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蔡依林(完全沒在考慮蔡依林心情!哈),每天、每一年都在想著要怎麼突破自己,比昨天更好,比去年更精彩這樣!我幾個朋友都知道我一直在問,有沒有什麼很厲害的生日蛋糕?我想要買給自己吃之類,但我真的搜集超多意見後,實在都覺得還好而已,後來約莫8月初吧,我忽然想到我一個朋友,過去在美妝業認識的,想當初我們都住永和,近到是那種我穿著家居服去逛樂華夜市還會遇到他的那種熟,後來又跑去做ZARA公關(所以一兩年前你們看到我ZARA換季折扣都發得超快,其實都是要感謝他先給我消息的!哈哈哈),後來他可能厭倦這個流行美妝產業,想要去做自己真的愛做的事、喜歡的事,以及追求自己的夢想,然後就開了「Hananeco。花貓蛋糕實驗室」的無論是客製蛋糕,又或者是教人做蛋糕的小教室。

我就靈機一動心想:還是我自己做一個?是不是比較屌!我就厚臉皮好久沒跟他聯絡的敲了他LINE(好吧,這種真的好久沒聯絡忽然敲LINE,不是炸喜帖就是傳直銷賣保險,但我不是!)我就問他:你也知道我們都處女座,生日就快到了,我想做一個厲害的蛋糕給自己做個紀念!

因為我很不好意思的是在8/9敲他,但我又是8/25生日,我8/23出國,我還跟他說能在8/22前我們一起做好嗎?他就對我說:通常都要3-4週前預約,八月我們已經爆單了,本來是已經不收新單了,為了你...我們願意!

好感人喔,就像CreamTea的檸檬塔,我都幫他寫好幾篇了,我自己訂也還是要等半年,真的是真朋友耶他!但我就又很賤的回他:唷,生意好好,哈哈哈哈,都不用被公司摧殘了,發大財了!(但其實我還是很替他高興,說真的,這種做蛋糕、做甜點的,看似網路夯店,其實賺的錢都有限,都是用勞力在換錢,其實真的很辛苦,但我很開心他現在專注在自己的夢想,然後忙得很開心),然後馬上指定我要來做玩具總動員的風格,而且還要有最新角色叉奇,才代表我一整個走得很前面!哈哈哈,順便一起指定了要做baby blue嬰兒藍的伯爵戚風,內餡還是甜的永遠可以,鹹的超不行的手工芋泥+布丁!

說真的,我以前剛出社會,也做過不少工作,從最早的財經記者(單純因為起薪有夠高,但我真的累爆,因為是跑即時新聞,收盤前都要出至少5篇新聞,收盤後還要出1-2篇的採訪),真的就是做到後來不喜歡這份工作才提離職,後來好不容易跨入了美妝業,但也什麼都不是,就只是個業務助理,薪水還比財經記者少了快一萬元,但怎麼說,我覺得當時我做得好開心,就算每天在打報表、做提案、包東西跑郵局,但就覺得是自己喜歡做的事,一路晉升到企劃,然後跑業務,最後才開始又再跑消流行費美妝線的記者,這中間的過程中,也曾被公司資遣過,填了非自願離職,領了半年的失業補助,同時思考著自己的人生等,跑去品牌做行銷、到處面試等的經歷也都有,怎麼說,每一個過程都成為人生中的養分。

我才發現我最喜歡的事情:新聞,把所有我已知、最新,甚至是我會的分享出去

直到後來31歲突然其來的血癌,把我人生又一整個打亂,迫使我不得不離職,同時可能失去一切,在完成半年的治療後我回到家裡,我爸媽都跟我說:不用回公司上班了,就在家裡好好休養,家裡還養得起你(但我真的不行耶,完全停不下來的還想要做更多事!也好在變成freelancer的我,在過去所累積的人脈,真的都變成我人生最大的資產,讓我能用一種宛如行銷顧問的方式,繼續維持我現在的生活,同時提供更多專業的知識分享等)

可能是自己人生太多舛,我總是會跟我朋友說,人生最大的功課就是找到自己熱愛的一件事,把它做到極致、做到最好,那麼你就會成功了!就算要工作,但也要公私分明,為自己留一點時間,找些自己真正的興趣,畢竟我也被公司資遣過,今天公司要對你無情的時候,是真的可以很無情的,同質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不然一場病,真的也是隨時會結束人生。

看到我的朋友現在做蛋糕有成,還有一個朋友在工作之餘每天學習瑜伽,也拿到了教練執照,還有一個朋友工作之餘很會插花、很會做花藝,偶爾也都會開班授課等,其實都很為他們開心,因為只有當你真的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時,工作就不會是工作,而是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你才會真的感覺自己在活著。

人的一輩子就是要找到一間自己超熱愛的事,能夠讓你廢寢忘食,想要努力把它做好的一件事,那你的人生功課基本上也就完成了!一起加油

 

 

 

 

more photos: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