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最動人的一句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我陪你"

說真的,有時候回首年輕的歲月,兩個人在一起總是會一直問著你愛不愛我,總想聽對方說我愛你,上一秒才問過了,下一秒又問一次,到後來才發現,真正愛你的人不雖然不會說一直對你說我愛你,但也會為你做很多愛的事,甚至是一直陪伴著你,這樣的「愛」,已經不只是男女之間的愛,更是超越性別,超越愛情的「愛」,

Tiffany我一直都覺得是蠻勇敢、很有勇氣去解釋愛情的品牌,從之前直接表明他們就是支持同性之間的愛情誓言,推出系列的對戒、婚戒廣告,確實也讓人對這個品牌在愛情的認知上,又有著更寬容、更認可的見證,一直到這陣子推出的這款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在我一開始只是看到國外Tiffany的instagram釋出時,我其實也不知道它台灣會翻作什麼,但我也覺得不是太重要,而是瓶身那醒目的"&"標誌,直接點出這是一款我和你、我陪你,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強烈意象,說真的,我都覺得單是這樣的一個"&",都遠比"LOVE"這樣的一個單字來的後座力有夠強。

 

 

說真的,比起2017年Tiffany推出的第一支同名淡香水,當時設計推出比較是以經典的鑽石為雛型,然後還原出Tiffany的品牌意象,賣的就只是一個品牌的概念,後續再推出的幾款香氛,一直都延續同樣的外型,只在一些細節上做一些變化,熱度反而都有些比不上最一開始的聲量。

而這一次,這款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打破既有的鑽石雛形,而是以一種圓融、兩個人、兩條線走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是一個圓的概念,重新的設計出發,再以Tiffany&Co.品牌中那經典的&為符號,一次傳遞出這瓶香水想要表達的"陪伴"概念,再裝進經典的Tiffany藍綠色的鋁罐以及硬殼罐中,象徵瓶中美好的溫柔陪伴,然後一次推出兩款分別是for Her、for Him的香水。

 

 

 

是的,針對這次的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其實有分男、女香兩款,都是淡香精,在瓶身包裝上略有些不同,Tiffany&love愛語女性淡香精在包裝上完全是Tiffany的藍綠色,Tiffany&love愛語男性淡香精則是在上頭透過鋁銀色呈現出男性的剛硬感,但在側身上同樣都是Tiffany藍綠色經典設計。

 

 

其中,在內襯上也宛如一種放置珠寶般的絨紙襯墊,讓每一瓶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都宛如像是珠寶般的珍貴放置於其中,儘管打開來的同時,都像是拿起珠寶般的一樣珍貴、隆重,畢竟在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中,最重要要傳遞的就是"&","陪伴"的概念,是說,Tiffany當然也想賣戒指、賣首飾來表現&跟陪伴,但你也知道,也不是大家真的都很有錢能買首飾,象徵性的香水,比較好入門,又能表現情意,噴上的時候,就能想像是和他/她一樣的味道,也是Tiffany這幾年很用力在行銷、研發香水的一個重要契機。

 

 

 

有圖為證,這兩款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大概是我近期最常噴的香氛,都很明顯在減少了,就知道我噴得多勤,一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啦,二來我覺得香水就是賣故事,故事只要說動你了,你噴的就不是只是香水,而是一段又一段的故事,然後寫出自己的故事。

 

 

在看似兩條線的交會形成一個圓的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同時,其一個精緻的細節還是在於瓶蓋的部分,除了Tiffany&love愛語女性淡香精瓶蓋是採Tiffany烙上經典的花紋外,也同時加上了Tiffany最經典的藍綠色皮格,在觸感上可以說很有手感和質感;Tiffany&love愛語男性淡香精,則是一如Tifanny很常使用的黑鈦的黑色印象,在同樣的花紋上,換上了黑色的精緻皮革,但無論是男性或者是女性,瓶蓋上都宛如指輪般的有著Tiffany&Co.的經典品牌LOGO。

 

 

 

 

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瓶身的細節上,除了就是一個醒目的&作為主要視覺意象,Tiffany&love愛語女性淡香精則是銀色的&,Tiffany&love愛語男性淡香精則是黑色的&,各自呼應著整個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的視覺印象,而看似這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是一款男女對香?但其實Tiffany想要傳遞的"&"不只是男女之間的愛,更是超越性別,超越愛情的"愛",這樣的&是一種陪伴,我陪伴你、在你身邊的愛情,藉以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來時刻伴隨著你的一切。

所以,不只是男女,男人之間,也可以兩瓶Tiffany&love愛語男性淡香精的&,女人之間,同樣也可以兩瓶Tiffany&love愛語女性淡香精,不只是愛情,更是超越愛情,強調陪伴的"我和你",無論如何,「愛最大」。

 

 

 

 

 

Tiffany&love for her愛語女性淡香精 50ml/NT.4350;90ml/NT.5900

前調:藍色羅勒、葡萄柚

中調:奈若利橙花

基調:藍木紅衫、香根草、雪松

明亮的羅勒、清新的葡萄柚像是揭開了我願意的序曲,一切都是出自於我愛你、我願意的美好,以橙花作為主要溫柔的香調,象徵綿延一直延續的溫柔可人陪伴,再以香根草、雪松等作為尾韻的收層,好像是清擁入懷中的那樣覺得溫暖、感動,也傳遞出最細膩的香氛感受,完全表現出"我陪你"的最溫柔懷抱感,讓人想要沈溺、寵溺。

 

 

 

 

Tiffany&love for him愛語男性淡香精 50ml/NT.3050;90ml/NT.4100

前調:薑、柑橘油、豆蔻油| 中調:杜松、絲柏| 基調:藍木紅衫、檀香、雪松

你仔細看價錢,我完全沒有寫錯,男性的部分比女性還便宜的有夠多,說真的,比起剛剛的Tiffany&love for her愛語女性淡香精比較溫柔細膩,我反而更喜歡Tiffany&love for him愛語男性淡香精所傳遞出的一種可靠、胸襟以及安心感的沈穩香氣,但你說它香味很man嗎?完全不然,協調著女香的平衡感,透過薑、檀香等的香調組成下點出香氛的瀟灑感,但在率性的香氣下,讓人不由地覺得安心、溫暖同時可靠,這瓶Tiffany&love for him愛語男性淡香精就是一種讓人覺得很具信任感、同時溫暖可靠的率性香氣。

 

 

就像我剛說的,這次的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不只是男女,更也可以是男男、女女,因為香調間彼此協調,你可以男女一起噴,也可以男女混香,同樣的就算是男生和男生間,都噴男香也是相輔相成,女生和女生之間,都噴女香,同樣也是彼此協調,在這次的Tiffany&love愛語淡香精中,已經是跨越性別,超越愛情的全新香氛概念,不問為何,就是「愛最大」

 

 

特此紀念一下,我2010年買的Tiffny戒指,到現在還一整個如永恆般的有夠新,只是很好笑的是,我當時是買來戴中指的,現在再戴,已經戴不下了天阿!哈哈哈哈哈哈

 

https://goris.pixnet.net/blog/post/37737624

Tiffany & Co. 黑鈦1837戒指

 

 

延伸閱讀

藍色禮盒+提袋根本逼人說我願意!Tiffany & Co.同名淡香精(完整分析+全價目)

800支香水免費送,還有筆記本!TIFFANY全新同名晶鑽淡香精/新舊款比較分析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