩邊不同的肉,包括菲力、紐約客部位...,會一次有兩種口感,從嚼勁、鮮嫩等...一次滿足,而且我特別愛這種和骨頭很接近的肉,吃起來別好吃!

而這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的丁骨牛排,按g計價,你可以很好掌握自己的份量預算外,也能吃到其獨特的香草醬汁烤醬烤出來的牛排香氣,搭配鮮嫩從時有嚼勁的兩種部位,愛吃肉的話,倒是跟你朋友絕對必點!

 

 

 

白朗峰(NT.180)

甜點的部分真的也是太能錯過,因為價格也不高,但卻很有創意,同時也好吃。

我一開始以為這上面都是棉花糖,我對棉花糖是真的不太行!視覺好看,但真的很胖也很膩~結果其實是蛋白霜喔!所以不用怕太胖和膩。

名為白朗峰,主廚說他靈感是其有一次搭飛機飛越過阿爾卑斯山所看到的最高峰-白朗峰的視覺靈感,算是變化型的蒙布朗。

其整個塔皮內餡中下面撒的可可粉代表土地土壤,裡面是滿滿的栗子尼,蛋白霜則是白朗峰上的雪塊組成,而其旁邊那像是雪花般的,反而是利用分子料理的概念,將橄欖油打成粉,然後撒上於其中。

這個整體吃起來很有意思,也不會太甜,加上橄欖油的粉、蛋白霜也能平衡整個甜味,很有創意,也很好吃,同時也很具視覺感。

 

 

瑞可達起司水管卷(來自:阿里亞/西西里)NT.180

我其實就直接問還有什麼必點,就推薦了這瑞可達起司水管卷。

這也很特別,我沒在別的地方吃過,其外層次油炸過後的麵皮,然後灌入道地的瑞可達起司,綿密帶有細緻的顆粒感是其最主要的特色,上面點綴著義大利西西里島最有名的開心果,整個吃起來有層次,有口感,同時又有香氣,是一個相當特別又道地的義大利甜點,算是增廣見聞了我!

 

飲料的部分我們就都是以氣泡水為主,我自己是很愛喝氣泡水,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的水資算法是一瓶氣泡水100元,不然就是每個人酌收110元喝到飽,氣泡水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用的是義大利法拉蕊的氣泡礦泉水,聽說這水很酷是挖出來就有純天然氣泡,不是靠打二氧化碳進去,所以泡沫細緻、順口。

然後我還多點了一杯新鮮葡萄柚氣泡水,很有那種mojhito的冰涼順口感,這一杯110元,蠻好喝的。

 

 

 

 

 

以上,就是這貳拾義大利餐酒館的紀錄!總覺得好久沒有一間餐廳讓我想要好好紀錄其整個用餐過程,因為環境好、菜色特別又道地,重點是好吃,以及那義大利麵我到現在吃完還是很念念不忘,很想再回訪湊齊其他款的義大利麵吃吃看,就是好奇還有什麼樣的厲害麵條、厲害醬料搭配著吃,加上整個環境舒適、好拍,質感也很不錯,整個店裡也讓人覺得有一種很懂、很內行的感覺,整體吃下來其實也還ok,你單是看我敘述的一些菜色料理,就會知道對應這樣的價格,算是相當物超所值,也難怪從高雄就那麼夯,然後台北終於有了覺得開心,真的是為了這貳拾義大利餐酒館,要我一直開車去大直我都覺得很ok,加上ATT 4 Recharge又很好停車,實在完全不成問題這樣,很認真的推薦給大家,算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義式料理了!

 

 

 

 

 

 

延伸閱讀

一支才18元!CP值爆高咬得到Q珍珠和湯圓小美焙炒黑糖珍奶雪糕、紅豆白玉

甘梅經典,檸檬起司太犯規!繼光香香雞全新地瓜薯薯、地瓜薯條還可以打9折

3種貓舌餅乾x6種究極霜淇淋任你搭!「CREMIA Bar」期間限定時間地點全價目

坐擁維多利亞港全景!香港六公館港點真的好吃到讓我有夠懷念(共吃了12道菜)

單是顏色就不同!味道喝起來也不一樣?台版VS.日版「紅茶花伝」殘酷比較分析

帝苑蝴蝶酥讓人想罵髒話的好好吃!我的香港4個點心伴手禮買到一個雷(全價目)

經典香草巧克力揉入跳跳糖!一大包21片還不到80元的OREO煙火夾心餅乾

好吃我一次吃4個但排3小時太不值得!韓國人氣歌謠三明治步驟分解真心話解析

滿滿芋頭跟草莓好犯規!一咬三種口感7-11超隱藏商品山田村一的三文治冰淇淋

這好喝到被我掃台還是浪漫粉紅色!錯過又要再等一年超限量金色三麥草莓啤酒

一碗50!橘色涮涮鍋超隱藏超好吃的甜點「杏仁豆腐」原來可以外帶/濃濃人情味啊

買3送1~卡娜赫拉mister Donut甜甜圈、紙袋、紙盒、盤子一個都不能少全攻略

美的像是朵玫瑰還超好吃!CreamTea家常檸檬塔:超酥檸檬香氣超正點(橫咬面

這好狂!草莓挖了個洞塞了冰淇淋/全家春摘草莓果實煉乳冰(好吃法划算買法教學

全球首店在微風南山!CP值高很下飯一次匯集6國以上南洋料理YABI KITCHEN

2019最新版!10大過年最討厭被問的問題,看看你中了幾個?

人生第1次帶家人去吃年夜飯!但馬家涮涮鍋蟹膏蒸蛋,烤蟹腳,帝王蟹火鍋,蟹肉粥

台灣吃不到HARBS還有TWG!一口滿滿草莓的濃郁茶香香草紅茶水果千層蛋糕

連馬鈴薯泥、炸雞胗都好好吃!德州美墨炸雞好吃到我又買一桶的超酥脆超多汁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