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在想著生日這一天要講些什麼,得了個癌症這幾年其實也就不外乎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就好,再一個月,也就快要邁入骨髓移植後的第三年,生活中身體難免還是會遇到不少問題,但往好處想,自己能夠像個正常人般的生活已經很幸福了,可以工作、可以吃喝(葡萄柚、柚子類無法,因為還有在吃標靶藥),可以到處走走,可以大笑、可以大哭、享受生活、活在當下,這大概也是我住院那半年時當時一直覺得人生很遺憾的,就在即將屆滿骨髓移植的這三年間,也曾徬徨過、也曾無助過,也曾想要放棄人生過,但一路以來也挺了過來,覺得自己這輩子走來,實在是有點厲害,風風火火、轟轟烈烈的人生就像一場戰爭,再去回首34年的人生,可怕卻也精彩。

我今年其實一直在努力一件事,除了健身外(我有朋友看到我都說覺得我有變壯了,我真的想吶喊不然我一週去三天是在去心酸的嗎!哈哈,但我只是想讓自己保持一個運動習慣,除了健康點,也可以讓自己多吃一點),就是為了我骨髓移植後不出來的頭髮,看了好多醫生,吃了好久的藥,結果吃到自己內分泌有些失調,全身又有些過敏,頭髮還是長不出來(苦笑),我哭著對醫生說,我放棄了,至少我認知到這件事真的已經無可挽回,我也努力過了,就只是想要一個決心,至少以後每次在剃頭髮時我就不會想哭。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長不出頭髮不要緊,身體健康就好,這些我其實都也知道,只是要自己面對這件事時,在夜深人靜看著鏡中的自己,都難免覺得感傷。

但說真的,對我來說,在每天都覺得時間好少的人生狀態下,我只想要知道可不可以,可以的話就努力去衝,不可以的話就馬上死心,活在當下都變成我現階段的人生態度。

轉眼又過一年了,從31歲的當時,覺得自己可能要活不下去了,一直到現在也奇蹟似的又活了3年了,等於又賺了3年了,這滿滿的3年,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精彩,也最豐富,有苦有笑,也最快樂的三年,儘管這三年來因為身體心驚膽跳的各種狀況也沒有少,每一個月都還是要回台大覆診拿藥,每一次的回診也都會擔心抽血的各種狀況,甚至是有些朋友可能對這方面不是太懂,每次都會問:這會復發嗎?當下心都會像被刺了一刀,但總會跟朋友開玩笑的說,也夠了,如果真的真的真的這麼不幸,我也不想治療了,因為只有真的經歷過的人才會懂這過程是有多麼可怕。

但我每次拜拜,甚至是生日願望、情人節願望、聖誕願望、新年願望,只要任何能許願的當下,永遠都還是許願著希望自己能夠身體健康。

自己的生日快樂一個願望當然要祝我自己身體健康,再一個願望也祝福所有一直陪伴我、關心我的你們身體健康,謝謝你們豐富我的人生,每天陪我聊天讓我每天都不無聊,每天陪我在IG限時動態的投票五四三,除了謝謝還是謝謝,謝謝你的愛,謝謝你的愛1999,謝謝你的愛2019!謝謝你的愛的今天到永遠~

留言我都會看會盡量回,但我人正在日本回得慢要等我一下!哈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