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都已經在台灣開了邁入第4年,我到現在才吃過,真的是該懺悔一下,我發現主要是2016年開,2016年對我來說是人生最可怕的一年,也就是當年我血癌轉急性,然後5月就開始治療,一種彷彿沒有明天似的,就在醫院住了快大半年,期間經歷四次化療、一次骨髓移植,中間大大小小的各種治療、急診、還是什麼痛苦的,族繁不及備載,我也不太想再一一道來,反正就很可怕啦,就算當時我10月終於完成所有治療出院了,整個人也是非常虛弱,全身都在脫皮,對我來說2016年就像黑暗的一年,實在連想也都不敢再多想。

偏偏就在這一年,這個韓國起家雞就是同時開幕,我還記得當時我都在家、在醫院,看著報導,還有很多網友來訊息叫我快去吃說多好吃之類,反正我當下真的是一種無能為力的力不從心,結果好好笑,一瞬間,4年過去了,我某一天才想起來,對耶,有這起家雞我還沒吃過,結果就在前陣子找了一個還是女性的朋友,一起前往,我就說我還真的沒吃過耶,你陪我去吃炸雞如何~我們就兩個人吃了三大盤炸雞,只能說,健康真好、能吃真好!哈哈哈,重點是~還好還不錯吃。

 

 

時隔三年,這起家雞瞬間已經開了9家店!分內用外帶店、外送外帶店兩種,因為我沒吃過,我朋友一直跟我說要去創始店吃,品質比較穩、味道比較好之類....,所以我還是去了光復店,也就是國父紀念館那家。

 

全台門市表如下,目前還是只有台北有,包括台北市、新北市

內用外帶店

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6號

02-2773-0737

週日~週四 11:30~22:30(最後點餐22:00)

週五~週六 11:30~23:00(最後點餐22:30)

 

小巨蛋店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3樓

02-2578-8765

週日~週四 11:30~22:30(最後點餐22:00)

週五~週六 11:30~23:00(最後點餐22:30)

 

 
 

 

板橋民族店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33號

02-2955-0607

週日~週四 11:30~22:30(最後點餐22:00)

週五~週六 11:30~23:00(最後點餐22:30)

 

外送外帶店

延吉店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5-1號

02-2741-8715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2:30

 

行天宮店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22號

02-2568-3123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2:30

 

北安店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83號

02-2533-0775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2:30

 

永和中正店

新北市, 永和區, 中正路58-1號

02-2942-2960‬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2:30

 

三重三和店

新北市, 三重區, 三和路三段44-1號

02-2988-7765‬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2:30

 

新莊棒球場店

新北市, 新莊區, 和興街15號

02-2992-5525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 11:00-22:30

 

基本上起家雞就是炸雞,然後會涮上一些獨特的醬料這樣,炸雞主要分:經典原味、頂級洋釀、招牌洋釀、人氣青蔥、哇樂、起啵雷、黃金頂級起司共7種。

 

 

點法分半半炸雞、全雞、去骨三種,半半炸雞就是經底原味炸雞以及可以另外挑其他的口味配,不然就是單一口味的全雞,以及單一口味的去骨共三種。

 

 

另外,針對喜歡吃雞翅的,也專門的雞翅餐,分小份(小棒腿x5、雞翅x5)、大份(小棒腿x10、雞翅x10),但醬料的部分就只有原味、哇樂、辣味哇樂三種而已。

配菜的部分則有韓式手作飯糰、韓式炸年糕、現炸薯條、柚香沙拉四種。

 

 

店內有提供水,但其他飲料,包括汽水、果汁、酒類就是採另外單點,40元起。

 

 

 

 

大概介紹完點餐方式:

韓式炸雞的涼拌白蘿蔔也是沒少的,無限享用,一次一盤,用完可以請服務人員再幫你裝,這沒太大問題,就是涼拌白蘿蔔、清爽、清脆,建議搭著炸雞一起吃,比較解膩。

 

 

飲料我們就隨便點了水蜜桃汁以及可樂之類....,就覺得比較搭炸雞吧,只是可樂這樣40是有些貴,如果可以像很多美式餐廳,這種氣泡飲料可以無限暢飲的話,覺得就會更加分!

 

 

然後我跟我朋友(他還是女生)兩個人,共點了半半炸雞(經典原味+招牌洋釀)/NT.470,以及去骨的人氣青蔥(NT.400)

首先,這經典原味的炸雞是半半炸雞的一部分,所以量基本上就是一隻雞的一半而已。

就是因為怕韓式炸雞的醬料影響到原味的口感,所以我們一開始都先吃原味,你會發現起家雞的炸雞都是比較小塊組成,小腿、小翅、小腿排之類,剛出爐那完全沒有其他醬料干擾的原味炸雞,咬下去的酥其實還不賴,不加胡椒粉、沒有其他佐料,咬下去就有其一定的鹹味,皮也偏薄、同時雞肉鮮嫩,主要就是吃起家雞他們完全不加任何醬料的原味炸雞。

基本上,怎麼說~如果單是炸雞,你會覺得這炸雞是不錯的,但當你開始吃其他有醬料的炸雞後,我跟我朋友最後最不想吃的都是原味,因為那個比較值就出來了~!

只能說,起家雞的醬料確實有其厲害、吸引人之處。

 

 

 

接著我依我們ㄉㄚ好吃順序排序,就是招牌洋釀!其實同樣是洋釀,起家雞還有一個頂級洋釀,但因為我們都覺得炸雞都夠胖了,已經刷醬也很胖了,頂級洋釀還多了美乃滋!我們就一整個PASS,想說就點招牌洋釀就可以了,畢竟看介紹說是比較正宗的韓式口味。

其介紹說是用蜂蜜、寡醣甚至是多種蔬菜熬製而成的韓式醬汁,真的是香啊,同時帶有些甜甜的回甘味,配著整個炸雞本身的嫩、皮薄,讓整個韓式醬汁能夠更加的入味,呈現出一種香甜,但又不會膩的口感,其實吃到這,你就會覺得起家雞的醬是真的好吃!

 

 

最後,我們實在擋不住那滿滿的撒在上頭的青蔥誘惑,所以我們又點了一份去骨的人氣青蔥!完全的一份喔~所以你看照片,人氣青蔥的部分都比剛剛的原味、招牌洋釀還要多,因為這人氣青蔥的一份,基本上就是剛剛經典原味+招牌洋釀了!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這青蔥,可能螑櫻蔥撒在上頭,有點像炸雞配青蔥而已,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其整個也是有刷醬,說是比較蔬菜感的青蔥醬,只能說,這個青蔥醬意外地好平衡整個炸雞的油膩感,再搭配咬得到的滿滿青蔥,其啪滋啪滋的蔬菜翠綠感,讓味道一整個很清新,又鮮甜,這也是我們三種吃下來,最喜歡的口味!

 

 

 

單純遲來,一遲就三年多的起家雞,直到前陣子才忽然想到,然後跟我朋友一同前往。

其實怎麼說,原味炸雞不會說是不好吃,只是再配著其他的醬料炸雞一起吃之後,原味你真的吃到後來就會覺得它好普通,我們甚至是都還把原味的炸雞拿去沾招牌洋釀和人氣青蔥盤底的醬料,讓其濕一點、有味道一點、有佐味一些,才有辦法整個吃完,我想這主要也是味覺已經循序漸進,反而讓其實也沒那麼差的原味,被多了些挑剃了~

 

 

 

 

延伸閱讀

1.環境優2.道地3.7種手工義大利麵!台北唯一貳拾義大利餐酒館8個必點(MENU)

一支才18元!CP值爆高咬得到Q珍珠和湯圓小美焙炒黑糖珍奶雪糕、紅豆白玉

甘梅經典,檸檬起司太犯規!繼光香香雞全新地瓜薯薯、地瓜薯條還可以打9折

3種貓舌餅乾x6種究極霜淇淋任你搭!「CREMIA Bar」期間限定時間地點全價目

坐擁維多利亞港全景!香港六公館港點真的好吃到讓我有夠懷念(共吃了12道菜)

單是顏色就不同!味道喝起來也不一樣?台版VS.日版「紅茶花伝」殘酷比較分析

帝苑蝴蝶酥讓人想罵髒話的好好吃!我的香港4個點心伴手禮買到一個雷(全價目)

經典香草巧克力揉入跳跳糖!一大包21片還不到80元的OREO煙火夾心餅乾

好吃我一次吃4個但排3小時太不值得!韓國人氣歌謠三明治步驟分解真心話解析

滿滿芋頭跟草莓好犯規!一咬三種口感7-11超隱藏商品山田村一的三文治冰淇淋

這好喝到被我掃台還是浪漫粉紅色!錯過又要再等一年超限量金色三麥草莓啤酒

一碗50!橘色涮涮鍋超隱藏超好吃的甜點「杏仁豆腐」原來可以外帶/濃濃人情味啊

買3送1~卡娜赫拉mister Donut甜甜圈、紙袋、紙盒、盤子一個都不能少全攻略

美的像是朵玫瑰還超好吃!CreamTea家常檸檬塔:超酥檸檬香氣超正點(橫咬面

這好狂!草莓挖了個洞塞了冰淇淋/全家春摘草莓果實煉乳冰(好吃法划算買法教學

連馬鈴薯泥、炸雞胗都好好吃!德州美墨炸雞好吃到我又買一桶的超酥脆超多汁

5年了還是很愛吃!我香港絕對必買必吃永吉街檸檬王、曲奇四重奏蝴蝶酥(價目)

人生第1次帶家人去吃年夜飯!但馬家涮涮鍋蟹膏蒸蛋,烤蟹腳,帝王蟹火鍋,蟹肉粥

台灣吃不到HARBS還有TWG!一口滿滿草莓的濃郁茶香香草紅茶水果千層蛋糕

2019最新版!10大過年最討厭被問的問題,看看你中了幾個?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家雞 炸雞 韓式炸雞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