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9_200222_0642

說真的,這次情人節去日本,我只能說日本真的被影響非常大,無論是從機場,甚至是我住的銀座、電車,都很能明顯感受到人變少,就連銀座上那些總是人滿為患的精品店,第一次感受到整間店可能都是店員,但卻沒有客人的狀況,無論是DIOR、GUCCI、FENDI、YSL,就連LV、HERMES等都比過去我來日本人都少好多,甚至好幾次經過,整個樓面都是沒有客人相當冷清。

如我之前所說,我這次情人節去日本就是本來既定約好要一起過的情人節,當時日本相對還沒有現在這麼嚴峻,但真的到日本我也是盡可能口罩戴好戴滿,也都沒有排觀光行程,就是預約好幾家餐廳,大部分時間也如你們看到就留在飯店玩,然後以自己住的銀座周邊作為活動範圍,一直到真的要回國的那天,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在出關前還跟他坐在椅子上待了許久,因為就有一種不知道本來安排的下次機票還能不能飛,以及下次見面不知道會有多久的不捨感。

結果因為跟他膩太久,我出關比較慢,導致我這次回國前在機場逛HERMES逛得有點趕,但我本來就習慣每次要飛日本前,甚至早在上一次見面,就直接約好下次的時間,甚至是前一個禮拜我也會打國際電話到專櫃上跟我的專櫃人員確認時間,沒辦法,我後來知道日本這邊比較重視個資的關係,都不太能留通訊軟體,就連我後來聽說在日本機場的工作人員,進出入還不能帶手機?

總之呢,看到我的專櫃人員也是很高興,互相寒暄一下,也祝福彼此要好好保重身體,小心自己,畢竟他們在機場工作,要接觸到大量的出關各國人群,風險也是相對高,聊著這次亦對他們的影響有多大,以及擔憂,我聽著聽著也都覺得他們真的很辛苦,我也跟他說,雖然我本來預計接下來什麼時候會飛,但現在國際情勢很難掌控,我實在不知道到時候還飛不飛得過來,一來是表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來看她而感到不捨,再者我都會跟她聊我跟他的事,她也會跟我分享一些日本人的相處文化、注意的事項,陪我笑、甚至是陪我擔心等,我自己也都覺得蠻感動,每次回國前她都好像是我這趟日本行第一手的心得報告的人,就這樣聊著聊著也聊出交情。

她們其實在機場的人感受也很深,旅客驟減、買氣驟降,對他們自己生存、薪資都很有影響,聊著從一月底以來,客人越來越少,生意越來越難做,聽得也是有點哀傷,本來這次就打算回台灣前剛好飛之前去看看她,之前也跟她買了不少東西,包括照片的深藍mini Constance也是她特別找給我的,這次其實就有點隨緣,但她還是知道我喜歡一些特別的設計,她這次在一開始先拿了一個內裡撞色的mini Roulis給我看,我其實也是心動,只是對我來說mini就真的不是太實用,雖然我很喜歡,我跟她說或許下次有大款的可以再留給我,然後她其實知道我一直想找對我180cm比較實用的CONSTANCE 24,她後來才跟我說她後面有一個,但不是我喜歡的藍色系,不知道我會不會喜歡,結果一拿出來....我一看,ok耶,蠻適合我的,她大概又說了一下要我幫她再買點其他的東西(簡單講就是配貨),我說當然可以,我也懂規則的,上次我跟她拿這mini Constance,也是配了件外套和一些小東西,但她對我總是蠻好的,可能就真的是彼此真誠吧,她看我每次跟她買的東西,每次去日本都有在用,她感覺也很開心,所以我每次回台灣再去算我的配貨比例,都有一種覺得自己賺到的感覺。

我就想到剛好他這次拿出來的CONSTANCE 24是我喜歡的顏色,甚至是我買的很多其他東西,她都蠻努力幫我找,而且很多都是不錯的東西,講真的,也不知道到底多久後還能飛來日本,覺得他們現在也是很辛苦,加上我也能買到我喜歡的東西,就有一種在非常時刻,雙方互相幫忙,讓彼此都能開心就好,我給她該有的業績可能在非常時刻的最低限度,她同時也滿足我的需要。

我只能說,現在實在不是一個太好的出國時機,我在我朋友的LINE群組也看見他們在說香港、大陸的HERMES機場Sales有些也很辛苦,已經到要你先刷卡結帳,等之後疫情過後再飛去拿,就是那種線上討論、販售的模式了,如果你是剛好就在國外,或許這個時間,確實逛HERMES可能會是相對比較幸運一點可以嘗試看看,但我也是希望疫情都能趕快結束,一切恢復正常才會是比較健康的環境,不過回到台灣的HERMES,我現在的專櫃人員覺得他們台灣國內影響程度是還好,但就會轉成很多時候是直接幫客人結好帳直接宅配到家,這樣對大家在這時間都比較安全,也更方便一點。

除了我這次比較幸運買到的CONSTANCE 24外,單是我另外配著買的一些其他東西就都還蠻厲害的,這之後完全可以拆兩篇來寫跟分享!

 

 

總之,這次的疫情已經傷害到很多人、很多行業,真的希望一切疫情能夠盡快穩定、世界和平、平安。

一些不是我買的照片整理:

2020129_200223_06492020129_200223_06482020129_200223_06472020129_200223_06462020129_200223_06452020129_200223_06442020129_200223_0643

 

 

延伸閱讀

終於從櫃上買到!!!HERMES夢幻天菜2020經典藍x金釦mini CONSTANCE小康包

挖到寶DIOR包不到4折!英國必去比斯特Bicester Village Outlet村(地址價錢精算

4款顏色實拍!沒漲價~DIOR 2020最強新款超質感消光防刮蒙田包30 Montaigne

沒錯!就是你想得那顆~終於被我買到我唯一缺的HERMES夢幻包(購買心得紀錄)

2020年PANTONE年度代表色-經典藍x白線x年輕銀扣夢幻逸品HERMES Roulis

一次現省6350!!!YSL 2019最強旋轉LOGO包Cassandra Top Handle迷你版(實揹

終於被我在日本買到一個夢幻包!日本機場VS.專櫃購買HERMES的一些經驗分享

比長夾便宜一萬五!午夜藍太美超實用絲巾短夾HERMES新款消光拼接手環實戴

(步驟解析)人生第一次自己做戒指!BURBERRY七夕情人節對客人也太浪漫

完全命中注定很好入門的HERMES Calvi美人魚&鯊魚LOGO撞色皮夾(完整開箱)

所有手機都適用!LV超隱藏必買,掛在脖子上也超時髦的掛繩LOUISE手機套

打開來超浮誇,一共14個立體圖案!台幣899買HERMES超精緻年度主題立體書

趁週年慶滿萬送千!4個我買過最不後悔的HERMES入門推薦單品+Rapid運動鞋

現折至少7000!3種背法YSL年度最欠買旋轉LOGO包:Cassandra Top Handle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HERMES Kelly黑銀不用綁Twilly的大天菜(超完整細節開箱)

放得下長夾!!!BURBERRY下半年CP值最高的新包LOLA購買攻略(全15款全價目)

腰包,斜背,手提4種用法!LV把爆款圓餅包、旅行箱都mini化的超級可愛(完整開箱介紹)

1次便宜3萬4!2019最欠買的包:DIOR出了全新30 Montaigne小箱包(開箱比較)

7個配色全都實拍給你看!DIOR大勢新包蒙田包30 Montaigne細節詳解6種揹法

10款全價目:GUCCI賣翻的腰包新復古優雅Vintage設計!經典腰包3萬還找很多

霸氣大LOGO VS.丹寧!從皮夾、小包到大提袋LV全新爆夯15款101實拍全價目

Dior 2019上半年最重點3款新包:大小BOOKTOTE比較,刺繡後揹包,刺繡信使包

繡完超美的~台灣終於能繡字啦!DIOR BOOK TOTE立體刺繡包(繡字規則解析)

2019上半年最欠買2款新包搶先看:YSL旋轉LOGO包VS.BURBERRY小鹿鍊包

完全被帥店員給迷惑!買來揹不到2次BALENCIAGA黃色皮革抽繩包(容量實測)

(教學)3折不到買全新HERMES Jypsiere包!可斜背的BIRKIN柏金包(優缺點分析)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皮件包包全面降價最高10%!GUCCI年度10款最夯入門包款調降全明細總分析

隨性好搭好入手!容量超乎想像大LOEWE mini Hammock全新抽繩長背帶(實搭

美到根本是一幅畫!DIOR BOOK TOTE TOILE DE JOUY立體刺繡帆布包(外拍)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