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蛋了...我愛上這感覺了,這感覺真的太療癒了,先不討論好不好吃,邊緣人、單身者如我,能夠大方地走進店裡,一個人自己烤肉、吃燒肉,沒有人打擾我,也不用擔心隔壁桌異樣眼光,我好感動,我巴不得這家店全台開100家!!!!!!!!

4月份時看到這來自日本的燒肉LIKE來台灣開店,我已經沒在care它們的燒肉是不是很厲害?我只看到針對邊緣人、單身者,一個人吃的燒肉,我就一整個被勾到了~因為我就是一個人很愛吃錢都,甚至是常常一個人去吃迴轉壽司啊!(但其實我因為常常一個人衝來衝去,行動派,而且常常跑採訪、拍照攝影等,所以有時候餓了就自己解決這樣)

我之前曾經真的走進一家燒肉店,問能不能一個人用餐,結果還被說要加錢!!!才發現,很多餐廳還真的是比較不喜歡接客單身者,但我也可以理解啦,畢竟一桌通常都至少可以坐兩個人,如果只坐一個人,也就少賺一個人的錢,但我只能說,現在單身、一個人吃飯真的很無敵多,一個人吃飯真的是趨勢(自己講),希望越來越多一個人用餐的餐廳,我會努力去光顧,因為我真的覺得你們人好好,有為我們一個人著想!

 

 

這家從日本來的燒肉LIKE,位於台北京站1F,原山頭火拉麵的位置,標榜全年無休,每天營業時間為11:00-22:00,無法預約,都只能現場排,一個人就可以吃,完全不用緊張,因為它的位置設計,很多都是針對一個人,無論是加個隔板,或是整個空間感,就類似錢都涮涮鍋那樣,很方便一個人吃。

 

 
 

 

入座的時候,你會拿到一張QR CODE,直接掃描,就會進入燒肉LIKE點餐系統,你按一按就點餐了,之後要加點再掃一次也ok,標榜3分鐘內就上桌!

我覺得超方便,也超節省人力成本,也避免跟服務生的尷尬對話,畢竟有單子為證,我就是一個人來吃燒肉的!一個人排隊...一個人入座,一個人自己烤、自己吃燒肉。

 

 

 

 

點餐的方式分兩種,一種是套餐的方式,會比單點便宜一點,套餐都有附白飯、泡菜、湯品,比較特別的是白飯分三種份量,隨你喜歡,完全不加價,+30元可以加購迷你生菜沙拉。

如果你套餐組合都不喜歡,另一種你也可以單點肉,最少份量50g起,最便宜是雞腿肉50g只要70元,而且燒肉LIKE完全不收服務費,也就是說,如果你ok,你只要花70元就能在燒肉LIKE吃烤雞腿肉!!!100元有找~單點肉的話,可以自行+90元就會有白飯、湯品、韓式泡菜,就變套餐了!(但你要注意,如果你是要吃兩種以上的肉,最好還是點套餐,會便宜一點點)

但我這次去發生一個有趣的事,因為我習慣去一家新的店,特別是我要排隊很久的店,好不容易排到了,我就要吃它最厲害或是最貴的,因為都要排很久,短時間我也不太會再來,我就很不想要有遺憾,如果連最貴的都不好吃了,以後不用要來也沒差,我是這樣想啦!

所以我就很奢侈的點了套餐的日本A3等級的和牛牛五花+橫隔膜 200g套餐,這樣980元!就是店裡最貴的套餐,結果我當下沒有意識到,是我回家在打這篇文章,打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奇怪!同樣的份量,為什麼我單點比較便宜?套餐反而比較貴!

但其他的套餐就沒問題,我就想想不對啊~所以我昨天被貴了90元!

我其實也沒生氣,只是納悶,我就打回去店裡問,他們才說這個套餐的價格誤植,對我很不好意思,請我給她匯款帳號,他會退錢給我,我就想說算了啦,不用麻煩了~我只是想搞清楚怎麼了,因為我也還是會回去吃,我覺得我找到天堂,一個人吃燒肉嗚嗚,他就說戲囃回去請我找他,可以讓我免排隊一次!哈哈,覺得開心~也覺得很會處理!讓人覺得很舒服

(但這燒肉LIKE從4月開幕到現在,該部會只有我一個人點了這980的日本A3等級的和牛牛五花+橫隔膜 200g套餐?哈哈哈)

而且我跟你說,我真的太糟糕了,因為上菜的時候,我覺得日本A3等級的和牛牛五花+橫隔膜 共200g份量很少,我又加點了100g只要110元的牛五花!哈哈哈哈哈

 

 

 

 

就座時覺得好自在~就是一種我在錢都一個人吃涮涮鍋的熟悉感!小小的烤爐有夠可愛,正前方有一個凹槽,一開始有點看不懂,後來上菜就知道,就是剛好讓你放餐盤剛剛好!

 

 

 

燒肉的部分,可以說完全不馬虎,一共6種醬料,分味噌醬、鹽醬、蒜香沾肉醬、蒜泥、柚子胡椒醬、岩鹽,上面非常貼心的都要詳細介紹,以及適合搭配的肉品,完全是很方便你一個人吃,店員跟客人可以互相不打擾的感覺。

 

 

 

 

這就是我當天一個人吃的!日本A3等級的和牛牛五花+橫隔膜 200g套餐,外加多點一份100g牛五花,以及加點沙拉、可樂這樣。

 

 

我接下來一一介紹:

套餐所附的白飯、味噌湯、泡菜長這樣,我剛有講,白飯可以選大中小碗,都不用加價~隨你開心!我這碗是最大碗。

味噌湯喝起來就那樣,沒太大特別,韓式泡菜也同樣那樣,但就是用來配燒肉很解膩。

 

 

可樂單點一瓶30元,我還有30元加購沙拉,但我發現我一開始有點笨,沙拉我一開始秒殺吃完,我覺得普普通通,但後來吃完才想到!對耶...我可以拿來包燒肉啊!

 

 

 

這兩盤,下面那盤是牛五花100g,主要是喜歡吃比較豐厚油脂,也比較肥一點肉的,上面是牛肉橫隔膜,就比較老饕在吃的。

 

 

然後這盤就是最貴的日本A3等級的和牛牛五花,色澤看起來不錯,確實讓人可以一個人,也可以輕鬆享受高㺵牛肉。

 

 

烤的時候另外有燒肉夾,一個小小的烤爐,大概三片肉就差不多了!烤爐可以調溫度,而且隨著肉的油脂滴下,真的是會燃起熊熊大火的~這就是燒肉的快感啊!

 

 

 

我就這樣一個人把我剛剛點的慢慢吃完,其實也不超過一小時,我覺得燒肉LIKE的品質不錯,就算是最便宜的牛五花,吃起來也好吃,最貴的日本A3等級的和牛牛五花烤的恰如其分時,真的會很有一種幸福感!特別是這完全是一個人想對自己好一點的時候,自己才懂的幸福感~就是不用一定要有伴,一定要有朋友陪,有時候就是一個人想對自己好一點,想要享受好一點的美食,自己就可以說走就走的灑脫感,就算不點那麼貴,最便宜70元,就能一個人享受燒肉,對於住在外面,一個人住,甚至是中秋節烤肉就是只有一個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慰藉!

我覺得我完了,我愛上這樣一個人吃燒肉的感覺了!

不是只是燒肉LIKE,衷心希望台灣有越來越多這樣就是針對一個人用餐的餐廳啊!!!!!!!!!!

 

 

 

 

延伸閱讀

顏清標大哥親筆署名簽名給我!更大顆更升級的鮮蝦豬肉水餃、絲瓜豬肉水餃

有海風在吹我在度假!超正宗峇里島老店台北東區刁廚紐利7個好吃必點(MENU)

睽違2年重新進化!1支25濃濃台灣味~義美雪糕-台灣綠茶(吃起來反而像奶綠?

不用從微風搬了!而且全家便宜超多日本超夯汽水(西瓜,哈密瓜,水蜜桃,招財貓)

海膽三吃、干貝、鮭魚卵等全都無限吃到飽!台北三燔本家「最狂壽司放題」

全梭哈無憾了!讓人想罵髒話的好好吃的帝苑蝴蝶酥4種口味心得(全價目)

3週就能收到攻略!CreamTea除了玫瑰檸檬塔還有這司康鬆餅真是當早餐超幸福

天啊繼光香香雞也出呱呱包啦!塔香豬本丸第一波只有7-1間門市有賣

我人生零食摯愛:義美巧克力酥片變成冰棒啦:義美雪糕巧克力酥片超濃超好吃

沒有米其林星星也沒關係!我心目中有夠愛的龍都酒樓烤鴨(鴨粥是一絕)MENU

微風精品櫃員大推!超文青又好喝好吃台北東區VWI by CHADWANG Cafe(目錄)

抱歉!我把棉花糖都拿掉了~肯德基京都抹茶雲朵蛋塔如果沒有雲朵該有多好

一杯39!咬得到的QQ~7-11就買得到的布萊恩紅茶x金哈慕尼-香檸紅茶蜂蜜凍飲

繼2018年焦糖奶茶後,2019年目前為止台灣麥當勞共14項停產產品明細

極濃+現烤甜筒超級無敵好吃!微風南山東京牛奶起司工房香醇牛奶霜淇淋(價目)

我超級無敵愛CP值爆高的錢都涮涮鍋3種內行吃法1.肉多2.免費洋蔥3.煮粥等

咬得到滿滿的芋泥和芋頭丁!就一點好可惜~星巴克芋泥布丁真心話解析

回歸又更逼人!咬得到新鮮草莓VS.滿滿草莓馬卡龍:星巴克草莓雙胞胎星冰樂

2019《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4家餐廳完整名單(吃過的心得整理)

1.環境優2.道地3.7種手工義大利麵!台北唯一貳拾義大利餐酒館8個必點(MENU)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