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近年來的文藝復興設計主軸倒是一直都沒有退燒,優雅、藝術感,甚至是帶點文青,仍是GUCCI現階段的主要設計概念,就算來到了2019早秋的限定新品,也是可見一斑。

不過GUCCI過去的文藝復興,透過繁複的刺繡、雕花、拼貼、拼布等設計,去營造華麗的個性感,但也因為做工繁褥,在價格上確實也走得比較高端,而這樣具強烈設計感的系列,也考驗著大家對於品牌的瘋狂程度是不是仍能維持最強大的熱度,足以去支持這樣當季最新、最流行,同時也最潮的品牌設計。

而在這一次GUCCI的2019早秋新品中,其中一系列最亮眼的就是這在為Vintage Canvas的系列,大概有稍微在follow流行的這幾年,Vintage這個字有點夯,從英文釋義來說,除了意指葡萄酒,Vintage也可以是指過去某個時期當下最佳的,最典型的,經典的(東西),可以是形容詞,又或者是名詞,是不是很美的單字~可以學起來!

而Vintage這樣的概念,剛好在這幾年的一些流行上,因為復古風、LOGO的流行,所以更被時常提及,特別像是GUCCI現在的整個概念都還是走比較文藝復興、復古優雅來說,GUCCI的每一個設計,其實很多時候也都是在找尋曾經的年代中,那個Vintage的靈魂。

 

 
 

 

而這次,GUCCI同樣以復古,同時優雅為出發,於2019早秋所推出的全新Vintage Canvas的系列,就是以經典、典型,復古卻又優雅的帆布作為出發,運用當代優雅的復古的咖啡色,然後以米色帆布作為整個大面積的底色處理,再以GUCCI經底的紅綠織帶去作為主要的視覺感,其間,再穿插一些咖啡色皮革,去創造多層次、異材質的拼接,最後於正中心烙上經典的GUCCI雙G LOGO的金屬識別,用以呈現那所謂的GUCCI心目中,最優雅、復古,同時經典的帆布設計系列,男裝的部分,舉凡像是手拿包、腰包、托特帶、後揹包、帽子等...而且價格出乎意料地低!

 

(照片左下角)Vintage Canvas復古帆布腰跨式手機包 NT.25000

(照片左)Vintage Canvas復古帆布手拿包NT.20800

(照片右上)Vintage Canvas復古帆布手拿包(小) NT.17800

(照片右)Vintage Canvas復古帆布腰包NT.26200

(照片中間前)Vintage Canvas復古帆布肩背包 NT.39800

(照片中間)Vintage Canvas復古帆布背包 NT.57100

 

 

在同樣的GUCCI 2019早秋系列中,除了男裝的部分,也有推出女裝相關的Rajah配件、小皮件系列,除針對女人多了些復古的金色鏈條,整體簡約也更設計大方, 皮件的部分甚至是有全新的虎頭圖騰設計,外表看起來雖然是帆布,但內襯則是複估優雅的咖啡色皮革,所以這系列的價格才會相對剛剛的Vintage Canvas來得高一些。

 

 

(照片左) Rajah Large Tote NT.71900

(照片前方第一個)Rajah鏈條卡包 NT.21600

(照片前方中間)Rajah長夾 NT.26700

(照片前方第三個)Rajah迷你手袋NT.33400

 

 

相關的GUCCI的model示範照可以參考

 

 

 

然後我單獨把我覺得最重點的兩款包拉出來介紹:

首先是這款Vintage Canvas復古帆布腰包,這是我的GUCCI專櫃人員跟我說賣得最好的一款包!這個腰包包型我想多人都不陌生,因為就是之前GUCCI這經典的皮革腰包造成的炫風,讓所有精品都刮起了腰包風,延續同樣的設計,GUCCI將其應用在這一次的Vintage Canvas系列,以全新的帆布材質,拼接咖啡色皮革,然後主視覺著經典的紅綠織帶,還有雙G LOGO,用以呈現一個全新復古優雅,同時又更輕巧的腰包設計,有別過往皮革款式都上看50000元左右,這次因為換了全新的帆布為主要基底,頂多有些紅綠織帶、皮革以及相關金屬的點綴,價格一次係降到26200元,可以說是目前GUCCI這款腰包包型中,最好入手的一款設計,也難怪那麼多人瘋搶!

 

 

背起來大概這樣,揹帶可以調整,我自己覺得最大的特色在於真的好輕巧、完全不重,整個視覺看起來很柔和、很優雅,比較沒有之前的腰包那樣的強烈,是一種可以讀書人、文青,甚至是走優雅style的人可以背的腰包。

 

 

而另一款我覺得比較重點的就是這我去年發過,我自己買的,到現在我都還很常揹,還是覺得很實用,同時長夾放得下的腰包

去年寫的文章看這篇,我看到很多代購都直接截我照片去做代購,都是沒有經過我同意的,....所以後來我決定還是都乖乖押上浮水印好了!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在這次的Vintage Canvas系列中,也做了同樣的延伸設計,但也因為做工較為繁複,皮革用料的更多,同時金屬也用得比較多,比起剛剛的腰包繼格式比較高一些,定價是39800,就跟本來的GG LOGO的腰包差不多價錢,但設計上就比較沒那麼滿版LOGO,同時更顯得復古優雅一點,視覺也更柔和、更舒服,同時自然溫暖,包體也是更為輕盈許多。

 

 

我背一下我本來買的,以及背一下新的Vintage Canvas給你們比較參考

 

兩款在視覺感還蠻不一樣的,風味、氣質感,甚至是整體的色調,都不太相同,蠻厲害的,換個材質、換個設計,在同樣的包型下,卻有著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和風格。

 

 

 

 

以上都是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 GUCCI旗艦店所拍攝,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前往,都有陳列、現貨,若要前往其他專櫃,可以先去電詢問是否進貨了沒。

 

 

 

 

延伸閱讀

6個經典卻又撞色的創新卻不俗氣!很好入門又實用不退流行的GUCCI腰包(實搭)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今年讓我等最久,買到卻超爽,CP值超高的GUCCI x Globe-Trotter竹節箱包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7個配色全都實拍給你看!DIOR大勢新包蒙田包30 Montaigne細節詳解6種揹法

Dior 2019上半年最重點3款新包:大小BOOKTOTE比較,刺繡後揹包,刺繡信使包

霸氣大LOGO VS.丹寧!從皮夾、小包到大提袋LV全新爆夯15款101實拍全價目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完全被帥店員給迷惑!買來揹不到2次BALENCIAGA黃色皮革抽繩包(容量實測)

繡完超美的~台灣終於能繡字啦!DIOR BOOK TOTE立體刺繡包(繡字規則解析)

(教學)3折不到買全新HERMES Jypsiere包!可斜背的BIRKIN柏金包(優缺點分析)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