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這篇全台,甚至是開山里都必看,你能想像原來不過就是一個相當生活的防蚊卡匣、防蚊噴霧之類,竟然可以完全沒有醜陋、恐怖的蚊子、蟑螂圖案,還可以這麼時尚、這魔簡潔!掛在家裡、房間都成為一種裝飾,甚至是還讓你掛在包包上,作為行動使用,卻也完全不會醜,反而還能讓包包裝是很加分!

如果我不把那傳統你完全不會跟「美」連想在一起的防蚊卡匣放一起的話,我敢說這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就我平常分享的習慣、喜歡的東西,你大概會先猜diptyque或是無印良品的不知道什麼?擴香器之類?結果你看是完全全新工藝設計的防蚊卡匣耶!這真的是小生活、大發現,我之前想說家裡要噴防蚊、防蟑噴霧,或是防蚊卡匣,大多就是去全聯隨便買一下,從來沒有思考過美觀問題,每次走到那個貨架,看到滿滿的噴霧罐甚至是包裝上有著相當恐怖行銷的蚊子、蟑螂圖案,有時候再怎麼難以接受,都好像不得不買,不然家裡就是還會有蚊子、有蟑螂,加上這陣子新聞報登革熱又報得兇,每每被蚊子叮到都還是會怪緊張的,有一種全台防蚊運動一整個都像是全民運動般的都變成一種生活顯學。

 

 

會知道這Unipapa x 鱷魚牌防蚊卡匣、防蚊噴霧,單純就是之前我朋友看我在那邊訂衛生紙,他跟我推薦這Unipapa的環保衛生紙,就跟我說反正我也都訂一箱,就推薦我這個,說比較環保、也蠻好用,也溶於馬桶之類,我對照一下價錢,60包是729元,每一包是12.15元,我覺得就大部分的衛生紙來說,這價錢就跟一般衛生紙差不會太多,重點是我覺得我現在是可以選擇的狀況下,我是覺得也許看起來一個人的改變微不足道,但就是能做、能選擇就選擇,包括其採用的是環保再生紙,就能大量減少森林伐木、水源污染、空氣污染,甚至是廢棄物污染等...,又能溶解於馬桶,說真的我找不到不使用它的理由耶,好啦...就有一個缺點,就是紙質比較粗硬一點,或是不夠白?但有時候太白的衛生紙我其實有點怕,不夠硬的部分主要是因為環保再製的紙漿纖維較短,就沒辦法那麼柔軟,但我個人覺得這方面還好,不怎麼影響,有點手感其實也不錯,總之,Unipapa的衛生紙我真心大推,環保、愛地球,也好用,最重要的是其完全潔白、透明的設計,隨便擺家裡客廳上、浴室、房間、餐桌上我都覺得很合理、很簡約、很舒服。

 

我只是覺得,如果沒有差太多,可以選擇的話,就選擇對生活環境可以更友善的。

 

然後就被我在補貨Unipapa衛生紙的時候被我看到這我覺得一整個也太實用,同時也覺得質感很不錯的防蚊卡匣!!!!!!!!!

沒錯,這不是什麼diptyque擴香,也不是什麼無印良品的配件,就是這跟剛剛的Unipapa的環保衛生紙同樣設計團隊推出的Unipapa x 鱷魚牌防蚊卡匣!

其實你真的開盒後,這Unipapa x 鱷魚牌防蚊卡匣不過也就是我們一般在賣場、全聯之類買到的防蚊卡匣之類,裡面就是一個可掛式的防蚊卡匣,然後搭配一片防蚊貼片,外紙盒的包裝簡潔俐落,你說真的這掛在APPLE專賣店賣好像都很合理,還以為是什麼手機保護套?結果,竟然是大概你這輩子永遠不會想到的:這是防蚊卡匣????????????

 

 
 
 
 

 

我覺得不放一張原始版的防蚊卡匣你可能很難想像!這我通常就是用來掛家裡的陽台,玄關、或者是我的書桌底下、床邊、床底下之類,我是覺得很方便,就拆開裝好,放著就好也不用插電,也不會啪啪啪的電死蚊子,就是單純讓蚊子不要太靠近我,讓它們昏昏欲睡這樣,從這相當經典的老式包裝,上面不免俗的還是要印上各種蚊子,然後表現的暈倒感覺很有效的感覺,雖然就是醜了一點,或者說就是恐怖了點,但怎麼說,從以前用到現在,我好像也從不覺得這是可以美的東西,應該說,我也沒在在乎其美觀與否這樣,有效比較重要。

 

 

但攤開這Unipapa x 鱷魚牌防蚊卡匣,你都會驚訝其竟然在我們想像之外,完全注入防蚊卡匣一種全新生命,一種宛如我照片上diptyque那種車用擴香氣的美感,或者你乾脆比較日系、日本簡約一點,你就會聯想到是無印良品的風格,不過通常老人家,甚至是我自己好了,也不是沒有被這樣的東西騙過,就是在外觀上做得漂亮了,如果東西不好用,不厲害,不也就是花瓶而已,不過在有了Unipapa的工藝設計,但在內料上又結合了60年好口碑的經典鱷魚老牌,就一次兼顧了美觀同時實用的完美結合,某種程度也是我以前在職涯中,常學習到的intel inside的概念。

會有這樣的設計理念、改變,我是覺得Unipapa在他們官網上的紀錄寫的都蠻有感覺的可以參考:

第六話 我們合作最棒的台灣好品牌之一

https://medium.com/unipapa/%E7%AC%AC%E5%85%AD%E8%A9%B1-%E6%88%91%E5%80%91%E5%90%88%E4%BD%9C%E6%9C%80%E6%A3%92%E7%9A%84%E5%8F%B0%E7%81%A3%E5%A5%BD%E5%93%81%E7%89%8C%E5%A5%BD%E5%85%AC%E5%8F%B8%E4%B9%8B%E4%B8%80-2980efa6a018

我甚至都覺得這是一個在台灣超過60年的經典防蚊老牌鱷魚牌的一個相當具遠見、同時很大膽,且具創新的全新研發,確實從企業管理的經營角度來說,透過外部結盟的合作力量,讓這60年的老牌有了全新,同時有了全新的能見度、有了全新的客群等。

 

但說真的,比起鱷魚,我比較好奇unipapa到底是什麼來頭,然後我去google找到這篇商業週刊於2017年1月的報導,其實主要就是提到Unipapa的創辦人陳奕璋單純因為在過去傳產公司設計部分五年的不服氣,總覺得「台灣的傳產技術不輸國外品牌,卻只能做長期代工,原因就是不懂設計和行銷」,所以才出來獨立成立設計公司。

所以你在Unipapa的官網 https://www.unipapa.com/  能看到很多很有趣、很有質感,甚至是一些你從沒想過的生活日用品,搖身一變成質感設計,重點是你不需要付出你可以理解的10倍價格,可以用和你本來認知的價格,但又買到更有設計、質感的生活用品,我覺得這是一大加分。

再者,有別一般的購物網站就是比較沒有溫度的單純陳列、上架、下殺,我自己研究了一下Unipapa的官網 https://www.unipapa.com/ ,我有感受到他們某種程度一定是內心有無敵多話想要說,就好像我每次寫blog,就是一拖拉庫的文字,其實就是有一種我每次寫一篇文章、完成一篇文章,從0到結束,這過程中真的有太多太多想要講的,才會盡可能地寫到文章中,所以有些網友會說喜歡看我的文章,因為有溫度,相對的我在看Unipapa的官網 https://www.unipapa.com/ ,也覺得其真的蠻有溫度,你單是去看他們的開發故事:https://medium.com/unipapa  宛如連載小說般的,讓人真的看得覺得很生動,我相信對創業者,做設計的人,甚至是還在對人生懵懂的人來說,都可以說應該是很能有所感觸、感同身受。

 

 

 

我覺得你直接上他們 Unipapa的官網 https://www.unipapa.com/  逛會更有感覺,簡潔、質感、簡約,但商品又不是那種曲高和寡,還要考慮自己用不用得到,就是非常生活、非常簡單的實用產品,而且我覺得很重要的是,也有別許多設計產品你會以為買到的東西就只是設計、很浪費之類,但Unipapa的設計倒是很從消費者出發,同時又能很友善環境,蠻多都很重視環保的。

他們之前在工商時報的採訪我覺得介紹的也很清楚,摘要重點如下:

「Unipapa有理百物」是一個具有設計開發能力的電商平台及總代理,以簡約為設計語言,協助台灣品牌與製造商進行產品功能或產品外觀的免費設計,優化產品功能與外型美感,後執行行銷廣告及通路推廣,與廠商交換新設計品的全球總代理營運權;透過消費者回饋、市場調查、大數據分析等,追蹤消費市場動態、聆聽消費者的需求,以修正產品設計方向、行銷策略操作,打造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的好產品。

除了致力於產品開發及行銷,Unipapa努力擴大市場、拓展海內外銷售通路,並開放機會、分享資源,邀請海內外優秀設計團隊加入,透過協同設計與交流腦力激盪,使三方都能專注在己身的貢獻上,製造商精進生產技術與產品品質,開發團隊傾心於設計產品,而Unipapa著力於市場行銷與品牌推廣,促成合作能互惠互利,共生共榮。

為人而設計並主導銷售 不流於削價競爭

Unipapa依使用者需求設計開發產品,減少外觀多餘的裝飾,由設計組與製造商經驗交流、打樣測試,行銷組則從頭參與新品開發過程、了解產品優勢後擬定新品定位及定價,以掌握廣告行銷的籌碼與方向,推出符合消費市場的新產品。產品上市後,業務同仁依全球總代理營運權及行銷企劃,代理製造商管理產品銷售作業,並上架至其他Unipapa慎選之通路,主導各家通路銷售作業,使產品不流於今日賣場商品的削價競爭。

讓設計全面走向民生

Unipapa以大膽且讓利的新興模式,拉近設計與製造業的距離,藉由網路發酵企業從一而終的理念,將設計回歸簡單乾淨並專注於精進產品功能, 以「User-centered Design」為人而設計為本,透過行銷組與設計組緊密的配合,開發符合市場期待的產品。

另外Unipapa也努力開發電商ERP、財務協作系統等,解決現今電商系統不足,提升團隊內部作業效率並簡化廠商間對接資訊的繁瑣程序。草創1年的淬煉與成長,Unipapa從網路電商到開辦實體門市,整合線上線下的客層,逐步學習及修正,以改變市場生態,讓設計走向生活並融入每一位消費者生活中。

 

全文可以參考:

創業一點靈-Unipapa有理百物 免費設計換取總代理 2018/4/28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8000397-260204?chdtv&fbclid=IwAR00RqEPN-SkDwX7GXQBUzFhbIW9EEgxLz589G-WcGpvakv0HPjbFRvoi0M

 

 

除了說Unipap官網有在販售自己設計的實用產品外,他們的官網在這精選商店裡也有很多很厲害、時髦,但又實用的小物,分居家生活、3C、家電、個人用品等...:

https://www.unipapa.com/collections/personal

很多也是他們代理或是代售的,但在挑選商品上蠻有一定水準,我真的每次都逛很久,越逛好多都想買,像是個大頭針都能做成蒲公英,還有些療癒的泡茶器等...,質感真的很好,很簡單就能為你的生活加分。

 

 

再回到我自己覺得很實用的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你看,不是只是Unipapa的設計而已,就是完全和60年台灣經典老牌鱷魚的聯名,卡匣旁邊都還隱約印有鱷魚的圖案,但這不是LACOSTE啦,LACOSTE的鱷魚頭轉的是另一邊!!!!哈哈哈哈。

而且我覺得Unipapa他們很厲害的是在設計上感覺有非常強大的自主權!因為隨便想都知道鱷魚是台灣60年傳產老牌,鱷魚的LOGO下面通常都會有CROCODILE的LOGO,以及那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流宋體?的國字鱷魚,但Unipapa竟然能夠說服鱷魚他們可能就是為了視覺美觀,只留下鱷魚的圖案LOGO,就好像信用卡也是好幾年後,具有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才終於願意放棄為了卡面美觀,能夠放棄於正面卡面放上悠遊卡的圖案!哈哈哈

再搭配這防蚊卡匣,忽然那隱約露出的鱷魚,瞬間都覺得有些霸氣跟時髦起來了!

 

 

 

而且就連吊環的部分,你傳統的防蚊卡匣就是直接做塑膠,如曬衣練的方式,但這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主要先用俐落又方便的魔鬼氈取代那傳統的醜設計,也方便你隨處可以簡單拆解、更換地方,甚至是走到哪、拆到哪、裝到哪來做使用,也很是方便,而且一片裡面就有兩個防蚊片可以替換,等於你可以用到130天X2=260天,換算下來約莫8個多月的有夠划算!

 

 

如果你比較在意質感,還有另一款的皮革版是與Unipapa與Rawpiece 個品牌的聯名特別款則是改成皮革方式,還有活動扣環,你不是只是要用掛的,也可以打開來直接扣,甚至是如果你要去爬山、郊外、戶外之類,也可以別在包包,也不會醜,有一種宛如吊飾般的隨身防蚊的概念(我說真的,你去看剛剛最原版的防蚊卡匣,那個真的是只能在家裡偷偷用,怎麼可能帶出門...哈哈)

 

 

使用上蠻簡單,就是打開盒子後,將附的鱷魚防蚊片放入蓋上即可,這一片說是可以用130天,等於4個月又10天還蠻划算的。

 

 

 

裝上後,其實也完全看不出什麼顏色感,完全保有文青簡潔的俐落設計,你真的隨便掛在房間、客廳、家裡之類,但完全不會醜,不會說破壞你房間的視覺美感。

 

 

我覺得要把我之前在用的傳統的防蚊卡匣放在一起,這樣一左一右,你應該就能比較感受到衝突!哈哈

而且這其實都是用鱷魚的防蚊片喔,但就是多了Unipapa的全新設計這樣,價格上本來的防蚊卡匣就差不多要300元左右,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大概450元,但如果你不是買皮革版本,是魔鬼氈的版本,裡面其實有兩片防蚊片唷,一片市價差不多199元,兩片就價值398元,加上外殼,其實Unipapa反而更便宜,但在品味、質感,以及家裡的視覺美觀,可以說相當值得!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防蚊卡匣應該是大家都用過?或是都知道怎麼用吧?還是簡單拍一下說明,反正就是裝好,放在你任何覺得想要防蚊的地方,它實際上沒有太明顯的味道,但就是那主要的美特寧成分會在常溫下逐漸揮發,進而達到蚊子比較不敢靠近你的效果,一片可以用130天,約莫4個月10天可以說很省。

 

 

我在家裡主要是放在以下地方:

像是我的辦公桌下,很多時候你可能就在工作、打電腦,但不小心的腳就一直被蚊子叮,我就會放一片在桌下,這樣我工作上會比較不被打擾。

 

 

 

或者像我房間會有這樣自以為美觀的買JO MALONE香水送的禮盒就會堆疊起來,當作一種房間裝飾、陳列,但你也知道,只要東西越多、越亂之類,都很容易有蚊子!哈哈,因為我媽也很愛一直唸,所以我就也會擺一片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在這,你看,完全不會破壞美感,相當舒服。

 

 

然後這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我看他們官網還有教可以出遊掛包包,特別是你要去山上、森林、河邊、郊外之類...就可以掛在包包上,也蠻時髦好看的不會違和,我爸媽現在退休後就比較愛爬山之類,我就給他們各一片讓他們掛包包也比較能夠保險之類。

 

 

本來的鱷魚防蚊卡匣我就覺得其實蠻方便使用的,只是還真沒想過其能變身成這樣的文青簡約,宛如diptyque或是無印良品之類的質感,如果你同樣很在乎家裏視覺美觀質感,本來也就有在用這種防蚊卡匣的話,這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到不失為一個新的選擇,特別是你都可以選擇,為什麼不選擇美觀一點,而且也沒有說比較貴,還更便宜!

 

 

然後然後我跟你說,還有這很酷的...

你看!就是同樣的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延伸出的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噴霧、防蟑噴霧!!!!!!

我覺得這設計也是很amazing!試想我們一般理解的防蚊噴霧、防蟑噴霧包裝上都是有很恐怖的蚊子、蟑螂,非常寫實的照片這樣,就每次看到都會眉頭一皺,但又不得不用也是會買,買回家後我是都收在儲藏室,要用才會拿出來,完全都不想擺在視覺可以看到的地方。

但就這樣搖身一變,把恐怖的蚊子、蟑螂照片都拿掉了,只用純粹的黑與白,但那大大的蚊和蟑的字體,也可以說很醒目,甚至是在那樣的背景下,你都能很直覺的catch到,但整個質感、美感都相當好,這我真的就直接放在我家廚房的小陽台上了,完全都不會覺得違和,甚至是視覺都很美觀,擺著也很能為家裡環境加分。

 

 

但這不是像BURT'S BEES那樣是噴身體的防蚊液喔,就是用來噴家裏、桌下、死角等....包裝上其實都寫得蠻清楚

除蚊噴霧包裝上是寫噴一次可以維持8小時效果,可噴灑200次以上,噴一次有效範圍3坪,無香料無異味

除蟑噴霧包裝上是寫噴一次可以維持14天長效,可噴灑200次以上,角落、隙縫無死角,無香料無異味

而且也不是說只是美觀,內料也是intel inside概念的60年台灣老牌鱷魚的內料,所以使用上也是有一定效果,同時就是一種可以放在家裡,也是美觀,看得都舒服的生活用品。

 

 

 

總結來說,也是因為我們現在有得選擇,所以可以做選擇,同樣都是MIT,但就是給予設計的變化,就能讓這樣60年的經典老牌大翻身,更包括像是環保衛生紙,我就覺得同樣差不多價格下,其實能選擇,我們也能選擇對環境比較友善的,當然,也包括Unipapa x 鱷魚牌文青防蚊卡匣這樣,不是只是好像生活基本要件的單純防蚊、防蟑之類,而是可以提升家居生活美感,提升自己品味,美化家裡環境,然後又達到你所期望的效果,這是我覺得Unipapa比較帶來給我的感動部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