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11月中,基本上各品牌的聖誕倒數日曆都曝光的差不多了,該出現的基本上都出現了,如果還沒出現、還沒曝光、甚至是還沒開始販售的,說真的是有些慢了,畢竟早在每年的10月初,這場歲末年終聖誕的倒數日曆大戰早就開打了!

今年看到目前為主,聖誕日曆都還是很豐富,不過可能已經看了好多年了,大部分品牌還是維持著本來既有的主要模式,在創新上比較少見,但也不是說不好,就是走基本盤、基本的內容,無論是JO MALONE、diptyque等都是,倒是歐舒丹,今年首度推出的小資7天倒數組合還不錯,是一個蠻不錯的切入點,也是我目前印象相對深刻的一組。

然而,在我本來看到DIOR這次的聖誕倒數日曆,我其實還是有點覺得COME ON~也就跟之前一樣,就是一堆DIOR小樣產品,無論是彩妝、保養、香氛之類,就是再出一次而已,結果我錯了....,在看起來和過去一樣的DIOR聖誕倒數日曆,內容物完全不簡單,非常具想法,同時也非常有主題性的,以DIOR本身就是香氛世家的概念,推出全品牌最頂級的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組合而成的聖誕倒數日曆!

沒有錯~有過去經典的善但倒數日曆的禮盒包裝,但這次卻非常有想法的在內容物上,訂調的相當一致性,就是以DIOR香氛世家-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為主題,單是香水的部分就高達12款高級訂製香氛,連全DIOR的高級訂製香水也才22款,在這聖誕倒數日曆中,就超過一半的精選中的精選,讓你一次品味,重點是每一款都還很大瓶的有7.5ml之多、2款香氛皂、3款潤膚乳霜、4款香氛蠟燭與3款限量陶瓷香氛片,全都是圍繞在DIOR香氛世家-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的概念,所以你說這是不是很有概念、很有主題,單是這樣的有想法、主題性,在今年的聖誕倒數日曆大戰中,可以說是相對有亮點許多!

 

 

整個外包裝呈現仍是延續之前的聖誕倒數日曆設計,獨特的梯形,然後有提把方便你提,只不過今年在磁扣開門的LOGO上,有別過去的單純DIOR LOGO,今年則是將DIOR LOGO縮寫的CD,描繪成一個類似愛心的圖案,相當可愛。

 

 

打開來,一個凹凸立體的設計,相對於前年的白雪皚皚,去年的深藍,今年回到繽紛閃爍金色的白色聖誕,也是還原DIOR於巴黎蒙田大道30號的繽紛聖誕月的日常街景,讓你可以不用親臨,都能在台灣感受。

 

我們來細部看一下相關細節:

在宛如藝術插畫般,僅用燙金的方式去描繪,然後烘托出質感、高級感,再去細究裡面的插畫圖案,也真的是樣樣生動、可愛。

 

 

而這DIOR香氛世家-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的聖誕倒數日曆,你不要看它好像是破壞型的設計,但完全沒有裁切線,是可以打開後,再闔回去的,就是方便你開門、關門。

 

而且,比起大多數的到數日曆打開來裡面就單純是一個小格子,會鬆鬆的那樣,又或者是用紙包住產品防碰撞,但DIOR香氛世家-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的聖誕倒數日曆製作上每一格都是有剛好的產品大小,而且裡面是絨布襯墊,讓你在放的時候,是完全吻合的精細,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產品在裡頭碰撞損壞,甚至是你算把東西全都拿出來後,再擺回去也不怕找不到家!

 

 

 

包括香水也是,都有各自專屬的家,每一格都保護的好好的!

 

 

 

全商品打開來就這樣,我先整理明細,然後再一一去分類:

內含12款高級訂製香氛、2款香氛皂、3款潤膚乳霜、4款香氛蠟燭與3款限量陶瓷香氛片,詳細品項為:

伊斯帕罕玫瑰香氛7.5ml、蒙田大道香氛7.5ml、夜之琥珀香氛7.5ml、玫瑰舞伶香氛7.5ml、鑲銀木香氛7.5ml、粉紅櫻花香氛7.5ml、幸運時刻香氛7.5ml、牡丹香韻香氛7.5ml、晚夏茉莉香氛7.5ml、暖木印記香氛7.5ml、傾慕之心香氛7.5ml、柯勒諾瓦香氛7.5ml、晚夏茉莉潤膚乳霜15ml、夜之琥珀潤膚乳霜15ml、漫步曠野潤膚乳霜15ml、東方玫瑰香氛皂50g、漫步曠野香氛皂50g、夜之琥珀香氛蠟燭35g、蒙田30香氛蠟燭35g、地中海無花果香氛蠟燭35g、橙之花園香氛蠟燭35g、心型陶瓷香氛片、經典陶瓷香氛片、幸運星陶瓷香氛片。

 

 

 

其中,單是這DIOR香氛世家-高級訂製香水系列中,就有高達12款的高級訂製香氛,就目前DIOR高級訂製香氛中,全部一共22款,過去本來台北101 DIOR專櫃有賣,但後來因應全球的一致性,這系列僅能在Maison Christian Dior的相關專櫃販售,我記得目前台灣新光A4 DIOR精品櫃有,其他精品櫃有沒有我不太確定,在這次的DIOR香氛世家-高級訂製香水系列中,一共內含以下:

伊斯帕罕玫瑰香氛7.5ml、蒙田大道香氛7.5ml、夜之琥珀香氛7.5ml、玫瑰舞伶香氛7.5ml、鑲銀木香氛7.5ml、粉紅櫻花香氛7.5ml、幸運時刻香氛7.5ml、牡丹香韻香氛7.5ml、晚夏茉莉香氛7.5ml、暖木印記香氛7.5ml、傾慕之心香氛7.5ml、柯勒諾瓦香氛7.5ml、

而且你沒看錯喔~都是大容量的7.5ml不是在跟你針管的,7.5mlx12=90,單是香水就有90ml!!!!!!

 

 

相關香氛介紹如下:

清新花香調

燦爛粉綠的幸運時刻(Lucky)

凸顯摩登又若隱若現的鈴蘭香氣

粉紅櫻花(SAKURA)

演繹那溫柔繚繞、剛柔並濟,並略帶著玫瑰氣氛的香氣

玫瑰舞伶香氛 (Rose Kabuki)

是細緻柔美的玫瑰香調,融入如棉花般輕盈細柔的麝香。

果香花香調

金色的晚夏茉莉 (Jasmin des Anges)

宛如花香美酒的細緻香氣令人沈醉,引領你沉浸於比糖果更甜美的杏桃香氣中

牡丹香韻 (Holy Peony)

帶著似有似無的木質調和麝香調,散發馥郁花香和果香

蒙田大道 (GRIS DIOR)

調和茉莉與佛手柑,揉合稚嫩青澀的濕潤氣息

柯勒諾瓦 (LA COLLE NOIRE)

讓空氣中瀰漫著花朵飽滿、糖蜜般的果香,繾綣不散。

性感花香調 鑲銀木 (BOIS D’ARGENT)

細緻而富有層次,鳶尾花原精為香調更添優雅,調和了療撥感官的麝香,接著引領你沉浸在神祕帶有煙薰氣息的乳香香氣裡

傾慕之心 (DIORAMOUR)

結合幾乎野性的茉莉香氣,表現出令人欣喜若狂的愛戀熱情

暖木印記 (Spice Blend)

溫暖卻感受到香料的活躍,一邊交織共舞一邊對話。

東方花香調

伊斯帕罕玫瑰 (OUD ISPAHAN)

焚燒香木的氣味,甜美的花露氣息,玫瑰、乳香與樹脂的氣息繚繞,像絲絨般細緻的性感東方玫瑰

夜之琥珀 (AMBRE NUIT)

融合琥珀深刻、野性的一面,與細膩絲絨般的土耳其玫瑰,編織出兩個極端的邂逅。

 

 

 

 

還有兩大塊的香氛皂:東方玫瑰香氛皂50g、漫步曠野香氛皂50g,說是南法普羅旺斯手工製作的頂級香氛皂,秉持著頂級奢華品質,東方玫瑰香氛皂、漫步曠野香氛皂讓日常時刻化為愉悅享受。

 

 

 

蠟燭也沒少,共有4顆,每顆都35g,是由法國頂級製蠟工坊Perron Rigot,所製作的高級香氛蠟燭,每款皆盛裝在來自法國瓷器重鎮利摩日(Limoges)的工藝瓷瓶內,內側以藝術琺瑯塗料妝點迪奧經典蒙田灰。包括延續高級訂製香水的同名作品,夜之琥珀(Ambre Nuit)、蒙田30(30 Montaigne)、橙之花園(Jardin d’Orangers)與地中海無花果(Figue Méditerranée),秉持最高標準精心製作的香氛蠟燭,透過香氛蠟燭忠實展現原有香調,也引領你享受愉悅感官之旅。

 

 

3款訂製香氛潤膚乳霜,每款15ml,潤膚乳霜的香味則包含高級訂製香氛中─宛如花香美酒、細緻甜美的晚夏茉莉。融合琥珀深刻、野性的一面,與細膩絲絨般的土耳其玫瑰,編織出兩個極端邂逅的夜之琥珀。潤膚乳霜的質地輕盈,同時賦予肌膚光采,宛如一朵香氛雲,溫柔包覆妳的身體。

 

 

而且,搭配香水所推出最適合的作為擴香用的香氛陶瓷片共有三款,是以陶瓷的細孔作為香氣舒展的媒介,能讓香味隨時圍繞在你的身旁,也能做為各種吊飾當作擴香,只要輕輕噴灑香水,就能持久擴香,三款包括包含滿載祝福的幸運星、經典的DIOR LOGO、以及充滿愛的心型陶瓷香氛片。

 

 

 

 

以上,Dior迪奧2019聖誕倒數日曆將在Dior線上快閃店獨家上市,全台限量300組,NT15,000。

 

 

 

延伸閱讀

年度壓軸超華麗!優雅開窗,永遠美觀零破壞Dior聖誕倒數日曆全產品明細開箱

Dior巨星光采粉底液/巨星的光采,原來不是絕對閃耀(霧面絲絨光)

Dior輕透光裸膚粉底液/聚光然後散發自然光

Dior迪奧輕透光裸膚粉底系列/8月底上市

Dior 2013 Summer BIRD OF PARADISE/天堂鳥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