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好久沒寫食譜了,今天是冬至,一年一度一定要吃湯圓的日子,我就在想著我到底今天要發什麼湯圓?一直苦思著哪裡有厲害的湯圓可以吃,又或者該買啥湯圓回來煮,後來靈機一動,不然來發炸湯圓好了~但想說炸湯圓我平常偶爾很想吃也會去買來發,感覺太簡單了,這樣對冬至太沒誠意了,於是乎我腦筋一轉,不如自己來炸,來教大家怎麼炸好了,我食譜分類也好久沒更新了!

結果我一直以為炸湯圓很簡單,完全根本不簡單救命....

 

 

這是需要準備的材料:

湯圓一包

細砂糖

沙拉油

花生粉

大概是這樣~

 

 

關鍵1.首先,炸湯圓就是炸湯圓不是一般的湯圓

我跟你說,我真的以為炸湯圓很簡單,只要去買那種生湯圓,就是揉好的麵粉的紅白小湯圓,放入油鍋炸就可以了,我錯了!!!!!!!!我阿姨跟我說不對,那種不能炸~炸湯圓的成分不一樣,他講了一大堆,我聽不是很懂,我只覺得我本來想說要很有誠意的去買原料回來搓,瞬間放棄了,我就去央求我家這邊常買的鹹酥雞說,你可以賣我一包生的炸湯圓嗎?我想回家自己炸!後來他是跟我講店家,我才順利買到~!

 

 

來研究一下炸湯圓的成分,好像一般的湯圓就是很單純的糯米,但你看ㄝ炸湯圓的成分不是只有糯米ㄝ還有太白粉、豆沙餡、白砂糖、糯米粉、馬鈴薯粉以及紅色7號色素等....你說,我怎麼可能像劉昂星那樣真的從原料開始做我真的不會!哈哈哈哈哈。

 

我這樣一包炸湯圓一共600g吧,才台幣70元,真的是直接買做好的比較方便。

 

 

再來就是你會需要花生粉,花生粉不貴,外面一些五穀雜糧店都有賣,但你不要以為買了花生粉就ok囉,因為應該很多人會覺得為啥它沾了花生粉,就是沒有外面的好吃?

 

 

關鍵2.還需要細砂糖和花生粉做mix

糖也很便宜,就隨你,全聯、全家都有賣,主要是因為你是要用來裹炸湯圓用的,必須用糖和花生粉做混合,也因此,配合花生粉的細小,你也必須買細砂糖才會比較好mix

 

 

就像這樣,不要問我是不是要一比一,還是啥的,就隨你開心的像菲姐上菜般的莎莎去~想要甜一點就糖加多一點,想要花生香氣多一點,就花生粉多一些。

 

 

 

就這樣,攪拌均勻後,就大功告成啦~這就是你等一下炸好湯圓用來沾料用的。

 

 

 

好了,都準備好了~但別想炸就炸!

關鍵3.湯圓最好盡量完全退冰,才不會爆!

你平常的湯圓保存都是放冷凍庫,一放冰箱就會有水氣,因為我們是要炸,炸這種東西,碰到水就是會爆,所以你取出的生湯圓最好是能夠完全退冰,炸得時候才比較安全不會爆。

 

 

 

 

就這樣,我會稍微在小鍋中加沙拉油,待油鍋以較熱了後,才放入湯圓炸,過程小火就可以了,因為湯圓真的很容易熟。

關鍵4.湯圓浮起來就可以了!

你一定會好奇,炸湯圓的同時,又要怎麼判斷湯圓是否炸好了呢?基本上你丟入湯圓後,湯圓會沈下去,湯圓很好熟的,不需要炸太久,只要浮起來在油面上,基本上就熟了,就可以取出了,建議只要浮起來,就快點取出,不然湯圓這樣一直炸、一直滾,也是有點容易爆。

 

 

 

像我,就還是不小心被因為湯圓爆的濺油給燙到,真的有夠痛的,大家炸東西的時候真的是要小心!

 

 

 

取出炸好的湯圓,就丟在剛剛調好的花生粉+細砂糖中,攪拌均勻,再擺盤就大功告成~!

 

 

 

就這樣,看起來很簡單的炸湯圓,但完全不簡單,還有非常多的注意事項,祝大家天天花好月圓、冬至快樂!

 

延伸閱讀

從我媽跟菲姐傳下來的手藝!掌握4個關鍵讓燉牛肉超好吃(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菲姐般阿莎力的上菜!保證學得會5關鍵輕鬆做出美味三杯雞(食譜步驟解析教學)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