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0-07-06 下午8.24.15

早!!!有點後悔買了iPad Pro...又有點沒那麼後悔

到底該買iPad Pro嗎?一堆眼尖網友看到我限動在念日文用iPad Pro,很多人來問值得買嗎?我自購一個多月真心話有點後悔,但又有點沒那麼後悔,有點複雜的二百五心得(沒在跟你講什麼記憶體、規格那些,因為我也不是很懂也不太care,網路很多人講你有興趣可以去查,我單純從我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使用者來寫心得),一共整理了如果你符合這3條件~那我會很推薦你買!因為有我媽我妹為證,他們看到我很興奮的從Pchome線上購物買了後(我都在這買Apple,因為用玉山Pi信用卡有5%回饋)一整天操作下來很痛苦,最慘的是我一開始沒弄好也登入LINE,結果導致我手機跳出,整個對話訊息因為沒備份都被刪光我一整天為了這件事有夠難過的(你們懂LINE訊息全消失的難過嗎?哈),然後我就擺在桌上一個多禮拜都沒用~真的後悔慘了,還一直跟我媽說:給你用啦,你去看劇沒關係!哈,但後來,我又覺得有點好用了,因為對我現在在學日文來說,太方便了!

-

所以只要你符合以下三點,我很推薦買!

1.你正在學習上課做筆記真心好用,很多iPad程式運用起來真的有夠強

2.你很有繪圖手寫筆記的需求那會很值得買,Apple Pencil真心強大,搭配巧控鍵盤很無敵

3.如果你家沒電視。你像要有稍微大一點螢幕追劇、打電動那值得買!

-

我只能說,我開始覺得好用關鍵是我上完日文家教都會有作業,之前都要去超商印出來手寫,寫好之後拍照給我老師改,真的有點太麻煩,我後來直接打開iPad來直接手寫,還可以有很多不同顏色的筆,寫錯也不用用修正液,筆記啥的真的有夠方便,寫完存擋直接傳給我老師改真的偶夠方便,再加上iPad裡有很多for學習用的app,雖然手機也有,但變成iPad就好像一本書那樣字比較大、螢幕比較大,視覺上可以更清晰也更專注,我覺得是真的很幫助我最近在學日文,我少說背了好幾百個日文單字了吧;再者~就是繪圖真的很好用,那個Apple Pencil靈敏度太強大,真的很強;最後,我自己覺得有點雞肋是因為我家有電視了,我也有買Apple TV,所以其實我就不太會用iPad看劇了,雖然螢幕也是比較大,但用Apple TV接在電視上看更爽,只能說就是可能分給家人看,或是你家裡沒電視,這個用來取代電視會還不錯。

-

但必須說那懸浮巧控鍵盤真心美,打字靈敏度也好,闔上也剛好就是很完美的保護套,但真的就是......有夠重!我IPad是在店裡試拿過才決定買11吋就好,但搭配鍵盤真的有夠重,很佩服可以一直隨身攜帶的人,但我是像去醫院回診,我知道會很久,就會放包包裡,候診時打開來念日文這樣,比較不會有事沒事帶在身上!太重了~至於,這次Apple強打的取代筆電,你的下一台電腦之類,說真的....我覺得還是很難,哈哈,因為當你還是很需要一直工作時,你還是會需要一台筆電,就像我用一個多月IPad Pro下來,說真的,我出國可能還是會帶筆電,真的比較安心也比較安全感!

-

如果你想要看那種功能、很完整分析的iPad Pro,網路蠻多了你可以去找,我真心沒在管記憶體、ram還是啥的,因為我也不懂,我是真的覺得用起來很快、很方便啦,但真的不是很輕,同時,說真的,如果我沒有在學日文,我應該會更後悔買了iPad Pro,真的就會完全沒啥用武之地,因為隨身真的你就只會用iPhone、加上我桌上電腦就是iMac,我不會再開iPad來工作,然後我本來想說自己的MAC AIR大概六七年有了,想說要換了,是不是iPad Pro能取代MAC AIR,我覺得也還好,完全無法,看劇嗎...我家有電視及Apple TV我真要看劇的話,我會投影到我家50吋的大電視看起來會更過癮,所以,這iPad Pro對我來說最後最後的作用,真的就是還蠻幫助我在日文學習的!哈哈,好險我現在有在學日文~所以就變成一種,有點後悔,又有點沒那喔後會的複雜感受心得...

-

早安早安我Apple WATCH就真的還沒買,只有買來送他當聖誕禮物過,他是很喜歡啦,這值得買嗎?我一直提不起勁,哈

 

 

2020616_200706

就這樣,一組iPad Pro 11吋,Apple Pencil 第二代,以及巧控鍵盤,我都是在Pchome買的,因為用玉山Pi信用卡綁拍錢包有5%回饋。

說真的,整套這樣買下來有夠貴的~真的就是基本上一台MAC筆電的錢了,但我會買的一個很大原因是,我自己本來就都是Apple用戶,舉凡iMac、AIR、AirPods、iPhone、AppleTV等,每每我買了Apple新東西,我都會有一種感慨是:怎麼沒早點買?APPLE TV就是!所以我這次也衝了新的iPad Pro ,就是想說~應該有我會後悔誒早點買iPad的理由吧~但說真的!如果不是我最近在學日文,我可能會更後悔買iPad Pro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0616_200706_0

基本上,整體的iPad Pro使用感,你還是可以把它想成比較大台、當然效能也更好的iPhone,用法概念都一樣。

其實我一開始收到時,就很興奮的想要把我手機所有App都同步到iPad Pro,但我後來才發現...使用習慣完全不同,你手機會用的,iPad Pro 真的不一定會用到,就好像7-11、全家的App之類,你在iPad Pro 真的用不太到,畢竟你也不會抱著整台iPad Pro 去便利商店結帳。

再加上iPad Pro 的LINE跟手機會有互斥,也就是你登入了iPad Pro,你手機就會跳出,我就因為這樣,平常沒在備份訊息,結果訊息被刪光真心有夠難過的!再加上我家人可能也會拿我iPad Pro去用,我很多APP帳號就都沒有登入,包括FACEBOOK、instagram之類,就是怕麻煩....,所以,你真要把iPad Pro想成是iPhone,其實也沒那麼對。

 

 

 

2020616_200706_2

新的iPad Pro,以及第二代Apple Pencil直接可以磁吸式收納,同時街上就是在充電了,也是相當的方便,但我真的還是很怕哪天我的Apple Pencil會被我用不見,雖然磁吸力很強,但你放包包拿出來時去擦到,筆還是會掉~這部分我一直都有點困擾!哈哈哈,所以反而有時候出門,我Apple Pencil還不一定會帶出去。

 

 

 

2020616_200706_3

這次一大亮點的巧控鍵盤,真的也是有夠不便宜,但設計的有夠美,同時也就直接是保護套這樣,將整個iPad Pro放上去,就真的很有筆電的既視感,同時真的很像筆電,很好打字之類。

 

 

 

2020616_200706_1

直接就將iPad Pro放上去,直接就磁吸住了,非常的穩!完全不用擔心會掉。

 

2020616_200706_4

從側面看,一更共能夠有2種角度可以調上調下。

 

 

 

2020616_200706_5

稍微再往高一點,就會是這樣,然後就是極限了,但也大概就是一台筆電的角度了。

 

 

 

2020616_200706_8

蓋子闔起來一大好處就是直接成為保護套,加上本身磁吸式的關係,非常緊,也非常穩,保護的範圍、保護力都可以說蠻不錯的,iPad Pro的鏡頭也是iPhone 11的三鏡頭這樣。

 

 

 

2020616_200706_7

而這巧控鍵盤一大特色就是還有這轉軸處多了了一個個 USB-C,就等於放上iPad後,多了一個口可以充電,甚至是可以外接螢幕顯示的線之類的直通充電功能,使用上就更多元方便。

 

 

2020616_200706_6

但真心話老實說,我都只是iPad Pro最小的11吋囉,再配上巧控鍵盤,闔起來你單手這樣拿~真的有夠吃力、有夠重的!!!沒在跟你誇張~你自己去Apple店裡,稍微試拿一下就懂了,好難想像如果是iPad Pro 13吋,又配上巧控鍵盤,更是重到誇張吧!哈~所遺真的不要把iPad Pro想得好像可以很輕而易舉攜帶、隨身帶著走,拿過後就知道不會真的想一直帶著走 哈

 

 

 

 

 

2020616_200706_9

但我必須說,Apole Pencil真的好強,靈敏度好好,而且就真的很可以很像在寫字的感覺,第二代輕輕點一下筆尖,就能置換成橡皮擦之類非常方便,我自己是不會畫畫啦,我覺得對於善於美術、需要美術的人來說,會是很大一個利器。

 

2020616_200706_15

像你隨便開啟內建的備忘錄,就可以很自由的寫字、筆記、彩繪、還有尺之類,在大螢幕的iPad Pro上可以說很方便,雖然說這些功能iPhone也有,但我想應該平常很少人想要用,特別是iPad Pro又配上Apple Pencil的話,使用起來更加直覺好用。

 

 

2020616_200706_14

像我日文作業,都直接打開來寫、筆記、彩色的之類,寫錯就橡皮擦,完全不用修正液,也是真心的方便。

 

 

2020616_200706_13

每做完一份就存擋歸類,想到就打開來看,也很幫助複習,收納也真的有夠方便,同時無紙化。

 

 

2020616_200706_10

而我自己在一開始都還沒有很懂iPad Pro的好的時候,也有點後悔時,就是因為我後才知道很多app,特別是針對學習的,都有針對iPad 推出,其實比照同樣在手機上來說,在iPad Pro就能發揮更強大的作用。

 

 

 

2020616_200706_11

像這是我在用的日文字典我就覺得很方便。

 

 

 

2020616_200706_12

單字卡之類,也是很for iPad Pro的使用學習,雖然iPhone也可以,但我跟你說,讀書、讀iPad Pro、讀iPhone,那個感覺還是很有差,至少像我打開iPad Pro,就知道我要讀書了,同時比較大、也比較幫助記憶,然後方便即時筆記、即時寫,在這方面是真的很有幫助。

 

 

 

 

如果你想要看那種什麼功能、很完整分析的iPad Pro,網路蠻多了你可以去找,我真心沒在管iPad Pro的記憶體、ram還是啥的,因為我也不懂,我是真的覺得用起來很快、很方便啦,但真的不是很輕,同時,說真的,如果我沒有在學日文,我應該會更後悔買了iPad Pro,真的就會玩蠻誒啥用武之地,因為隨身真的你就只會用iPhone、加上我桌上電腦就是iMac,我不會再開iPad Pro來工作,然後我本來想說自己的MAC AIR大概六七年有了,想說要換了,是不是iPad Pro能取代MAC AIR,我覺得也還好,完全無法,看劇嗎...我家有電視以及Apple TV我真要看劇的話,我會投影到我家50吋的大電視看起來會更過癮,所以,這iPad Pro對我來說最後最後的作用,真的就是還蠻幫助我在日文學習的!哈哈哈哈,好險我現在有在學日文~所以就變成一種,有點後悔,又有點沒那喔後會的複雜感受心得!

 

 

 

延伸閱讀

太好笑我竟然是我為了「夫婦的世界」買了Apple TV!!!!再笨都學得會的設定教學

全3款配色!獨角獸的眼淚RIMOWA全新「霓光漸層彩虹」手機殼完整實測(價目)

操作教學)一用才深深覺得好好用啊!誰都看得懂的Apple AirPods Pro開箱實測

遊戲畫面解析)真的是有在健身會爆汗!好厲害的設計任天堂Switch健身環大冒險

操作教學)不用再怕掉卡啦!日本必備Suica西瓜卡手機就能裝還能信用卡儲值

美到令人忘記呼吸的Lumio Book Lamp書燈!不只是摺紙LED燈還能當行動電源

影片實測》手機放上就封印解除,還會漸進跑出光之魔法陣無線充電器(交換禮物)

大發現!操作教學你所不知道的LINE會幫你加減乘除還會先乘除後加減括號先算

好看耐摔全機保護還能放悠遊卡!日本軍規抗衝擊行李箱GRAMAS手機殼(全5色)

實測!!單身、一個人也可以吃烤肉的THANKO「一個人烤肉機」太熱還會焦!!(價目)

66折2大罐才399質感文青透明牙齒不染色Unipapa SOFT 中性漱口水VS.Aesop

終於找到我命中註定的環保吸管!星巴克STARBUCKS黑鈦、玫瑰金、玻璃吸管

還以為是diptyque或MUJI!讓60年台灣老牌大翻身Unipapa x 鱷魚牌防蚊卡匣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