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LV來說,2019年是個蠻重要的一年,除了男裝迎來全新設計師Virgil的加入,注入全新年輕的潮流元素外,女裝的部分,也都在經典下,去做了延伸性的有趣變化。

擅長在既有的的明星包款中,透過各種不同的經典材質,無論是經典MONOGRAM、Vernis漆皮、Denim丹寧,甚至是拼接等...,這一次LV更是在既有的花色下,去做了像是放大版的概念,讓原本可能你也對MONOGRAM有些疲乏的人來說,可能有了全新的視覺意象面貌,然後讓人覺得有趣。

 

而之所以會有這一次霸氣大LOGO的設計,通常我們還是要追溯到本來的女裝,因為大部分的手袋、配件,還是從當季服裝的設計下去延伸而來。

主要是LV的女裝設計藝術總監Nicolas在這一季早秋的服裝呈現上,找了當代17位極具代表性,同時也是LV品牌好友的女性用以呈現全新的概念設計,其中,尤其重視腰線,特別的是,更是運用大量的束腰,來凸顯女性該有的線條,但有趣的是,這個線條並非過往的極貼身、合身的窄版設計,而是有點傘型的大輪廓,讓女性可以在一種oversize下,又顯瘦,同時層次線條感,剪裁上也實為厲害。

 

從服裝延伸出來的配件,包括經典的142.5 x 142.5 cm的披肩,也都換上了全新大LOGO的MONOGRAM GIANT設計,這我覺得蠻好看,本來的設計我也有買過,小的LOGO會顯得更縝密,視覺上比較花、也比較亂些,但換成了大LOGO,莫名優雅了起來,首推這視覺圖的香檳米色,很是優雅好看,其他還有紅、黑共三個顏色,材質為70%山羊絨,30%絲,價格NT.36200。

 

 
 

 

 

也因此,在這樣的oversize下,你要再去配本來經典的MONOGRAM自然也有些怪,就好像在服裝上穿的很霸氣,包包的視覺圖案卻又比較小,顯得有些不協調,也因此,順應早秋女裝的設計,LV也在最經典的Speedy 30(NT.65000),以及近來的爆款圓餅包BOITE CHAPEAU SOUPLE(NT.88500)和圓筒包CANNES(NT.85500,都有揹帶)做了放大LOGO的全新設計,用以協調這一次的全新女裝,卻也意外的讓經典商品,在既有的MONOGRAM中,有了全新生命:MONOGRAM GIANT!

 

 

就女生的部分,我個人是比較推薦這款圓餅包BOITE CHAPEAU SOUPLE,本來的小LOGO經典的MONOGRAM,到現在去專櫃也都還是要用訂的,然後用等的,少說2-3個月,而這次換了全新的霸氣大LOGO的MONOGRAM GIANT,視覺上更有一種截然不同的全新意象,而且多了更優雅卻又品味的時髦感。

 

 

同樣正面有一個行李吊牌,是活動可拆式的。

 

 

翻過來,是真能讓你放東西的,但建議掛好就不要拿下來了,因為拿下來正面會開空空的不太好看,到時候你如果這個掉了,也尷尬了!

 

 

 

 

 

其整體的設計和本來的圓餅包BOITE CHAPEAU SOUPLE是一樣的,就只差在大LOGO的轉換,同時正背面與側身,都有不同顏色的撞色感。

 

 

於包包的拉鍊側身,也具有同樣的厚度,以及可調節式的背帶,包括拉鍊這端,也有壓印到大LOGO(等於說一個簡單判斷,你買的包這邊如果上面沒有壓印到,只是純粹咖啡色,那很可能是假的了...)

 

 

而這款圓餅包BOITE CHAPEAU SOUPLE我比較推的是對女生來說實搭、可愛,也好看,揹帶長度可以調節,整體容量也不會太小,包型在現今的社會下,也比較特別,確實會讓人覺得你感覺買這包是有想過的,而不單單是亂買的。

 

 

 

 

不只是手袋,就連小皮件,無論是拉鍊長夾(NT.31500),又或者是實用的拉鍊零錢包(NT.16000)等...,也都換上了全新MONOGRAM GIANT的設計,為經典的MONOGRAM做了更霸氣的展示。

 

像是DAUPHINE的部分,本身也是走比較仕女、LADY的包款,也以拼接的方式,換上了全新MONOGRAM GIANT的標誌性符號(NT.106000)

 

 

在MONOGRAM GIANT之後,LV也在近來的爆款圓餅包BOITE CHAPEAU SOUPLE和圓筒包CANNES(都有揹帶),都做了VERNIS漆皮的設計,也讓這兩個夯包,多了全新材質選擇。

 

 

另外,就是LV每年都會主打,同時擅長的Denim系列:

這樣的Denim系列,在男裝新設計師Virgil加入後,全新設計的包款也得以沿用,可以說是Virgil自己最夯,同時也是男裝中最it的包款:Soft Trunk,在這次也換上了有點洗舊感的藍色牛仔布,別緻的是周圍四角、拉鍊,甚至是Virgil的特色鎖鏈部分,也都換上了仿舊的金屬色澤,有一種復古的優雅奢華感,很是好看。

OUTDOOR的腰包也同步換上了全新的Denim設計。

 

 

在旅行袋的部分,LV通常也都會就Keepall 50去做更換材質的設計,無論是Virgil一開始的透明款,甚至是這一次的丹寧,顏色則共有海軍藍、赭石色的兩款設計(NT.85000)。

 

 

 

然後就是我自己來看新品,拍拍新品的照片,自己被燒到的包!也是我自己人生中第一個LV包包,讓我像慾望城市電影裡凱莉送給助理露薏絲聖誕節禮物,是一款最新的LV當季限量包包時,露薏絲發自內心:oh MY GOD的包包,也讓我真的對LV oh my GOD。

就前兩天ig寫到的,我複製貼上於這

有時候因為工作、拍照的關係,看的東西多了,對東西有時候就更挑剔了,但我對於LV的深刻印象,是來自於在2008時看了慾望城市的第一部電影,當時凱莉在聖誕節時送了自己的助理露易絲一個最新一季LV包時,當時露易絲那驚訝的神情喊出「oh my GOD!!!」,讓我對LV就一直深植一個印象總覺得我人生中好像也該要有一次這樣對LV的「oh my GOD!」

但我不敢說我是忠誠慾望城市粉啦,我是很愛看電影,剛好這個橋段讓我印象很深刻,我剛好找到那一幕的畫面!

我還記得我人生第一個買的LV是在2010年紫色的EPI名片夾,到現在自己的blog也都還有紀錄著,當時是剛出社會後,終於有了人生中第一張自己的名片才去買的,靠著自己人生第一份薪水買的,就算到現在我沒在用了,我還是收在抽屜好好的,怎麼說,就是一個人生紀念,每一個精品都有我自己的回憶,我就是一個蠻念舊的人,買的東西都不太捨得丟。

從2010年到2019年,在LV陸續買了些披肩、鞋子、衣服甚至是小皮件之類,但都還是一直沒有買過任何的LV包包,好像很多人都很迷戀LV經典的MONOGRAM,但我就是一直很沒火,我比較迷戀在既有的LOGO中,去做的全新變化型,或是像LV EPI這樣質感的水波紋路等。

結果一直到10年後,LV真的讓我發自內心就像露意絲那樣喊出「oh my GOD!」的LV包,蠻感動的,有一種好像這輩子終於遇到一種命中註定的人一樣!

有時候覺得精品好玩就是這樣,精品不便宜,但也有它的質感和價值在,你可以喜歡,當然也可以不喜歡,喜歡的人就會去研究,然後鑽研它的設計理念、質感細節,然後待真的自己盡了很大的努力後,得到的當下,真的會蠻感動的,同時又是人生中的一段故事、回憶。

總是謝謝我的Sales @enjoymylife0220 那麼用力的幫忙,連她知道我要出國,還準備一些防塵套讓我裝鞋、衣服之類,如果你一直在LV沒有遇到一個很對盤的Sales,可以考慮去台北101 LV找她諮詢。

 

就這全新帶點運動賽車風的全新Virgil設計的Chalk系列,也是2019男裝秋冬的先乘。

早在一個多月前,專櫃人員就給了我相關圖片,就問我對這系列有沒有興趣,本來還有一款雙層扁包覺得很時髦,但發現實在太不夠裝,很怕變成我那BALENCIAGA的窘境,最後也只能當健身用的包包,結果猛一看到這圓筒包,一整個一見鐘情,該有的LV元素都有,你以為是白色,但其實是比較接近石板灰,實際顏色會再暗一些,因為店裡燈光比較亮。

然後其雖然是經典的LV MONOGRAM,但在石板灰下,其實只是一種隱隱約約感,沒那麼明顯,加上我自己實在尤愛Virgil的鎖鏈概念,這次的是整個不銹鋼純銀色,趁著石板灰色底更顯明亮層次同時協調,以及我個人很愛這種抽繩流蘇感,有點垂墜的方式,很是可愛,包面上又有我喜歡的VUITTON的亮黃色字體變化型,覺得很時髦,加上相對LV其他包款,這款的價格實在便宜太多!(NT.53500)你往前看剛剛那些包款,就知道我的相對便宜概念了

 

 

這就是我剛說的,雖然設計還是經典的MONOGRAM,但在石板灰下,呈現一種若隱若現的樣子,有一種低調奢華感,也不說過於張狂,但也不用擔心容易髒,就皮革同樣是LV經典的皮革,加上其實顏色是始於比較莫蘭迪色調的石板灰,其實還蠻耐髒的。

 

 

背帶的部分共有四個洞可以調整長度,可長可短,很是自由方便。

 

 

旁邊鎖鏈的部分,其實就單純是個裝飾而已,不能拆、也不能調整,剛好銜接背帶,然後有些垂墜,這也是Virgil帶給LV男裝的一個新元素,同時也是強調功能性的扣環,如果你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扣的,裝飾的,都能穿過它扣上這樣。

 

整個包款屬於圓筒包型,所以打開的方式都是以這樣的束口方式,除了能夠呈現一種垂墜外,往外拉才能將整個束口打開,重點是,LV在這設計上還真的很有計算過長度,就是束口的部分一定要完全拉到底,才有辦法完全打開,不然開口都會太小,完全不方便拿東西。

 

 

束口袋打開來就整個包裡了,它是採用尼龍布的整塊設計,所以包面上束口會有一種稍微浮突感,呈現一種視覺的柔軟,打開來整個內裡就是完全沒分層,然後說真的,容量不是很大!哈哈,我大概一個短夾、一個行動電源、一串鑰匙就差不多了!

 

實搭如下:

覺得很cute,也好搭,石板灰的色調,一整個跳,遠觀的視覺也不會有一種很明顯滿版的LV MONOGRAM樣式,但又有一個很搶眼的黃底VUITTON,然後看得到鎖鏈,同時有束口的垂墜,背起來有點叮叮噹噹的,很Virgil,也真的覺得很時髦可愛,我的第一個LV包,讓我第一個同樣跟慾望城市電影裡露薏絲發出「oh my GOD」的LV包。

 

 

以上包款實品都在台北101,基本上都是現貨付錢不用等就可以帶走,除非已經賣完了...其他專櫃有沒有我不是太確定,可以自行撥打電話詢問。

 

 

延伸閱讀

Dior 2019上半年最重點3款新包:大小BOOKTOTE比較,刺繡後揹包,刺繡信使包

2019上半年最欠買2款新包搶先看:YSL旋轉LOGO包VS.BURBERRY小鹿鍊包

繡完超美的~台灣終於能繡字啦!DIOR BOOK TOTE立體刺繡包(繡字規則解析)

(教學)3折不到買全新HERMES Jypsiere包!可斜背的BIRKIN柏金包(優缺點分析)

完全被帥店員給迷惑!買來揹不到2次BALENCIAGA黃色皮革抽繩包(容量實測)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這太狂不能只有我看到!kate spade鱷魚、天鵝、龍蝦、螃蟹包(規格價目總整理)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