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發誓,我自己都不知道LAURA MERCIER會回歸的這麼快!今年6月轉由亞洲最大美妝集團台灣資生堂集團接手,我一直以為LAURA MERCIER最快可能也要明年上半年才會回來,品牌對這部分也一直保密到家,所以我也問不太到什麼時候回來,一直到前陣子我接到SOGO營運副總吳素吟的電話(我都叫她素吟姐啦),聊到他們台北忠孝SOGO拿到LAURA MERCIER回歸了,想說有什麼新聞點可以炒,我一整個詫異,詢問什麼時候?結果就是你們現在都知道的6/6,也是全台灣唯一櫃!進駐的就是台北忠孝SOGO一樓,其中,LAURA MERCIER的位置預計會影響到現有的THREE、PAUL&JOE、JILL STUART、Celvoke等專櫃品牌的位置,至於有沒有品牌會消失?6/6台北忠孝SOGO 11:00 一開門,你就走進逛,一起期待更時尚摩登的LAURA MERCIER 囉!

 

而這次,可以說是幾乎無縫接軌,LAURA MERCIER讓大家可以毫無懸念,不用緊張自己愛用的LAURA MERCIER產品以後買不到,除了回歸後高打105向產品全面調降外,但你有沒有發現,我寫文章寫到現在,LAURA MERCIER一直用大寫,而不是用過去的小寫:laura mericer?沒錯~這一次LAURA MERCIER的回歸,也是代表著品牌重塑的全新開始,這陣子,LAURA MERCIER其實正在整理自己的品牌,無論是產品、視覺,甚至是整個設計,都有了全新的變化,這也是這一次LAURA MERCIER回歸台灣的一個主要重點,重新溝通巴黎X紐約的輕奢華彩妝品牌,融入巴黎美學優雅,結合紐約的極簡率性,強調著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的彩妝品牌,將巴黎女人看似豪不費力優雅不羈的彩妝技巧,融合紐約的率性風格,就連產品本身,也跟隨著全新的品牌概念,做了重新命名,以及全新定義!

 

 
 

 

 

創辦人蘿拉.蜜思女士,Mrs. Laura Mercier 出生於藝術之都法國普羅旺斯。17 歲進入繪畫學校,體悟到美感 不僅侷限於平面,而延伸到彩妝藝術,因此至時尚殿堂巴黎深造化妝技巧。從 Carita School 畢業後,因獨特 出色的美感天賦,將女人難以言喻的魅力,以「輕藝自然.無瑕透顏」為品牌核心價值,創造出 22 招淺顯易 懂的彩妝技術,精豔美國時尚界並大放異彩。

 

LAURA MERCIER 融合法式經典優雅、美式簡約率性風格,以「無瑕透顏」為品牌理念,致力讓每一位女性 綻放動人的肌膚光采! LAURA MERCIER 全系列產品包含保養、彩妝、香氛及刷具,傳遞生活美學給喜愛美 好事物的你!

 

Effortless Artistry 輕藝自然.無瑕透顏 則一直都是LAURA MERCIER的品牌精神,其中LAURA MERCIER也一直強調的 「女人的完美無瑕,是能真實呈現自我本質。底妝是幫助提升肌膚質感,並非過分掩飾個人特質。」

 

首先,單是提袋,就有了全新變化:

就好像這幾年精品品牌在更換設計總監時,同時也在品牌LOGO上做了變化,LAURA MERCIER在品牌重塑的開始,也將LOGO換成了更俐落的方正大寫,提袋也從過去的咖啡色,轉變成更具時尚質感的全白色,多了些方正的錶匡感,中間還伴有緞帶,讓提著LAURA MERCIER的全新提袋的當下,更是一種全新的時髦俐落感。

 

 

而這次伴隨LAURA MERCIER的回歸,一大重量級新品就是這全新的粉底:煥顏粉露(Flawless Lumière Radiance-Perfecting Foundation) 30ml/NT.1900,同時搭配全新的煥顏粉撲(NT.600),以及全新的彩妝迷霧巴黎唇粉盤,你仔細看,現在LAURA MERCIER的全新產品,其產品上的LOGO都會更換成大寫的LOGO,這也是一種世代革新的展現,同時強調品牌重塑以及再造,無論時外紙盒,又或者是產品本身,都是如此。

這次全新的粉底:煥顏粉露,更是從LAURA MERCIER的明星妝前產品:煥顏凝露延伸而來(沒錯,未來台灣LAURA MERCIER的煥顏凝露的煥,都從本來的喚改成煥),從LAURA MERCIER本身的專業彩妝出發,強調零色差的30色,以及長時間的保濕潤澤,完妝如天生自帶蘋果肌般的珍珠光澤感,就如其產品外包裝外殼以及壓頭的珍珠粉晶感,那樣優雅光澤自然。

 

 

這全新的LAURA MERCIER煥顏粉露,是一種全新Efortless的隨性優雅粉底,強調長時間的保濕潤澤,然後透出自然裸光,也在韓國一上市單月就賣破3000瓶,也是韓國指標人氣美妝節目《GET IT BEAUTY》搜刮市面上多款知名粉底液,從 成分、重金屬測試、持妝服貼度評比中,票選 LAURA MERCIER 煥顏粉露成 為目前2019 NO.1 粉底液。

其粉底的自然潤澤感,強調完美智慧親膚光透的輕透妝感,長時間的保濕潤澤,同時有著LAURA MERCIER自己最專業的輕盈零色差粉體技術,高達30色選,也是可以很專業的輕鬆找到自己的適合色調,然後完妝透出自然裸光珍珠肌,使用起來比較像是給肌膚注入水份,特別是肌膚本來就比較偏乾,甚至是可能長時間待冷氣房的上班族,肌膚容易被抽乾水分,這就比較潤澤一點,然後透出自然的珍珠裸光感,看起來像是沒上妝,但又是一種很自然的柔嫩光澤保濕感,特別是在現在市場可能一直主打高控油的底妝中,反而是一種清新光感。

 

 

然後這次回歸開幕的一大亮點是這新品的全球限量的LAURA MERCIER迷霧唇粉盤,也是台北忠孝SOGO首賣,同時也是LAURA MERCIER品牌革新後所推出的大寫LAURA MERCIER全新產品,共有NEW YORK、PARIS兩個色號,看起來像是眼影?腮紅?但其實是概念比較創新的唇粉盤,一盤三色組成,最右邊的是無色的潤唇膏,使用方式為先用右邊透明無色的潤唇膏打底,再用指腹 或是唇刷,沾取輕盈滑順的唇粉,單擦、或是疊擦出獨一無二的顏色,在極顯色飽和潤澤下,賦與雙唇柔霧的性感氣息。

 

 

說是唇粉盤,其顏色飽和的要用來作為眼影感覺也不為過,NEW YORK色號比較奔放、自由,帶珊瑚、奔放的洋紅色調,PARIS則是比較煙燻、酒紅斑的沈醉色彩。

其整個唇粉呈現的延展性很好,很飽和,也很服貼,特別是在中間的護唇膏打底後,整個唇粉就更好服貼,也更好延展,其雙唇能呈現出一種迷霧般的粉妝感,蠻特別的好看。

 

針對LAURA MERCIER於6/6台北忠孝SOGO開櫃的開幕活動攻略整理如下:

這裡可以兌換免費的試用包,含煥顏粉露+煥顏凝露 各一份

https://www.jbeauty.com.tw/U31x9m

首四日不限金額消費

6/6(四)不限金額贈煥顏凝露15ml

6/7(五)不限金額贈玫瑰極萃修護油3ml

6/8(六)不限金額贈煥顏透亮蜜粉1g

6/9(日)不限金額贈奢華絲柔眼彩筆1g

回歸開幕首月

單筆消費三千元以上即可享有一次抽獎機會贏得巴黎或紐約雙人來回機票.

一獎 –台北-紐約雙人經濟艙來回機票x1名

二獎 –台北-巴黎雙人經濟艙來回機票x1名

三獎 – LAURA MERCIER 商品 ( NT$30,000)x1名

四獎 – LAURA MERCIER 商品 ( NT$20,000)x1名

五獎 – LAURA MERCIER 商品 ( NT$10,000)x1名

 

首月開幕限量商品組合

 

6/6(四)首一日

蘿拉明星開幕同慶組

煥顏粉露+煥顏凝露+煥顏透明蜜粉+極限超時親膚遮瑕筆

煥顏透明蜜粉餅(正貨)+煥顏凝露15ml+奢華絲柔眼彩筆1g

價值:8620 開幕限定價:6000 限量:100組

 

 

 

煥顏亮顏經典組

煥顏粉露+煥顏凝露+煥顏透明蜜粉+奢華絲柔眼彩筆

煥顏透明蜜粉餅(正貨)+煥顏凝露15ml+水耀光唇蜜1.35g

價值:8620 開幕限定價:6000 限量:100組

 

 

限量迷霧巴黎/迷霧紐約唇粉盤

NT.1390

全球限量 賣完即絕版

 

 

無瑕好氣色套組

煥顏粉露+煥顏透明蜜粉+奢華絲柔眼彩筆

煥顏透明蜜粉餅(正貨)

價值:6000 開幕限定價:4500 限量:100組

 

首四日前200名滿五千再加贈LAURA MERCIER托特包

 

全新煥顏粉露組

買 煥顏粉露

送 煥顏粉撲(正貨)

特惠價1900 價值2500

 

 

絲柔玩美組

買 絲絨染霧唇筆+奢華絲柔眼彩筆

送 絲絨染霧唇筆0.42g 水耀光唇蜜1.35g

特惠價2200 價值2830

 

 

經典蘿拉組

買 煥顏凝露+煥顏透明蜜粉

送 煥顏透亮蜜粉1g 絲絨染霧唇筆0.4g 煥顏凝露15ml 

特惠價3000 價值3832

 

 

 

煥顏無瑕組

買 煥顏凝露+煥顏粉露

送 煥顏凝露15ml 煥顏透亮蜜粉1g 玫瑰極萃修護油3ml LAURA MERCIER化妝包

特惠價3400 價值4452

 

煥顏清透組

買 煥顏粉露+煥顏透明蜜粉

送 煥顏凝露15ml 奢華絲柔眼彩筆1g 玫瑰極萃修護油3ml LAURA MERCIER化妝包 

特惠價3400 價值5071

 

$3000滿額贈(不含特惠,不累贈)

煥顏透亮蜜粉1g 絲絨染霧唇筆0.4g LAURA MERCIER化妝包  

 

$5000滿額贈(不含特惠,不累贈)

水耀光唇蜜1.35g 玫瑰極萃修護油3ml 奢華絲柔眼彩筆1g LAURA MERCIER化妝包

 

 

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LAURA MERCIER回歸後的價格~

雖然前面所述,LAURA MERCIER正在面臨品牌重塑、品牌再造,所以所有的新品都會做全新的設計,同時換上大寫的LAURA MERCIER LOGO,但現階段,既有的單品目前沒有更換包裝、更換設計的動作,畢竟很多既有的商品一直都是LAURA MERCIER暢銷的單品,品牌重塑無論像是肌膚之鑰、資生堂等...,也都是循序漸進,而非一次到位,但未來可以預見,這些暢銷的單品,將可能全新升級,同時更加好用的可能發生。

但雖然既有的單品,都還沒有做更新或改包裝,但在轉資生堂直營後,於行銷溝通上也有所轉變,首先,關於LAURA MERCIER品牌經典FLAWLESS FACE的概念,曾過去叫作 無瑕嬌顏 ,轉變成全新的 無瑕透顏,以更淺顯易懂的法式優雅不羈妝容的重點,強調LAURA MERCIER的底妝能夠薄透,並且無瑕。

再者,主行銷溝通為無瑕亮顏,也就是輕藝自然顏(effortless artistry),釋義為以簡單不用高難技術即可擁有自然隨興的精緻法式妝容!

 

而這次回歸相關的降價產品也高達105項之多,無論是經典的透明蜜粉、玫瑰金岩紋修容盤、無防曬係數的保濕潤色隔離霜、柔焦定妝粉、透亮蜜粉等...也都在降價行列,以下會一一列出,同時索引我過去寫的相關心得,然後最後再帶出105項全產品降價明細表:

首先是這無防曬係數的保濕潤色隔離霜,從本來代理商價格1800,降價100元的來到1700元,就連LAURA MERCIER最經典的柔光透明蜜粉,也更名為"煥顏透明蜜粉",用全新的"煥",強調帶來光采、明亮,以及帶來臉部肌膚的光澤感,而這保濕潤色隔離霜,就是清透,很薄透,可以說是潤色,但不一定有那麼好的遮瑕力,但它就是能做好基本的打底和修飾,並透出很自然的光澤,很輕薄透,不會厚悶,就是一支基礎修飾的潤色隔離霜,如果你的妝容想要比較間單的話,通常隨性一點,於LAURA MERCIER隔離霜後,就可以直接拍上煥顏透明蜜粉,整個臉很霧很柔焦...,對於一些肌膚本身瑕疵能夠有種宛如修片般的感覺外,整張臉就會很像罩上一層薄紗,多點絲絨般的霧面感。這樣的柔焦霧面感很多人不太喜歡,因為會很掩蓋掉一些原本很強調的光澤感的粉底液,所以我才會說這罐柔光透明蜜粉搭配一般隔離霜用就好了,像是這罐飾色隔離霜搭配柔光透明蜜粉,整個就很剛好,不需要再一層的粉底液,直接就能夠做一個基礎的修飾妝容,有時候,假日這樣就可以出門了,很輕鬆...。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飾色隔離霜+柔光透明蜜粉/輕薄柔焦透明妝感

 

 

而LAURA MERCIER最招牌的喚顏凝露,也同樣在這一次的回歸後,更名為煥顏凝露,但其實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更意旨強調帶來光采、明亮,以及帶來臉部肌膚的光澤感,

針對煥顏凝露的部分,LAURA MERCIER是第一個推出Primer的品牌,也就是煥顏凝露,至今,包括經典型、清爽型、保濕型、光采淨膚型、集光亮白型SPF30以及潤透光型等共6款,Primer的概念對於LAURA MERCIER來說就是創造臉部肌膚完美無瑕的畫布第一步,可以補充肌膚大量水分外,同時又能平滑膚觸,並且有效在肌膚形成一個薄膜,與後續的底妝做分離。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6款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適合的膚質+限量粉色柔光蜜粉(全試色全價目)

 

 

可以說是LAURA MERCIER目前所有粉底中標榜最控油、最遮瑕,同時也最持久的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也在這一次的降價行列之中,一次還降了200元。

然後我之前在用這款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最大的感受是,真的是很乾,完全就是給混合偏油、油性肌、爆油性肌的人使用的粉底,乾肌請別碰,甚至是你兩頰會乾的人都要小心,它會乾到你浮粉、不貼妝,因為粉底質地一抹開就會變成一種粉粉、霧霧的妝感,那完全就是控油粉底的主要特色,我會建議,就算你是再油的人,最好都要做好一下妝前保濕,類似喚顏凝露或是你有自己的妝前保濕產品,平衡下來,你的妝容才會比較安全,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你妝前保養沒打好,儘管這LAURA MERCIER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真的很遮瑕,也會一直抽乾你的肌膚水分、油份,你到最後的妝容可能會有點斑駁、浮粉,但只要你保養都有做好,又是適合的膚質,這款真的就會跟你天作之合,相當match,就是要搭配一下LAURA MERCIER本身的喚顏凝露,或者是你自己用的習慣的妝前保濕產品,然後如果你真的覺得LAURA MERCIER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太粉霧了,你可以混一點LAURA MERCIER本身的喚顏凝露,就會比較透亮一點,但遮瑕力還是很不錯,同時也還是有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本身一定的控油力和持妝度。

 

延伸閱讀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再者LAURA MERCIER還有一大強項,就是打亮、光澤感很美、很好看,其相關的玫瑰金岩紋修容盤、微霧光感修容餅也都降價了100元,但近年來最夯的莫過於這微光炫彩盤,其中,尤以#Devotion玫瑰香檳這色最暢銷,也最值得買,也就是傳說中宛如獨角獸光芒的仙氣色彩,用於完妝後輕刷,整個很顯白,臉的亮度也會很提升,甚是一種很脫俗、高處不勝寒的清新出水感,可以說是這全部的LAURA MERCIER微光炫采盤中,最好入門,也是最值得入門的色號。

 

延伸閱讀

看似平凡,打亮卻超細緻!好評度超高的laura mercier微光炫采盤超萬用解析

 

另外,其實LAURA MERCIER看似專業彩妝品牌,其實也有不少好用的保養、甚至是身體香氛產品,這在過去我也都有寫過,特別是那蜂蜜泡浴露,真的也是相當好用,如果你家有浴缸就更值得入手,我之前有教過如果你外出過夜,特別是可能要跟男友去汽車旅館好了,真的是可以好好待著,很好起泡,來個泡泡浴,非常好用。

而其他像是深海微量系列一直都有很多支持者,甚至是輕保養玫瑰極萃系列,其所散發天然的法式玫瑰香氣,用起來也很舒服,算是隱藏商品來著,像其中的玫瑰極萃修護霜,更是一次降價400,降價的金額為這次最大~我自己算是比較喜歡這支玫瑰極萃修護潤唇霜,簡單來說就是護唇膏,但其所散發淡淡的玫瑰香氣,會讓你的雙唇一直充滿著玫瑰香,也因為雙唇靠近鼻子(好像廢話,誰的雙唇不在鼻子下方),所以你自己也能一直聞到淡淡玫瑰香氣,就算是接吻時,對方也能像是親吻玫瑰那樣浪漫。

 

延伸閱讀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清新無花果)/!泡沫好多 ...泡澡完後的肌膚香氛很持久

laura mercier蜂蜜泡浴露(椰香杏仁,焦糖布蕾,清新無花果/兩人很好泡,一人也好洗

 

 

 

LAURA MERCIER 回歸台灣後的105項商品降價明細表,左起品名、原代理商價格、新定價,降價金額:

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 2100 1900 -200

煥顏透明蜜粉 1600 1500 -100

煥顏透明蜜粉餅 1600 1500 -100

煥顏透亮蜜粉 1600 1500 -100

煥顏修容刷 1600 1500 -100

保濕潤色隔離霜(無防曬係數才有調降) 1800 1700 -100

柔焦定妝粉 1600 1500 -100 極限超時親膚遮瑕筆 1200 1100 -100

微霧光感修容餅 1600 1500 -100

玫瑰金岩紋修容盤 1600 1500 -100

絲絨染霧唇筆 Fir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Control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Dominat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Goals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Bring it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Cliqu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It girl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Respect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Ruthless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Vib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Fresh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Queen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Fatal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Hot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Boss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Dar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Extrem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Stylin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Onpoint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Fab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Power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Fierc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Rock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Metro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Soire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Chill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Mus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Seaside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Cabana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Soulful 1150 1100 -50

絲絨染霧唇筆 Optimist 1150 1100 -50

玫瑰極萃修護霜 3000 2600 -400

深海微量喚眼精華 3500 3200 -300

平衡淨透潔顏凝膠 1400 1100 -300

平衡淨透潔顏凝乳 1400 1100 -300

深海微量喚眼修護霜 3000 2800 -200

深海微量緊緻霜 4000 3800 -200

玫瑰極萃修護油 2700 2500 -200

絲緞光粉底液 2100 1900 -200

絲絨霧粉底液 2100 1900 -200

絲絨霧粉底液 2100 1900 -200

微光柔礦蜜粉 1500 1400 -100

控油蜜粉餅 1600 1500 -100

時尚霓采鑷子夾 1000 900 -100

刷具清潔液 800 700 -100

霓采睫毛夾 700 600 -100

深海微量醒膚露 1600 1500 -100

角質調理霜 1300 1200 -100

微整立體修容餅 1600 1500 -100

蜜粉撲 (2入裝) 600 500 -100

綻光透潤亮采筆 1300 1200 -100

綻光透潤亮采餅 1600 1500 -100

平角眼瞼刷 1200 1100 -100 1000 900 -100

精緻暈染刷 1100 1000 -100

寬頭眼影刷 1300 1200 -100

魔力眼妝刷 1300 1200 -100

細部霜狀眼影刷 1100 1000 -100

眉宇勾勒刷 1100 1000 -100

霜狀腮紅刷 1500 1400 -100

柔焦定妝刷 1300 1200 -100

蜜粉刷 2100 2000 -100

遮瑕粉刷 1200 1100 -100

遮瑕刷(專業型) 1100 1000 -100

遮瑕刷 1100 1000 -100

雙色遮瑕盤 1450 1400 -50

玫瑰香頌唇膏 60S Pink 1150 1100 -50

玫瑰香頌唇膏 Royl Orchd 1150 1100 -50

玫瑰香頌唇膏 Palm Beach 1150 1100 -50

玫瑰香頌唇膏 Lip Girly 1150 1100 -50

玫瑰香頌唇膏 Lych Parft 1150 1100 -50

玫瑰香頌唇膏 Rose 1150 1100 -50

玫瑰香頌唇膏 Audrey 1150 1100 -50

玫瑰極萃修護潤唇霜 950 900 -50

特霧戀人唇膏  1150 1100 -50 (全20色)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ura mercier sogo 煥顏凝露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