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是12/25,名義上是聖誕節,或是行憲紀念日之類,但12/25這天也是我妹的生日,之前我妹就一直嚷嚷要我週年慶趁有活動陪她去買皮夾,因為她本來的皮夾少說也用了快10年了,後來我就直接買了一個YSL最經典送禮絕不出錯的黑金LOGO長夾送他當作生日禮物,結果她一整個戲劇性的在收到的當下,打開禮物就一整個爆哭不只我,包括我們全家人都嚇到!她就哭著說:自己也不是沒錢買,但現在有兩個小孩要養(我現在有兩個小外甥,一個一歲一多,一個還沒滿一歲),很多錢就捨不得花,都寧願留給小孩之類...反正我就被她突然的爆哭給嚇到,總而言之,她有喜歡就好。

 

我有提過,我之前因為血癌的關係,需要做骨髓移植,很幸運的和我妹配對成功,所以我就不需要再另外走慈濟配對這條路,完成骨髓移植後,也才能一直活到現在,雖然頭髮已經長不出來了,還是有不少副作用,也需要一直吃著標靶藥,每個月都要回診追蹤,但怎麼說,能看似正常生活著一切都好,至少我很努力的去做許多我在生病前一直沒有機會做的事,以實現當時我在病床上覺得人生的可能各種遺憾。

除了皮夾外,我自己也寫了一張生日卡給我妹:

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知道你一直想換皮夾,還要我帶你週年慶去逛CHANEL和YSL,後來我自己決定買了YSL給你,希望你會喜歡,還記得小時候買東西我們都會算錢算得很清楚,現在我比較有能力了,只希望我愛的家人平安快樂,謝謝你捐骨髓給我,我才能活到現在,謝謝你平安生了兩個健康的小外甥來陪伴我們。

生日快樂、平安喜樂

哥-Goris

 

 

剛好還是能夠藉由這次的機會,和大家再一次宣導一下關於骨髓移植的正確觀念,長期以來的讀者,大概都知道我自己是血癌患者,三年前我經歷了近乎半年住院的化療,同時又經歷了一次很痛苦的骨髓移植,三年後的我越來越好,雖然我還是要一直吃藥、回診,定期抽骨髓檢查,免疫力不好也常容易感冒發燒,也因為藥物的關係容易過敏,甚至是頭髮都長不太出來,所以我出門才總是戴著口罩和帽子。

-

當時骨髓移植的同時,就是我妹和我做骨髓配對完全符合才得以成功的進行骨髓移植,不然如果沒有進行骨髓移植的我,也許早就無法活在這世界上了。

-

我想說的是,世人總會對骨髓移植有一個刻板的印象,總覺得很傷身,所以不敢捐,我妹畢竟是我妹,她為了救我所以捐,但對於如果是你不認識的陌生人,我想真的很難有這樣的情操,而我妹現在,也生了兩個健康的小寶寶,整個人其實也沒受到什麼樣的傷害,這點我敢跟你們保證。

-

就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我知道在醫院中還有很多很多血癌的患者都還在等待適合的骨髓,罹患血癌的病人,真的比你們想像的還要多,我們都以為的骨髓移植會很可怕,但說真的,可怕的是我們受髓者,特別是因為骨髓移植前必須要做非常強力的化療,那個階段對我來說才是人生最可怕的回憶,對於捐髓者來說,現在的醫療科技其實是「週邊血液幹細胞移植」。

-

你們不需要像我們血癌患者需要抽骨髓,而是如同捐血一樣,採周邊血液收集,同時專業的器材只會取出需要的骨髓幹細胞,基本上,是完全都不會傷身的,因為我覺得到現在,很多人還是會有個刻板印象是,捐骨髓就像是傳統說的捐龍骨水,很傷身或是很痛,所以讓很多人害怕捐骨髓,甚至是好不容易匹配到的骨髓,最後又因恐懼而拒絕,雖然這世上絕對沒有法律規定骨髓匹對成功一定要捐,只是如果是因為錯誤的觀念而因此讓一個人從世界上消失,那真的是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事情。

-

我不是醫師,我無法講出非常專業的分析,也同時剛好我妹的骨髓適合我,所以我不用走慈濟資料庫比對的這一個步驟,但我是就我自己是個血癌病人,真真實實的走過了人生這一遭,同時不只是我,還包括我住院近半年期間,病友們都在等待骨髓的期望和煎熬,謝謝你們願意捐骨髓的所有人,也期望,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你的骨髓真的跟特定的血癌患者匹對成功了,我想,這就是緣分吧,這真的是救人一命的非常偉大,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

我不想讓人覺得我好像在一直消費我自己的病,我想我也很少再提,頂多有時候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時,會發個ig限時動態抒發一下,但這就是我真真實實的人生,如果這也是你的人生,我相信你也不得不提起,因為這就是你必須面對的生活。

-

對我而言,我覺得更要把握的是好好的去享受那重新獲得的人生,然後在對的時間點,能夠傳遞對的觀念,也為和我有著同樣的人生挑戰的人,盡一份心力,台灣很好、台灣很棒,台灣的醫療真的很進步,作為一個台灣人,愛台灣是一個理所當然很時髦的一件事,我愛台灣。

 

 

 

回到這YSL最經典送禮絕不出錯的黑金長夾開箱,基本上,如果你在YS專櫃購買東西,如果有送禮需求的話,都可以跟他們這樣索取小卡片,包括卡片還有信封,就可以讓你整個禮物都非常一致性的質感美麗,這都不用錢的喔。

 

 

在小皮件的裝載上,也會有該有的防塵套,還有小盒子,所以收納起來,作為禮物也非常得體好看。

 

 

 

這款式基本上應該蠻多人都看過了,當然也就是目前YSL最經典送禮絕不出錯的黑金長夾,同樣的款式,也有提阿不同的配色,甚至是在YSL Cassandra LOGO上也有像是銀色、黑色的材質設計,就有非常多的配色、撞色,隨你喜好,只不過通常這樣的防刮荔枝紋路皮革,搭配黑金配色,還是目前YSL最經典送禮絕不出錯的款式。

 

 

 

對比許多拉鍊式的長夾會比較寬、比較大,單手這樣會比較難掌握,YSL這樣的皮夾一手基本上也很好掌握,手感也較佳,算是很適合一般女生使用的長夾款式,經典的設計,也可以說完全不退流行。

 

 

經典迷人的YSL Cassandra LOGO設計,對比黑色的皮夾,金色的LOGO更顯跳躍、對比,同時經典不退流行,也大器,同時具品牌識別度,也完全不會退流行。

 

 

皮夾背面單純就是皮革,沒有多餘的暗袋,我覺得這樣也好,看起來視覺比較一致,比較好看,同時留有山形紋的設計,質感更好。

 

 

皮夾本身留有些厚度,但也不會說太大或太厚,實際上還滿耐裝的。

 

 

打開的方式就是扣子的設計,呼應金色的YSL Cassandra LOGO,所以扣子也是金釦的設計。

 

 

 

完全打開來,就有一種YSL 相當經典的Envelope的信封設計感,前半部就是單純的皮革,沒有額外的夾層,但打開來如信封的設計,經典,同時也不呆板。

 

 

皮夾的分層非常多,雙層對稱的卡夾,同時還有兩個大家層,兩個大隱藏夾層,以及兩邊都有6卡,一共12卡,可以說非常耐裝。

 

 

 

延續整個金色對比的設計,拉鍊也是金緻的色彩,拉開後還有一大夾層讓你放零錢相當耐裝方便。

 

 

 

 

以上,就是送我妹的生日禮物,就是YSL最經典送禮絕不出錯不退流行的黑金長夾,也有其他配色啦,非常多款,目前台灣的定價是24500元,其他顏色、其他設計基本上也都是這個價格,我沒記錯的話,拉鍊的長夾也是這樣的價格,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參考,無論是買給自己,又或者是買給人當作禮物,這基本上都不太會出錯,也不退流行,應該不太會有人不會喜歡的。

 

 

 

 

延伸閱讀

比長夾便宜一萬五!午夜藍太美超實用絲巾短夾HERMES新款消光拼接手環實戴

(步驟解析)人生第一次自己做戒指!BURBERRY七夕情人節對客人也太浪漫

完全命中注定很好入門的HERMES Calvi美人魚&鯊魚LOGO撞色皮夾(完整開箱)

所有手機都適用!LV超隱藏必買,掛在脖子上也超時髦的掛繩LOUISE手機套

打開來超浮誇,一共14個立體圖案!台幣899買HERMES超精緻年度主題立體書

趁週年慶滿萬送千!4個我買過最不後悔的HERMES入門推薦單品+Rapid運動鞋

現折至少7000!3種背法YSL年度最欠買旋轉LOGO包:Cassandra Top Handle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HERMES Kelly黑銀不用綁Twilly的大天菜(超完整細節開箱)

放得下長夾!!!BURBERRY下半年CP值最高的新包LOLA購買攻略(全15款全價目)

腰包,斜背,手提4種用法!LV把爆款圓餅包、旅行箱都mini化的超級可愛(完整開箱介紹)

1次便宜3萬4!2019最欠買的包:DIOR出了全新30 Montaigne小箱包(開箱比較)

7個配色全都實拍給你看!DIOR大勢新包蒙田包30 Montaigne細節詳解6種揹法

10款全價目:GUCCI賣翻的腰包新復古優雅Vintage設計!經典腰包3萬還找很多

霸氣大LOGO VS.丹寧!從皮夾、小包到大提袋LV全新爆夯15款101實拍全價目

Dior 2019上半年最重點3款新包:大小BOOKTOTE比較,刺繡後揹包,刺繡信使包

繡完超美的~台灣終於能繡字啦!DIOR BOOK TOTE立體刺繡包(繡字規則解析)

2019上半年最欠買2款新包搶先看:YSL旋轉LOGO包VS.BURBERRY小鹿鍊包

完全被帥店員給迷惑!買來揹不到2次BALENCIAGA黃色皮革抽繩包(容量實測)

(教學)3折不到買全新HERMES Jypsiere包!可斜背的BIRKIN柏金包(優缺點分析)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